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的济州岛之行

2016-08-16 00:39 548/10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其它

先把美照放在最前面看一下,本人摄影小白,上传的基本都是原图,没有处理,后面有几张照片是手机拍的。

写在前面

今年公司组织outing,想去海边玩玩,感觉济州岛北京挺近的,而且又是韩国,还可以买点什么东西,感觉相比三亚和长滩,应该没那么热吧。权衡了一下就选择了济州岛
       本次出行定在8.10-8.13号,行程是公司与携程一起安排的,周三下午6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直飞济州岛韩国时间21:35到达济州国际机场。周六晚上韩国时间22:35启程回北京,周日北京时间凌晨00:05到达。只安排了三天的行程,其实可以多呆一天的。在携程上的团购价好像是4900,包括来回机票和三晚的住宿以及来回接机,感觉有点贵,可能是8月旅游旺季,要是个人自由行,个人觉得3000元应该可以搞定。

准备工作

提前准备工作:韩元,转换插头,wifi,防晒装备(防晒霜,太阳镜,太阳伞,防晒衣,帽子等),移动app(包括谷歌地图,乐天免税店,旅行翻译官,四万公里,韩游网等等,前三者必须要有哇),充电宝,相机(可有可无),泳衣(如果想下海游泳),洗漱用品,笔(入境时用于填写信息),大尺寸的行李箱(虽然去的时候都是空箱子,但是回来都是满满的装不下),其他衣服。
        韩元,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第一天一大早过去换钱,被告知需要提前预约,以为第二天不需要排队了,结果第二天晚去了半小时,需要等两小时多,最后中午又去了一趟,三四天的行程的话,每人换2000块就足够了,主要是用于门票,吃饭,公交,买吃的等等。2000块人民币大概可以换31万韩元,1000韩元相当于人民币大概6元,全程就这么粗略换算就可以了。韩元面值有50000,10000,5000,1000,硬币有500,100,50。我换的钱大概花了不到十万,其他的最后一天都在机场免税店花了,还剩了6万多回来了,要是不想换那么多,换1000块人民币也是可以的。还有其实可以去济州岛之后再换钱,好像比在中行换更划算,不过再划算也只是一点点而已,还是带着韩元过去比较放心,其实在济州岛很多地方也是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支付的。
        装换插头,韩国的插头使用的是德国标准,我们常用的插头是不能直接使用的,需要转换插头,网上选择很多,我买的是万能的转换插头,两个USB口,一个适用于欧标,美标,德标,英标等,59元,后来后悔了其实没必要,买一个德标的就可以了,下次出国不知道什么时候呢,大家根据自己情况购买就好。济州岛一般酒店会提供一个适用于中国的插头,我们住的酒店就有,但是如果两三人一间房或者充电设备比较多的时候建议还是带上一个转换插头。酒店好像也可以租转换插头,具体多少钱一个不知道。

网上找的图片,我买的是黑色的。

wifi,感觉在国外没有网络是寸步难行的,尤其像我这种第一次出国的,而且平常旅行特别依赖网络的,可以买一张类似于电话卡的卡(好像也不能打电话),或者租一个wifi。我们旅行团为我们提供了五个免费的wifi,四个人共用,考虑到我个人估计会想单独出行,所以自己在网上租了一个,一般10-15一天,4天以上,不足四天的也按照四天计算,租wifi一般支持快递到家或者机场取,如果是在机场取就要问清楚在哪个航站楼,比如北京就有T2,T3,还有就是具体的取wifi的地方,是安检里面的候机大厅里面还是安检外面,我这次就乌龙了,在网上订了wifi,在安检外办理托运的时候还特意问了导游在哪取,导游估计是看了别人的取货地址,看都没看我的就跟我说在候机大厅的喷泉处,我自己也没有特别留意,后来坐车到安检门口时看短信,越看越不对劲,联系了卖家说是在外面取,但是当时安检处很多人,如果又折回去只怕赶不上飞机,所以放弃了取wifi.,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取货地址。
          防晒装备,8月份的济州岛超级无敌晒,防晒霜,太阳镜,太阳伞,防晒衣,帽子这些最好都带上,不要嫌多,其他时间的旅行可以视情况而定。
          移动app,就更不用说了,出门 必备呀,谷歌地图最靠谱,虽然上面没有中文,都是韩文和英文,但是你可以输入中文之后定位到具体位置之后,打车或者坐公交或者问路时直接拿给别人看,乐天免税店就更不用说了,建议都直接在网上下单之后直接去机场取。旅行翻译官主要是用于翻译,遇到棘手的不能表达的就靠它了。除了免税店里,还有一些有名的吃饭的小店有懂中文的,很多地方的人都不懂中文,有的甚至连英文都不懂,所以它还是有存在的意义的。

大尺寸的行李箱还是带上比较好,我带的是22寸的行李箱,可以托运23公斤,好怕超重,其实还好,回来的时候只有15公斤,还有很多东西是人肉提回来的。同行的有男生连箱子都没有带,也有女生带了两个一小一大的箱子。要是采购任务重的建议大箱子。

住宿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 天空花园酒店济州一号店,英文名叫 Hotel Skypark Jeju 1,距离济州国际机场大概十分钟的路程,距离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也就800米左右,走路十分钟左右。乐天免税店是新开的,之前都只有济州岛南面西归浦那边有一个,现在好了,就在机场附近,和新罗很近更方便采购。周边有宝健路,有好吃的,还可以逛逛,类似于步行街之类的。出门就有711,GS25便利店,还有公交站可以做600去最南边的中文旅游区。
       酒店前台都会中文的妹纸,咨询路线什么的都可以找她啦,我们是两个人一间房,不是标间而是三人房,简直太奢侈,房间很干净,并且提供了小冰箱和安全箱,很贴心有木有,冰箱里每天都会补给矿泉水,在便利店买香蕉牛奶,买2送1,直接买了 三瓶存在冰箱里,一天一瓶。衣柜里衣架睡袍什么的都有,浴室还有大浴缸,累了一天回来泡个澡最舒服了,所以那几天我都没有全身酸痛的感觉。

旅程第一天

在北京等着坐车进入安检T3E区。 本次outing 有20人,有很多之前都不认识,在北京机场和飞机上也比较安静,大家就开始交流起来,5点半登机,登记之后空姐会给每人发三张卡片,分别是健康卡,出入境登记卡,携带物品登记卡,大概就是这些名字啦,正如其他游记里提到过的,说明你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没有携带违禁物品等,除了填写个人信息(姓名,护照号,出生年月),需要填写航班号,入住的酒店名称,地址。

韩国时间21:00到达济州国际机场,开始入境,需要分别提交之前在飞机上提交的几张卡片。

负责接我们去酒店的大巴不小心在路上和被人的车擦了一下,耽误了一些时间,达到酒店拿到房卡时已经12点了(韩国时间),到达韩国之后基本上都按照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放下行李之后一群人约着说要去喝啤酒吃炸鸡,济州岛地势高低不一样,道路也是这样,上下坡比较多,我们一行十多个左右根据地图去找一个叫“”校村炸鸡店”的地方,路上遇到711便利店由进去看了看,刚到济州岛,对什么都好奇,人又多,想着在便利店买T-money卡,在第一个便利店,大家伙用蹩脚的英文和那个大叔交流,那个大叔说一张卡5000,我们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只要2000,觉得这个太贵了。我们还问“one card,four person,is OK?”  那个大叔说“one card,all people,ok”。第一次感觉出国门之后英语这么重要。不过最后还是没买。 后来根据一个人的百度地图兜兜转转找到了那家店,但是感觉不像是呀,而且已经关门了,犹豫了一会,最后沿路返回酒店了,路上在另外一家店买吃的,店员是一位不到20的小男生,感觉被一群中国人围住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英文乱放,问那个饮料和香蕉牛奶是不是买二送一,很多标记2+1的一看就是这个意思哈,也会表明哪些颜色哪几款是支持的。问公交卡多少钱,可以同时多少人用,里面有没有钱,需要充多少钱等等。最后同行一个活跃的女孩直接叫人家阿加西,那个小男生当时都蒙了。泡面大概1050-3000不等(后面没有说明的单位都是韩元),感觉比国内贵,矿泉水500,冰棒最便宜的1500。最后买了泡面和香蕉牛奶回去了,回酒店已经将近2点了。

旅程第二天——南边中文观光旅游区附近

由于昨天刚来晚上很晚才睡,所以给今天安排的行程是济州岛最南面的中文旅游观光区周围的景点,包括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馆,柱状节理带,hello kitty 博物馆等等。
     早上七点多起床,八点多在酒店吃早餐,早餐是自助的,昨天入住的时候有发放早餐券,凭早餐券来吃早餐就可以了,有蔬菜沙拉,油炸鱼,排骨,早餐肉,鸡蛋,各种粥,白米饭,各种咸菜,吐司,饮料。我们都是秉着早上吃饱的原则,因为不知道中午会在哪里吃什么。九点左右,一群人才出酒店,那会太阳已经很大了啊,超级晒。

大家把公交卡充好值之后就准备去坐600巴士了。在公交站牌的时候,有的士师傅说四个人每人5000,可以送到中文旅游观光区,我们刚开始是有点心动的,觉得不用等车,价格差不多,后来权衡了一下人这么多,万一是黑的士把我们扔半路怎么办,最后还是决定做巴士。顺便说一下,济州岛的的士2800起步两公里,公交1200起步,所以短距离人多,可以考虑打车,要是人少或者距离远还是做公交或者大巴吧。上车时我拍下了公交车站的600号的站牌,后来发现还是有用的,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忘了返程要做到哪里下车。站牌会显示韩文,中英日文,非常方便,但是报站的时候好像只报韩文,旅游景点还会报中英日文。

600路其实是机场大巴,我们从机场的下一站黄金酒店出发,票价4500,可以好几个人一张卡,也可以现金哈,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下车之后,马上看到的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外表五颜六色,建筑风格也比较有特色,过马路往前走就是门口啦。

信不信由你 博物馆,成人票10000,团体票7000,20人以上就可以买团体票了,我们当时17人,在门口拉了一组家庭三个大人,两个小孩就组成团体票了,在济州岛很多地方24岁以下可以购买未成年人票哈,都会比成人票便宜一点,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及时出示自己的护照。泰迪熊博物馆成人票10000,团体票7000。柱状节理带是成人票2000,10人以上团体票1600。好像可以在晚上提前买票,买的应该是团体票,可能优惠一点。很多地方都没有可以留作纪念的门票啊,就是一张类似超市购物的小票。

信不信由你 博物馆里比较小,就两层,里面记录了世界各地的一些奇闻异事,有中国古时候的裹足妇女,还有缅甸从小脖子上锁着项圈的女人,这个之前听去东南亚旅游的朋友说过这回事,很多展览内容边上都会有视频介绍,是韩语介绍的,但是你可以选择相应的中文字幕。还有一些古时候各国的死刑刑具等比较恐怖的东西。还有其他很有意思的东西,比如在蝴蝶翅膀上画了几幅画,

上面出境的是我的同伴哈,每个人从这个门出来时时都会犹豫一下,因为这个老爷爷老奶奶实在太逼真了,我迟疑了好久这是真人还是雕塑,因为那个老爷爷手上拿着的相机还断断续续的闪着灯,总感觉是在给他老伴拍照。

日本四条腿的公鸡哈。

永不停息的球,这个我们围着观看了很久,很诧异,这些都是一些废旧材料制作成的,但是里面环环相扣,里面的桌球不停的在滚动,

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出来,过马路对面就是泰迪博物馆啦,有一些人直接去了柱状节理带,我们几个女生又去了泰迪熊博物馆。

同样,里面不是很大,好像也只有三层,前两层就是各种场景的泰迪熊,最下面一层是买纪念品的。

下面是本人出镜哈。找路人拍了几张,可以没有好友做伴,可以多拍几张照片,建议大家在里面多玩会哈,多拍一些照片,很多地方都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照片的,反正那会外面太阳很大,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可以多在博物馆里待会,吹吹空调。

这里的泰迪熊都卖的好贵呀,这么小一个将近200人民币一个,不过同行的很多妹子还是狠心买了哈,我没买,感觉不是很喜欢,看看就好,没有以前那么少女了。

从泰迪博物馆出来我们就打车去了柱状节理带,我们七个人打两台车,我们三人拦了一台车,给师傅看要去的地方的地图,他懂了,问他多少钱,他说4000,我们竟然欣然接受了,就上车了,下车就给了4000,后来问坐另外一台车的人,她们说她们只花了3100,有打表呀,原来我们做的的士没有打表,多要了900。到了柱状节理带的时候还是很热,穿的防晒衣不透气,感觉人都要中暑了,进入景区之后风景确实很好看,随便一拍都是美景哇,只有一个观光走栏看那个海边的岩石。

可以去坐那个快艇哈,大概25000-30000元吧。有人去了说是特别爽,我怕把相机打湿,同行的人也不是很想去索性就没有去了。

在柱状节理带没呆多久,不超过二十分钟就出来了,因为急着跟小伙伴集合,可惜我出来的时候他们又已经走了,所以我又掉队了,只能跟另外几个同学一起做伴了,那会真的热的受不了了。哪也不想去。
       在济州岛的几个景区都会有旅游咨询处,会有会英语的韩国人在那里值班,也提供提供地图,提供几排的座位给大家短暂休息,会有大功率的电风扇给大家吹吹,还有的会有小的便利店有冷饮和零食之类的东西。但是有些地方贴了字条,不允许吃零食喔,大家记得遵守。我们在这休息了十五分钟左右就离开了。

又回到中文旅游观光区,在这边的海边逛了逛。反正就是天特别蓝,吹着海风特别舒服,一坐下来就不想动了,在一个买冰饮的地方买了一瓶水1000,就坐在那里休息了。

在中文旅游观光区待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本来还想去天地源瀑布的,小伙伴去问路,得知还要走半小时才能到,五个人打车又不划算,就不打算去了,准备做600返回酒店,可是不知道酒店附近的那一站叫什么名字,这时候我才想起来上午用手机随手拍下来的站牌排上用场啦。所以回来的时候也拍下了当时的站牌。可以提供给大家参考,我们是从济州世界杯体育场上车的,到grace hotel 就可以了。

晚上回到酒店大概5点多,休息了一下出来找吃的,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个离酒店比较近,评价还不错的黑猪肉烤肉店——真好吃黑猪,然后五个人又穿越街道到巷子里去找这家店。其实距离酒店4公里处有远近闻名的黑猪肉一条街,但是我们也不想走那么远,就在附近找了。

走了大概十分钟就找到了,可惜关门了,不知为什么没有营业。

于是我们就在那家附近找了一家坐下,接待我们的是一个韩国欧巴,招呼我们坐下之后拿菜单给我们看,韩国很多店菜单都特别简单,他家就只有四种肉,排名第一的当然是黑猪肉,16000一份,一份大概200克,我怕上当受骗,还特地在网上查了一下价格,确定黑猪肉价格在15000-20000/200克不等就放心了。我们点了五份黑猪肉,还有三份其他的肉,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没有看菜单,其他小伙伴点的,然后会送一些泡菜,酸萝卜,算洋葱等等,还有大酱汤,欧巴会帮我们烤好,我们五个人就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几块肉熟,他们家店面不大,就7个桌子,后来陆陆续续来客人之后,欧巴就没时间帮我们烤了,我们同学自己仿照着他的方法开始烤肉,他还竖起大拇指称赞,看见那位烤肉的同学坐不惯榻榻米,还贴心的提供了小板凳。然后我们就一直在吃吃吃啦。

吃完饭再回酒店的路上,大概七点的样子,和白天蓝天艳艳的照片不一样,晚上灯光加上夕阳也是一道美景。在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一个人又跑出来了,在宝键路逛了逛,沿途很多韩国小餐馆,门面特别小,特别想进去吃碗面或者吃了拌饭之类的,宝健路感觉像是一个小小的步行街,衣服店,精品店,咖啡饮料店当然还有餐厅等,有的甚至服务员说着中文在门口吆喝。有个药店,里面满满的全是中国人哇

旅程第三天——东边城山日出峰&牛岛

吸取了昨天被暴晒的经验,昨天将近十点才坐车,十一点才到,正是大中午,第三天我们打算早上七点出门,争取8点多可以到。今天可是有打算环岛骑行呀。
       最终还是没能那么早起床,七点多才收拾好吃个早餐将近八点才出门,先打个车到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英文名叫“Jeju Bus Terminal”,可以这么跟出租车师傅说,也可以在地图上指出来给他看。下图就是长途巴士总站,外面好漂亮呀,注意不是在外面这个站牌这坐车,而是在里面啦,进入大厅之后右转就是售票处,有T-money卡可以直接进入刷卡上车,票价单程3300,和我用一张公交卡的男生今天犯懒还没出门,所以我只能买票啦,我跟那个阿姨说“one ticket for 710 to the final stop”,然后那个售票阿姨说的韩文我一句都不懂,我以为她说多少钱,所以就给钱给她,她有重复了一句,我硬是不懂哇 她又不会说英文,急死我了,后来两分钟之后另外一个窗口的阿姨用手势指了指我,又做出1的手势,我才恍然大悟她是问我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我说清楚了呀,one ticket,哎,沟通困难,建议大家出行之间可以先学学韩语的数字发音,1-9,至少知道是多少钱知道说的是一个人。

乘坐710,大概一个小时到达城山港口,沿途经过了城山日出峰哈,在港口需要填写单子,可以通行几个人填在一张单子上,不过需要填来回两张一样的单子,表明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和联系电话,姓名填好就可以了,其他没那么重要,填好就可以去排队买坐轮渡去牛岛的票了,来回5500。

坐船的时候最好也拍一下是从哪个港口出发的,回来也是同一个港口回来,好像有好几个港口。

有很多韩国本土人会选择自驾去牛岛,所以轮渡上会整齐的停满汽车。

在船上又是美景无数啊,大家都在争相拍照,特别激动。

以下是牛岛天津港的标识

我们一下船就在边上一家店打算租车,有单人自行车,双人车,还有单人电动车,可以载人的双人电动车,老板说双人电动车需要有韩国驾驶证的人才能租用,我们觉得租单人电动车女孩子骑有点危险,中间有一个女孩不会骑车,最后租了三辆单人,两辆双人,单人车10000/三小时,双人车15000/三小时。然后大家就愉快的骑着车子上路了。

路过一个浴场,然后同行的小伙伴就想下海玩一玩了,浴场上面有提供换泳衣的地方,我们在沙滩上租了一个凉亭席位,20000块,想想还是比国内一些地方便宜,想当年在三亚,忘了一个凉亭多少钱一小时了。

抓拍的同行小伙伴的背影,哈哈

我没有带泳衣,就在沙滩边水里玩了玩,看见成片的海带啦

有一个大人陪着小孩在挖沙子。

本人再次出镜,在这拍了不少于20张照片哈,拍照最多的地方。

偷拍的一个韩国小鲜肉

在浴场玩了一个多小时,又是大中午的时候,又不想动了,但是考虑到自行车只有三小时,不得不启程,刚走不久发现相机的饼干盖不见啦,又跑回来找,幸好在之前休息的凉席的地方找到了。中午又是炎热无比,在一个小商店买了水和面包,先凑合着吃点东西,休息休息,同行的三人都感觉自己傻透了,大中午的骑着车子暴晒。后来我是在热的不行了,一只手打伞一只手骑车,路上大多数人都是骑电动车或者自驾,很少有像我们一样用脚蹬的。热的都不想停下来拿相机拍照,沿途的风景很好,很多咖啡店,小餐馆外观都很好看,有专门装饰提供给行人拍照留念。

路过一个小小的心形湖,没来得及拍照,从朋友那里盗图一张,像素不是很好,但是真的很好看。

以下几张 用手机拍的,当时正在赶路,感觉自己坚持不下了,回不到原点了。

在第一个浴场玩了一个多小时后,开启疯狂骑行模式,骑了好久才到达最北面,感觉还有好远好远,用尽了洪荒之力哇。

最后快到牛岛最南边的时候没有沿着海边骑了,而是选择了一条公路,可是公路上老是在爬坡好累呀,还得查看地图,怕走错路了。走过很多上坡路 总会有下坡路的,下坡时冲下来的感觉好爽啊,小伙伴都在尖叫了。

最后到达还车的地方时已经超时半个小时了,每人多交了5000元,后来回想才觉得没必要为了赶着时间还车而错过美景,大家可是尽情的骑行哈,最好租车之前就问清楚超时要多少钱,个人觉得还是挺便宜的,三小时才10000元,折合人民币才60元,之前在西安的古城墙上租车可是两小时150。我超级后悔没有停下来多欣赏一下美景,多拍些照片呀,主要是太热了身体吃不消。

在牛岛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和其他骑行的小伙伴会合之后就坐船回来了,大家开始有些疲倦,城山日出峰也不想去了,可是我还是想去看看,觉得体力已经恢复过来了,好不容易来到东边不去看一看实在太遗憾了,而且那座山又不是很高,最后有一位小伙伴愿意和我一起去,打车从码头去城山日出峰,三千多吧,要是一个人嫌贵的话可以直接做701大巴在城山日出峰下车就可以了。

城山日出峰门口,成人票2000吧,团体票1600,人还是比较多的,进去之后往左边是去看海女表演的,右边是登山的,我们先去了左边。

本以为可以看到海女在海里捕捞,可是木有,只有当地妇女在卖海鲜,不知道是不是她们自己捕捞上来的,一盆一盆的卖,忘了他们说多少钱。

海边没有海女捕捞,倒是有游客在排队坐快艇。可以开到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去看风景。

从左边出来就开始爬山了,沿途还有很多老人呀,体力真棒。

走一会儿就要休息,实在不行了,靠在小树边休息一下。

每次爬了一小段,就回头看一下走过的路和风景,真是美不胜收。

这张照片超好看,我说特别像龙抬头,朋友说像老虎趴在山上回头看着海边。

终于爬上山顶了,其实也就几百米高,但还是累成狗。山顶坐着休息了十分钟,看着远方的美景,前方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下面是山下的绿色草地。

在这晒一张背影照吧,因为太阳还是很大,正面照脸都比较暗,实在不能摘下帽子呀,头发都热的湿了,乱七八糟的,

实在等不到夕阳了,待了半小时就下山了。这是山的另外一面。

下山之后买了一瓶鲜榨冰橙汁,4000一瓶啊,不过国内一瓶鲜榨果汁也要一二十吧,想想这还是景区门口呢,心理就平衡了,真的很好喝呢。顺便找买饮料的小哥问了一下出哪里坐车,你就跟他说去“bus terminal ” 就可以了,他会告诉你先直走然后右转,再直走再左转就到了站牌处了。

在马路上看到济州岛路边应该是个压力电箱之类的东西吧,在国内一般上面会贴小纸条广告之类的,看他们上面美丽的图画,忍不住拍了一张。

这就是那个橙汁喔,很甜很好喝,济州岛最有名的蔬果应该就是橘子了吧,除了橘子果汁,还有各种橘子巧克力,橘子茶之类的。这应该跟这边日照充分有关系吧,橘子特别甜。

晚上在宝健路一家小店吃鲍鱼参鸡汤。特地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名字叫做济源参鸡汤,就在新罗免税店附近,很好找,老板娘特地雇了一个中国小伙子当服务员。老板娘有一个超级淘气可爱的儿子。这家店比较小,大概最多也就能容纳二十人左右吧,左边是可以坐的中国式的餐桌,右边是榻榻米。我们去的时候里面都没有空位子,稍微等了几分钟才有位子。他们家的菜单特别简单,就两个,一个不带鲍鱼的参鸡汤,一个带鲍鱼的参鸡汤,挂在墙上了。济州岛很多这样的小店都是这样,店里菜单就只有几个招牌菜,上次吃黑猪烤肉也是,不像中国的餐馆,菜单两三页都写不满。他们好像就只专心做那一两道菜。

我吃的是不带鲍鱼的,因为实在不喜欢吃鲍鱼呀。听小伙伴们说鲍鱼很好吃呢,大家可以尝一尝,这一份一个人就完全可以吃饱,鸡的肚子里还埋了米饭喔,绝对可以吃饱。还有他们家的辣白菜和酸萝卜超级好吃,我们一行五个人吃了四盘辣白菜,吃完还可以加喔,需要用剪刀自己剪开,真的和国内的辣白菜不一样。我们在吃的过程中陆续还有人进来,可惜老板娘说已经售完了,他们每天只会准备一定量的参鸡,卖完就没有了,所以我们是最后一批顾客,结账的时候他们就在准备打样关门了,那会应该才八点左右。才想起难怪第一天半夜一两点没有找到炸鸡店,人家说不定早就卖光打烊了,所以要吃还是趁早一点。

旅行第四天——买买买

妹纸们一定要仔细看这里,我用血的经验教训提醒大家,告诉大家怎么划算方便,在韩国买东西,最好现在网上下单,最后回国的时候直接在机场取货,省时间由划算,提前是在回国航班时间的前两天啊,一定记得提前下单呀,我就是错过了下单的最后时间,最后都没有在网上预订任何东西,所以只好早上九十点就杀到乐天免税店去采购,任务还是有点重哇。因为在网上下单的,可以直接在回程安检之后直接在机场候机大厅领取,直接拎着上飞机,不用担心托运超重,只要你提的动。男生如果给女朋友或者女性朋友代购的更是在网上买比较好,因为好多男生在免税店都不知道妹纸们发过来的需要买的东西是什么呀,不知道在哪买。所以直接在网上下单,只要去取货就好了。但是如果是坐轮渡回来那就没办法了,貌似只有在机场才能取货。
       要是直接在网上都差不多下单了,就可以少安排一些时间在免税店里,还可以去一下汉拿山或者附近什么公园之类的。我是没办法,在网上没下单,又怕下午去很多东西卖断货了,中国人的购买实力是不敢小看的呀。

幸好乐天免税店离酒店比较近,走路十多分钟就到了,济州岛红路灯时间感觉比较长。一楼是奢侈品品牌,LV,Prada等。二楼是欧美品牌,比如,skII,diro等。三楼才是韩国本土品牌。我们是直接冲到三楼去,免税店里是唯一一个你不需要考虑沟通问题的地方,因为里面百分之80的导购都会中文,过去直接跟他说我要这个,那个就可以了。像国内的商场一样,一个品牌一个专柜,最好一个一个的逛,我一进去就买了三套雪花秀的水乳套装,实在太划算了。我们一行三个人,两女一男,就顺着一个一个逛,hera,sum37,兰芝等。逛到哪里如果有需要购买的就停下来买买买,结账的时候使用银联卡支付九五折,就和网上的价格差不多了。有一些东西不单卖哦,什么BB霜,卸妆膏之类的,有些是捆绑在一起了。所以如果是小件帮别人代购的话可以在网上下单哈,网上可以单个购买,商场最中间都是卖面膜的,强烈推荐大家都成群去逛免税店,然后在免税店里买面膜,美惠迪尔的可莱丝面膜买六送二,折合人民币大约120一盒,但是买二十几盒送的更多,折合人民币才78一盒,特别划算,所以建议大家都组团去采购面膜。我们就三人,就一起合伙买了八盒,用银联卡打完折大概113元一盒。各种各样的面膜基本都是这样,买得越多越划算,我买完之后才知道我表姐突然让我给她买面膜说是要八盒,当时就后悔了,应该狠下来一起多买点的,所以大家不着急买面膜哈,多找找人哪怕是陌生人一起拼单也是赚到了呀。
       采购了一圈之后我就开始担心行李超重了,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哈,23公斤的托运,22寸的箱子随你怎么塞面膜护肤品基本不会超重的,我怕行李超重就没怎么买了,想着剩下需要代买的去机场免税店去买吧,大错特错,后来在机场免税店买的东西都没有任何折扣,都超级不划算。所以建议大家先采购一批回去装好之后称一下有没有超重,一般酒店都会贴心的在大厅准备电子秤的,如果空间还有,需求还有就可以再去逛逛,前提是住的比较近哈,我看周围的妹纸都有跑了好几趟的了。我一直担心超重回去称了一下才14公斤,可惜我后来没有去免税店了,其实是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购买的。

采购完回去打包好行李差不多1点多了,中午又去宝健路吃了韩国拌饭和烤肉,七个人吃的超级开心,最重要的是有土豪请客呀,吃晚饭便利店一人一瓶香蕉牛奶,然后打车去乐天玛特超市,打算去买点泡菜和特产带回去,这里发生很多有趣故事就不一一说了。下午五点多一直在酒店大厅发呆等着,七点集合去机场,很多人在办理登机和退运,这里等了很久很久,我们在排队的时候竟然玩起了杀人游戏,总算让等待的时间过得感觉没那么长,玩了很多盘呀,大家都很开心,将近9点才开始过安检,显示10点登机,天啦我还有采购任务,之前在乐天买了一只迪奥的唇膏,需要在机场取货,在乐天实体店买的香水和电器设备一般都是在机场提货的,匆匆忙忙取货之后就跑到一个叫Galleria的免税店主要是买面膜,马油九多云还有自然乐园的芦荟胶,这些都没有任何折扣,而且马油九多云比网上价格贵了将近一百多,这是我这次买的最不划算的东西了,悔的肠子都青了,主要是当时只要半小时就要登机了,匆匆忙忙算都没算也没有对比网上价格就买了。机场免税店和乐天新罗免税店,一般导游都会有金卡,能享受更多的优惠,要是你能跟着导游一起采购,那估计就更划算了。最后拎着很沉的东西等着上飞机,飞机还晚点了半小时。

凌晨到达北京下飞机,取行李回到家已经两点了,一大箱行李,手里还提着两大袋,回到家已经累趴。济州之行到此结束。

引用 施华洛詩 的图片:

景色棒!!楼主去的时候济州岛大概多少度 很热吧?

2016-08-16 15: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16 15: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6 15:25:26 的回复:

景色棒!!楼主去的时候济州岛大概多少度 很热吧?

回复耳背de阿怂:至少有35度以上吧,比北京热多了。

2016-08-16 17:20

引用 旋律与旋律 发表于 2016-08-16 15:26:4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旋律与旋律:嗯嗯,同感。不过我也不是很会拍照……

2016-08-16 17:20

超美的!详实具体的旅游攻略赞一个!

2016-08-16 19:46

引用 施华洛詩 的图片:

这个是单人电动车吧?没有国际驾照可以租吗?

2016-08-17 17:12

引用 Es 发表于 2016-08-17 17:12:47 的回复:

回复Es:没有驾照也可以租,还有一种类似电动车的是需要驾照的

2016-08-17 19:58

引用 施华洛詩 发表于 2016-08-17 19:58:15 的回复:

没有驾照也可以租,还有一种类似电动车的是需要驾照的

回复施华洛詩:会自行车的应该可以吧~是不是看起来蛮容易操作的?还没骑过电单车呢~

2016-08-19 15:14

引用 Es 发表于 2016-08-19 15:14:02 的回复:

回复Es:我没有试,但是有男生试了一下,觉得还可以,妹子们骑的话还是谨慎一点,牛岛上各种车辆比较多。

2016-08-19 16:5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