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遇见你——广州2天自由行

千玥汐 (江门) LV.4
2016-08-16 00:48 788/4
  • 出发时间/2016-08-13

车票是在找巴巴上订的,便宜不少,原定是在越秀公园附近下车,结果司机发神经把我们整车带到了天河城体育中心一带,所以计划临时变更,取消了越秀公园和陈家祠两站,决定先去红砖厂。

第一次自由行,不会搭地铁,懵懵懂懂,所幸也没有状况百出(也就在地铁站里转了几圈才知道往哪走),买了羊城通,在站台前等车时好拘谨阿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完全是个大乡里

靠着百度地图的指示,确定好线路上车转车
搭到员村地铁站,一出来就很惊喜地看到有拉私客直达红砖厂的游览车,2块钱一人,然后匆匆上车,和陌生人挤着坐。想着不用自己找路真是万岁,然后坐着游览车在大街小巷里各种穿,快到红砖厂前的那几条街都是小吃店各种吃的流口水……忍。

红砖厂创意园

北门外的游览车停靠点

红砖厂北门

松鼠窝——一间好像是创意设计的小公司,好像是会定期举办跟大学生有关的活动,一楼有卖饮品。

红砖厂的标志小人

这张图我调了好几个色都好看好纠结,创意园的建筑上面都有分区标明,像这张的F3

手工集市
里面有个卖发簪的小摊,老板说免费教盘发,不买也教
然后很细心地教了我几遍!!然而回家的第二天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对不起师傅
本来想给我盘一个做示范但是我的头发不够长,借了一个美女游客的长发来示范
原来古代人真的是靠一只簪子弄好一个发型的看电视一直以为是梳好髻然后插上发簪就完事的原来发簪才是盘!发!的工具!涨姿势~

这些小玩意好像不准拍照的但是在被阻止前就拍了一张嘻嘻后面就乖乖听话没再拍了

美术馆阿展览什么的要收钱……
因为是家庭旅行额另外两个都对这些艺术不感冒==然后就没去看展览,以后有机会要跟个美术大神来这里逛一次

这些机械原理我看不懂……物理没学好

石室圣心大教堂

我们订的是越秀区的千树酒店(环境很好也容易找服务可以),酒店规定要在下午2点到6点间入住,否则退房,所以从红砖厂出来就在附近的小吃街里找了点吃的,依旧搭游览车回员村地铁站,然后到纪念堂地铁站,再找酒店。

办好入住手续,安置好多余的行李,我们出发出圣心大教堂。

旅行前在百度地图上就找好了路线,所以这趟稍。微。顺利些。。。
在纪念堂公车站上车到市总工会再转车到长堤。不得不说羊城通真的好方便哈哈。。
然后下车后,问题就来了,走了很久,怎么跟地图上的不一样……
走过头,走错路,修路所以原定路线无法通过……
折腾了好一段时间终!于!走到了
(长堤那的骑楼为什么可以这么豪华?!上面居然有吊灯真是够了!想到我住的小城的骑楼就心塞哼)

攻略上的教堂都拍的好唯美,想到都看了这么多图片(还是美化过的),我以为我见到教堂会很淡定——完全不|好吗!
直走得好好的到路口一扭头就突然看到那么一座宏伟的教堂,宝宝当时吓死了好吗?这画风特么完全变了好伐?!刚刚两边还是高楼大厦,感觉一下子就穿越了!
我安抚着小心脏贼溜着眼看周围为什么大家都这么正常@#¥%……&*(*哼
【所以这个教堂是真的很值得一去阿哪怕只是逗留半小时】

照片毕竟是照片,比例都是有耍过心机的,一定要相信眼球会带给你预想不到的震撼!

刚好赶上了4点钟那场不知是弥撒还是祷告,那天主持的是讲韩语的,叽里呱啦连“思密达”都没几个,没指望听得懂。
然后有唱歌(应该是圣歌),当然也听不懂唱的是什么,虽然对基督教的了解仅限于考试范围,但不妨碍我欣赏他们的合唱(毕竟我也是练过几年合唱的外行),和声什么的都好好听,领唱的也很厉害——我还没过瘾就唱完了
于是又开始一段又一段的诵经还是什么的……唯一听懂的只有结束时的“阿门”,然后换一个人,又开始诵经==
周围好多游客,过道上也站了不少,看着别人拍主持,拍天花,拍玻璃窗,拍自己……

……

好,我们决定去下一站了

教堂很安静很漂亮,虽然有看到蜂友说在教堂里有种心灵被洗涤的感觉,可能我的心太平静了震撼过后就没什么感觉了。

看着教堂的屋顶想到哈利波特里的学院里的饭堂

换了个滤镜

照片因为滤镜的缘故看不出教堂的窗玻璃有多漂亮。
本来以为有灯放在玻璃后面,后来到外面看才发现真的只是一层玻璃,而且阳光也没有很猛但在教堂里看玻璃上的画真的好鲜艳好漂亮帅一脸
玻璃上画的好像是圣经的故事?像连环画阿真的好好看

门口的志愿者会发纱巾给游客,凡是下装不到膝盖的都要围纱巾(图案个人觉得还是好看的)
(男生要不要围就不造了一般很少男生喜欢露大腿吧额

沙面建筑群

地铁坐到黄沙出来往南走过了桥就是沙面了(好近的)。
很漂亮但不知为何我心如止水啊

一路上真的看到好几对新人来拍婚纱照,遇到好几个团队背着大包小包的服装在路边给模特拍照(都是美女帅哥哈哈),想想那些模特也是够拼的,不停摆POSE扣表情还要火速换装(有的衣服是直接套上去,或者坐在阶梯上就换鞋换袜)

沙面这间最美星巴克,东西还是挺好吃的,小贵

超文艺,简直爱死

喜欢脚下的石板路

上年纪的树

这间叫做火车头的法国餐厅里面是真的有一截车厢作餐厅的,炫爆了!

在酒店附近的银记肠粉店(分店,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牌)吃了早餐,艇仔粥的料完全满足了我的想象。

然后坐地铁到海珠广场A出口,沿着江边走到天字码头,坐水巴到中大码头(S2线),2元一人

这次广州之行我们坐了地铁、公车、水巴、有轨电车、的士……就差上天了哈哈

开始有点担心晕船,慢慢地适应了这种一晃一晃的感觉,想象自己在一个大摇篮里摇啊摇

看上去船开得很慢,但是避开陆路的话还是很快了……又但是等船等了好久阿比起等地铁来说,大概20多分钟,在自己的小城里也就等两班公车的时间

外地游客可能更多会选择珠江夜游吧。
所以船上坐在对面的夫妇聊天时问我们是不是住在中大附近我惊呆了,看来在广州问了几遍路,我的白话进步了不少居然没因为我浓厚的地方口音露陷

对面的高楼画出一条2的X次方函数

到达中大码头

中大码头登陆的珠江边

中山大学海珠区

北门

沿着中轴线走,一路的名建筑看过来,像是孙中山雕像阿,校训阿什么的,可能因为查资料时看了很多图片倒不觉得很惊艳,就是想着“啊已经走到了这了”“很快就到大门了”之类的,唯一有震动的就是北门的写着【国立中山大学】那块像牌坊一样的大门。

校园里绿树成荫,走在校道上会觉得很清凉。

中山雕像

乙丑进士牌坊

印象颇深的是分布及广的大草坪,让我神奇地觉得很有大学的感觉(神奇的脑回路==),不知为什么就想到了剑桥大学的教学楼前的大草坪(当然只是在照片上看过),看到这么大片草坪不能踩心里好痒果然还是足球场好(笑)——能躺能踩又能跳666

建筑物还是很有特色的,中式中又有西方的特色(好多砖==我喜欢~)有些旧的楼不造是不是已经荒了(好像都没怎么用的感觉)但是还留着门牌号在前面,很有历史感;一些现代的教学大楼也建得很气派,而且都各有特色(不过那些学院和专业个人兴趣都不大就简单地看了两眼)。路上还看到有新人在教学楼附近拍婚纱照了祝99哈哈~
       估计是放假了加上我只在中轴线附近兜,走在校园里感受不到什么学习氛围,一路上几乎都是游客……想要在好位置上拍个照还得排队(汗)。。所以整趟走下来并没有燃起什么“我一定要考上中大的欲望”(自pia)==,只是感觉在一个景点里走了一圈所以【果然还是不建议暑假里去大学感受什么==坑】。本来想去宿舍和饭堂看看的但是体力不够【租不到单车(┬_┬)】就放弃了……

怀士堂
据说五四运动时就在了
旁边的大爷跟我们瞎掰(划掉)解说历史,说起孙文时就讲英名Sun Yat-sen(特别溜哈哈),其实我也能看到大门上的石砖刻着孙爸爸的话,大意是我们的学生是要干大事的,不求做大官什么的,突然想起没去黄埔军校有丢丢可惜

在这前面照了相

校训

南门

出门右转按照那些红色的地铁指示走就能到地铁站。

南门对面是布艺市场,各种布料各种花纹颜色还有各种blingbling的珠子亮片装饰卖,简直要疯掉,有些民族风的布样是真好看(只看不买都觉得眼球赚到了)

PS:虽然还没高考,不过我还是要努力,让两年后的自己具有选择中大的能力,^_^~ 加油!

广州塔

还是搭地铁去,万能的百度地图阿感谢你的存在

又是一个捉弄心脏的建筑……
出了广州塔地铁站看了看前面左右,哪来的塔?然后转身立刻吓得眼镜都掉了(划掉)(我没戴眼睛),
这种感觉跟看到圣心大教堂时有点相似又不完全一样。至于共同点应该是两个字:【震撼】

对俯瞰广州兴趣不大,主要是我仰着头看小蛮腰就觉得头在晕腿要软了==

然后听说附近有那个有轨电车就欢快地奔跑过去了之前备攻略时知道广州的有轨电车有3D主题展,所以等车时超兴奋的——最后艰难地接受了最近没有主题列车的事实,宝宝想哭

琶醍

想起这里有那个什么啤酒博物馆就坐上有轨电车来了,然而博物馆并没有找到……

一直不会琶字后面那个字怎么读,看到Party之后一下子记住读音了哈哈

中途下着小雨,这一带都是那些什么高档餐厅和高逼格酒吧,从玻璃窗看进去是真的高逼格很心动阿但是酒吧白天没人,餐厅又是高消费都不敢进,这里的餐厅为什么要这么“贴心”地把菜单放在门口,是为了告诉穷逼我你看看就可以不用进来了么哭……

然后为了躲雨(划掉)解馋来到这间【海石花】

这里的招牌原味“海石花”,然而我吃完还是不知道海石花是什么==只觉得这是碗好吃的甜品

额我记得楼下的店铺旁贴着很大一面“什么是海石花”,但是脑子里只有吃的人只要知道这能吃就行了==

据说清热、解暑什么好多功效,但是只要好吃就行了哈哈
好像16元一碗

这里的文艺feel完全俘虏了我的心

越秀公园

【无脑少女的长篇自言自语】
去的时候下雨了,花钱坐游览车结果被坑了超不爽——首先下雨线路有调整这没事,但是从头开到终点中途都没有停下来或者是有说一声“这是XX景点”,结果糊里糊涂地没了10块钱,五羊石雕和炮台什么的连个影子都没看到,整个过程也就5分钟左右,一路上我只认出了镇海楼和古城墙,什么也看不到,就是公园的树和弯曲的山路。

好以上是被坑的不爽,因为我没有详细地游览过公园就不乱打分了。【下面说点好的】

【环境】很好,是消暑的好去处,羡慕住这附近的人。绿树环湖,虽然下雨也有一番滋味(鞋子湿了艾玛超
             烦),湖边可以租船游览,有健身设施,山路修得很好挺适合跑步锻炼,路过亭子能听到人在唱粤曲

【美食】士多店什么的每个景点附近好像都有的,坐车过时看到人都挤在士多店下避雨哈哈,然后【热狗】和
            【山水豆腐花】估计是生意最好的,出现频率超级高

【景点】镇海楼没进去,但从外面看也是很心动的,没了解过历史,看起来好像是防御用的?很气派很古味
          (赞),墙的颜色是真好看,旁边连着明城墙,保存得很好,随便拍拍加个滤镜都很好看,哎呀好喜欢那些百年的树根缠在城墙上阿这很历史有木有;从城墙边上看才发现这地方还挺高,然后想到上面的镇海楼好像明白了什么==(智商阿)

游览车把我们扔在美术馆门前(但是我一直不知道附近那个就是美术馆找了好久再次暴露智商),然后为了躲雨跑进了旁边的那个茶馆(明明名字很好听为什么我又忘了==),当然茶馆除了名字里面的摆设逼格也好高我差点以为二楼就是美术馆了【超级大误】。雨小了后往下走看到附近那栋宫殿feel的古建筑门前写着广州美术馆觉得自己要哭了(谁说美术馆一定要现代风格人家镇海楼北京故宫不照样是博物馆)【所以美术馆真的长得好好看】
           离开好像是顺着镇海路还是小北路?往山下走,好像应该或许是东门吧——一个城门,(没有去古城玩过所以见到城门的当下我内心就在尖叫了)

【交通】附近好多地铁公交所以完全大丈夫的,但是在山上还是不要太依赖手机地图(我真的好多次想把手机砸了把百度地图烧了)

这种时候要多相信附近看起来心情好的下棋或者唱曲的大爷和路上的景区地图指示板,【要勇敢的去问路!】~ 如果问遇到热情的指路人几率,我打80%!这点大赞!

关于旅途中

【碎碎念】
地铁里偶遇帅哥的几率要不要这么……!!借着看电视的借口盯着一个打盹的帅哥盯了好几站也是,醉

嗯在琶醍的电车站台旁遇到一个好像在给某宝拍衣服广告的男!模特!
真的超级帅!!穿着型服摆着酷酷的POSE感觉我魂都要丢了,视线完全移不开,然后对方好像也注意到了瞥了我一眼(估计是嫌弃我吧哈哈==)。。现在想起来还在脸红心跳

走在广州街头遇到歪果仁的几率也是挺大的,尤其是黑人,话说即使是在香港也没有这么高频率地遇到,这就是广州的包容性吧!看到黑人内心挺复杂的,因为小学时经常被取笑黑人是我祖先(哼长得黑又怎样那也应该是棕色人种才算祖先吧)(喂喂这是在变相自黑吧

在凉茶店买感冒茶时巧遇了一位土豪级歪果仁来买凉茶(人家带着随身翻译阿喂),然后我全程冷漠脸地听着这两人的英语对话(现场版听力考试阿好紧张~)(嗯我不是故意侵犯隐私的)坑爹的是他们的对话真的就像考试听力一样无聊
       “”想买什么“
       ”随便来点喝的就行,要热的“
           ……(各种推荐)
       ”那就这个吧“
       ”要杯子还是瓶装“
       “杯子”
==

广州的第二天“如愿”感受到了挤地铁的滋味啧啧,然后想起花开伊吕波里的台词:
          “ 多么无趣的景色啊。被大楼裁剪的狭小天空,搭上记得像沙丁鱼罐头的电车,在被染得橙红的城市中,进行片刻的逃避之旅。”

但是广州还是广州,有她自己的温度,也许是因为出生在广东的缘故,我对广州既熟悉而陌生,来过广州很多次,却从未在街头走过几步。
而这一次,我看到了更真的广州,更美的广州,更有味道的你!

遇见你-------

HELLO, GUANGZHOU !

引用 千玥汐 的图片:

哈哈 喜欢这个 萌!

2016-08-16 15:2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16 17: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2 01:0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