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遇北见】best birthday gift ever—龙脊梯田5日翘班小假

• 出发时间/2015-07-09

(温馨提示,看视频请把背景音乐先关掉哈。)

异地恋的苦恼就是在于如何找机会相见,虽然不像牛郎织女一年只能相会一次,但作为上班狗且相距2000多公里的我们还是常常聚少离多,攒假期去旅行成了我们最期盼的事儿。

在临近七月份的尾巴,我们两请了假,从一南一北的城市奔向同一个目的地-广西桂林,这次小旅程,我们已经是有几个月不见了,见面自然是超级激动和开心,想到你马上就出现在我面前,心也不知觉的暖了起来。

视频剪辑

第一次剪辑视频,满满的都是我们快乐的时光。shi p有点粗糙,下次再努力做的更好。

游记链接

西藏初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01582.html

美图预告

孩子们无忧无虑的奔跑着

不知名的花儿。

在“天下第一长发村”的黄洛瑶寨,看瑶族大娘绣衣服。

关于行程

此行拍的照片不多,主要是天气不算太好加上也不是龙脊最美的季节,可是对于我来说却十分有纪念意义。

DAY 1. 青岛/广州桂林
DAY 2. 桂林龙胜-金坑红瑶梯田-金佛顶
DAY 3. 金坑红瑶梯田-西山韶乐-千层天梯
DAY 4. 平安壮族梯田-七星伴月-黄洛瑶寨
DAY 5. 龙胜桂林青岛/广州

交通住宿

城市往返:
🚄  广州桂林高铁两个半小时,票价¥137.5/人。
✈️  青岛桂林飞机3-5小时,小贱坐的是经停那班,需要5小时,但他一下飞机就赶往高铁站接我,超级感动,撒花表扬
🚍  桂林直达龙脊梯田专线车,桂林直达大寨。在香江饭店门口上车,我们坐的是中午12:00那班。联系电话:189-7739-2805。历时大概2个半小时,票价是¥50/人。
🚌  大寨到平安寨,会经过黄洛瑶寨,大概历时20分钟车子会在黄洛瑶寨停,我们就在那个寨子逛了逛,票价¥6。然后从长头发村到平安寨大概半小时左右,票价¥20/人。

住宿:桂林住了1晚,金坑红瑶梯田住了2晚,平安壮族梯田住了1晚。
桂林住一晚养精蓄锐方便第二天坐车。金坑红瑶梯田主要是大寨和田头寨,我们住在田头寨再上去一点的地方,地理位置方便看日出和日落。平安寨住一晚为了看日出。

消费&门票

总计花费:5000左右/2人
景点门票:龙脊梯田门票¥100/2人
住宿:¥510/2人
交通费用:机票 2805/1人
                  火车票 ¥275/1人
                  车票:¥300/2人

ONE桂林-只是路过打个酱油

桂林满街都是桂林米粉,一家挨着一家的感觉,赶紧先喝瓶牛奶压压惊。其实桂林就是我们一个歇脚点而已,所以景点都没有去,感觉并不是太吸引我们。

我们出发啦!

TWO龙脊梯田-大寨&田头寨

认真的研究一下暴走路线

他们这里的老人每天就是背着一个大筐,健步如飞的不知道每天上下跑多少趟,为的是给游客驼行李。从大寨到田头寨真的要往上走无数无数个阶梯,徒步的话我们边走边拍照好像用了2个多小时才抵达客栈。

我的专属摄影师兼男神,平时东西都给他吃是为了出门在外旅行他能扛得住我们的背包和相机。

总是嫌我走路丑,我走个美的给你看。

龙脊的三样大招牌菜,山水豆腐,自养土鸡,竹筒饭,吃货怎能过!很多饭馆都有这几样菜,只是味道不一样而已,几天吃下来,还是觉得客栈做的好吃又实惠。竹筒饭料超级足,同样是竹筒饭,我们在平安寨吃的就感觉很麻麻地了。

当天傍晚下雨了,气温一下子降了,我就美丽冻人了,只带了短裤短裙的我只能穿小贱的短裤,把裤腰带勒紧勉强穿上。温馨提示:出门还是带件外套或者长裤,以备不时之需。图为跟客栈老板合影,请自行忽略我脚上的那双辣眼的拖鞋。

THREE金坑红瑶-lost in terrace

日出是没看到了,云太厚,不过太阳公公还是小小露了一下脸,算是不完美中的一点小小安慰吧。

凌晨5点出发到西山韶乐看日出,天还有点黑,外面也很凉,外套是跟客栈老板娘借的,在夏天穿着大衣,你们都别笑我。山上的时候风大又没太阳,穿着外套刚刚好。下山途中会有很多早餐摊,小贱给我要了碗面加两个鸡蛋,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噢,对了,记得吃豆腐花,现磨的挺好吃,我们还在那里玩了好一会店家的磨。

多云的天气让梯田显得很黯然,来张游客照吧。

狗狗也跟着一起等日出。

旅行除了要有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还需要一个懂得绑辫子的男朋友。手残党的我十分喜欢折腾头发,这个发型是我两一起完成的,通过我的口头速成教程,完美!

去千层天梯的时候选错道路,经历了迷路,登顶的时候小贱的相机镜头不知为何突然哐当一下掉地上了,差点滚入山下的梯田中。这时候架着三脚架正等日落的摄影大叔大妈们都上前询问,镜头的变焦圈转动不了了,回来修了2000多大洋,说多了都是泪。

终于可以换上裙子,安静的做一个美少女了。这一天也看不到日落

暴走了一天回到客栈,才发现原本宁静的小客栈突然来了好多宾客,客栈老板说今天不营业了,是他小宝宝一岁生日,而且还是跟我是同一天!!所以我和小宝宝一起庆生,这一桌子都是他们侗族的特色美食,还有他们自酿的米酒,对于吃货来说这真的是幸福的天堂向我们敞开了大门!

一顿丰盛的晚餐过后,也不知小贱什么时候你去了客栈的厨房,捧着一个好丑的蛋糕出来。然后客栈的老板跟我说他想给我一个生日小惊喜,所以悄悄托他也从县城也捎了一个生日蛋糕,小宝宝的一个亲戚大娘小心翼翼的背上山来。大娘跟我说她已经尽力了,说是背在身后等到抵达才知道2个蛋糕都因摇曳而变形了。虽然看不到蛋糕最初的样子,心里却是美滋滋暖暖的。

FOUR黄洛瑶寨-天下第一长头发

这是我们到金坑红瑶梯田入住的客栈,缘分这个东西有时候真的很奇妙。我们一路看了很多家,最后看到它的时候我们两都相覷一笑,于是才有了后来的故事。

路上一只很可爱的小黄猫,我对猫猫狗狗真的是毫无抵抗力。

配饰和小包包,都是她们手工做的。觉得她们穿着好cosplay啊

FIVE七星伴月-迟来的日出

没带三脚架,所以这次的合照很少。

遇上一大帮毕业旅游的学生,朝阳下的青春多美好呐。

5天的行程结束了,但我们的旅行还会继续。不忘初心,用心记录属于我们点点滴滴的独家记忆。

引用 Angela南小鱼 的图片:

火烧云~

2016-08-16 11:29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8-16 11:29:44 的回复:

回复前方有逗比: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就没有了😂

2016-08-16 13:0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6 15:26

引用 wdtqueen 发表于 2016-08-16 15:26:50 的回复:

回复wdtqueen:9月份不错,稻谷收成可以看到一片片金黄,坐等美图。

2016-08-16 15:28

相机是用什么的 打算九月份中旬去 不知道天气如何

2016-08-16 21:53

引用 张洁瑜 发表于 2016-08-16 21:53:23 的回复:

相机是用什么的 打算九月份中旬去 不知道天气如何

回复张洁瑜:尼康d700和d3300哦~九月份应该能出大片的季节。

2016-08-16 22:32

引用 Angela南小鱼 发表于 2016-08-16 22:32:36 的回复:

尼康d700和d3300哦~九月份应该能出大片的季节。

回复Angela南小鱼:想买佳能700d去玩 所以问问你的相机

2016-08-16 22:33

引用 张洁瑜 发表于 2016-08-16 22:33:42 的回复:

想买佳能700d去玩 所以问问你的相机

回复张洁瑜:我们两都是尼康😼~我是对佳能不大有了解~我也是业余的😂如果需要可以帮你问问我男朋友

2016-08-16 22:36

引用 Angela南小鱼 发表于 2016-08-16 22:36:08 的回复:

回复Angela南小鱼:好的 谢谢哦 麻烦了 就是想看看700d性价比怎样

2016-08-16 22:36

引用 张洁瑜 发表于 2016-08-16 22:36:47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哦 麻烦了 就是想看看700d性价比怎样

回复张洁瑜:d700现在性价比不高,不推荐哦。应该760d会更好,因为有肩屏可以快速调整参数,然后想专业一点的可以考虑d750或者佳能5d3,实在没钱就尼康d610。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买单反,你要看你的朋友圈用尼康多还是佳能多,这样可以互相借着镜头玩。

2016-08-16 22:5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2 01:06

引用 chenxg 发表于 2016-08-22 01:06:00 的回复:

回复chenxg:木有错~

2016-08-22 13:2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2 16:51

引用 paopao_ 发表于 2016-08-22 16:51:45 的回复:

回复paopao_:那是什么阻止你出去走走的脚步呢
这趟行程种种原因没拍出啥特别好的片子,有点粗糙,将就看哈。

2016-08-22 19:54

引用 Angela南小鱼 的图片:

2016-08-27 11:48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8-27 11:48: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