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英国9天游-伦敦-剑桥-约克-爱丁堡-乡村(Cotswolds)详细攻略

Sonic Tsang LV.7
2016-08-16 01:17 4279/16
  • 出发时间/2016-08-05

写在出发前

一年前就决定了要到英国自由行,而且是只游英国,不去其他欧洲国家。原因如下:
1.最主要的原因,假期不够长,哈哈哈哈。
2.自由行比较耗时,无法短时间走动多地,也不想走马观花。而且英国与其他欧洲国家还是比较大区别的,本身就值得细细体会。
3.英国签证与其他欧洲国家签证不通用。

为什么选择8月份?
1.就是冲着爱丁堡每年8月的文化艺术节去的,这是一个非常著名的节日,百度一下就知道,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2.英国的8月天气刚刚好,不冷不热,相当于我们的秋天,逛起来比较舒服。

大致行程

我的大致行程是这样的:(以伦敦为中心,在其他城市和伦敦之间穿梭)
第一天,广州----------伦敦
第二天,伦敦--剑桥--伦敦,住伦敦
第三天,伦敦---------乡村, 住乡村
第四天,乡村---------伦敦, 住伦敦
第五天,伦敦----- -爱丁堡,住爱丁堡
第六天,爱丁堡,               住爱丁堡
第七天,爱丁堡------约克, 住在约克
第八天,约克---------伦敦, 住在伦敦
第九天,伦敦---------回国

出发前要准备的功课

初步行程规划:
要预先设计好自己要去哪些城市,距离伦敦多远,坐火车还是汽车还是飞机,都要事先有个大概,还有就是有没有特别要注意日期的,比如我要看白金汉宫的卫兵换岗仪式,在8月份只有单数日有安排,所以我要把行程安排在奇数日期。各时间段交通工具如何衔接等等。

省钱省时要注意:
1.英国几乎所有东西都能网上预订,而且网上预订、提前预订可以省很多钱!尤其是火车票,真的差很远。我提前订好的票包括:所有的火车票、伦敦眼门票、白金汉宫门票。
2.有些门票是人数越多,优惠越大的,多人游建议一起订票。
3.英国并不是一个购物天堂,除非买英国本身的品牌,最近大家觉得便宜是因为英镑汇率跌了很多(我旅游这段时间的汇率:1英镑=8.62人民币)。
4.老外的用餐分量比较大,如果胃口小的女生,可以两人share一份。

签证:
这里就不多说了,很多人写过攻略了,这里提醒一下,入境时,海关工作人员会随机问你几个问题,大概是来干嘛的,呆几天,去哪些地方,住哪里之类的简单问题。如果是几个人一起的,可以一起站在同一个柜台,不懂英语的小伙伴就要跟紧会英语的伙伴,让ta来回答问题就好了。

外部交通:
我来回机票都是在去哪儿订的,来回查询多个廉价航空的机票,国内外的都用过了,基本上还是去哪儿最便宜。我的机票,不算便宜,8月是英国旅游旺季,也不算贵。
去程:广州---伦敦希斯罗机场,曼谷中转  ¥3846/人
回程:伦敦希斯罗机场---广州迪拜中转  ¥4964/人

希斯罗机场到伦敦市中心建议乘坐地铁,最经济实惠,时间大约1小时。

内部交通:
火车:在城市之间往返都是火车,速度非常快,但价格比较贵,提前网上订票可以省很多。英国有几个网站订火车票,最便宜就是维珍,https://www.virgintrainseastcoast.com
订票成功后会有一个编号给你,牢记这个编号,去到任意一个火车站都可以在机器上提票,而且可以一次性把所有的票都提出来。有一个重点!重点!重点!在机器取票的时候,需要插入你在网上订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来验证,否则就不能在机器上取票!我就是马大哈,忘记带那张卡,结果要去人工服务求那些跟树懒一样迅速的工作人员,还要适应英式英语(好在没有遇到苏格兰口音的,否则我简直想死)。

说到火车票,我遇到一个问题,出发前10几天发了邮件咨询,结果我到了英国都没收到回复,所以特别啰嗦几句讲解一下英国的火车票。我其中一趟火车是要去乡村地区的,在网上订票的时候通过输入“起始站”和“目的站”搜索出来路线,里面涉及地铁、火车、巴士三种交通工具,但只有一张票,我一直疑惑这张票是不是可以坐地铁的和巴士的,答案是可以的。请看图:

U1就是underground的意思,Route:ANY PERMITTED,就是允许的线路都可以使用(指的就是网站提供的参考路线)。Valid until:07·AUG·16,就是这一整天都可以,如果误了一班车可以坐下一班,因为没有明确时间,也没有明确座位,只要座位上没有预留标识的都可以坐。

这种行程的票要配套使用,上面是从哪到哪,下面是座位票(指定时间,指定座位),如果涉及地铁的话也同样会有个U在第一张票上。
用火车票坐地铁的时候,直接把票插入闸门,票会马上弹出来,把票拔出来闸门就会打开。

地铁/轻铁/巴士:
有Oyster Card(牡蛎卡)、London Pass(几日伦敦通,含部分景点免排队),两类卡都可以坐地铁、bus、船等交通工具。如果在伦敦呆很多天,去很多景点,London Pass比较优惠,如果像我的行程,牡蛎卡比较优惠。牡蛎卡就像国内的深圳通、羊城通、各种通,充多少用多少,而且有日封顶(但仅限于地铁封顶)。牡蛎卡也有两种,一种是蓝色的当地人用的卡,在任何地铁站都可以买,有押金,离开的时候可以退回押金。另一种是彩色的,仅供非英国居民使用,要在英国境外购买(淘宝就有),不能退押金,但是每日封顶比蓝色的低,也就是更便宜。日封顶还分区域,伦敦总共分6个区,基本上所有景点都在1区,机场在6区。不同区域之间的封顶金额,以及不同交通卡的介绍请参见官网公告。https://tfl.gov.uk

我行程中的其他城市都非常小,基本徒步完成。

Tips:出发前先下载google离线地图,在国外google地图超好用,步行,公交,开车,自行车什么路线都有,而且信息精准。会告诉你这个时间出发有什么车,到了那里可能已经关门等等信息。

住宿:
这个就因人而异了,很多B&B可以订,我行程中7个晚上,有3晚住民宿,3晚住酒店,还有一晚是接近酒店的民宿。总体来说价格差别并不大,因为我是旺季来,尤其在爱丁堡,酒店订不到,民宿价格是平时的2-3倍,民宿有好有不好。我的建议是能订酒店还是订酒店吧,有的人可能想说住民宿能认识其他国家来旅游的人,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面逛,只有洗澡睡觉的时候才会回去,没机会见面,还是尽量舒服一点吧,毕竟自助游真的比较累。提醒一下各位,英国的酒店和民宿都不提供牙刷牙膏和拖鞋,请自备。

插曲-----说起这个民宿能认识其他人,我在爱丁堡民宿起来吃早餐(这个民宿要自己煮的)遇到一个类似印度的人,发现他们还真随性,他也来吃早餐,看他的样子应该是不会煮早餐的,拿个空杯子盯着一罐速溶咖啡粉,而且我头一天入住的时候就发现那罐速溶咖啡的盖子一直是开着的,于是我把我自己煮的咖啡分了一杯给他。。接下来他直接把放在桌上的面包就拿来吃,我根本来不及告诉他那面包已经过期。。。然后我告诉他糖和奶放在哪,他随手就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汤匙,也不用洗就直接搅拌起来。。。我实在不忍心看下去,把我在冰箱里找到唯一一个没过期的麦芬给了他吃,我就出门了。

退税:
伦敦希斯罗机场办理退税,可以在过海关前,也可以在过海关后。我建议在过海关前办理,因为退税的时候可能要求你展示相应商品,办完以后可以直接把东西托运了,不用带过安检来后办理,尤其是超过100ml的液体商品。还有建议大家退税方式选择退回支付宝账户,比退卡里和退现金都快,而且不用手续费就可以直接退人民币。基本上大商场都支持退到支付宝,某些小商店提供退税的,但就不支持退到支付宝,这一类商品就退到信用卡里好了,因为退现金要收比较高的手续费。

票务相关:
1.爱丁堡除了国际艺术节,还有边缘艺术节,以及军鼓节,三大盛事都在一起,艺术节的表演每天有上百场演出,部分在街头表演,完全免费,你可以随意打赏,还有一些连打赏都不用的,因为那是预演,你喜欢的话可以马上买票,去剧场看正式表演,都是10英镑左右的票价。最让人兴奋,最壮观,最好看的就是军鼓节的表演,那是官方演出,门票一早就在网上被抢购完,如果不提前订票,去到那里只能买黄牛票,最差的位置都要50英镑。有兴趣的可以提前关注门票情况,搜索Military Tattoo就可以。

2.很多著名景点都要门票进入,但其实我们更多的只是想看看外观宏伟的景色,不进去也罢例如伦敦桥、伦敦塔、各种教堂。说到教堂,我觉得比较值得买门票进入的就是约克大教堂,里面太美了。

时间安排小提示
英国夏天的日照时间很长,我在旅游这段时间,早上4:30就日出,晚上9:00太阳才下山,所以白天特别长。但是这里的人很准时下班的,尤其是周末。所以我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好时间,每去一个景点,可以先进去购物、参观、听讲解,不用急着在门口拍照,因为等你了解完内部的东西后出来,天还很亮,可以慢慢拍。提前了解博物馆、美术馆等等景点的开放时间。

啰嗦了那么多,是因为想把最有用的信息提前告诉大家,让大家心里有个底。而不是在一堆照片中寻找重要信息。我认为重要的事情已经讲完了,下面就可以po我旅途中排的照片吧,还有一些景点的细节信息。各位看客觉得以上信息足够了就可以不用往下看囖~·希望能帮到你。

Day 1 伦敦---剑桥---伦敦

早上7点半到了伦敦希斯罗机场,坐地铁Piccadily线到市中心的King's Cross站,这是一个大站,开往英国许多城市的火车都在这里发车。从机场一路到市中心,一开始有一段路都在地面,看到都是些小洋房,一点都没有在电视上看到那么高大上的感觉,所以一直都很平静。直至我从地铁钻出地面,看到火车站外的场景,马上就wow了一下,那一刻觉得自己真的很土鳖。

King's Cross火车站就是哈利波特坐火车去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车站,所以那里还专门设了一个9-3/4站台哦。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排队拍照,有工作人员免费给你提供拍摄用的围巾和魔法棒。

因为当天是安排住在伦敦的,本来想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再去剑桥,可是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来不及先去酒店,结果就拖着行李箱直奔剑桥了。那天是周末,所以剑桥特别多人,也很晒。走到半路我的行李箱轮子坏了,还被迫在那里买了新的行李箱,把旧的行李箱放在一个垃圾桶旁边,事后我还一直担心,会不会有人以为是炸弹,不敢丢呢。

一个白天就逛完剑桥了,轻轻地我来了,赶紧地我又走了,因为真的很晒,哈哈哈哈哈。回到伦敦,赶紧去酒店Check in,洗个脸又奔走出去了。来到伦敦塔这边,可以一次性拍到伦敦塔和伦敦

想等太阳下山拍个夜景,结果等到晚上9点了都还没黑,只好在泰晤士河旁边,买一份英国传统的炸鱼薯条,边吃边看在日夜交替中的碎片大厦。

Day 2 伦敦---水上伯顿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餐,就出发去英国的乡村地区了。出发的路途上,经过Baker Street,最近看神探夏洛克已经变成福迷了,怎能错过221B这个门牌号呢,当然抽空去踩个点啊。

言归正传,大致介绍一下,英国有片乡村地区,没有巴斯那么出名,但是景色绝对不亚于巴斯。而且就是因为它不出名,我才想去,因为这样才够乡村!!这片区域叫Cotswolds,很多在英国留学的学生都未必听过。Cotswolds由很多条村庄组成,每条村庄都有不同的景观。有薰衣草园,有湖区,有小桥流水等等。我选的是“Bourton-on-the-water”(水上波顿)。火车只能坐到Cotswolds的一个大站“Moreton-in-marsh”,之后要坐bus才能进去,而且周末一天只有两班车,所以要提前查好时间表。

这个小镇非常小,所以很多时间可以慢悠悠地逛。在这里我选择住的是B&B,环境干净,清幽,早餐很棒!但是我还是不做广告了。房东还很nice地给我介绍了一条路,是可以去到旁边的一个村,lower slaughter。可是我走着走着,似乎走错了,一直沿着公路边往反方向走,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谷歌地图也指我走那条路,难道它以为我在开车?突然马路对面有两个妇女,应该是当地人,一直对着我喊“It's Dangerous!”,把我呼唤过去,要我走人行道,不要走车道。还问我去哪,我告诉她们我要去Lower Slaughter,她们就让我跟着她们,她们也要去那边。那一刻真的觉得那里的人好淳朴,好善良。

Lower Slaughter也很漂亮,感觉这里好像随便丢几颗种子,不用管都能长得很好。

好吓人,如果狗狗跑到羊群中,羊群的主人为了保护自己的经济来源,会射杀那只狗狗。

Day 3 水上伯顿---伦敦

从乡村地区回到伦敦,已经中午时分了。这次安排在waterloo附近的酒店,就在伦敦眼旁边,对面就是大本钟。酒店Check in过后,赶在闭馆之前先去国家美术馆,说实话,一开始是为了梵高的向日葵而去的。但一路看过去,被很多画都吸引住了,不禁想了解画中的神话故事及背后的意义。同行中的以为小伙伴还因此马上在网上买了一本西方神话故事的书

果然,梵高的向日葵面前是最多人的。通过这次参观,我才知道原来梵高总共画了11幅向日葵,而且是不同的朵数,15朵的向日葵最为出名,一幅在梵高博物馆,一幅就在这,英国美术馆。这两幅15朵向日葵还曾经一起在这展览过一段时间。

我记得在美术馆里有一个牌,上面写了一段话,大概就是就是真个美术馆里的画是世界对英国人民的馈赠,很多都是各界人士捐赠而来的,所以美术馆不收门票,因为这是大家的礼物。这种精神真的值得学习。

另外在美术馆门口会有很多艺术表演,有些很用心,有些却很敷衍,就是为了讨钱的。我看到有个中国学生模样的在地上用粉笔和手指在画动物,出于欣赏和怜惜,我只给了钱她。

离开美术馆之前,利用街景拍一张装b照

离开美术馆,想赶去圣保罗大教堂,在google地图上搜索了St Paul‘s,没看清楚就走过去了,到了才觉得奇怪,怎么这么小啊?门口还有人很在悠闲地喂白鸽。

仔细一看,原来我搜的是St Paul’s Church,这是圣保罗小教堂,我要去的是St Paul's Cathedral,大教堂,一个词之差。不过偶然发现,这个小教堂旁边竟然是我本来就要去的一个地方,Covent Garden,一个集市。所以就顺道先逛逛街吧,买了些带回国的礼物。这是一个很小的集市,但是人都很多。

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建议去另一个更大的集市“Brick Lane”,那里的跳蚤市场关的比较早,而且周末才开,平时只有些固定铺位的店开着门。

买完东西再赶过去圣保罗大教堂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只好在门口拍拍照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基本上都交给了伦敦眼和大本钟了。为了拍出满意的照片,在那一带流连了几个小时。结果还错过饭点,晚上10点多才在麦当劳解决了晚餐。
伦敦眼的门票分好几种:
1.固定时间乘坐,需排队;2.固定时间乘坐,免排队;3.任意时间乘坐,免排队。不管选哪种,都包含4D电影。我买的是第三种,但经验告诉我,其实不坐也不会遗憾,就算坐也不用免排队。因为伦敦天黑得太晚了,我已经等到摩天轮几乎最后一转才上去的,天都没完全黑,看不到夜景。排队的队伍也不算长。而那个4D电影,更是不需要票都能直接进去看的(也许是没有查票而已),就5分钟左右。

Day 4-5 伦敦----爱丁堡

8月份的爱丁堡与平时截然不同,因为艺术节而变得非常多人,尤其是Royal Mile,整条街都被各种街头表演占满了。每晚9点还能看到一条长长的队伍,由警察维持秩序,大家朝着一个方向前进,没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爱丁堡军鼓节 Military Tattoo。我是无缘看这个表演了,但是大街上大大小小的表演有上百场,有杂技,有唱歌,有行为艺术,有剧场预演,形形式式。

我这两天就是在不停地闲逛,看表演,买东西。爱丁堡苏格兰的首府,所以到处都是苏格兰风格和特色的东西。感觉他们什么都已苏格兰自居,有苏格兰餐馆、苏格兰美术馆、苏格兰博物馆。。。。简直随时要独立的节奏。

说起苏格兰的特色食物,Haggis,我是不敢吃,因为全是羊内脏(心肺肾),不知道味道如何。另外,很多人来到爱丁堡都会买的cashmere(山羊绒)有好几个牌子,不管哪家店,同牌子的卖的价钱都差不多。不过要提醒大家,在挑选的时候最好挑那些有标明“Made in Scotland”(苏格兰制造)的,没有标明的很多都是其他地区生产的,有些甚至是其他国家生产的。

爱丁堡的天气不稳定,一时雨,一时晴。整个英国之旅我也只在爱丁堡用最多雨伞了。

Day 6 爱丁堡----约克

约克是一个安静的小城市,景点不算多,也是步行就能搞定的一个小镇。宁静、舒服,下午5点左右就都关门了,感觉大家根本不care生意,只要生活过得惬意。

约克里面最值得去的就是York Minister(约克大教堂)了,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也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属于哥特式建筑风格。进去需要门票(10英镑),这个门票一年内可以无限次使用,有人回国之后在淘宝上折价出售,但这个存在一定风险,因为票的背后注明再次进入的时候需要提供证据你上次来过,比如之前来英国入境记录,是否和出票日期匹配。就算全价买票也是值得进去的,里面的每一个窗花图案,每一个标志代表的密码,都有依据或者故事(里面有几个介绍的机器可以自己选择阅读)。在里面随时会遇到神父出来领着大家做祷告,我在买票的时候就遇到这个情节,售票人员会停止售票,站在那听神父昨晚祷告才会继续售票。

约克有一个很著名的下午茶馆,Betty's Tea House,从1919年开业至今上百年的历史。坦白说味道不算特别好,但是在临街的落地窗边坐着,喝一杯悠闲的英式下午茶,加几件蛋糕,倒是蛮享受的。

Day 7 约克---伦敦

约克回到伦敦,中午11点,幸好酒店已经有房可以check in了,可以整理一下再出发。

下午的行程主要是重头戏“大英博物馆”,也是免门票的,为了可以更好地了解里面展品的历史,我租了一个讲解器(不记得是5镑还是10镑了),有多国语言选择。建议不要每个都细细地看,选择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展馆,我最想看的是埃及馆、中国馆、启蒙运动馆。可惜中国馆在维修,闭馆了,而且工作人员告诉我要闭馆2年。。。。。

在启蒙运动馆中,也说到了里面很多东西都是探险家们、周游列国的人士,以及海外经商的商人带回来捐赠给博物馆的,所以也是免费开发给公众,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外面的知识来了解世界,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分享知识,这些都是人类共同的财富。

罗塞塔石碑,算是其中一个镇馆之宝,这是目前发现最早有多种语言刻在一起的石碑,对语言翻译,尤其是对埃及文化了解起了关键作用。

下面这个古希腊风格的建筑,竟然是一座墓!

离开博物馆之后,去了著名的哈罗德,里面各种名牌都有,其实没有特别的优惠,卖的东西都是和官网价格一样的,不过款式比机场的全。很多人把这个百货误以为是免税店,其实并不是。只是百货的二楼有专门的人员帮你填好所有退税申请而已,最终也是要在机场办理退税的。

我在等叫号办理退税的时候,听到一段典型英式幽默的对话,也就是讽刺:
一个年迈的工作人员正在用一个手指头慢慢地敲着键盘,为一对白人夫妇录入资料,隔壁的工作人员都已经过了几个号了,这边的老伯伯都还没弄好,于是。。。。。
白人男:Wow, you are so efficient. Do you have any rating system..?
老伯伯:Don't talk to me now, I have to keep....
白人男:Yep,to keep your efficiency.

逛完百货,就去海德公园抓一下当地的宠物小精灵,发现英国满大街都是一只类似食蚁兽的东东。

晚上尝了一下米其林推荐的餐厅,Burger & Lobster,我点了原味烤龙虾,味道真的不错,而且很幸运,等了15分钟就能入座了。

Day 8 伦敦---广州

英国的最后一天,8月13日,是单数日,也就是我惦记着的白金汉宫门前卫兵换岗仪式。
换岗仪式在11:30举行,早上9点半,我按预先预定的门票的时间先进去白金汉宫参观国事厅,正好今年是英女王90岁大寿,里面特别展出了英女王的多套衣服,包括满月时穿的长袍、登基时穿的、外交时穿的、平时穿的、骑马时穿的、宴会时穿的。。。。还有引领时尚风潮的众多顶帽子。国事厅更不用说,每样东西都非常精致。

只有每年8月英女王去爱丁堡别墅避暑的时候,才会开放给民众,否则除非你是到访英国的重要任务才有资格进去。因为里面不准拍照,所以无法展示里面的富丽堂皇。

言归正传,卫兵换岗仪式,等我参观完白金汉宫内部,出到外面的时候,门口已经塞满人了,而且是比我高几个头的外国人,我完全看不到里面发生什么事情,非常非常非常遗憾!

本应该看到这样的场面:

结果只看到这样的场面:

所以!我的建议是!先看完换岗仪式,再进去参观白金汉宫内部!!
可是进入白金汉宫的时间都要在网上预先定的,我提前半个月左右定的,只剩下早上的时间段可以选了,才导致这么被动,所以大家有兴趣来看的,要提早订票啊!

还有一个观看位置的建议。因为整个仪式会在白金汉宫大门里的广场和门外的广场进行,所以有两个位置可以选:
①站在栏杆面前,第一排,可以看到最清晰,最近距离的换岗过程,但是看不到马路上仪仗队进入广场的场面;
②站在雕塑外圆最前面,因为地势较高,可以看到广场内的换岗过程,也可以看到外面仪仗队的情况,但是距离有点远。

在人群中站了半个小时,看不到什么,还是去看看皇家马厩吧,里面展览的是平时皇室人员会坐的马车,简直拉轰到不行。

离开白金汉宫,再去西敏寺看看,最后吃个牛排,就去机场买手信啦。因为我在迪拜中转,比较了一下,迪拜机场免税店的东西真心贵!

最后

回来后,睡5个小时就起床上班了,熬了两个晚上把游记终于写完了。这么着急就是怕时间拖长了,就没热情写了,而且也没那么详细了。自己出发前看了不少攻略,东拼西凑的,我也学会分享,把我的经验尽量详细地写下来,希望能提供帮助。

Bon Voyage to every Trip!

2016-08-16 10:32

引用 Sonic Tsang 的图片:

著名的炸鱼和薯条。。。

2016-08-16 10:3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16 15:26

拍得好美啊。。。去爱丁堡是飞机还是火车呢

2016-08-17 11:14

引用 柳佩佩 发表于 2016-08-17 11:14:10 的回复:

拍得好美啊。。。去爱丁堡是飞机还是火车呢

回复柳佩佩:火车。英国国内都是火车

2016-08-17 17:52

佩服旅游完后还会写游记的人!手动点赞!

2016-08-18 22:28

这么长的游记,很难得花了很多时间写吧

2016-08-18 22:35

引用 老牛妈妈 发表于 2016-08-18 22:35:01 的回复:

这么长的游记,很难得花了很多时间写吧

回复老牛妈妈:嗯,起码写了7个小时。因为之前看那么多攻略都很零散,所以想写一个全一点的。

2016-08-19 00:10

引用 L&J 发表于 2016-08-18 22:28:08 的回复:

佩服旅游完后还会写游记的人!手动点赞!

回复L&J:旅游完真的要趁热写,久了就没那么详细了,也没那个激情写

2016-08-19 00:11

写的非常详细,信息量很大,照片也拍的漂亮,大虾很认真的说!9月计划去英国,正好可以参考一下。我纠结火车票的问题,在国内预先购买点对点火车票需要用芯片卡吗?我用 the train line的APP,取票方式有手机二维码和车站取票,请问哪种合适?

2016-08-19 07:30

引用 Healthy小猪娃 发表于 2016-08-19 07:30:59 的回复:

回复Healthy小猪娃:在国内先买票用的就是信用卡网上支付功能,要用到visa或者master,支付过程会用到3D验证功能,需要你现在网银上开通。我建议取实体票吧,英国火车站很多时候虽然不用刷票进站,但是车上有人查票,你用二维码可能又要解释。

2016-08-19 09:51

引用 Sonic Tsang 发表于 2016-08-19 09:51:44 的回复:

回复Sonic Tsang:信用卡买火车票没有非得芯片卡限制吧?国内磁条卡去当地机器上取票没问题吧。Ps照片真心不错!

2016-08-21 00:33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08-21 00:33:27 的回复:

回复sunnycrazy:没关系啊,都可以,只是验证而已。用哪张卡买的票就要带哪张卡去取票

2016-08-22 02:04

引用 Sonic Tsang 发表于 2016-08-22 02:04:10 的回复:

回复Sonic Tsang:多谢

2016-08-22 11: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