Kenya - The most place can be called Nature.

一只泥狗 (杭州) LV.5
2016-08-16 00:31 2229/17
  • 出发时间/2016-08-05

出行准备

机票:广州有直飞去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南航航班 很方便 但是价格比较高,我们是从上海浦东搭乘埃塞俄比亚航空出发的 中途会在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首都)转机 比广州直飞便宜一半。   <7000rmb>

签证:淘宝直接办理电子签 1周左右就可以出签 打印出来入境时出示即可。 <400rmb>

黄皮书:到当地旅游免疫局打黄热病疫苗 一定要在出发前10天以上去接种 不然入境时会遇到麻烦 后面会提  < 182rmb>

衣物:薄的羽绒服和冲锋衣 (肯尼亚很多地方处于高原 早晚温差特别大 )短袖短裤 防晒服。

Wifi:淘宝上租wifi设备(肯尼亚整体的网速不快 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会很慢 甚至没有信号 也可以到了之后在机场买张SIM卡 毕竟wifi每天都要充电也不方便)  租金<50rmb>一天

其他:相机 镜头(建议一个广角一个长焦 长焦的至少在300以上 不然一定会后悔)各种突发情况需要用到的药(拉肚子 感冒 感染 蚊虫叮咬)墨镜 防晒霜 牙刷牙膏吹风机(很多酒店尤其是靠近保护区的酒店都不提供这些) 转换头(英式三项插头)接线板(电子设备较多的情况)充电宝 机票行程单 口罩(保护区内开车过全是沙尘)一些小礼物(风油精 糖果 铅笔 当地人尤其是小孩会很喜欢这些)免洗洗手液。

钱:在国内去换一些小额的美金 可以用来给小费或者买一些小礼品 100刀的到机场换成肯尼亚先令(汇率约等于1:100)

tips:肯尼亚中国的时差是-5个小时 身体素质不太好的朋友(比如我)可能在头几天会出现轻微高原反应(容易头痛 胀气 没食欲)一定要多休息。

行程计划

2016.8.5 浦东✈️埃塞俄比亚 转机 内罗毕.<Nairobi Safari Club Hotel>

2016.8.6 从内罗毕出发去奈瓦沙湖.<Naivasha Kongoni Lodge>

2016.8.7 从奈瓦沙湖出发去博格利亚湖.<Lake Bogoria Spa Resort>

2016.8.8 从博格利亚湖出发去阿伯戴尔保护区.<Treetops Lodge>

2016.8.9 从阿伯戴尔保护区出发去马塞马拉保护区.<Siana Springs Intrepids Camp>

2016.8.10-2016.8.11 马塞马拉保护区Safari.

2016.8.12 从马塞马拉出发去内罗毕机场 转机 埃塞俄比亚✈️浦东.

Day 1. 上海—内罗毕

埃塞俄比亚航空不支持官网选座 为了抢窗边的位置使长途飞机能舒服一点 我们提早6个小时到了机场。
8月5号00:15的飞机 早上6点多就到了埃塞俄比亚(与肯尼亚的时区相同)因为台风延误了一个上午 到达首都内罗毕已经下午4点多了。入境时被抽查了黄皮书 因为我们接种的时间刚好的9天 所以就被叫去了办公室谈话 其实也就是机场工作人员的勒索日常 只是跟我们交谈的人更夸张 上来直接说不允许你们入境 你们只能在机场待着 软磨硬泡之后居然直接问我们 “你们打算给我多少钱?” 一脸懵逼的我们一人给了50刀.... 黑人内心戏一定是 “这两个中国的二傻子” 不过好在因此顺利入境 再没遇到什么麻烦了。

去酒店的路上司机和我们说不要开窗 因为昨天才发生了开着窗 当地人直接抢走手机的情况。折腾了一整天 很疲惫 在当地一家Chinese restruant吃完晚饭就回酒店<Nairobi Safari Club Hotel>睡觉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酒店对面就是内罗毕大学 斜对角就是警察局 所以安全性可以得到保证。 在内罗毕如果晚上需要出行就好有几个人结伴而行 不要单独外出 身上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酒店的门口都有安检 所以酒店内部的安全还是有所保障的。

Day 2. 内罗毕—奈瓦沙

第二天一早8点 我们就从内罗毕出发去奈瓦沙湖了。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盘山公路边上的景 在那边碰到了很多旅游团... 因为天气不好 所以这个景也没什么看头 可以买一点纪念品 至于可以杀多少价就看个人本事了。

肯尼亚8天全部都只有火柴 实在买不到打火机 sad

内罗毕到奈瓦沙的车程大概是3小时 到了直接Check in <Naivasha Kongoni Lodge>。肯尼亚的酒店早饭一般是7点-9点 中饭时13点-14点30 晚饭是19点-21点 (不同的酒店可能会有半个小时的差值)。

收拾好东西出发去奈瓦沙湖坐船。离酒店最近的坐船点要25刀/人 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稍微远一点的坐船点 价格只需要15刀/人。
到了坐船点 看到了当地小学生正在郊游 也来这边玩 所以一言不合就合照了。孩子们都很热情 (肯尼亚的义务教育只到小学 教育成本较高 所以上过学的孩子和不上学的孩子有很大的差别 后面会提到)

送上我们的司机兼导游Charles的帅照。 photo by ip6s

游船的时间是1小时 能看到的动物基本就是水鸟和河马。

河马 hippo.

大白鹭 Egretta.

鸬鹚Phalacrocorax.

苍鹭Ardea cinerea.

非洲秃鹳 Marabou Stork.

白鹮 White Ibis.

船夫问我们要不要问渔夫买鱼 去拍鱼鹰捕食的照片 我们花了2刀买了2条 因为船夫和渔夫认识又送了一条。可惜的是鱼鹰盘旋的时候对焦都很准 捉鱼的那一瞬间 失焦了...

鱼鹰 Fish eagle.

在奈瓦沙湖上 四个人的照片。

回去的路上经过一大片仙人掌林 司机告诉我们是有毒的 只要刺破了皮肤 在血液里传播的速度非常快 所以 一言不合又合照。

路边都是风景

从我们的酒店出来到奈瓦沙湖的路上有一小片小保护区 和道路是没有任何隔离的 那里可以看到很多长颈鹿 非洲疣猪 羚羊 狒狒等动物 疣猪会从车前面跑过 很可爱。

Day 3. 奈瓦沙—博格利亚

一大早我们就驱车前往博格利亚湖去看火烈鸟。路途中我们去了司机小哥的家 因为我们觉得相比较于马赛村 这里可能更接近当地风情 也不会那么的商业化 。

这是一种叫CHABATI的食物 一种卷饼。

司机小哥的女儿以及他兄弟姐妹的儿女。

司机给我们喝了他们家自己的牛奶 往里面加了可可粉。

和司机一家人的合影。

到了酒店<Lake Bogoria Spa Resort>  告知我们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 于是把行李放在大堂就出发去看火烈鸟了。酒店离博格利亚湖非常近 大概15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车还没开近湖边 就看到远处粉红的一大片一大片 立马下车拿起相机开始拍照。

这只狗一直跟着我们 而且会跑过去让火烈鸟飞起来 以至我们可以拍出好的作品 超可爱!

通行的朋友 - @加宁x

拍了大概200张火烈鸟

独行者

火烈鸟的羽毛

我们

一段火烈鸟的视频 长焦400端是真的拿不稳。

<Lake Bogoria Spa Resort>有非常多的动物住在酒店里 像是上图的草原猴 还有鸵鸟 非洲秃鹳等等。

比较生气的是 当我们回到酒店 酒店跟我们说只有一间房整理好了 当时已经将近17点了 。我们只能在一个房间里等待房间清理出来。晚上酒店室外虫子非常多 一定要做好防蚊虫的工作。

Day 4. 博格利亚—阿布戴尔

早上开始前往阿布戴尔的行程 路程大概要6个多小时 下午3点左右我们才到达酒店。<Treetops Lodge>

酒店位于阿布戴尔保护区里面 周围有一圈电网来保证游客的安全。入住之前酒店都会带客人来这个位置合影。右边的就是酒店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曾经住过这个酒店 普通房间可以再花50刀换到那个房间。房间设施比较一般 都是因为英国女王的噱头 所以这个酒店格外的难订。面前的这个湖里放了盐和一些矿物质 动物会到这里来喝水。 并且酒店的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铃 响一声是斑鬣狗 响两声是豹 响三声是犀牛 响四声是大象。每个房间基本都可以从窗户看到这个湖 酒店的顶层视野最好 有一个很大的露台 那里也是整个酒店唯一可以抽烟的地方。我们的运气不太好 因为一整天都在下午 所有的动物都躲进了丛林里 一晚上下来我们只看到了一只白犀牛 一只非洲水牛和几只疣猪 。

立马合照哈哈哈。

因为我们的司机不允许带我们在这个酒店周围逛 所以我们book了一个hiking项目 一共40分钟 就是沿着酒店周围的一圈电网去散步 会有一个酒店的工作人员带着我们走 一路上会带我们看一些动物 以及认识一些植物。 一路上看到了几只鹿 1头非洲水牛 几只非洲疣猪 运气的真的不怎么样。

导游Steve在跟我们说这里一些植物不能碰 不然手会像火烧一样疼。

两张合照~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

回到房间休息 不一会就听到3声响铃 就跑出来看 一只白犀牛就在湖边晃 舔地上的一些矿物质 。犀牛胆子很小 一旦有些什么声音就会跑远 一会再回来 。 低楼层的人居然还有在用闪光灯拍的 这素质是真的可以。

Day 5. 阿布戴尔—马塞马拉

阿布戴尔到马塞马拉的距离是我们这几天最长的行程 所以我们7点半就出发了 。

司机带我们横穿过阿布戴尔保护区 中间去了一个小瀑布。

一直在下雨。

出保护区的时候因为下雨 所以都是雾气 手机拍一张。

整整一天的车程 在下午的时候 车子的水箱爆了。 所以车子只能停在路边 司机招呼着让周围的黑人过来帮忙。 留给我们好多时间去拍照 ~

路边都是景。

Share 两个 cool girl !

当我们下车拍照的 有一群放牛放羊的黑人小孩跑了过来 一张嘴就问我们能不能给些糖 我们说没有 他们接着问能不能给铅笔 我们也没有 后来就越来越过分 说能不能给手表 能不能给钱 一下子就很不开心了 。 和之前那些上学的孩子差太多了 每天都过着这种盼着游客然后讨点东西的生活。为了让他们成长的更好 我们什么也没给 等司机修完车就走了。

和修车小哥的合影。

下午四点多才吃上中饭。

到达酒店附近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多了 天已经完全黑了 可是黑人小哥说他迷路了 原来走的路现在全是石头已经走不了了 就开着车灯 在草原上开着寻找当地的马赛人来帮忙指路 。 那个时候其实还是蛮吓人的 因为夜晚是肉食动物活动的高峰期 周围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 还有一些野生动物的叫声。 好在我们找到了马赛人 很好心的帮我们带了路。终于在晚上9点左右到了酒店<Siana Springs Intrepids Camp> 这也是这几天的行程中环境最好的 也是唯一的帐篷酒店 。顾名思义 就是住在帐篷里 但是设施都比较完整 只是有一个最让人头疼的事:这里每天只有早上6:00-11:00 晚上18:00-23:00有电 所有我们的电子设备每次充电都要特别抓紧 。其次热水到晚上11点也没有了 不过也好 强制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作息。

帐篷酒店内部。

帐篷外的星空。

Day 6. 马塞马拉Safari

终于到了整个肯尼亚之行的重头戏! 马塞马拉是肯尼亚动物最多也是最大的保护区 基本能在这看到所有的动物 以及非洲出名的big five! 一大早就出发!

一开始看到任何动物都激动的要死 大片的斑马角马羚羊 看到一次都会让司机停车 话不多说 上图!

斑马 Zebra.

黑斑羚(高角羚)Impala

角马 Connochaetes

转角牛羚 Topi.

大羚羊

到处都是草食动物 拍了2个小时我们就感觉没劲了 这时候边上的一颗树下 发现了一只正在睡觉的猎豹(cheetah) 立马拍照! 司机告诉我们 我们不可以离它很近也不能待很久 如果猎豹攻击了我们 就要被罚款100刀...

又跟着转了很久 到处都是角马和斑马 。 突然司机看到远处停了很多车 他告诉我们 那里可能有狮子 然后立马开了过去 。 是一只母狮带着3只小狮子在树底下休息 角度不太好 所以也没有拍好。

看完这些 司机开车带我们去了肯尼亚坦桑尼亚的边界。 因为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和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保护区是连在一起 每年的大迁徙就发生在这两个保护区中间 分割两个保护区的是马拉河 每年成千上万的斑马角马就是通过马拉河去到另一个保护区的。

T代表坦桑尼亚 K代表肯尼亚 动物可以随意在这两个保护区中穿行 人却不可以。

中饭在马拉河边 吃的是早上从酒店带来的便当 。

吃完饭 司机告诉我们 我们可以去马拉河边看河马和尼罗鳄 只能徒步前往 会有人带着枪带我们去参观。

尼罗鳄 nile crocodile

下午也没有大的收获 看到了一些零零散散的动物。

在保护区里坐车一整天 结束的时候一定会发现自己满身灰 随身的包也都是灰 。

傍晚回到酒店的时候发现了生活在酒店里的小鹿 立马给写真! 而且不怕人 走的很久都不会逃跑。

Day 7. 马赛马拉热气球+马赛村

今天的行程有最期待的热气球!看日出!人生第一次!450刀/人。 早上4点就起床了 肯尼亚冬天的凌晨真的是冷 然后又因为没有电 我们打着手电筒去坐车然后去坐热气球的地方。4点的肯尼亚是可以肉眼看银河的 因为时间不够 器材也不到位就没有拍下来 不过真的很漂亮。

热气球飞起来的时候天已经微微亮了 不过太阳还没有露脸!

用相机拍了一个完整日出的视频 太阳完全升起来只需要2分钟。

热气球上的风景跟开车看到的真的差好多 好震撼!

老远处 有三只猎豹

捉住一只狂奔的角马。

热气球一共飞行1小时 降落之后会有越野车来接 大家会聚集到草原上的一个点 一起吃早饭。斑马角马就在我们身边不远处 早上的风也很舒服。

这么好的风景 不拍照会后悔死!

吃完早饭 我们准备出保护区 给我们分了一辆没有车窗的越野车 一个新的司机送我们出去 这个司机的经验似乎比我们原本的司机足很多 我们和他商量说再带我们去看一些动物 因为我们昨天只看到了一点 没想到他很乐意 而且在1小时左右带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动物!

一只母猎豹带着两只小猎豹 小猎豹正在互相舔舐。

老远处看到一只大象(虽然昨天也看到了 但是都在灌木丛里看不清) 司机立马就开过去 而且他很清楚哪个角度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太开心了!

离开大象我们问司机可不可以带我们去找雄狮 司机一口答应 太爽快! 找狮子的路上还发现一群非洲水牛(african buffalo)

终于看到雄狮了!一口气拍了100多张!而且非常配合的就在那不动 树荫底下的光影也超好看!

离开雄狮 因为时间的关系 司机必须送我们出去了 路上看到了两只母长颈鹿带着小长颈鹿 非常可爱!

偶遇一只秘书鸟 secretary bird

无窗的越野车!

出了马赛马拉保护区 司机带我们去了马赛村 一上来参观收费40刀/人 我们都拒绝了 后来因为司机和他们认识 降价到了20刀/人。 参观的内容基本为跳舞作为欢迎仪式 然后男性马赛人会比赛谁跳得高 跳得高的人就可以娶到更多的老婆。他们施行一夫多妻制。 马赛人是游牧民族 他们不会在一个地方常住 。他们的房子是用牛粪做成的 味道倒是不重 就是房子真的很小很暗也很矮。 他们所有的房间都集中在一起 厨房卧室客厅都在一个狭小又黑暗的空间里。 没有结婚的男性马赛人不可以住在村子里 他们会住在外面去保护他们的家畜不受到猛兽的攻击。介绍完这些 他们给我们表演了钻木取火 因为他们是不使用火柴的。他们的礼仪是男性之间互相握手 女性需要把头给男性抚摸。

马赛村的小孩们。

马赛村村长的儿子

左边是村长的儿子 右边的村长。

村长身上披的是“束卡” 是马赛人的服装。

马赛人的一些手工制品 价格比较离谱 不杀价绝对不要卖 。 其次 马赛村不会按照国际汇率来跟你算钱 一开始我们给了100刀去参观 买了10刀的书签 最后只找了我们600先令 说是他们的汇率是不一样的 。 坑。

Day 8. 马赛马拉—内罗毕—上海

花了一天的时间从马赛马拉回到内罗毕 晚上19:40的飞机飞埃塞俄比亚 22:30飞上海 。短暂的肯尼亚之旅就结束了 。 非洲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我去过的地方也不多 它是唯一一个 去过之后完全不会腻的地方 就算每天看的是一样的动物 一样的风景 但是它总会用各种方法给你带来惊喜。这是一个我觉得每个人这辈子都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真的太美妙了。

最后送上三张大屁股。

引用 一只泥狗 的图片:

真是一只又帅又可爱的狗!~

2016-08-16 11:01

引用 一只泥狗 的文字:

相机 镜头(建议一个广角一个长焦 长焦的至少在300以上 不然一定会后悔)

请问楼主带的是什么焦段的镜头??

2016-08-16 11:03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16 11:03:49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佳能100-400 16-35

2016-08-16 12:1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6 11:01:53 的回复:

真是一只又帅又可爱的狗!~

回复鹿妹儿:是啊

2016-08-16 12:22

很酷,恐鸟症患者甚至有望治愈

2016-08-16 12:40

引用 🍃Gill 发表于 2016-08-16 12:40:31 的回复:

回复🍃Gil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16 12:41

从头看到尾,真的超级棒,必须顶一顶

2016-08-16 12:48

引用 a,Vita 命 发表于 2016-08-16 12:48:35 的回复:

回复a,Vita 命:谢谢!

哈哈哈哈心疼🐰

2016-08-19 11:26

好好看呀~

2016-08-21 00:30

露珠可以加我微信吗

引用 -椰醬- 发表于 2016-08-21 00:30:24 的回复:

回复-椰醬-:好想揍你哦

2016-08-21 00:32

引用 一只泥狗 发表于 2016-08-21 00:32:02 的回复:

好想揍你哦

回复一只泥狗:麼麼噠

2016-08-21 00:32

天哪这个小狗太棒啦

2016-08-31 14:17

校友

2016-10-11 16:17

引用 小黄人儿 发表于 2016-10-11 16:17: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