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2016.7.18-8.3(西宁青海湖-张掖-嘉峪关-敦煌-长安)

Lorraine LV.10
2016-08-16 02:21 133/2
  • 出发时间/2016-07-19

我们的行程~

D1 西安火车之旅

坐车从下午七点多到第二天晚上十点多下火车到西安,一下车派去火车站旁边的魏家凉皮吃凉面凉皮,秘制凉皮非常好吃,夹馍有点硬,麻酱凉皮我就机智的避开了哈哈。

吃完夜宵暂时在青石榴青旅歇脚,这件青旅很舒适,附近有一条街都是小吃街,离火车站很近,设计小清新,还有一窝刚刚出生的小猫咪超级可爱~明天一大早继续上路去西宁

D2 到西宁~

今天坐了11个小时火车 到西宁很累了,已经是晚上十点多。还有个小伙伴飞过来西宁和我们汇合。
今晚就人齐辣,开始为期两周的刷屏之旅。
入住龙门客栈,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从西宁站过来几步路就到了。
老板和老板娘非常热情地照顾我们!非常感谢!还告诉我们整段路都难以忘记的便宜又肉质肥美鲜嫩的手抓羊肉还有自制酸奶店!!!

来张全家福。腌萝卜有点涩、左二是面皮汤的,左三是炒的,根本没差。

桌面上有辣椒粉胡椒粉醋给你选择。不过加了也没啥味。
羊肉本身非常鲜嫩多汁。一咬即融,齿颊留香。以至于我们前后来了三次。
去了西宁这么多加店,真的这家最棒。外面还卖8090一斤。这里45,而且肥肉部分居然也是肥而不腻的。太棒了!

这个盖碗茶叫做三炮台。放茶叶、桂圆、枸杞、冰糖。小哥一定要刚刚煮沸的热水倒进去才好喝。这是倒茶小哥对他泡的茶至高的要求。最后还给你个蜜汁微笑哈哈哈~

说实话我至今还没搞懂这些大碗蒜拿来干嘛~

还有一家至此难忘的店 就叫做自制酸奶,和手抓羊肉一条巷子,不导航根本找不到。
碗底浇些菜籽油,往碗里导入新鲜滚烫的奶,冷却后滑嫩浓郁的原味酸奶就出来了。真的原汁原味,喝过这么多种酸奶 的你一定会对它情有独钟!
西藏的酸奶太酸、青海的没奶味、自制酸奶拿捏的恰到好处啊~而且还十块钱四碗。

认准这家店哦!可以高德过去~有两家一模一样的,是左边那家。

D3 西宁-张掖 张掖丹霞

这次来大西北玩耍,刚刚好小伙伴在山丹结婚,可以借此开开眼界,看到大西北土豪婚礼~
     一大早哥已经帮我们联系好包车师傅,我们就从西宁搭高铁到张掖,师傅带我们到张掖丹霞、大佛寺、湿地公园转一转,然后把我们一行5人带去山丹
      整个旅程非常幸运,前一天张掖大雨滂泼、当天早上还不断下雨师傅一度认为我们当天都不能去张掖丹霞了。谁知道我们就是太阳神,一到地天就停雨了。中午接近下午时分居然慢慢放晴起来!!!
     要知道,拍出来的张掖丹霞和肉眼看的色彩差好远。张掖丹霞在雨后初霁的时候最美,刚刚下完雨的丹霞有蓝天衬映、层次分明、颜色艳丽。This must be the gift from the God!
     但是这种地形形成需要两亿年,只在栈道上观看。看到有些游客胡乱爬上土坡,留下不可修复的脚印,非常痛心。

一共有4个场。看完大概2-3小时。天气因为下了雨还是相对比较凉快的。但是已经很热了,大家做好防护工作哦~晚上到了山丹,住在新开的丹城逸家精品酒店。非常棒!我们的家庭间还有个小客厅,两台电视。一个晚上就150左右天哪好划算!

D4 山丹军马场

第二天我们就和小伙伴一起去山丹军马场骑马辣。
一路上大概3-4小时的颠簸路程,十几次从座位上弹起来,几次还碰到了车顶哈哈哈好嗨!
山丹县城一直延绵不断的葵花田还有油菜花七月盛放啊、郁郁葱葱在惠风和畅和柔和的阳光中摇曳。
这边风景独好哦~

缩来也奇怪 所有人家的规格是一样的,连门都是包邮团购的吗?!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远处的祁连山脉云雾缭绕~

军马场就是、门票50 骑马60一个小时。我们到峡谷要走2个小时。家家户户都养了多少不等的马儿。轮流到这个地方排队。游客一窝地来就免不了他们抢客人了。我骑的马儿小黑只有3岁,相当于人的12岁,这么小就出来驮着客人走这么远的路。
       一路上有时候使小性子不肯走了、有时候想偷懒去低头喝小溪里的水。蓝色衣服的姐姐和她手中的小黑就是我骑的马,好乖好可爱,发脾气实在都不动也会听姐姐的话,停下来歇会,他不想停下来就会不断用头蹭姐姐的背推她走。哈哈从小培养的默契啊。妈妈也出去干活了。马儿一年就一胎,长这么大也不容易。

出门啦~~~

踩的时候要蹬脚尖哦~

现在是都有人牵着的,走到回程除了姐姐不放开小黑,其他都是脱缰的野马==

小黑要歇歇了~

军马场住了挺多居民的,民风淳朴、屋舍俨然、蓝天白云、牛羊成群、阔然开朗。

马兰花

各种不知名小花~

下午四点多军马场回来我们稍作休息,大概6点多趁太阳还没下山、向日葵还没低头就跑去南湖东园看葵花。山丹敦煌这些地方比较小,市区内计程车都是5块,随便搭。来到果然还是低头了。丝毫不掩盖他们的震撼和美丽。

忙碌一整天,怎么免不了吃晚饭~
精英哥热情地介绍我们到夜市里面吃当地出门的炒拨拉、胡辣羊蹄、烤串、杏皮水、醪糟 我又流口水了

名不见经传的小店里面、五块钱一个的胡辣羊蹄吃到一伙人欲罢不能、好吃到再来一份根本停不下来~

这次游大西北吃了这么多烤串还真的觉得山丹小夜市里的烤羊肉串是最肉质肥美鲜嫩的,还特意中间夹了一颗小肥肉让自身的油脂通过炭火的烘烤与烤串浑然一体。流口水~

炒拨拉的过程也是很有表演性的。一下子又一扫而光。

D5 精英哥&文丽姐のwedding

文丽姐从湖北远嫁山丹、作为娘家人的我们怎么着也不能放过那帮兄弟对不对!比如把苹果咬出love字母、在唇印中找文丽姐的唇印、在八杯全都是白醋的杯子找出一杯水,找错一杯喝掉一杯给红包哈哈哈
堵门玩得好疯、都感觉还没拿出厉害的问题为难哥 净是问些什么身份证号码倒着背、丈母娘农历生日还有用6中语言表达爱意的问题、一点难度都没有好不好!哈哈哈

美美哒文丽姐~

西北的土豪婚礼就是。。。一共二十多道菜、十几道凉菜十几道热菜。上菜速度之快以至于好多菜我都没吃到就撤了==

最夸张就是这个大猪蹄!!!我亲眼看到它吃剩只有一根骨头被服务员端出来

再次代表大广东祝福精英哥文丽姐幸福美满!白头偕老!!早生小宝宝

D6 嘉峪关七一冰川

多次对比了就是是包车还是自己订到镜铁山的绿化站火车,然后到接驳处搭乘大巴一两个小时到冰川脚下、抑或是抱团解决所有问题。我们选择了报团。一个人358包门票、大巴车费、还有保险。
       第一、包车听说从铁矿工地到冰川的路很难走,其实并没有,也有不少人包车的。
       第二、听说自己搭了绿化站的火车到接驳处之后,旅游大巴先让旅行团的游客先上,有位置才留给散客;
        现场观察,旅行团是不同旅行社拼团的,有旅行社自己的大巴开过去。人数不多的散客完全可以自己购买十一块钱的火车票然后再搭大巴,大巴貌似来回120,门票160,汽车这一块很难保证我们还有位置。于是还是保守起见在去哪儿上报团。

5点半迷迷糊糊起床出门,旅行团有司机接我们去绿化火车站。进站的时候一抬头发现远方的日照金山好惊艳!

镜铁山火车是矿工的上班专车。大概两个钟到铁矿。

蓝天白云、棉袄雪山

由于矿工上下班时间固定,火车也就一天来回一次。所以我们必须赶火车。开始爬冰川是11:40-13:40分无论走到哪里必须往回走了。2个小时的时间完全足够。这一次大西北之旅全部小伙伴完全没有高反!!!感谢前提的红景天还有坚持不断的锻炼。

高处迎风处就会有很多这种玛尼堆?是这样叫吗?

一边爬一边休息。海拔不同一路上景色大概就是两种,一种是满是小花的草甸,再往上走就是不断的小碎石路。

光与影的疏动

一直沿着冰川融雪登上冰舌

高海拔地区好多纯蓝色、蓝紫色花朵~

不得不说就是、我们真的是太阳神哈哈哈~走到哪里就算下大雨都会放晴。七一冰川快登顶的时候看到转瞬即逝的彩虹和皑皑白雪、蔚蓝天空自成一色。照片远远没有亲眼所见来得直击人心。
       那时候我还有500多米,我就仿佛得到了上天的启事与鼓舞、准备一鼓作气直插云霄。谁知道跑了一百多米就很喘没鸡血了。想靠自己挽留住高原彩虹,还是好好把它尽收眼底吧。

来之前到处和别人说我的愿望。。。是爬上山顶吃泡面。一边爬一边吃巧克力的我哈哈、爬上去谁知太喘拍照时间太久(好多人在冰川大字哪里排队)没时间吃泡面了==到此一游吧!满足

穿了羽绒全副武装上去 也没有太冷,就是风好大!

我命名的孔雀开屏~

D7 敦煌雷音寺

一出火车站就感受到了太阳深深的恶意。西藏的阳光都不曾这么耀眼、感觉自己被紫外线重重包围。在敦煌要呆三天呢~好期待。住在新开没多久的沙洲驿青年旅舍。女孩子三人间很舒适哟~天台的衣服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收了,还顺便可以杀毒。

雷音寺非西游记的雷音寺辣~听说西游记的雷音寺在印度敦煌的雷音寺是在小雷音寺的遗址上新建的。占地面积非常大,香火鼎盛,有很多殿还在修葺中,连观音菩萨的塑像还没有开光。这里是敦煌最大的寺庙,免费进入,雷音寺因佛音说法、振声雷霆得名。顶着亮瞎人的太阳从左到右绕了三圈关煞洞、除病消灾。又沿着一条路走了九宫图。别看他就一个小正方形占地面积不大,沿着设计的路线要走好久才能走出九宫图。也算是静中取乐吧~

看完雷音寺我们说去次很出名的驴肉黄面,说起来也搞笑。司机说敦煌都没什么驴,也不知道为什么驴肉黄面成了敦煌的名片,就怕去到不正规的饭馆他们把牛肉和死骆驼肉当成驴肉来卖。哈哈反正我没吃过骆驼肉== 去了两天,很吊炸天的顺张一直都说家里有事不开门。我就是不开门怎么着。

于是我们就顺着菜市场下在转个弯到了同样很出名,然后服务真的乱赛大隆(一团糟)的达记。非常多人,这间店依然采取一两个阿姨收钱点菜、其他小弟全部都是端菜的管理模式。
      等很久就不说了,有时候它还会别桌后来的都上了你还干瞪眼、闹着找经理打架才给你上菜的自带模式。这么大间店。。。人多一点都hold不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要不是炒的这么火,还不赶紧改进自己的经营模式早就没落了,旅游本来开开心心谁想要弄得不愉快。
      不过我们去了两次(顺张傲娇不开门又不知道去哪里吃饭只好又走了过来)都非常幸运地马上有位置坐。这可是唯爱屁级的待遇啊。

我们女孩子不大爱吃肉,吃个新鲜要了半斤驴肉。一只姜皮一只果啤。驴皮冻、驴肉黄面。点酱料就自己去拿吧 等小哥过来flash都说下句话了。

D8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日落

敦(大也)煌(盛也)。
       提前一个月放票的时候就在电脑面前hold住,抢到了第二场8:45分。
     参观顺序是,网上抢票-当天8:45分前到敦煌莫高窟数字中心自动取票处取票---到了8:15分(提前30分钟排队)进入数字中心继续排队(对应自己的展厅号码)--8:45分先到一个小型电影院观看莫高窟简介影片----十几二十分钟后从中间出,进入到360度球体4D电影院观看大梦敦煌
    (这才是重点!完全震撼的视觉享受360旋转的星空还有洞窟介绍。所以想要占好位置的同学们应该在第一个小电影院坐在中间靠出口位置,这样球体中心才能坐在中间偏上的位置以求更好的视觉效果哦,不然在最下面的观众很难看到星空上端的景色,而且脖子会酸一直抬着头哈哈)

观看完影片,从数字中心搭专车去莫高窟。

莫高窟里面每个洞窟外面有一扇门,讲解员讲解完就会随手关门。每个讲解员带10个人,每批只能参观8个洞窟,每个洞窟不能停留超过8分钟。
      我们选择8:45这一场是因为
      第一、还早人会比较少;
      第二、第一场8:00我们好懒起不了太早;
      第三;讲解员刚刚开始上班,嗓子还会比较洪亮不会太累,那么就有可能给我们讲更多的历史故事。
      第四、最重要的是,这时候太阳的柔光洒在第一道门地面,阳光反射在洞窟的笔画和佛像上,看到佛像的蜜汁微笑,经过一千多年的沉沉浮浮,让人有一种历史沧桑的感慨。洞窟里面基本上是漆黑一片,讲解员用手电筒给我们讲解,我们都是摒住呼吸地感受这个神秘又神圣的地方的历史洗礼。所以阳光会对壁画有极大的伤害,不不不,是光线会大大影响壁画的颜色。现在看到很多北魏、隋、周朝的壁画都是一团一团的黑色、棕色、黑褐色都是以前的打底色。所以我们会闪光灯深恶痛绝,洞窟内禁止拍照,讲解员也会很严肃地制止这种可耻可恨的行为,可是就是屡禁不止,这样的保护意识很让人心痛啊。

我们的讲解员很马虎,一个小时带我们走马观花就出来了,文科生的我表示还没搞懂发生什么事。于是我们听完一遍还很早就蹭了另外一个团,讲解员飞哥非常认真地给我们添加了非常多的历史故事,团友很多提问都悉心一一解答,说不能辜负我们千里迢迢来感受莫高窟的良苦用心,还牺牲个人下班时间超级赞!!!于是乎我们一行人参观了除了4个必须参观的洞窟外,一共参观了29、45、325-323、16藏经阁、427、428、61-63、148、259号13个洞窟 没有更完美的了好感动!
       莫高窟以其独创的壁画方式给我们后事讲述了各种佛经里面发生的故事,栩栩如生、色彩斑斓;都是当地人倾其所有,购买非常昂贵的从世界各国通过丝绸之路运送过来的矿石原料研磨兑制而成。比如青金石(比黄金贵7倍价格)、孔雀石、珍珠、玛瑙、绿松石等等提炼而成。因此部分颜色经久不衰。而且佛像的光晕一层都是堆金艺术。还有一种艺术已经无法传习的叫做曹衣出水,佛像身上穿的衣服好像刚刚出水一样贴服~真是到了现场才能感受的视觉享受啊。

纯手绘的佛像漫天都是~角度都是成直线斜线任意对其。精湛的工艺让人惊叹不已。
      颜色现在深浅不一时因为当时手工勾兑的颜料比重不一样,含量不一现在褪色后的深重也就不一样了。

由于莫高窟内不允许拍照,但是敦煌市博物馆内有第45窟1:1的还原窟展出。我们在下午5:30赶在博物馆闭关之前最后一个冲进去,拍下了心心念念的佛像~然后最后一个冲了出来,然后博物馆的大门嘭一声就关上了。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著名的45窟,我们会在360度球体电影院里面看到它的简介,从左到右的顺序依次是天王、菩萨、阿难、弥勒、迦叶。希望没有记错。
      来敦煌莫高窟之前看了非常多的纪录片,想要获得更多的历史沉淀、也不想旅游就像是到此一游的白痴一样人云亦云,所以亲临现场心情非常沉重但是又庆幸这么宝贵的遗产留存下来。想想还真的是,如果不是到处被掠夺,没有别国先进的保存技术和重视意识,它们可能早就灰飞烟灭地消失在这历史长河里。所以,就算在国外,历史也是坚强的。

慈氏九层塔里面供奉着莫高窟最大的佛像,佛塔是在唐朝慢慢加到9层的。
       慈氏意指武则天本人,所以登机为帝上上天的旨意,再后来武则天加号为“慈氏越古金轮圣神皇帝“还真是君权神授啊~

对,就是这个根正苗红好青年讲解员郑飞欧巴~不用带耳机也能听到他刚正有力的发言。好棒!!!给我们讲完了才下班去吃饭,声音都快哑了心疼哟~

这个多字,拿起笔(拍黑板认真练)划重点!!!看日语汉字就够了~seeit?!

敦煌市全貌~6点半闭馆就是、一出门马上博物馆大门一关。阔然开朗~搭车去鸣沙山看落日。

六点钟从敦煌博物馆过来,刚刚好太阳不会太猛,能看落日还有夜景。不过这个时候也是人最多的时候omg

感觉有种海边沙滩风啊~坐骆驼没兴趣,我兄弟就是一边流口水口吐白沫、一边拉粑粑、载着你从一边的沙丘脚下绕一个大圈倒回远处,根本不上山的!所以别傻了还是老老实实爬山吧~

我就拍好了一张月牙泉的照片说要检阅一下~然后啪的一声手鸡就吃鸟屎了  我还要很囧地去找隔壁大叔接水洗手鸡== 大叔让我快去买彩票O(∩_∩)O

游完月牙泉就往鸣沙山上爬,摩擦好大爬得好吃力。
       而且我恐高,一个劲弯着腰踩着踏板往上走,根本不敢停下来往后面看。然后忍着腰疼,到顶。
       一回头。太阳已经落下,留下余晖还有与之相守的月牙泉。

这几张图是拼了老命拍回来的好吗== 山已经很高了,要不是都是沙胶着着我们,早就滚下去了。

当天漫天星星,一抬头的北斗七星又惊艳到我和璐仔两个没见过世面的人了。
 11点下到山脚,回到去都12点了,好完美的一天!

D9 敦煌西线 雅丹魔鬼城-玉门关-阳关

提前一天在微博上随意搜了一个包车师傅,一天800. 如果是人少直接问的士司机400-500就可以了。然后开始了一天无人区无信号区的快40°汗蒸之旅。

西线还有敦煌影视城之类的,西线在修路,很多时候都是颠簸小路,我们都觉得没有必要看的后期修缮的建筑物就没去了。看这三个精华景点就差不多辣。

1、狮身人面

4、西洋舰队

4西洋舰队~

3、孔雀玉立 还有一个龟一样的忘了照片在哪~都是乘坐雅丹地质公园的专车、由导游带领我们观看这四个景点,来回一个钟左右。

春风不度玉门关~

古代的人民,出了阳关之后就是西域就是国外了,所以才有西出阳关无故人的说法。

王维

阳关的两边都是绿洲,是敦煌最大的储水中心。

阳关也是一个新修葺的,不过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门票60?

把西瓜抱下车来,蹲在正在施工的玉门关博物馆工地上次西瓜~我们几个难民热到没啥形象了只想多吃块西瓜。。后面是我们的司机大哥乱入哈哈

噢、不要想太多。偷吃一颗罚50还是500?!

这家店在当地大众点评时最高的,我们回到市区就直奔这里,真的好赞!!!分量十足,最后非常热情的老板娘还送了我们三分杏皮水== 好想再一次胡吃海喝

市标 飞天反弹琵琶,人要能这样手臂要2米哦~

敦煌的出租市区内到哪里都是5块,所以感觉交通很便捷有条理,而且为了不改变鸣沙山的风向,敦煌内的所有楼房必须不能超过6层。有些是为了9月20号的文博会建的高楼~没有旧房子,屋舍俨然焕然一新。

沙洲夜市就是一条商业街个人感觉没啥好看 就是坑游客的罢了

西安-敦煌。想想看我们就走了丝绸之路的三分之一了哇。

比较喜欢的这一套手绘。本来是想买壁画的,小伙伴说送壁画貌似不大好,就选了手绘呢~记得查收喔。明信片实在要写太多,而且每年出游写的心情都差不多,于是觉得会不会搭上描写当地的诗句比较接地气儿呢~

两毛八一斤的西瓜实在便宜得不得了!!!一个西瓜也就一块半左右辣。甜到入心。一定要去超市买知道了吗~

D10 回西宁

我们的路线是倒着走的,也没有包车绕大环线,一直都是自己利用火车等自由行;从敦煌西宁要10个小时左右。中途是从敦煌-嘉峪关 嘉峪关-西宁;其中遭遇敦煌-嘉峪关那趟晚点;两趟火车之间只有半小时,再晚点二十分钟基本上我们是用生命在赶车。
       赶到一半乘务员说嘉峪关-西宁的火车因为发大水临时变道,不去西宁了,改去兰州
       把我们气死了,百年难得一遇的事情都被我们遇上了。与乘务员僵直不下最后还是把票退了搭高铁去了西宁。让我们愤怒的不是它改道,自然灾害属于正常现象,但是铁道部却不维护乘客的利益,连一个短信通知都没有,还推脱说我们已经在官网下达通知了,你们自己不看怪谁!火都大!!

岁月静好的晚上,累了一天,好好休息。联系了之前在淘宝预定好 的猴哥车队(小伙伴淘到这个车队然后推荐给我),师傅是穆斯林马师傅。(师傅说十个回族9个马哈哈)真的不是打广告,师傅非常非常好啊好感恩!(下文会说到)贴上他的号码自己找他吧!13997388726 绝对不后悔哦!

D11西宁-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

三天环湖的车程无论是找的什么师傅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研究一下到了这个地儿,要不要下车到这个景点一游。见过世面的我们已经知道,很多景点是为了拉动当地收入胡编乱驺出来的,所以去之前百度好照片和资料,和全车小伙伴商量要不要下车到此一游。而且西宁出发这个方向8点左右开始塞车,我们7点15分出门,在马师傅的英明领导下,完美三天避开了塞车。所以,第一天经过拉脊山、日月山的时候,我们很愉快地路过了。
    科普:拉脊山曾称小积石山或唐述山。位于湟水和黄河干流之间,西起干子河口,东到青海省界。长260公里,宽20-40公里,山峰多在海拔4.000-4 500米之间,最高峰野牛山海拔4 832米。
拉脊山
由于水系切割已形成很多山口。青沙山口、拉脊山口、日月山口均是出入西宁的重要交通要道。
拉脊山总体走向北西西—南东东,东段近东西向,是拉脊山的主体,西段近北西—南东向叫日月山。
日月山
又叫纳喇萨喇。古称赤岭。位于日月山口与干子河口之间。长90公里,宽10-20公里。山峰海拔多在4 000米左右,最高峰阿勒大湾山海拔4 455米。日月山自古以来是青海省东西之间的交通要道,西宁格尔木的公路、铁路由此通过。作为告别中原的最后一站,文成公主在山上支起了帐篷,在故乡做最后一梦,伫望故乡最后一眼。她站在山顶,回首不见长安,西望一片苍凉,思乡之情油然而生,忍不住取出临行前父皇唐太宗所赐的日月宝镜,没想到镜中出现的却是长安繁华的景色,令她离愁倍增。公主悲喜交加,泪如泉涌。想到自己远嫁和亲的重任,毅然将日月宝镜抛下赤岭,摔在东的是日镜,摔在西的是月镜,摔碎的镜片让泪水和风沙掩埋,成为今天的日月二山。  就是一座山上有两亭子,路边就可以看到了,没必要上去吧~

倒淌河就是个坑。40门票。进去居然是个穿藏服拍照的地方。然后到处都是非常新的帐篷。意义在哪里??黑人问号脸??然后还有好可怜的牦牛还有马儿被拴着任由游客爬上去拍照。有一头白牦牛因为很不喜欢游客爬上去拍照,不断挪动自己,它们都是鼻子穿了个洞套着绳子拴在木桩上,鼻子都快被拉断了好可怜。。。而且这里的重点居然不是倒淌河!!!见过世面的我还是很理智的好吗!我就一边拍拍拍一边要找倒淌河,谁知!!!找到一条小水沟,比我们南方田间的小沟还小== 这就40?what the hell!!!
       我还一直不相信哈哈,马师傅走过来说这就是倒淌河的一小段,大河向东流,这条河是向西流的,冬天的水流量会比较大,而且河流非常长,40多公里,一直流入青海湖。是说文成公主的眼泪来着。反正我们广东银分不清东南西北,太阳太猛晒得晕乎乎的,没听清楚马师傅的热情讲解。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景点,那个时候我还以为是师傅带过来的坑,后来和小伙伴一说,才发现去青海湖大家都要入坑的。看来是网上的写手文笔太好~对不起师傅==

尼玛觉得自己好low还要装逼。我们三个拍照都是上!快!脸转过来!好!下一个!!!哈哈照片大家忍者看

最美的茶卡盐湖!门票50.好值!下午四点到一直到7点还意犹未尽~

可以走过去盐湖,也可以坐小火车过去辣~很近的走过去没关系。

Over the rainbow!!

电脑里看的照片明明好清晰,传上来就不行了。大家凑合看吧~

璐仔的裙摆美得黑天鹅一样噢~

Beautiful sunset.
      这时已经7点多,我们要回黑马河住宿,距离两个多小时呢。回到去都9点多十点了。好冷。多带些衣服,昼夜温差大。我就出动羽绒了,事实证明非常明智。
      住宿是师傅带我们去的他小舅子开的50还是60一个床位的蒙古包,第一次住蒙古包比较新奇,网上说住宿条件艰苦什么的,除了不能洗澡,哎呀妈呀这里的电热毯还有厚厚的被子真的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好舒服好暖和、被子掉了都没发现哈哈。
      师傅说自己人安全能够保证,不用怕。我们就安心住下来了,晚上还有篝火晚会,我们太累了没去,他们在烤全羊呢。蒙古包是有两层布包着的,放下来后外面进不来所以很安全哦~

十点半次晚餐。大份的羊锅188。五个人都吃不完。除了羊肉比较老,我这种老人咬不动,这里的土豆真的好美味。

D12 黑马河日出-刚察-大冬树垭口-冰沟林海-卓尔山

第二天是黑马河5:30日出-环湖西路(路过)-鸟岛(路过,一个收费景区、暑假没鸟、而且黑马河日出好多鸟】青海湖环湖都是鸟儿)-刚察(湟鱼生态园免费的非常值得去)-大冬树垭口(到此一游)-冰沟林海(路边就可以欣赏的林海。主要是冬天结冰时林海才美)-卓尔山(门票60的中坑)所以第二天主要就是赶路嗨歌还有在车上拍拍拍的行程。

师傅让我们5:30到对面公路去看日出。可以靠近些到河边去看。这里的人都是分了地的,只要一靠近青海湖就要收过路费。青海湖收50,黑马河这里看日出就5块,被我们33大人强行讲到3块哈哈

草地上非常湿,很冷很冷。璐仔穿着人字拖冻傻了。我的布鞋都是泥和水。。要走挺久的才到河边。你会发现太阳就在前方,你要快点跨越这些艰难险阻才能赶在曙光升起之前赶到河边。燃鹅并不是咯。你以为很近的河边走了很久,你以为太阳很快就会冲破地平线冉冉升起,走慢点它就不等你哈哈。事实上我们走了好久好久,等了好久好久、太阳才露脸,而且还不好拍。不过大西北的天气阴晴不定、总比远道而来的小伙伴看不到日出的幸运多辣~

漫天都是大只的海鸥??发出啊啊啊的声音~~

嘻嘻刷~回来吃个热腾腾的早餐再出发~~黑马河的人喜欢吃花卷,他们的花卷没什么味道,粥是配腌萝卜的,这些地方吃什么早餐都是10元一份貌似

一座新的佛教寺庙~金顶是藏传佛教、圆穹顶是伊斯兰教~

然后师傅带我们去见世面了。青海湖特有的湟鱼、是10年才长一斤的,生长缓慢所以非常珍贵。禁止捕抓禁止次鱼。被抓到要罚钱坐牢几年的哦~不过想次还是阔以偷偷摸摸吃的,有人工养的嘛

当地人觉得这种鱼非常神圣、而且受到佛教的信仰影响,他们会定期来这里放生鱼苗,看这两老太太~还在念经哦

看着卓玛的头发~是假的辣~不过她们都是这种发型~小辫子下来在把他们打横编在一起收尾。好高难度~

漫天的海鸥在抓鱼。

师傅说这是他们的一种聚会,一整天的,一个多月大概一次。
      我们又是好幸运地接地气了。
      四面八方的藏民都要来唱歌。早上大概是附近的长辈一类的在台上唱歌,下午就是年轻的未婚男女青年表达爱意。重点是手中的哈达、任何一方在唱歌,然后把酝酿已久的哈达送出,如果对方收下,礼成你懂吗,就是相亲成功、终于等到你哈哈哈。
      尼玛想到他们家里的千百头牛羊老娘又再次想留下来当一名压寨夫人了哦不、是没事干听听歌放放羊的文艺女青年。

这小女孩就是被33大人教育后、厚着脸皮和妈妈追出来管我要厕所费的超级腼腆羞涩宝宝。拿到一块钱炒鸡开心。看来刚刚的心灵受创不小啊~

拖家带口来参加歌会~

哎呀可爱到融的藏羚羊宝宝,活蹦乱跳的、一摸它不小心摸到藏在毛发里面的小羊角!!我的少女心!!

下一站路过冰沟林海~

一路狂飙我们已经到了下午两点多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在冰沟林海的路边停下来吃个酸爽的凉皮、尽管我们不爱馍馍、西北人对馍有一种着魔的蜜汁喜爱啊~反正我有土豆就够了~他们的凉皮是土豆做的、不知怎滴就觉得大胆放心吃。

卓尔山看丹霞地貌、而后就是西夏的一个新建的烽火台、一个白塔。无他。。。山下就是祁连山下的一个繁华小镇。我们今晚就住在这儿辣。

还记得藏族八宝吗各位亲?大象、宝瓶、宝伞、吉祥幢、莲花?欢迎补充~

晚餐是祁连山脉最出名的黄蘑菇。这有这里的这个季节才有,就是7月中到八月初10天左右内有这种蘑菇,所以都是非常新鲜可口哒。我们要了一份蘑菇炒羊肉、脆脆的又糯糯的,是从来没吃过的蘑菇口感~一斤就180还是多少,尝个鲜。哦衣洗衣!
      晚上住在师傅给我们联系的一个家庭套房。一家人是回民,非常友好,这里的人均两三套房,我们来了他们把自己住的房子让给我们住,好大好舒适,3间房,我们加上师傅一共6个人睡刚刚好!3人间是炕的那种大小,非常大的房子,阳台还种了各种颜色的花儿全部都在阳光下争妍斗艳呢。关键是一共300块。。。师傅真是好贴心啊~本来师傅是自己解决住宿的,因为人太好了,我们就让他在一个小房间早早休息了,他开车太辛苦了,还不时给我们讲他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还有青海湖的见闻。

D13祁连-门源油菜花-达坂山-西宁-塔尔寺

今天的行程是:祁连-阿柔大寺(路过)-祁连草原(路过)-门源油菜花(路过、山丹几十公里免费拍)-达坂山-黒泉水库(收费站、路过)-西宁-塔尔寺(第一天的行程怕塞车放到最后一天。师傅英明!!!)

东阿姨给我早早过来准备早餐、10元一人。热腾腾好温暖哦!

满车的羊毛

哈哈这就是我们超级大爱的马师傅啦O(∩_∩)O~

避开塞车、塔尔寺~但是真的人人人人人人人~说是小布达拉宫、是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没记错的话。所以地位也是很高了。但是西藏到处都是这样的寺庙我已经审美疲劳了~

人真的好多好多、挤晕我了。寺庙内不允许拍照、就酱吧。大概7点我们回到西宁辣。另外有个比较心酸的是,师傅那年代的西北不重视教育、师傅年级轻轻就出来闯荡江湖了(真的是闯荡江湖,听他的故事我蜜汁崇拜)但是师傅不认识字,不会支付宝收钱的,所以找他就提前给他准备毛爷爷吧!

又肥来春台吃手抓羊肉还有同一条巷子的自制酸奶辣~迷恋小哥的微笑O(∩_∩)O

十点钟准时熄灯的东关清真大寺。每次都被我们记成十点半。每次都是差几步路就能看到Blingbling的夜景好遗憾,看着它熄灯的都还来不及拿起手鸡。

D14 西宁葛优躺一天

这是西宁市区大众点评最前面的一家饭馆,忘了叫啥。爆炒牛肚、凉拌竹叶青、发菜鸽子蛋汤。挺不错哦~我们在西宁旅馆躺了一天,宝宝开始不舒服,出来吃个饭回去修修元气,晚上出发去西安~

D15 陕西省博-大雁塔音乐喷泉

在火车上焗了一夜、全身发热上吐下泻 人生又完满了一些== 终于憋到下车了,听驴友的介绍去了最近的一家医院。抽血各种验搞了两个钟 终于拿到了结果赶在医生12点下班之前开了药,宝宝顿时觉得好了好多。然后居然生命力非常顽强地和大伙一起去原计划安排的省博物馆。买票的艰辛省去一万字。我们最后还拼到了一个10人的讲解团。整个下来2个小时。150(包含珍宝馆)到这里队友猪去过了长安所以直接回家了。

不要这么没见过世面,这是真的金饼好吗~

嘻嘻~客官(捂着小红脸跑开~)

整个过程下来真的肚子痛到好辛苦==

晚上、9点半的音乐喷泉、为时半个钟。8点多就被围个水泻不通。
我就吃着璐仔给我买的极致美味、馍脆肉苏的三秦肉夹馍,一边看喷泉。
还要吐槽一下这里的交通。飞车一样的私家车飙飙条。怎么快怎么开吓死宝宝了。

一直都这么喜欢青旅。这家青旅非常棒,都是高配置,不过生病就倒头大睡了,不然还可以去大厅和小伙伴聊骚。最喜欢在青旅结交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了。热闹还可以获得最新的旅游咨询。

好啦、这一次由于突发急性肠胃炎怕自己脱水休克、不得不提前结束大西北之旅。
后面还有兵马俑还有夜爬华山没有落实。希望下次有机会辣。
还希望下次能在路上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谢谢大家~手动撒花~~~
下一年想换种口味、边疆有点审美疲劳了,小伙伴们约起来吧。
Wish u all the best! See u guys next year!

彩蛋~

为什么我变成了队友猪?可以喊我美丽的33童鞋吗

2016-08-16 21:43

引用 lily小汤圆 发表于 2016-08-16 21:4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