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9开启自由行旅程(九寨沟——川菜博物馆)

提拉米苏 (乐山) LV.6
2016-08-16 02:22 1872/14
  • 出发时间/2016-08-04

都说人生一定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8.9开启了我的第一次说走就走的一人自由行,没有选择参团,也没有拉上小伙伴。因为我觉得一个人很自由,或许可以看见世界不一样的美,或许可以锻炼自己让自己成熟更多,也或许可以对人生又有不一样的感悟!我希望在这个二十几岁正青春的年纪无论工作、生活、感情上,女人就该独立,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等到老的时候让自己的青春有故事可讲!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肯定会做攻略啦,问过朋友,看过游记,查过资料,规划很多路线,最后决定去九寨沟再去成川菜博物馆本来想再去贵阳但是因为一些情况所以没去,准备下次有机会再去!

——注:本游记图片全部手机拍照原图,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滤镜等。由于照相技术所以大家将就吧哈哈!

旅前准备

出发时间:2016年8月9日
出行天数:4天
人物:一个人
人均费用:1800RMB

我出发啦!

吃大餐,住酒店,参团那是旅游,对于我这种喜欢自由,想要旅行的人来说就得自己规划所有事情,虽然是很短的旅程!
为了安全,所以身上只带了几百块,其余几乎都是支付宝,车票也是提前预定好的。在此之前自己准备了有一些旅行必备品
1.洗漱用品一套(建议大家在网上买,便宜实惠而且齐全)
2.防晒衣,(小雨伞可以带上)
3.换洗衣物一套(衣服不用太多,有一套可以换就可以了,最多两套,可带两个小衣架,女生切记不要穿有跟鞋,百搭板鞋运动鞋即可)
4.小零食,水果,卫生纸,水杯(尽量带能填肚子的,卫生纸和水杯,因为外面东西贵这样节约点,我住的旅舍房间都有小水壶每天出门就在旅舍烧水装在水杯里出去就不用买了)
计划了好多条路线,最节约时间资金的就是
乐山出发(专线出租野地30RMB,约40分钟)——眉山车站——九寨沟口(大巴168RMB,不堵车约九个多小时)

沿途风景

我坐的这班车是八点半出发,要历经9个多小时路程,算算五六点才到,(而且司机还说堵车的话可能会七点过有时候会八九点到)妈呀!直接就打算睡觉模式打发着一天时间!此刻我选择保持沉默!

从眉山出发路过彭山崇州都江堰——映秀——汶川——茂县——川主——九寨沟,原本打算睡觉,我还特意下载了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准备睡醒了看电视,结果一分钟都没看过。因为手机几乎都在拍照哈哈哈!而且收获多多,车子过了崇州之后再上到都汶高速,从哪开始一路的风景就会慢慢向你袭来。坐在车上可以看到青城山,简直那个美啊!刚开始看到的是朦朦胧胧的山还有蓝天白云,一会儿车子将进入隧道,瞬间把你带到夜晚,不过全车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前面,因为大家都在期待隧道外美丽的风景。这一路几乎都是有很多隧道的。过了都江堰就是映秀汶川,经过那里你会看到窗外还是很多山,当然这里开始的山和之前有所不同,因为你会看到有的山会有泥石流遗留下来的痕迹,不要觉得这些会让你觉得经过这里会有危险,因为你要想到那些修隧道的工人猜更有资格说危险!有的山山顶上会光秃秃的一大片这些事因为经常下雪,雪堆积的太多,当天气暖和了,雪融化了,山上的泥土等等也被风吹走了所以只剩下一大片石头,导致花草树木不能再生长。虽然这一路都是山水,但,总会让你有种看不腻的感觉。
以下是我拍的一点图片(本人照相技术有待进步,所以请各位将就吧,不过亲眼看到真的很漂亮)

映秀汶川过了差不多就是,茂县松潘、川主寺一带,到达这里除了有山有水有蓝天白云可看之外,更多的是你会看到很多寨子,村子大多是藏族、羌族等,高矮不一的房子虽然一眼看上去一般般,但是真的很漂亮,像有时候经过一些村子,那些房子不像我们这里很多楼房,也有但是很少,有的只是一楼一低,楼梯很多都是外面靠墙的,而且每家每户都会有个小花园,哪怕是几平米的都会有,或是门外种一颗柳树。给人一种温馨而不一样的美得感觉,真好!除了花园他们几乎很多人家户都会中很多的果树,哪里的水果也算特产吧,比如李子,苹果等。在半路过程中车子停下来让游客们休息,午餐,妈呀真是出门就只有被坑的命,上个厕所都要1块大洋,还有卖自助餐的25RMB一份,水果都是10RMB/斤,我想管他的少买点路上吃,结果买了估计最多八九两,她居然问我要15RMB,由于司机催着乘客上车我也懒得跟她较劲了,只有算了。其实应该不买的,因为也没有美味到哪里去。而对于那些寨子,也是很漂亮的,经过哪些地方会看到房子外面都会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图案,颜色很鲜艳,非常好看,一下子就会吸引住你的眼球。然而松潘、川主一带还会看到很多寺庙,有个还是西游记里来取过景的哟,像是在草坪上都会有马,但更多的是牦牛。对了有个地方有一大片薰衣草超级美,如果是自驾游的亲们可以去拍照,会很漂亮哦!还会经过红军纪念碑,还有海拔3480米的岷河源头,走到那里就会看见车下当地人都穿着羽绒服,或是厚厚的棉衣。而我穿的是短袖和短裙,由于乘客的要求,司机很热心的在那里停留而几分钟,让我们下车去拍照,一下车真的是冷的不要不要滴。不过,过了岷河源头要好些了。到了九寨沟县,又会看到朦胧的山,山与云之间好像都不分彼此,好像原本就是一体的。不一会儿,我又看到了几座别墅,哈哈是石头修的,随时石头但是特别有艺术感,非常好看。过了这儿就是九道拐了,爽啊!哈哈!九道拐过了有可能会堵车,我们在那里还是堵了一小会儿了,因为前面是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晚会,由于我的时间原因还有入住的旅舍离这儿有点远,所以没有去看,只是拍了几张照片。
一下就是我沿途拍的几张图片。

到达住宿——九寨绿野青年旅社

由于在千古情那里堵了一会儿车,所以差不多八点半道的住宿,提前给旅舍老板打了电话说是在月亮湾下车,刚准备下车司机见我一个人问我说有人接我没?我说没有老板给我说了路线前面不远我自己去。老板还开玩笑说今天情人节怎么一个人,难道去找男朋友?我说不是的,我一个人出来旅行,一个人自由。司机很热心给我讲怎么走还又载了我一程,我又少走了一截路。我是提前就在网上订了住宿,由于是旅游高峰期所以涨了点价格,一百多一点一晚(绿野青年旅社)很不错,老板很热心,服务态度很好,而且小帅小帅的哦!哈哈!还有我去登记入住的时候另外还有几位刚入住的外地旅客,大家都很热情,就像已经谁的朋友一样,我们就在那儿讨论第二天的路线,怎样玩转九寨沟。还帮我们定九寨沟门票,(门票是220加上90元观光车,学生证就是半票)还送到旅舍。由于绿野绿野住满然后周围几家都是连在一起的所以第一晚住的柏拉图,第二晚班会的绿野。完了我就去我的房间,还不错,里面有空调、单独卫生间、电视、电脑、小水壶,很方便。收拾完了我就下楼去吃晚餐。由于是一个人去吃其他的又不划算而且很贵,所以我选了一家很近的面馆,迟了一晚牦牛肉米线(15RMB)。迟了就会旅舍休息,都说一个人出去胆子大,其实怎么说的我觉得就算只是晚上要小心点,不过当你住了一晚后都还好,就会有安全感了,晚上稍微把门窗关好就行,开关门出去这样就不会让很多人看到你是一个人住。如果是去九寨我觉得可以选择我住的绿野还有旁边的柏拉图旅舍这两家是连在一起的都很好。里九寨景区也不远。楼下买东西很方便,相当于购物广场。因为头天晚上听他们说至少要六点过出发去景区,迟了有些就玩不了了。所以第二天我6:20左右就起床洗漱出发。不行去景区,路上买了个青稞饼,它是要冷的吃,不过中间是甜的味道还不错。你们下面会看到有一张景区入口通道图片,那里面有些东西相对还是便宜的,比如我买的披肩,摸起来还是挺舒服的,他喊35RMB讲价后30RMB。一定要带披肩或者长袖不然下雨起风还是挺冷的。到了景区哇塞我的妈呀!我觉得我七点过到达就已经早的啦。没想到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了,所以要取得伙伴们最好最迟七点半到达排队,取票最好多出十元钱,头一天让旅馆老板帮忙买然后送过来,不然你会排很长的队。取票排队,检票排队。

九寨游玩一天

景区七点开门,到达景区检票后就开始排队坐观光车,进去才知道真的到达每个景点都得坐里面的观光车,因为每个景点都隔了至少一两公里的路程,观光车其实就像我们平时做的公交车,因为旅客很多所以每辆车停靠的景点是不一样的,你不能说你要选择哪辆车,因为人很多座椅能上车已经很不错了,我觉得对于九寨沟没有旺季淡季之分,因为每个季节它都有自己独特的美,当然国定节假日肯定还是要拥挤些。九寨沟因九个寨子出名(树正寨,荷叶寨,则渣洼寨等等坐落在高山湖泊中而得名)我坐的车是先到的树正寨,先去看了树寨沟,在车上时候就已经注意有个年轻阿姨注意我看了我下。等下车到景点走了没一会儿,又看见那个阿姨,这下她问我说:“怎么你一个人呢?你小伙伴呢?“”我没有小伙伴”我说,她又问道:“你是入团的吗? 导游呢?刚才我就看见你好像没和你一小伙伴儿一起,”我说:“我没有小伙伴,没有参团,我一个人出来玩的,只有我一个人。”阿姨:“哇!你一个人呀,我就说怎么这会儿在这里碰见你还是没见你伙伴还以为你在等呢,哎呀你胆子挺大的。”我笑了说:一个人自由。阿姨很热心,人很好,她说一个女孩子出来要注意安全哦!让我要么走人多的地方要么和她们一起走,(阿姨适合她妈妈,她小儿子还有他的哥哥,哥哥儿子)一起的,她说要不和她们一起走吧。于是我们就一起走了,我们边走边聊,阿姨是甘肃兰州人我跟阿姨还比较聊得来,她说我的这一身装束一看就是出来旅游的,我说是的,为了出来玩特意买的,问我怎么想到一个人出来没带小伙伴,我说一个人出来自由点,想去哪就去哪,而且一个人不用依赖其他人,这样对自己也是种锻炼,出来除了玩也是增长见识,回去再写篇游记这样会很有意义。然后就一直说真好,说什么就喜欢这种简单装束的,看着我一个人出来有那种心疼的感觉,然后一直让我跟紧,让我包包背前面以免被盗,我要拍照也很热心帮我拿东西,她的儿子和侄儿也很可爱大概小学样子。后来阿姨就提到了说大海有个大儿子,是在美术学院读书由于暑假在外面带美术艺考生所以来不了,说和我差不多大,长得挺帅的,问我谈恋爱没,我说没要。一直说加他儿子微信,说的我都不好意思真的,阿姨硬是把手机拿出来翻了他儿子微信还把照片找出来给我看,她说本人看了还比照片要稍微好点,照片看了确实小帅小帅的,哈哈。她说你们年龄差不多大应该还挺聊得来,阿姨太热情都不知道怎么拒绝了,我说不好的吧,她说要不加我微信吧,后来我就加了阿姨微信。她说就不喜欢那种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人,喜欢朴素点的,真好,说他儿子之前认识一女的,她就不喜欢。我们一路游玩树寨沟,景色真的真的很漂亮,特别是水超爱!在哪里就已经感觉凉搜搜就披上了披肩。游玩树寨沟,我们就去坐观光车,坐车游客很多,阿姨还是比较照顾我,她让我先把包背后面,然后她走我后面把我先推上车,后来到了另外一个景点后游客可以自由选择,可以在这一站下,如果不下旧货直接到达最顶端景点(由于走的是左边路线所以到达的是长海),阿姨问我在哪里下,我说长海吧,我们可以从上往下玩这样方便点,到了长海,阿姨她们开始打开自带的菜硬是让我吃,说不然等会儿饿,我说不用了谢谢,你们吃吧我不饿,因为那个时候才九点过,景区里面是卖吃的很少又都是很贵,所以很多都是自己带的,我的就是面包和水果。我们在长海待了一会儿阿姨他们就去上厕所了我在后面拍照没跟上,转身没看见她们,后来我就自己又开始我的一人游了。其实还挺有点不舍就得没好好说一声再见,并不是因为她要我加她儿子微信,而是真的在外面遇到真心热心对你的人那种感觉真的不一样。(游玩的景色我就不多说了各位亲们就看下面的图吧,风景全是原图没有一点被处理哦,照相技术有点差所以将就啊吧),人家说去九寨要锻炼好身体我觉得真的是,我又一个人背个大书包而且我又是想一口气不休息一直耍的那种人,所以当耍到最后真是实在走不动,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坚持下来的,还有主要我是吧镜海看完了,那条路虽然很长不过真的很美而且很凉快,走到镜海中间就开始有点下雨,哇塞,下雨时候镜海更漂亮。九寨沟七骑士还有几个景点没看完,因为一天要全部完完全全看完有点不可能,我只把比较大的看了其他的有几个小的,和其他大同小异的就没去看,或者只是停留了一下下。大概停留时间较长的是树正沟,原始森林,长海,镜海,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离珍珠滩瀑布很近)等。耍了出来我真的是腰痛真的就像要断一样,景区外面有卖特产的不过我没买,看了下,有个卖青稞酥的(3两一包10RMB),另外一个旁边也是来旅游的美女看了下觉得贵,我们说两个一起给他多买点,还是不能便宜。算了直接没买。

九寨游玩结束

想穷游,想节约一盘,所以出了景点后在很累的情况下还是去看了九寨旅游客运站(由于第二天要赶6:30到郫县的车,怕找不到赶不上,而且打算走路,旅社到车站至少两公里路程。一路走走停停,终于还是找到了,才原路返回,离车站不远有个边边街哪里很多卖特产(牦牛肉、青稞酒、各种小吃、小饰品等等),我吃了碗最早的豆腐脑(6RMB),吃了牦牛肉串,土豆串。还买了点牛肉干还有瓶青稞酒和十元三斤的水果,水果还可以。刚吃完土豆串串就看见之前那位阿姨,我就主动叫她,她说哎呀刚刚一个厕所时间就没见你,还说你哪儿去了,连忙问我吃没有,我说吃了,她说她当天就离开,问我怎么走我说我要回旅舍第二天才走,她说那让我自己注意安全,没事跟她发微信。我说好,然后跟她打招呼再见就走了。我边走边逛就会旅舍了,大家如果要买牦牛肉的话最好不要买卤的因为有些是注射了水的。回到旅舍直接躺下完全动不了了。直接调闹铃到第二天五点过。

九寨——郫县

第二天早上五点过就已经洗漱完成,去郫县的是六点半的车本来准备走路去车站,因为五点半实在太黑了,天完全是没有亮而且要走很长的路,所以犹豫了好久最后为了安全还是选择坐出租车,以为要敲诈我一番应该是至少二十以上,没想到才十五比这边贵几块钱。到了车站还不到六点哎都还没开门,问了旁边人一般最早六点。没有直接到郫县的车,我坐的是到成都茶店子的车,如果要去都江堰也可以坐这个车,由于很多路线是原路返回,而且实在很累,脚很痛,所以车上几乎睡觉。到郫县差不多就是下午四点过到的。一到郫县我滴妈呀,那个天气简直个热呀,在九寨还穿披肩,到那里就穿短袖都冒大汗。当天入住的是蜀源旅馆,离下车地方还有很长距离,打电话问旅馆说要转车在古城镇下,于是就坐公交车去地铁转P22路公交车,P22公交终点站对面就是川菜博物馆,博物馆旁边有条街叫马街,所在的镇叫古城镇,哪里的房子还挺好看的还有有用的玩卡丁车的。到了旅馆由于很饿周围餐馆很多关门了,所以就在旁边超市买了盒方便饭,还有冰水和小西瓜。吃了晚饭洗漱完就直接睡觉,坐了一天车实在太累了。

体验川菜博物馆

到了博物馆才发现,其实里面不是很大,里面有专门的体验师带你走完全程还有讲解很多关于川菜的历史或是由来。还可以免费品尝很多小吃,如果要体验做菜就要稍贵些三百多。体验师先带我参观了一些(古董哈哈)就是一些名川菜的由来,还有古时候用的餐具等等。完了就是餐馆一些小的地方,里面有养鱼,蔬菜,还有鸡鸭,旁边就是做郫县豆瓣的,哇塞!看着就爽,有很多,全是大坛子装的,每天他们都要翻晒,而且很多都是至少一年以上,有的甚至五六年以上都有,年限越久的就越干燥,颜色越深,而且一般一年以上的豆瓣基本上就没有生味了,而且年限久的很不容易翻。参观完郫县豆瓣旁边就是小吃可以免费品尝凉粉和汤圆。完了过后基本就是体验做菜了。做菜前还看了一个小帅的表演,他应该是厨师的徒弟吧,表演的金丝面,还蒙眼切面,而且细到那个面都可以拿来穿针,现在准备破吉尼斯纪录,一根针穿四十根面。练练三年而且才十几岁,年轻有为啊。我学做的菜是(熊猫蒸饺、麻婆豆腐、宫保鸡丁),做菜过程就不多说了,只想说虽然只是简单的几道菜,不过在此之中了解到很多也发现很多和我之前做菜不同的地方,作料里面没有看到任何味精、鸡精(这两样放在菜里其实很坏菜原本的美味,如果要提菜的鲜味,可以稍微加一点糖)还有下作料的顺序也不一样,还有了解到很多不知道的比如利用蛋清让肉质变嫩,炒菜有的锅起火是因为用了酒去腥味,而且一会儿就会蒸发掉。哈哈觉得很好玩。才做完了后我就和体验师一起吃了起来,然后他们的行政主厨还给我点评了一番嘿嘿!对了还给我办法了个奖牌(川菜达人),还赠送了菜谱,CD和围裙。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不过真的感触很深因为学到了解到很多东西,增长见识吧!简单和大家分享分享吧!如川菜中的五味(麻、辣、酸、甜、咸)原来以前的辣并不是辣椒,使用姜代替的,后来是其他地方传过来的。还有茶壶(上面盖子代表天,下面托代表地,中间代表人),还有像东坡肘子(其实是苏东坡发明的,在那个时期有钱人吃的都是牛肉鱼肉,反而条件稍微差一点的吃的是猪肉,富人一般都不吃猪肉的,猪肉那时很廉价,一般家庭虽然吃得起但是还是很少吃因为他们都不知道猪肉怎么做,于是苏东坡就把猪肉肘子拿来做了一道菜就是这道东坡肘子),还有麻婆豆腐相信大家都知道一个姓陈的婆婆做了一道很好吃的豆腐但是脸上又有很多麻子所以大家都说麻婆豆腐。像宫保鸡丁(其实它是山东那边的酱爆鸡丁在湖广填四川时候流传过来的,辣椒也是那时候流传来的,到了四川加了辣椒还有其他的材料就变成了宫保鸡丁)。说到湖广填四川,我忘了具体的就给大家说说大概吧,(就是那个时候其他地方因为瘟疫,洪灾等等一些情况,所以上面(就是当官的政府那些)就让那些人们移到四川,可是由于四川那时候很贫穷,所以很多人不想过来都是被逼的,所以在来的途中双手被拷着的,只有上厕所的时候才解开手(四川话改开),所以流传下来四川话的上厕所就是改手。还有鱼香肉丝使用做鱼的调料来炒的肉丝。泡菜如果第二天吃一般是洗澡泡菜,如果第二天不吃那么近提个月都不要吃不然或吃到致癌物质。白谷炖鸡(白谷最多放几颗放多了反而不好)。还有很多我就暂时讲到这里吧。还是来点实际图片吧!

自由行结束

出了博物馆就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坐公交车,还好不用转车直接坐到终点站就可以做会乐山的车。到了车站还比较早就坐着休息了会儿,刚做了几分钟就开始打雷下雨了,突然旁边来了位六十多岁的爷爷,于是乎我们聊了起来,他是来送人的,问我是出来玩的?我说恩刚玩了九寨和郫县现准备回家,他说一个女孩单独出来玩,你胆子挺大的!我笑了笑,一会儿爷爷走了我的车也来了,于是乎我算是结束了我的第一次个人自由行!
    很多人说一个人出去不安全而且很不好玩,我不觉得,我认为,一个人的旅行其实更自由、觉得好像要更独立,旅行完又觉得增长了很多见识。回来再写篇游记,记录下你旅行的点点滴滴和所有的感想、感受。将会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正青春——应该给它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别让它一片空白。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6 14:27

嘿嘿!可以耍年假的时候去啊!反正我建议出去耍尽量不要报旅游团

2016-08-16 16:44

玩成都我建议多几天 时间,超级推荐吃吃吃,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我去九寨沟算是体验到了山路十八弯,好在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我在这里极力推荐给大家。我的行程也是李师傅帮忙安排的,一天黄龙,一天九寨,两天草原,玩得很开心,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必须推荐。

2016-08-16 17:22

引用 提拉米苏 发表于 2016-08-16 16:44:32 的回复:

回复提拉米苏:楼主怎么做到那么节约资金的。

2016-08-18 03:24

引用 爱次香蕉的猴子 发表于 2016-08-18 03:24:52 的回复:

楼主怎么做到那么节约资金的。

回复爱次香蕉的猴子:首先能坐大巴坚决不坐飞机✈,提前提前规划最省钱省时的路线,能走路坚决不打的。尽量不在旅游景区买东西,到了耍的地方吃点特色的东西就可以,水果都可以自己买点路上吃,带个水杯每天在旅舍烧水装好,外面买水很贵的,不要住酒店,选择青年旅舍,多家对比,尽量不要选择节假日出游。像包括卫生纸等等我都是提前买的

2016-08-18 13:28

🌻🌻🌻了解啦嘿嘿

2016-08-18 13: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2 01: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2 12:58

是的,能够让你记录当时的心情,想法,感受,经历,等老了回头看年轻的时候还做过这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觉得这是游记最大的意义,并不是看文字好不好

2016-08-22 18:51

引用 longli 发表于 2016-08-22 12:58:5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ongli:可以,嘿嘿,不过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嘿嘿

2016-08-22 18:51

2016-09-03 14:35

我是喜辣之人,成都的小吃名闻天下,这次玩四川多亏了我大号的胃啊!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出行前记得预约好车辆,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强烈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开车稳,人好说话,在当地非常有经验,极力推荐。

2016-09-10 01:32

不知道还能否留言,推荐你秋天再去趟九寨,看看满山的枫叶,那景色让人陶醉,还有新疆的乌尔禾,看看晚霞,运气好会看到彩虹以及游玩的小狐狸,纯野生的千年胡杨林,那景色真的是好美好美!还有景洪,景区到觉得没什么看头,我只记得有位游客说只是想带孩子来看看原始森林,或许几年后就没有了!其实真正的景色是在景洪往昆明的老路上,我是坐的村民的摩托车,一路走过芭蕉林,向日葵林,感受那种阳光自由自在,自娱自乐的感觉,享受蝴蝶在你指尖跳舞的美感。还要去做一趟昆明晚班的地铁,享受一个人包一条列车的牛逼感觉!西藏呢,就到新都桥就可以了,摄影师的天堂,我在西藏整整10天,回来半个月不敢出门,全身脱皮一层!可惜了照相技术太撇了!你的技术还可以,文字功底也不错,只是错别字太多了!😄

2017-05-09 01:32

还忘了,你不是喜欢星星吗?新疆的夜空,我文字表达能力不行,反正很美,可以看到北斗七星,小学课本上的勺子样,可以在那边完整的勾绘,运气好,那是真的会看到流星雨的,喝点小酒,许个愿!所以一定要去露营几晚。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沿着四川到甘肃再到新疆到边境上再绕到西藏再到香格里拉回四川!哎,可惜只走过5五分之一,经济无法支撑梦想,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