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 我的云南之旅

喜怒不形于色 LV.4
2016-08-16 08:50 3381/14
  • 出发时间/2016-07-26

想去一个陌生新鲜的地方。更多的了解自己。学会和自己以及旅途中遇到的一切相处。

网上看了很多地方,查了多篇攻略。最终决定去云南。说走就走。一个人。不管别人怎么说。那些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走过的路。和属于自己的风景!

PS:真实的风景照片,不想后期制作得光鲜亮丽!

我的路线

泉州昆明石林—九乡—大理—洱海—苍山—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虎跳峡香格里拉泉州

我的装备

衣服6件(保暖一件,防晒一件)。裤子3件。帽子2顶。鞋子2双。雨伞。ipad(飞机火车上无聊看下载的视频还有嘿嘿嘿的,呵呵)防晒霜。单反相机
ps:没有润唇膏的那几天嘴巴都感觉干干的。

出发前装逼一下

机场内的德克士。坑

到达昆明

由于昆明天气原因不能降落,迫降南宁机场。(害怕飞机延误到0:00点之后,就把之前在网上订的房间也退了)再次飞往昆明的时候已经22点了。只好打车去了市区,随便找个青旅,住的是屋顶帐篷。想体验住帐篷贴近大自然的感觉。到青旅的时候已经23点,只见阳台上孤零零摆着两个帐篷。。。。。当时感觉自己无家可归寄人篱下的感觉。脸都绿了。拍照片的欲望都没有了。但也进去住了一晚。住青旅和住帐篷的第一次就这样没了。。。印象不好!第二天一早就早早的走了。

7月27日(D1~D2)

只想在昆明呆一天。早上去石林,中午去九乡。晚上23:30分的火车票前往大理

石林和九乡游客很多,买票的时候需要排队,坐游览车的时候也要拍好长的队。

今天天气不感觉到热。但是紫外线强,被太阳晒一会都会感觉皮肤疼。

去坐观光车

观光车终点站,里面不知道是什么。没见有人进去。不好奇。

接下来就是看石头了。。。。

和喜欢的人在这种地方跑着追着一定很开心。顺便生个孩子。

掉下来就刺激了。

猫和老鼠

一群人在哪里避紫外线。。。。

石林大概就这样了。遍地都是旅游团。人很多。路都难走。拐来拐去的走!主要是看人。地上看石林。地下看九乡。中午去九乡了。

九乡大门售票处。

刚进去的时候就要去坐电梯。只有两部电梯。每部电梯只能坐10个人吧。坐电梯下去的时候也要排队,排很长的队。(想想如果有几个旅游团在你前面的时候你会等到炸)

电梯下面就是入口了。旁边都是悬崖。

瞧瞧我的屁股,哈哈哈。。。。。吓我一跳!

大概就这样吧,准备上去坐索道回大门口了。

去坐索道的时候也需要排队。也是排好长的队。

索道上看溶洞口。

自己一个人坐,旁边没人,装逼

恩爱的夫妻。

离开石林之后就去昆明站坐火车了。23:30的火车票。9个小时车程吧。(我可不想大白天花8-9个小时坐火车)28号早上就能到大理了。晚上睡火车。

曾经发生过暴恐的地方。

大妈拍照都不用开相机的。

昆明现在的治安!个个真枪实弹。。。。

一进火车站的时候凌乱了。。很大,也好几个候车厅!上图大屏幕显示的班次有两个颜色,一个是白色。一个是橙色吧。(还以为有的颜色开不了)我问了车站维护秩序的说我的班次为什么显示的颜色不一样。他说是方便观看。。。。。哦!

找到班次了。我的车票是昆明大理的。但是这里显示是丽江。我赶快问朋友。他说只要看班次就好了。丽江是终点站。

我旁边的是个外国小伙。他的外国女朋友在上铺。(上铺中铺下铺)他的女朋友好嗨,哪都嗨!!裤子是棉的,紧身的!!!婀娜多姿!!嗨!!

7月28日(D3)

大理站,按照行程,今天去环海,环一圈大概160公里。

滴滴打车前往古城,在网上订了一个房间。去吧行李放在客栈,再去环海!

只要是在网上订的客栈,一般很难找到。这间门口牌匾都没有!但客栈的人会出来接。有点贵。还没空调!前台小妹妹很好,打电话问客栈位置的时候一直哥哥哥哥的叫,来的时候也哥哥哥哥的叫!叫到心坎里了。

蛮温馨的,环境不错!

行李放好之后就直奔附近租车店租了一辆车直接去环海了。。在路上有看到那种4轮方向盘的电动车。那时候好后悔为什么没租那个。。。

神兽

停下来休息,尾随。

好多草。

我很喜欢自己一个人骑着电瓶车开在这种路的感觉。

到小普陀这里可以坐船上去,为了赶路没上去!

拍婚纱

快到罗荃寺了。

罗荃寺

以罗荃寺为地标,每骑一段时间回头看看骑了多远了!

罗荃寺在好远了。

不知不觉骑了那么远了。洱海还是蛮大的!!罗荃寺在图中间。

罗荃寺已经快看不到了。

租车店老板说这辆是新的大瓶车。能环一圈,但现在只剩一格电了。(一共六格)本以为6个小时能环完。到现在已经花了5个小时了。前面路还长,怕电不够!为了赶路充了半个小时电。

27号是昆明的火把节。今天28号是大理的火把节。听充电站的老板说这里每三年才会举行一次龙舟比赛,赶路没去看!

快到下关的时候公路修路走错路了,那时候我的电瓶车真的快没电了。看到前面也有一个姑娘坐着一台电瓶车停在那里看手机,我到她身边问他大理古城怎么走,原来她也是要去大理古城走错路了。后来我们一起查手机地图看路线,一路上我一直没主动跟她说话,只是看了手机地图在跟她说路线。她一直跟在我后面。后来走到了环海路的时候。我们也没怎么说话。。我察觉到我的车越来越慢了。她慢慢开在我前面,后来我越来越慢,越来越慢。她好像觉得我不想跟她一起走似的。(或许是我自恋吧)连搭话的的时刻都没机会了。。她就慢慢开走了。然后就没看见他了。当心我气炸了。我只能慢慢的一直骑,骑了好远。看了一下地图,感觉不对,还问了路边的执勤警察。发现自己开错路了。。返回的时候车还是没电了。。。。我推了很久,手机也快没电。那边没有摩的。一路上只有轿车和极少的电瓶车经过。一路上只有我在慢慢的推。路边全是酒楼。全部都是酒楼啊!开电瓶车的也没一个人停下来问情况帮忙。我当时那个心啊。。那么好看的一个姑娘开走啦。路边没人帮啊。气炸!!!早知道我要学着跟她搭讪啊。搭讪啊啊!!还有租车店老板!!环一圈啊,能环一圈啊!!!!

直到看到公路旁有家热辣小吃店,外面在充他家的电瓶车,我就赶快去跟他们说明情况,请他们帮忙让我充一会电!他们答应了。进去他们家坐也聊了很多。直到要启程的时候,在旁边那家买了一点糕点想给他们,他们硬是不要!说知道我的心意,理解我!说不止我一个人来过他们家充过电。最后我还是留了一点给他们说是给孩子的!他们也算收下了!好人一生平安!(粉衣服是旁边糕点店的老板娘,黑色衣服的是帮助我的热辣小吃店老板娘)

他们的女儿!!还有我气炸的电瓶车!!

快到古城了,以为前面就是。原来还要进去里面好远,这个只是城墙吧!

终于进来了。手机也没电了。不知道我是在哪里租车的,也不知道客栈在哪里。。。

在路边问了两个美女。让他们帮我手机查一下我现在在哪里。我的客栈在哪里!只能用相机拍一下地图!骑了一段之后在看看照片。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又问了三个美女,他们查了地图看了客栈网上预留的电话。打给前台小妹妹让她来接我。我在哪里傻傻的等。来了之后,嘴巴还是那么甜。问我吃了没有,晚上火把节一起和他们吃饭。我婉拒了。。

漂亮的老板娘与萨摩。

偷拍自拍!

夜晚的这里蛮漂亮的!要是和喜欢的人在这里就好了。

客栈的晚上。

东西放好后准备出去外面走走,看看夜晚的大理

左边这个姑娘蛮赞的。衣服穿到肚脐眼!大大的腚!!!跟着她们走了好久。。。。。。

人民路一角,今晚的火把节很多年轻男女借着火把节在别人脸上涂黑炭。男的见到漂亮的就涂,女的见到帅的就涂。反正我没被涂!呵呵(Ca*)

累了一天再装逼下就回去睡觉了。明天苍山!!

7月29日(D4)

第二天早早的离开客栈了。

婀娜多姿的大娘街拍!再看我就把你嘿嘿嘿。

好像是在苍山。买票完一进去看到有观光车乘车处,我以为车票包含观光车的。就跟着他们去排队。排了好久看到别人手上有观光车车票。我。。。。问了他们在哪里买的。原来买完门票进门之后在售门票口的背后。。。不注意还真看不到。。这不有病吧。还不如一起卖。害我排了半天的队!!

坐电瓶车去坐索道!也可以走路上去。

买票要排队,坐观光车要排队。坐索道要排队。每个景区都是这样。。。

早上到现在都没太阳,还有很多雾。坐索道上去洱海都看不清楚。光看雾了。

。。。很多的雾。还有点凉意!

有人穿羽绒服,有人穿短袖!!

补给服务站。一杯牛奶20块。一根香肠10快。

云南美女好多。

这里就是洗马潭了。。。雾好多。。碑都看不清楚。。。

洗马潭在上去就是海拔3966了。

。。。回去了。

坐索道下山的时候天气变好。能见度变清了。。。呵呵

买了苍山的门票包含天龙八部影视城的,游览完苍山直接排队坐观光车返回影视城。

在影视城里,听到一个小宫殿传出笛子吹出来的音乐。出于好奇来看看,看了门口的这个牌子之后。。。。乘飞毯游云南!!!!更得进去看看了。

一进来的时候我懵逼了!!一群游客吧。拿着葫芦丝对着摄像头假装在吹,左摇右摆的。估计是录制完视频在后期制作一下就乘着飞毯游云南去了。。。。然后我看着他们。。我笑了。来云南期间第一次笑了。。。。

大概中午14点30分,感觉影视城也没什么好玩的。打算去火车站坐火车去丽江了,往影视城门口走的时候遇到前面一个姑娘(红衣服)走得慢慢的。我脚步比她快,当走到她旁边的时候,看了她穿的服饰,当时感觉或许是云南某个民族的服饰吧,就好奇的看了两眼。。她也看了看我,我又看了看她。她笑笑,我也笑笑。她看了我身上戴的单反问了我会不会拍照,还说跟她闺蜜来玩她闺蜜不会拍照,把她拍丑了。还问是不是来云南旅游,下午要去哪,我说5点30去丽江,她说她们也是,7点的火车,到时可以一起去。还叫我要不要帮她拍几张照。我想了想自己的拍照技术,笑了。。但当时不好拒绝还是答应了。拍出来的时候她脸都绿了。哈哈哈哈哈。我性格比较内向,没主动说过话。后来我们都不知道说什么。(我人比较孤僻。不爱说话,怕自己和她们融不来。那样就尴尬了)我就尴尬的笑了说我还是自己去玩吧。她们也尴尬的答应了。(其实她们现实看起来蛮漂亮的)

这个是红衣服的闺蜜。衣服都是在影视城租的!

火车上拍的。像泰迪。。。

跟一家三口在一个车厢。。。他们不休息。 我也就呆呆的坐着。。。而且火车进山洞或是在荒无人烟的地方都没信号。我就一直发呆。。。炸了。

大理丽江大概2个小时车程。到的时候已经19点30了。

到了丽江之后打车前往古城,古城车是不可以进来的。停在了古城外,我边查手机地图边找之前在网上订好比较出名的国际青年旅社。古城很大。走了很久才找到!

丽江古城里的人太多了。几乎每条路上都是人。

终于找到了。都说住床位房能认识到前来云南旅游的驴友。但我不喜欢热闹。。喜欢一个人住。

放好行李出去逛逛!

大水车

丽江古城里的酒吧。一米阳光一条街。。。要艳遇的人就可以来这里。也要小心酒托。毕竟这里旅游区。游客多。我没去。更何况自己一个人我也没心思去。今天就这样吧。
PS:回去旅舍的时候看到有几个穿保安衣服的人在路口拦游客,好像在查他们有没有古城维护费票据吧,没有的话现办吧。我心想来来往往游客那么多,我也没背背包,我就很自然的感觉自己就是当地人看都不看他们的走过去。。就没人拦我了。。。!!?像吗?

7月30日(D5)

今天的行程是去玉龙雪山的,早早的打车去束河古镇定的房间。然后再去玉龙雪山

青旅牌匾下面的门不是旅舍大门。。大门在右边的那个小门。。。到了这里就是死胡同了。青旅往右就是WC。

早上的古城,冷清清

束河古镇的青龙桥

束河古镇拍婚纱的人很多。光今天就看了很多对新人。

束河古镇人没大研古镇多。这里蛮清净的。

又一对新人在拍婚纱。

找到住的客栈了。都挺有雅致的。只是今天的天气阴晴不定。来的时候还在下雨。

客栈一角

刚进来觉得院子蛮小的。但是进去房间才发现房间蛮大的。。。

放好行李打车来到玉龙雪山售票处的时候蒙了。。很早票就卖完了。听前台说限流。每天限制多少人可以上去。。。

回大研古镇古镇的时候还下雨了。心情更糟了。旁边就是卖雨伞的。我的雨伞在客栈,想了反正下雨也不知道去哪,就一直在哪里发呆到雨停,反正云南天气很奇怪,时冷时热,一会下雨一会晴天。前面还有人虐狗。

雨停的时候看到很多马车来来去去。于是坐了马车。环古镇一圈50。。。炸了。马儿还边跑边拉那啥。。我去。。。。

晚上的时候在自己坐在青龙桥发呆。景色蛮漂亮。遗憾的是自己喜欢的人不能陪在身边。

晚上得房间。

想那啥的时候都喜欢蹲在马桶。不喜欢坐着。蹲着的时候头抬起来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呵呵。拉下去的心都没了。(穿长袖是晚上得时候会感觉冷)

晚上的时候随便逛逛。就这样吧。糟糕的一天。

7月31日(D6)

网上查了第二天,除了跟团也没找到卖玉龙雪山的门票。所以丽江已经呆一天了,我想换个新鲜的地方。先去泸沽湖,等回来的时候再去玉龙雪山

这辆是小巴。座椅上脚都挤得要命。这位司机开车开得好随心所欲。好像这条公路都是他们家似的。佩服他车技很棒!做过最久的巴士就是这辆了。丽江泸沽湖要8-9个小时,几乎都是山路。。之前看的攻略车经过丽宁十八弯。可是看了地图哪里在修路,车只好先开往永胜在到泸沽湖。从地图上看,好像绕了好大一圈。

开到山路的时候司机师傅还停下让我们拍照。。。

方向盘拐一下一定很K!!

车从更高的地方开到半山腰的时候拍的。但要开到下面还要好久,山路都是蜿蜒的。拐来拐去,眼睛看到的地方开到哪里的时候已经大半天了。

中午吃饭的地。

下午6点,终于到泸沽湖大门口了。屁股都炸了。。但开到里面客运站还要1个小时。

一进门就被劫持。

第一次来泸沽湖不知道哪里比较热闹。感觉湖的中间哪里比较热闹,网上看到那里有客栈,还是帐篷的。就定在哪里。上图是我所在的客运站(落水村)位置。和湖对面的赵家湾子(我订的客栈位置)。坐船过去费用高。而且船到岸我还要走好久好久才能到所在的客栈。只好打车。

到达客运站的时候已经7点了。今天一天光坐车了,太累。美的景色也懒得拍了。必须去之前网上订的房间。还是被帐篷客栈吸引了。。但泸沽湖客运站有两个。丽江泸沽湖的车次所停的地方在我定的客栈对面。也就是湖的对面。。我当时就蒙逼了,也没想到小巴居然会停在落水村这个客运站。后来才知道丽江泸沽湖的班次都是在这里发车的。拼车的到湖对面话我自己一个人也要花100快。因为湖太大了。我依然气炸了。也学会了以后订房的时候要了解客栈所在的地方是否热闹。交通是否方便。

拼车往里格那条路过去的时候看着沿途的风景,蛮漂亮蛮热闹的。所以对赵家湾,对帐篷客栈。还蛮憧憬的。但是师傅告诉我,怎么会把房间订在哪里。哪里都没有人。可我还是决定去哪里看看。

到客栈的时候天还是亮的。师傅开走了。看到帐篷的时候我对着老板尴尬的笑笑。照片都不好意思拍。到晚上这里黑黑的。公路路灯都没有。一辆车都没有。滴滴打车全泸沽湖一辆都没有。我脸都绿了。看来今天晚上只能待在这里了。心里气炸了。晚上帐篷老板叫我一起吃晚饭。还有两个姑娘(老板的朋友),是来帮客栈老板打理客栈的。(一个萌萌的,一个蛮漂亮有气质)我就跟着他们一起吃了。。反正附近什么都没有。小卖铺还要走好远才到。

吃完的时候无聊,约着老板一起出去走走。走好远去了小卖铺买了饮料喝零食,顺便买了一包中华给他。算是今晚的伙食费了。也聊了很多。老板27岁,经常出来玩,中国已经快走遍了。开这个客栈也是闲着帮着朋友搞搞。蛮羡慕他那种生活的。其实所谓的客栈是一个小河塘。旁边八个帐篷。。。。。

这里除非自驾游来体验下大自然的感觉,要不我真心劝大家还是别去了。。。。这里旁边都是山,湖都看不到。。。PS:昨晚下雨,早上起来的时候东西掉在地上,头低下去那些土。。黑土。。我第一感觉好像是大便。。牛的大便马的大便。。一块一块的。。。好恶心。。。而且还是下雨天。。。。。。。

无聊的一晚。拍几张照片放携程评价算帮他们宣传吧。。。以后不去了。。。。。

帐篷里装逼一下。不要问我为什么一直带口罩。哥没自信

8月1日(D7)

今天想去环湖,滴滴软件附近都没车,只好从赵家湾帐篷客栈里走出来。

走了很长很长一段路。。。。也懒得拦公路的顺风车。我还有力气,还没被逼死,算是边走边欣赏风景了。

直到看到有坐小船的,坐到湖的其中一个小岛。无聊去坐坐。

划船小哥说他们村每户的其中一丁(不管是父亲还是儿子)必须都得来划船,不来不行。赚的钱都是村子里的人平分。一天下来分的钱每户才几十块。。。或许是为了泸沽湖旅游行业吧,每个村子分工还蛮明确的。

在船上划船小哥说了很多,我记得的是走婚桥。。好像说走着走着就结婚了。。。。

岛上的阶梯。

小岛的最上方。。。还有好多钱。我不好意思拿。。。

回去的时候跟划船小哥说了我的遭遇,他说可以开车把我送到客运站方便第二天回丽江,然后在哪里找个客栈。边走边环湖。到每处观景台可以停下来拍照。但车费200。我答应了。。于是他就打电话叫他父亲来划船。。。。

小师傅帮我找的客栈,离昨天的客运站很近,明天早上10点的之前才能方便赶到客运站。

被划船小师傅送来的时候没好好看沿途的风景。所有又租一辆电瓶车去环湖了。这车真K。

听说这里都是女的。

四川云南交界处!

一边在乌云在下雨。一边白云。。。

通往女神湾的路。

本来想去女神湾看看,已经经过我住的帐篷客栈了。但看一路上没什么人。而且还要好远。怕电瓶车没电。也没心思去女神湾没了。就返回环湖路,继续环湖。附近没人在装逼下!!!

旁边一位老奶奶。。走着走着你就和她结婚了。

草海

在草海的桥上被一个姑娘拦住说要跟我拍照,叫路人帮我们拍照。。。然后好多人好奇围过来。我尴尬死了。而且桥上只有我一个人把电瓶车骑上去。怕撞到人还开得慢慢的。那时候感觉这桥上是不是不让电瓶车骑上来。。还怕别人说我怎么把车骑上来!!但看了地图环湖好像只有这条必经之路!心情不错。继续装逼

就是喜欢那时自己一个人骑着电瓶车开在这种路,这种地方的感觉。都没人。

环回来路口了,离我住的地方还好远。期间跟着地图开错路,开到村子里又返出来了。。。

旁边的山体很高。也很经常塌方!

终于回来了。

8月2日(D8)

今天又要坐8-9个小时的车去丽江了。恰好之前网上认识的一个同来云南旅游的成都女学生今天也会到丽江。我们行程一样,明天她也要去玉龙雪山。所以相互约好明天一起去跟团去玉龙雪山,因为怕去了之后又买不到票!我就在携程订了2个人8月3号玉龙雪山一日游。还没见过面,但晚上就可以见面了。

到了丽江的时候已经7点了,她已经在丽江了。我们相约地方。找了好久才找到!

今天就这样吧。 光坐车了。

8月3日(D9)

羽绒服和氧气,海拔越高氧气越少。怕高反

蓝月谷

先是来这里排队坐索道,依然要排很长的队。

索道只把我们送到4506,剩下的我们就得靠自己去爬了。左下角这位阿姐快炸了。一直坐在那里吸氧。

上来的时候还下雨了。这种天气景色都看不清楚。

上面就是海拔最高的地方了。4680

导游说那种就是冰川了。。。

为了别人隐私我给她全身打马赛克了。。。

下雨天。。。

返回的时候天气依然变好了。。。。呵呵

玉龙雪山就这样吧,回到丽江我依然订了青年旅社。她陪我到客栈,拿着相机乱拍,还挺好

偷拍了我。感觉好猥琐。。。。

这些都是她拿着相机跑出去拍的。。。。

今天就这样了。她和我在客栈呆到很晚的时候回去她住的地方了。她送的明信片。我明天的计划是去香格里拉和虎跳崖 。而她是去拉市海然后回她老家成都。所以我自己订了香格里拉虎跳峡的2日游。晚上客服打电话来说8月4号人数满了。只能把我安排在8月5号。我答应了。。。

8月4日(D10)

今天又逛了一圈古城。呆在房间的时间比出去的时间长。。无聊炸了。也好,顺便休息一天。

8月5日(D11)

早早的起床去指定地点上车

上面是给游客拍照的,本来打算去上面。一到楼下看见游客太多了。排着队上去,而且人很挤。为了拍几张照片至于吗。所以我就没上去了。

感觉拍这块石头足以!

独克宗古寺

牦牛

早上到现在饿死了。吃了这些叫什么忘了。

广场两条藏獒,供游客拍照的。。

中午干饭

干完饭就来到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对面的姑娘白白的,那都白。

大牧场

回来的时候售票处已经关门了。

停车场到处都是猪。没人管的猪。

晚上得时候来藏民家访。门口站着三个人。一个送完哈达在让你去和另外两个人强制拍照。拍完后在卖给你。每张20,也可以不要。

干的饭

里面蛮大,边吃饭边欣赏他们嗨。

真嗨。。那姑娘好像往我这边看了。。。么么哒

晚上一个人睡两张床。还得补房差。今天就这样了。

8月6日(D12)

早上6点30就要起来了。这天还下着雨。香巴拉时轮坛城文化博览中心里面不允许拍照,就没拍了。

但在厕所的时候能装逼下。。

跟团一结束就去丽江站坐火车到昆明,在坐机场大巴到长水机场。花了一晚上得时间。那时候头发油油的。衣服也好多天没洗了。好邋遢。。。

8月7日(D13)

8月7号

飞机故障延误三小时。后来坐机场超大巴换机!其他旅客在登机口气炸了!

回来的时候飞机故障延误三个小时,预计两个半小时能到泉州的航班晚上17点30才到泉州

如果有机会,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但这一路上所接触过的一切,足以让你用另一种眼光重新审视自己。让你获得重生,让你知道接下来的路怎么走。下次,我会带上我喜欢的她。

2016-08-16 11:45

游记很真实,相片也不用PS,喜欢这种淳朴的感觉,总比那些光鲜艳丽得失真来得亲切。计划下月云南出游,楼主的经历提供了很好的旅程指引,谢谢分享,也提前祝自己游途愉快。

2016-08-16 13:5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6 14:27

引用 nicholasadie 发表于 2016-08-16 14:27:47 的回复:

回复nicholasadie:1万多

2016-08-16 19:18

引用 邓小子 发表于 2016-08-16 13:57:52 的回复:

回复邓小子:谢谢

2016-08-17 05:35

楼主看你到玉龙雪山的时候票卖完了,你是自己坐车去的玉龙雪山哈!从丽江几点出发的呢?几点到的泸沽湖!跟团去香格里拉时间上紧不紧呢!你觉得是跟团好还是自己去好些

2016-08-20 22:12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8-20 22:12:38 的回复:

回复浮沉国度:我是到束河古镇在滴滴打车去玉龙雪山售票处,玉龙雪山和售票处在两个地方!你打车的时候司机会告诉你的!丽江跟团去玉龙雪早上八点的时候就要在指定地点等车了!去香格里拉感觉好无聊,时间紧,但是我觉得无聊都是逛一圈就上来了。就家访比较嗨。你要是会坐大巴车的话自己去比较好!但自己一个人开销总比跟团多!

2016-08-21 07:36

引用 喜怒不形于色 发表于 2016-08-21 07:36:44 的回复:

回复喜怒不形于色:哦哦谢谢

2016-08-21 21: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2 09:51

引用 喜怒不形于色 的文字:

大妈拍照都不用开相机的

可能以为按中键是拍照,结果返回桌面…

2017-01-13 15:00

引用 喜怒不形于色 的文字:

为了别人隐私我给她全身打马赛克了。。。

也打太多了吧

2017-01-13 15:01

也特别想知道好玩吗?也想自己一个人去,怕不安全

2017-03-17 02:49

引用 杂 发表于 2017-03-17 02:49:17 的回复:

也特别想知道好玩吗?也想自己一个人去,怕不安全

回复杂:女孩子钱要带够,小心点!

2017-05-17 18:59

引用 埃及艳后 发表于 2017-01-13 15:0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