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荷兰+法国巴黎+瑞士+西班牙巴塞罗那=想把整个欧洲搬回家

德德德德德克西 LV.4
2016-08-16 06:23 797/6

这件事情呢,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再不记下来,欧洲就会伤心啦~ 我尽我所能的去回忆~

从美国到欧洲,跨越大西洋的游轮课

谢谢自己的专业~FIU酒店管理,最幸运的就是这门游轮课~打着上课的名义,把一批FIUer从美丽的迈阿密转移到了同样美丽的欧洲大陆。当然我们在船上是真的认认真真上课了,晕船也坚持呢!!哈哈哈~
5.04,出发。登上了巨大巨大巨大的皇家加勒比什么什么号,14天的航行开始了。

在船上,最开心的就是吃不完的自助~玩不完的项目~看不完的show~ 所以之前对于没有网络的惶恐一扫而光!

两天后,到达佛吉尼亚州,第一次下船,都疯了~ 女人出门在外就是永远拍不完的自拍~ 我一回头看到这样的她们的时候简直惊了,难道就不能像我一样找个帅帅的船长拍照吗!!

哈哈哈哈~ 我是心机婊~放风一天后回到船上,接下来的7天看不到陆地了。每天就是吃一个小时,high一个小时,上课半个小时,再吃半个小时,睡20个小时~过着树宝宝一样的生活,怎么睡都睡不醒。然后就到了爱尔兰~一个叫cork的港口城市。五月份的英国,真的是把我冻惨了!!!!!

这几个女人是不是蠢坏了!!!! 真的是~ 一下船看见什么都照,连路牌都觉得好看~其实就是下面这个美美的坚定建筑~感觉到了浓浓的欧洲气息了~哈哈~

但是我下船是为了满大街找innocent drinks的,当时大学的时候做这个公司的case,简直被萌翻,听说冬天的时候英国奶奶们还会给这些瓶子织小帽子带~

接下来的一天停在了法国的一个港口,好像叫...瑟堡?反正一下船就已经满满的法语气息了~ 深深的感受到说英语的无助,whatever,反正我们是来拍照的!!可爱的依云瓶子~可爱的宝宝~可爱的大面包!

下船了!

终于还是告别了海上生活~ 没有够~现在还是经常会很想念当时船上大家一起漂泊的日子。最后一站,我们停在了布鲁日比利时的一个小城镇。下了船我们坐公交出港口,光箱子就运了好几车,哈哈哈哈哈!!

这个小城很热闹,建筑整齐又漂亮,随便在哪个古老的教堂前我们就可以照好久好久的相~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只停留一个下午,要想好好玩的话还可以坐船环游整个小城,都

还有那看不够的橱窗~ 每一扇玻璃后面都是一个小世界!比利时好像是以巧克力出名,在这里就看到用巧克力做的各种各样的造型~

永远是看不够的橱窗!!!!!!!

阿姆斯特丹

一早离开布鲁日,我们坐了三个小时火车到了阿姆斯特丹~火车票还是挺好买的,提前网上订就可以,差价挺大的,并没有发现什么实质区别,所以买便宜的时间合适的就好!然后自己打印出来,我记得都没有检票的...一下火车,三个字:冻尿了!!下着雨刮着风,我们推着箱子站在阿姆斯特丹火车站门口凌乱~定的青旅离火车站很近,走路十二三分钟吧,听起来还可以~ 但是当时我们每人至少一个大箱子,路还都是石头路不好推箱子,天气还不好,这十几分钟,像走了一个世纪!!

呐~这条彩虹街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当时就想到了晚上会有多热闹! 我们八个女生住在了同一个屋里,特别温馨!!房间里简单收拾完就犹豫要不要出去玩...毕竟冻死了!我发现我每次出去玩都会有那么一两天处于冻死的边缘。于是我们决定去买厚衣服~ too young too simple too naive 的我们,逛了阿姆斯特丹最集中购物的街简直是大(yi)开(wu)眼(suo)界(huo).全部都是夏装夏装夏装!所以就看到了很滑稽的画面,别人都穿着羽绒服大衣的在买小裙子小短裤。既然什么都买不到,我们只能回住的地方翻箱倒柜把自己能穿的衣服全套上~ 于是~朋友们...接下来两天的着装会很千层!!

这个地方的公交还是很方便的~地方小去哪都快,而且线路比较容易懂。嗯,,先去了梵高博物馆,有租中文讲解器的,我们为了省钱,于是就一个小伙伴听讲解器,她听完之后给大伙再讲一遍...也是屌丝的不行了。但毕竟从小美术课本上看到的画真的在眼前的时候,还是有种神圣感的!!博物馆门口有一个大广场。。满满的米菲兔子。。。

艺术了一把然后去彻底了解一下荷兰,嘿嘿嘿,想去荷兰的盆友们一定都知道那里以什么出名,所以我觉得   最local的就是sexy museum,呃,图片就不放了~不太好吧~场馆不大,但也是长!见!识!了!
museum门口一条大街通向皇宫广场,然而冻得我们见店就钻,终于终于买到了有用的帽子!

好歹䁖了一眼大皇宫~好像被烧得挺惨的~这个故事,等大家站在广场上自行百度吧,现场看比较有感觉!

然后。。就走回住的地方了,离广场只有一条街的距离~休息休息晚上要去红灯区呢~~

有幸住的离红灯区贼金贼近!!!又是前后街那么近!!所以可见阿姆斯特丹市区有多小~玩的地方都比较集中。定住的地方的时候就锁定火车站红灯区广场三地之间就好~
终于是去开了开眼~整整两条街,每个店门口都是大落地窗,站满了橱窗女郎,就是...不咋穿衣服,站那扭啊扭啊扭不让照相啊不让照相,不然会挨揍啊!!!所以伙伴们这里就自己想象一下哈哈哈。橱窗女郎既然我们用不着,那就去看了把现场啪啪秀!!!很火的~门口排了老么长的队,门票好像是40欧~但是不限时,所以可以进去看一天。嗯..进去后就像个小型剧场,一个圆形旋转舞台,俩人在台上面...嗯...自己看去吧!哈哈哈哈~

阿姆斯特丹的第二天上午是闲散游~没有固定景点,我们几个女生就坐着公交,看见哪好玩就在紧接着要停的站下来,到现在还记得的就是一个菜市场,因为去的时间比较早,好多还没出摊的,跟国内菜市场很像,还有卖炸货熟食的,热情的荷兰大叔都给我们免费试吃哈哈哈~美丽的蔬菜和水果都装在小彩盆里卖,一看就很有买的欲望有木有!!

下午小伙伴们去了安妮之家~很有名的《安妮日记》就是产自于这里,但由于我对二战那一段历史从心底里 抵触,也就没排队进去,据说就是排一个小时队进去转15分钟出来了,一个半地下的小房子~这个时间我在旁边的教堂里坐了会儿,去接了另外两个到阿姆斯特丹跟我们汇合的小伙伴~路边的香蕉冰激凌很好吃!

接下来,去了喜力啤酒博物馆,不是我做广告啊~ 在里面喝的酒确实比在超市买的或者饭店喝的好喝~真的有麦香味道,每个人有免费三杯的体验~反正我是喝嗨了,里面还可以定制各种周边产品~蛮好玩的

再然后我们就去了国立博物馆,其实没看懂什么...发现了去博物馆之前一定要对这个地方有初步认识,不然进去后真的很难懂,印象深刻的是里面巨大的空洞的年代久远的图书馆,虽然游客多,但是安静的真想坐那看会儿书~
门口的阿姆斯特丹大地标~可以找到我么...

阿姆斯特丹是个风格很明显的城市~明显到后来我随便看到一副照片就能知道这里是阿姆斯特丹,就像这样:

还有很好玩的当地特色汉堡自助贩卖机~

阿姆斯特丹的第三天,我们来到了风车村!从中央火车站就有直达的公交车,一开始以为路途很遥远,但也就坐了四十分钟吧,公交车几乎被我们承包了,因为今天是FIU队伍最壮大的一天!各路小分队都在这一天汇合了~有这么多人:

以前只知道风车好看好看好看~来了之后才知道风车的真正作用:借助动力磨麦子啊!老前辈的智慧到了现在成了美景~世外桃源一样,远不同于市区的喧嚣

开心的人儿在一起只是为了更开心而已~这张是我欧洲游最喜欢的照片排名前十之一

晚上继续红灯区好了,在阿姆住了三晚上,去了三晚红灯区,其实,还抽了三晚上大麻。我们也只是买的体验装,但是自己卷烟的过程还是很失败的哈哈哈哈!!路边的Bar里一般都会有卖的~Whatever,夜晚站在街头,身后是嘈杂的音乐,抽着大麻装逼还是觉得自己很酷的~但可能我们打开方式不对,极力寻找那种别人描述的飘飘欲仙的快感我们还是没怎么感受到,一瞬间的懵逼而已~

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每次网上看图片都要看醉了好么,很遗憾我们到的那天刚刚闭园过了花季,所以奔着郁金香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官网查好公园开放日期。还有羊角村,另外一个世外桃源,没有汽车类公交,三四个人租一辆小船或者自行车可以晃一天,下次吧~下次一定都补上!

布鲁塞尔

终于离开了荷兰~返回比利时,这么走的原因是因为查了一下火车路线比较顺路,之后还要南下。
布鲁塞尔~怎么说呢,我记他记到现在的原因有三个:满大街被玩坏的光屁股小崽子,我们几个姑娘在房里喝酒喝到昏天黑地,还有我的箱子被这里的石路完全损毁!!

先是艰难的找到住处,网上订地民居,没有楼牌号,三层楼,没有电梯,只能一个人勉强通过的楼梯~所以苦了房主小哥儿了哈哈哈哈,退房的时候根本没见到他,估计再搬八个箱子他要死了~
去首要景点“布鲁塞尔大广场”我们真的以为很大很大很大!!然而去找了半天,我们才知道,刚刚竟然路过过很多遍了,以为就是一片小空地的地方就是大广场!!随意感受下吧~到了晚上那个七彩光妖艳的不行。。。。实在是没懂这么古老美丽的哥特式建筑为什么要加上这种灯光。。

算了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我们喝酒哇!!!之前房主在冰箱里放的满满的啤酒,我们全喝空了,就那么一个国王游戏,玩了一晚上,姑娘们~真棒!哈哈哈哈!!也不知道我们七个人以后还有没有一起喝酒的机会~照片是我们刚刚开始完全清醒的样子~后来~谁都不记得了~

第二天一早,应该是被满大街的华夫饼和巧克力味道叫醒的,整个城市都甜甜的,于是我们就手捧华夫饼去找那个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的照片当时好像光顾着吃没照~但是我们找到了一般人找不到的尿尿女童!!
继续随处逛,看见像是很有名的建筑已经懒得去查是什么了,真的,在欧洲就是看不完的教堂~教堂~教堂~

下午的火车,三个小时,开往我梦寐以求的巴黎
提前查了很多巴黎的攻略,住在哪个地方很重要。巴黎玩的地方比较分散~所以选个安全便利的地方就好。顺利找到酒店,稍作休整,就去找另外两位伙伴汇合~ 查了下路线走路和坐公交地铁时间是一样的,于是我们就腿儿着了,说真的,步行是看一个城市最好的出行方式。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做工精细”的教堂~ 我们当时就想,巴黎果然不一样~边走变感叹,也没多想

于是绕到了正面,发现居然是巴黎圣母院!!!!!惊呆了~~就这么歪打正着的不像游客一样散步看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巴黎圣母院!!跟伙伴们在咖啡厅汇合,先吃了晚饭,就在巴黎圣母院附近有一条全是餐馆的拥挤的街,随便挑了一家看起来顺眼的,进去感受法国名菜:蜗牛,鹅肝,和奶酪火锅~

吃完后讲真,吃不习惯!!蜗牛好吃但不顶饱啊~扒起来好玩但费劲,鹅肝就是像一堆酱泥,那个奶酪火锅...生肉放进一堆加热了的cheese里裹一下直接吃,要多腻有多腻。感受完了赶紧走吧~ 地铁到了我对巴黎唯一的期待!!!!!

我的埃菲尔铁打啊~~到了正好傍晚天色深蓝的时候~出了地铁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整个人都要激动的哭了。自从知道有诶菲尔铁塔后每每看到图片都会莫名的被吸引,想着一定要去亲眼看看她,然而当想象的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东西真正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那种满足感只有自己知道。
塔下有好大好大一片草地,坐满了人,大家聊着天,喝着啤酒,抬头看着眼前的铁塔,整个世界都很美好很美好!哦对~一到整点铁塔还会bling~bling闪~

看完铁塔回酒店,那时候差不多要十一点了。迷路开始了~ 我们在地铁站找路线的时候,看到一个很像我们目的地的车次就上了,坐了很久,越来越不对,地铁都已经运行到地上了,我们慌了,赶紧下车,荒无人烟的站台...连工作人员都没有。出了站,想打车,结果路边所有的楼都是关着灯的,就在我们完全懵逼的时候,来了一辆公交车,想也没想就上去了,司机只会简单英语,问我们要去哪,我们拿出手机地图指指酒店方向,司机说了句让我们彻底懵逼的话“you want go to Paris?"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go to Paris?我们现在已经不在Paris了是吗!!!我们不在巴黎了!!司机说别怕,我会往巴黎方向走,公交终点站你们可以打车。事已如此,走吧~坐了半个多小时,千感恩万感谢的下了车,打了出租,照样不太会英文的司机,指指手机地图,又坐了将近半小时,终于到酒店了!!!鬼知道我们去了哪里~
所以啊,朋友们,一定要核对好坐的车的车次和目的地名字,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们是坐反了,那趟地铁线路起点和终点的名字前缀一样,我们蠢不蠢!!!
受到惊吓的我们好好休息吧~

第二天一走我们出发去了凡尔赛宫,在郊区,地铁可以直达,终点站~下了车跟着人流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我们大概九点到的,已经排了好长好长好长好长的队了~ 差不多排了四十分钟,进去没有特别大,市内一个小时差不多就可以逛完,不得不说,装修的真好看!!!!!!那床单被罩吊顶地毯~欧式风格果然行走在装修的前沿~
逛完宫内,宫外是个硕大无比的花园,没什么花,应该叫树园~可以走迷宫了~

下午回去,沿着塞纳河走走,到了香榭里大街~3层楼的LV还要排队进去,街的尽头就是凯旋门,我们还在凯旋门下背了好多知识点,什么打了多次胜仗,门上刻了多少位英雄的名字,门多高多宽,现在一个都记不住了哈哈哈!!

然而我还想去再看看白天的埃菲尔铁塔~谢谢小伙伴们又跟我去了一遍! 这次,我们登顶了,而且是爬上去的!!

满足了~ 我的巴黎梦圆了~

说走就走的瑞士

上午的时候去了蓬皮杜艺术中心,讲真,没看懂啥,负一楼的乒乓球台倒是让我玩得挺开心,中午跟伙伴坐在门口的小广场上聊天,有两个小伙伴下午就要去瑞士了,本来瑞士不在我的线路计划内,然而我就突然一激动,跟小伙伴说了句“火车站见”就奔回酒店收拾行李了!
一个小时候到了火车站,车还有十分钟要开,然而找不到人工售票处,自助售票机不会用...一路奔跑,好歹找到卖票的,虽然这种临时买票贵的要命,但当时已经什么都不顾了,就知道:我要去瑞士。刚上车,就开了~ 坐在座位稳住了气,开始佩服自己。事实也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
伙伴们,从巴黎瑞士一定要坐火车啊!!!你会被路上的美景惊叹的!!!由于开的太快照不出来效果,但我全记脑子里了,在路上我就知道,瑞士不会亏待我的。

到了日内瓦,转瑞士境内的小火车到了伯恩,我们有朋友在那里读书,来车站接了我们。这种在异国他乡有大学同学的感觉真踏实!!!就是这个帅哥带我们周游瑞士的!点名表扬么么哒一下~

到了瑞士的第二天,行走了三个城市,上午卢塞恩瞎逛,下午苏黎世乱晃,晚上蒙特勒吃火锅~

傍晚去蒙特勒的路上,我们沿着日内瓦湖开,恰好落日,再一次惊呆~

拍出来的不如现实之美的万分之一,从此瑞士在我心里的地位就奠定了~

再接下来的一天,我们一早去了日内瓦,坐在湖边看大白鹅。本来这一天应该回巴黎的,巴黎还有在等我一起去西班牙的伙伴,然而我实在是舍不得这里的大山大水,再次改签了明天一早回巴黎的车次。小宇哥带我们去彻底享受了一把~到了山上的一个度假酒店,喝着美酒,看着安静的山水,瑞士瑞士,我是真的好喜欢你!!!!最初没有把你放在路线计划里你会不会伤心啊~

最后一站:巴塞罗那

因为之前的路线计划,早就订好了从巴黎巴塞罗那的机票,所以我要赶回巴黎。于是这一天:早上在瑞士吃的西红柿鸡蛋打卤面,中午跑回巴黎吃了Laduree, 晚上就到了巴塞罗那吃海鲜饭。这种一天行走在三个国家的感觉爽啊,我喜欢欧洲啊~满足感!!

巴塞罗那机场跟又一位小伙伴汇合 出来坐机场大巴到终点站,下来走两分钟就到了吗,方便到不行。是一家韩国人的Airbnb~ 放下行李就去了兰布拉大道,因为那里有我爱逛的菜市场~步行五分钟就到!这次旅游最满意的地方之一就是定的住的地方都极好极方便!

各种好吃的水果啊小吃啊,还在家门口,接下来每晚上都会来的!!!

巴塞罗那的第二天我们一早是计划去古诶尔公园,但是到那的时候说下午一点前的票已经卖完了,于是我们才知道原来这里的票是论时间段卖的~查了下地图, 圣家堂并不远,走了二十分钟到了,看到后同样“哇!”真的,网上看再多的图片,以为对它再怎么熟悉,但是看到真的时候,那种震撼还是无法言喻的。第一次觉得一个在修的还是各种高脚架的“楼”可以这么美~ 果然当时的票也卖完了。我们买了接下来可以进去的最早的票, 还有两个小时空余时间,看米拉之家不远,走了过去,但是没进去~圆滚滚的很可爱有没有~~

下午在古诶尔公园晃了一下午,小树林里都是唱歌跳舞的人,好舒服!

巴塞罗那的第三天,上午巴特洛之家~照样圆滚滚~整个楼里都没有直角~~神奇不神奇!!

下午小西班牙村~ 呃已经忘记了玩的什么了。。没什么太大特点,只记得里面有家卖火枪的店我照了一张很酷的照片!!但是去小西班牙村的路上恰巧好像是西班牙杯决赛,于是一个广场上聚集了穿红色对付的球迷!我们三个穿便装的姑娘觉得好尴尬~~虽然尴尬,但从西班牙村出来的时候广场还在high,于是我们进去也跟着high了会儿,晚上回去的地铁上依然很多球迷,整列车上都是他们唱歌的声音,终于在最后要走的时候感受到了西班牙人的热情如火!!

好了~ 我的欧洲行结束了~游记大概就这样,依然没有营养,随便看看打发时间吧!!也来不及修改了,因为我现在要和伙伴们赶紧去玩狼人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保证,下一次的游记我认认真真完成!!!!!

引用 德德德德德克西 的图片:

啊啊 好喜欢复古车 感觉国内就没那么容易见到~

2016-08-16 15:1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6 15:17:4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呢 国内要是路上出现一辆这个 会一堆人围着拍照吧~

2016-08-17 10:2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7 11:25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8-17 11:25:11 的回复:

回复tailian:哈哈哈谢谢吧~主要也不是为了给别人看,就是写下来老了之后给自己看的

2016-08-17 11:3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22 09:51

引用 飞来飞去的cool 发表于 2016-08-22 09:51:46 的回复:

回复飞来飞去的cool:哈哈随便看一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