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尔的柏柏尔人村落——沙漠边缘的绿洲

2016-08-16 08:04 216/4
  • 出发时间/2016-06-29

从沙漠之门到柏柏尔人村落

进入沙漠之门——瓦尔扎扎特后,沿途中便很难再找到成片的村落。放眼望去,都是赭红色的砂石块和绵延起伏的山丘。车行大概两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延吉尔(Tinghir)——这是我们沙漠之行第一晚留宿的地方。

延吉尔是有村落的,因为这里有天然的清流,有点像中国河南云台山的景色。我们到达延吉尔,当地村庄内从事导游行业的地接,先带着我们沿着村庄的小土路感受着摩洛哥的田园气息,这种感觉,特别像回到了小时候的老家。我一路上拍着见过的没见过的植物,想把照片带回去分享给没有一起来的爸妈朋友,同时也算是留作纪念。

玉米地旁边还有棕榈树,作为一个北方人也是惊呆了。

小小的无花果,和国内的好像别无二致。在摩洛哥的其他城市也有见到很多人推着小车叫卖。

劳作是情感的表达。

村庄里来了陌生人

穿过田地,我们来到了村民的住所处,准备到柏柏尔人的家里做客。村子里的小朋友们看到来了陌生人,一路上追随着我们。也可能是因为平时去往沙漠的旅行团都会途经这里参观,使得这里的小孩子们也从小被商业化。很多小朋友拿着草编的骆驼追着我们十几人的队伍,但我们客气的拒绝后,他们也会礼貌的不再询问。

蓝色的柏柏尔人服饰,是撒哈拉沙漠里最亮丽的颜色。我们的导游穿着一抹蓝色在前方带领我们,他非常非常的善良。去过很多地方旅游,总会有被导游“坑”的悲惨经历,导游会以各种理由带着游客进店购物,或者索要小费。而他不一样,他临走之前只给我们送了美好的祝愿,至于小费,都是大家自愿给的。我们进店购物,他就坐在门口,不言不语。

小朋友们排队索要口香糖

小朋友看上去只有六七八岁的样子,却已经能帮助家里做一些农活。ps:手机画质和相机画质是没法比

小孩子们看到来了这么多人都很兴奋,一路上跟着围着我们,看到我们手里的东西都很好奇。

Toudgha El Oulia 村落旁的清泉

因为越来越靠近沙漠,感觉太阳离自己越来越近,温度也越来越高。这时候导游带我们来到了村落外的一条小溪流边,蹚着清澈见底的溪水,透心凉。

沿途已经开始感受到沙漠的热浪,离开这个距离沙漠最近的村落,我们期待着进入沙漠的那一刻。

感谢关注❤我的旅行故事❤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Onmywayy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6 15:42

引用 美丽屋_年 发表于 2016-08-16 15:42:03 的回复:

回复美丽屋_年:谢谢支持 会一直写下去的

2016-08-17 14:2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2 15:51

引用 子夜星辰_ 发表于 2016-08-22 15:5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