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台湾,我们还会再见

小马 (广州) LV.4
2016-08-16 02:59 1353/6
  • 出发时间/2016-05-24

闲话

其实很早以前就想写关于台湾的游记了,只是一直拖着,所以就拖到了现在,昨晚翻看照片,看了去台湾的照片~发现台湾实在是太美了!!!!所以才开始动手整理一下,写一下游记吧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小马,广东妹纸,喜欢旅游,V号:susan3833,同样喜欢旅游的小伙伴有兴趣可以加我,有机会一起出去玩也可以哈哈

一直很喜欢台湾,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彭于晏吧哈哈哈
有一次朋友突然问我要不要去台湾,三缺一,都是女孩子,那时候我刚刚一个人去完北京天津回来,想着又可以出去玩了,兴奋的啊,赶紧应下来,不过时间比较紧,我朋友他们都已经办好了入台证和通行证,而我什么都还没准备,就一起把机票定了下来,然后赶紧用我最快的速度去办通行证和入台证,那段时间真是寝食难安啊,眼看着出发的日期就要到了,而我的通行证迟迟没到,好在在我出发前一天,我的证件终于都到了,吓死宝宝了

DAY1 广州-香港-桃园机场

我们一共4个女孩子,大家都是HELLOKITTY迷,所以为了搭乘长荣航空公司的HELLOKITTY航班,我们选择从香港台北桃园机场。
因为有两个是番禺的妹纸,所以我们选择从广州番禺莲花山港坐船到香港,因为那时候刚好碰到大黄鸭在香港展览,所以我们几个就先去凑了一下热闹啦~~

就是这只大黄鸭,人气可高了,全都是人,我都要被挤扁了

看完大黄鸭,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打飞的到机场,因为看鸭子看的差点忘记时间,所以我们在车上还丢了钱,不过钱不多,影响也不大,哈哈

我们的通行证和机票,连机票都是粉粉嫩嫩的HELLOKITTY到了机场,去了翠华餐厅吃了一碗云吞面,好满足哈哈
我们是晚上9点的航班,大概11点多到达桃园机场,然后台湾的朋友去接我们,当晚在他们家住宿,不得不说,台湾人真热情好客,还可以看康熙来了直播,感觉真棒

Day2 台北-台中(逢甲夜市)

早上睡醒,朋友的妈妈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他们的豆浆很好喝,吃完早餐朋友的哥哥开车送我们去坐车啦~哥哥挺帅的哈哈
这是他们的家

路上的街景

出发去台中啦~~~

到了台中,第一件事就是去办了电话卡,我们是办了台湾大哥大,同时办了wifi套餐,四个人随时随地可以用wifi,随时可以和家人视频,那种感觉太爽啦,哈哈
顺便还办了悠游卡,相当于我们的公车卡,在7-11办就行了

出发去逛街咯~~~走走停停,逛了1中街和精明路

台中,肯定要逛一下逢甲大学啦,逢甲大学外面就是逢甲夜市,大把大把美食,这里的学生太幸福了,好羡慕啊

来到台中,一定要来逢甲夜市,这是我认为台湾最好的夜市!!东西好吃又不贵,品种也特别多~~~

Day3 清净农场

今天起床之后,就从台中坐大巴出发去清净农场啦,到达清净农场之后先去酒店放好东西,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环境不错,赞一个

在酒店放好东西,稍做休息之后,也差不多是午饭时间,就出门觅食啦。我们去了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餐厅——纸箱王主题餐厅,这里的所有东西,包括凳子桌子,餐具全都是纸皮做的,出品也很不错,很有特色

吃饱之后就出去瞎逛啦,虽然说是大热天,但是清净农场的温度还蛮低的,所以我们都穿了长袖衣服

清净绵羊城堡,这里的绵羊好大只,也不怕人,可能习惯了吧

又到时间下午茶了,我发现我们这次旅游每天都离不开下午茶,走走逛逛,看到一家紫色主题的咖啡厅,小伙伴毫不犹豫就进去了——玛格丽特 云上咖啡馆

在清净农场的时间特别悠闲,我们喝完下午茶之后,下起了小雨,路上也没什么人,大家就出去压马路了哈哈哈

这只小狗一路跟着我们哦,挺可爱的~

后来,小黑碰到小白,把我们抛弃了

晚餐时间

吃完饭就回去酒店休息咯

Day4 酒乡埔里-日月潭

早上出发,去酒乡埔里逛了一下

然后继续前往日月潭,大概10点多左右到达

坐船游日月潭,懒人没办法哈哈

红色那只是蜂后哦

日月潭缆车,换个角度欣赏日月潭的美

海贼王主题公园,可惜我不是海贼王迷,就只是瞎看看

晚上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参观了一个庙宇,夜晚进庙的感觉挺奇妙的啊

日月潭买的明信片

Day5 台南-高雄

别问了,一大早5点起来看日出,结果云层太厚,所幸踩单车环日月潭了,空气是真的很好

一脸没睡醒的肿样

天开始亮了

中午当地的朋友开车送我们去吃饭,然后送我们去火车站,台湾人真是太好了

吃午饭的地方,挺雅致的

门口留影,很多人可能一辈子就只会相遇一次吧,留影的意义也在这里吧

到达火车站啦,台南出发高雄啦~

到达高雄,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望出去的景观,还不赖吧哈哈

出发去西子湾 ,海港逛逛

晚上出去觅食,途径高雄捷运站——美丽岛,真漂亮

Day6 高雄之眼-驳2艺术特区-旗津半岛

早上睡醒,睡个懒觉,然后慢悠悠地出门,高雄其实很小,捷运站几乎没人,大家都去哪里了

途径教堂,进去逛了一圈

然后继续出发去高雄之眼,在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顶层,高雄之眼是台湾最高的摩天轮,当上升到最高点时,离地面100多米,换个角度俯瞰高雄的港湾,也是不错的,只是!!!为什么我们是白天去做摩天轮,真是奇葩

驳2艺术特区

坐轮渡去旗津半岛吃海鲜,海鲜真心好吃

又是下午茶时光,其实就是累了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傍晚时分,去打狗英国领事馆参观了一下,又见日落,在台湾那半个月,看海看日落看到想吐哈哈

Day7 屏东县-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恒春镇

又是睡到很晚起床,包车去了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位于屏东

海角七号   恒春

阿嘉的家都变成一个景点了

海口还是入海口,傻傻分不清

垦丁 ,实在是太漂亮了

路上的风景也很美

晚上,当然是来垦丁大街happy啦!!!!

我们在垦丁入住的酒店,环境特别好

Day8 垦丁

早上,我们租了电动车骑行游垦丁,我是第一次骑,还载了一个人,这勇气也是杠杠的

鹅銮鼻

下午太热了,我们买了便当就回酒店休息了,傍晚出门游泳去

Day9 平溪-野柳-九份

今天就告别垦丁了,千万个舍不得,继续包车前往平溪——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那个地方

放天灯

野柳地质公园,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啦啦啦,到了九份啦,就是宫崎骏动漫片取景的原型

深夜的九份特别安静,洗完澡和朋友出来买了啤酒和宵夜,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四个人一边喝酒一边畅聊

Day10 国立故宫博物院-新北投温泉

早上出发新北投,入住新北投的酒店,因为新北投的温泉酒店特别出名

北投温泉博物馆

吃完拉面之后,出发参观国立故宫博物院,参观的时候不能开手机,刚好那天南投发生地震,家人朋友都特别担心我,打电话信息都没接,而我正在逍遥地逛博物院,真是一场大乌龙啊

晚上吃过晚饭之后,当然就是回去酒店泡温泉啦,这可是今天的重头戏哈哈

Day11 龙山寺-自由广场-国父纪念馆

龙山寺,据说这里以前是很多黑涩会出没的地方

出发前往国父纪念馆和自由广场

这张照的我好高哈哈

晚上,我们竟然去唱k了。。。。

唱k间隙,和家人视频报个平安

Day12 西门町-台北101大厦

早上起床去逛了一下西门町,西门町其实还好,就是去吃下阿宗面线,在西门町要注意,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兼职。。。到底是兼职什么

瞎逛了一下国立台湾大学

之后去诚品书店逛了一圈
然后又是下午茶,这次去的是台湾第一名媛孙芸芸开的Dazzling cafe
环境真是不错,人也挺多的,大家都是慕名而去吗?

晚上就去101,因为看过太多夜景了,所以对101也没什么感觉,最后一站就是去shopping了

Day13台北 shopping

今天就是去逛逛商场,买一些东西啊手信之类的,然后就飞回香港
这次没去花莲太鲁阁有点后悔啊
下次我要去潜水,去玩滑翔伞,去花莲走一趟
台湾,最让我喜欢的是人文
那里的人真的特别热情
整个氛围让人觉得特别温暖
去了台湾都不想回来了哈哈
大家有关于台湾的东西,可以加我V:susan3833咨询哦

引用 小马 的图片:

在雨中散步 很有感觉嘛

2016-08-16 15: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6 15:35:1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很悠闲

2016-08-16 17:1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7 09:25

引用 lotuslili 发表于 2016-08-17 09:25:42 的回复:

回复lotuslili:谢谢,第一次写游记,以后会慢慢更新其他游记

2016-08-17 11:1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