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新北 ●追尋五月天之台灣環島遊

Lee.🍈 (海口) LV.10
2016-08-16 02:26 472/9
  • 出发时间/2016-07-22

Day 3 與阿姨的約會

新北市

睡醒了之後我們約在九點半的捷運板橋站。
        出口處就看見了可愛的阿姨。嗯~~先來一個熱情的大大擁抱。嘻嘻......
        直接在星巴克吃個早點,等待要來接我們的叔叔。
        這裡已經屬於新北區,因而是新北市民的話可以打折並且免費升杯。
        原來地方保護政策真的是在哪裡都有呢。藉著阿姨的光,可以喝到大大杯超好喝的新口味,心情很nice。

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
      從捷運站到烏來瀑布大概有一個小時的車程,所以遊客一般不會來這裡,因為真的太遠了,還沒有旅遊車可以直接到達。整個自然美景就被我們承包下來了。

烏來瀑布位於新北市的東南方,屬於雪山山脈。
        這裡有山,有水,山水相映,風光綺麗。是個養生休閒的好地方。它還有一個小稱號——大台北的後花園。

古早味的東西很多,是它們的原始口味。本以為可以吃出小時候的冰棍味道,但,地域不一樣,擁有的童年味道也會不一樣呢。

我愛阿姨,阿姨也愛我。
      就是如此簡單。

我們用美好善良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收穫的會是滿滿的愛和幸福。
      真的,我的希望是,世界和平

烏來老街

中午開飯時間。
        來到台灣這個小灣灣,一直沒有吃過當地的特色小野菜。阿姨說,如果沒有當地人的帶領,很少會有遊客能吃到自然世界里的當地小野菜。確實,這些小野菜挺多都是我沒見過的。

竹筒飯就不用多去介紹了,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能夠吃到。不過這裡的竹筒飯裡面會有小米混合著糯米,還有一些獨特的配料,可惜我忘記了......原諒我當時只顧著吃。

「炒槟榔心」
      嘗試吃過檳榔,沒聽過檳榔心可以炒菜來吃的。口感還不錯,脆脆的,有點像竹笋。

「炒青葱」
        向來不愛吃蔥的我在看到蔥的時候果斷在心裡做出判斷,應該不好吃。阿姨講說這個蔥很好吃,試試看就知道了。夾起一小根,試了試,咦~ 沒有蔥味,嫩嫩的。好吃!

「蝦和多春魚」

家裡的苦瓜很少有這樣子,周身都是凌厲尖尖的小凸起。這是當地的山苦瓜,而在當地的果汁店里能看見另一種苦瓜,是淡淡的黃色胖胖瓜。

紅菜跟我們的漢菜是一樣的。不過不同地方叫法不一樣。是不是也有叫它紫菜?

每一道菜都超獨特的。小野菜又嫩又好吃。
      阿姨太熱情,給我夾了一道菜正要吃,又讓我吃另一道菜......回顧我的整一天,都在吃吃吃中度過了。

小時候吃到的很多小零食在這家店里都有,很齊全。我最喜歡吃西瓜泡泡糖,而你最喜歡吃各種QQ糖綿綿糖。

▲蜜汁地瓜
      阿姨隆重推薦也是我吃了后隆重推薦的小吃,價格實惠又好吃。
      甜而不膩,粉粉麵麵的,超讚。

我在看你看過的風景,我在走你曾經走過的道路。尋覓著聯繫,釋懷著情緒。“後來的我們,我期待著,淚水中能看到,你真的,自由了。”聽著五月天的新歌,我躺在小床上睡著了... 午安。
      那隻表靜靜躺在電腦桌面上,滴滴答答的走著。

花園之家

國中就是我們的初中,那個年代的我們稚嫩,單純,衝動,也敢作敢當。
      當時的我們固執的以為穿越圍墻就是自由,哈哈。誰說不是呢?

阿姨跟我們說了很多這邊的故事,這邊的人,這邊的事。
        ˇ法律ˇ  即使是小小的巷弄,也會遍佈著監控攝像機,保證了安全,也減少了隱患。
        ˇ愛心ˇ  捷運、公車等交通工具上,設有專門的愛心博愛座;捷運站上下層設有愛心電梯,并有專門的無障礙通道(為行動不便的人準備);街上設有投幣式自動洗衣機和烘乾機;廁所會設有投幣式衛生紙提供箱。一切,都在傳達著:這是一個注重「人」的地方。
        ˇ信念ˇ  這裡的人,認真生活著,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始終擁有著樂觀積極的心態,熱心善良的對待周圍的世界。So,這裡的人們看起來都是青春靚麗的狀態。常常會出現我以為四十多歲的人實際上已經六七十歲。

不管是台北市還是新北市,你都會發現,這裡的房屋整齊規劃,不似我們的曲曲折折。在這片區域里,鮮少看到垃圾桶。因為這裡的人們秉持著“垃圾不落地”的理念,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同時也換來了乾淨整潔的街道。

晚餐,吃日料。
       八條壽司,很多人會光顧的一家日料店。有機會來到新北市的話,一定要記得來吃喔。這個地方只有這一家八條壽司,很受歡迎。

八條壽司

我最愛的生魚片。

這牛蒡真獨特,吃起來跟薯條一樣。

好像是叫蘆筍。苦苦的,但聽說對身體好。

晚上來到了蘆竹鄉的永漢高爾夫球場旁,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新北市夜景。不繁華,更多了份寧靜。而我恰好,喜歡這微微的風,一閃一閃的萬家燈火。

新北市 夜景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 2016.07.2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16 10:50

2016-08-16 10:56

引用 imconsumer 发表于 2016-08-16 10:50:1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imconsumer:我文笔也一般。主要是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个纪念啦。

2016-08-17 01:30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6 10:56:32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17 01:31

终于。。。

2016-08-17 15:27

幸福的吃货

2016-08-21 17:12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6-08-21 17:12:41 的回复:

幸福的吃货

回复天空:对啊 做个吃货很幸福

2016-08-21 23:4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2 12:51

引用 qiqiqiqiqi_ 发表于 2016-08-22 12:51:22 的回复:

回复qiqiqiqiqi_:你去到一个有感触的地方就会写游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