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四漂流记——写于凉爽的日子里

望天 (济南) LV.3
2016-08-16 08:59 315/2

大约是9点钟到达的,没有想象中那么远。初入眼帘的除了郁郁葱葱,倒没有什么特别,大约是因为游玩的目的,普通的小山村也有了几分风景名胜的味道。
下车已入村落,一条溪流顺山涧而下,大概就是泉水吧。靠近溪边就能感到阵阵寒意,在这个略微闷热的日子也有让人舒爽的感觉。顺溪而上便可游玩泉村,山村已无古风,唯有泉水依旧。泉眼处泉水之寒尤甚,几乎可用凛冽刺骨来形容,仿佛来自一个幽深的另一个世界。据说此处泉水是可以直接饮用,我也尾随大家的脚步去灌了一瓶,却最终还是没勇气喝下这冰寒刺骨的泉水。看着泉水里的冰镇西瓜和啤酒,想来午后闷热的时候切一块,定然是非常惬意啦!

没有相熟的同伴共游,于是便自己一个人开始徒步登山,怀着一个登顶的愿望,慢慢寻找上山的道路。渐行渐远,四周也渐渐安静下来,村子里的喧嚣四散在山野林间,只有偶尔碰到的旅人的低语,好似悄悄捧着情愫的害羞的姑娘。平坦的水泥路面很快就走到了尽头,被覆盖在草丛中的泥石小路蜿蜒盘绕,诉说着林间特有的古朴和生命力,似入尽头转角却又延伸依旧。忽然间已是淅淅沥沥,雨水打在树叶,落在草丛,打湿了花朵,湿润了山涧小路,清澈明亮中奏响着林和雨的歌谣。不想停下脚步,任由细雨打湿肩膀,落在帽檐,静静倾听着雨的声音,听着自己的呼吸、穿过耳边的风和心跳。空气变得清凉,此时不禁想起一段诗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一瞬间浑然融入,忘却了自我,忘却了尴尬伤怀感触,只想顺着泥石小路走下去,走到更深的林间,走到一个如梦如画的世界。希望雨不要走,云不要走,小路没有尽头,山野没有尽头,时间在此刻停留。

然而时间的脚步并不打算为我突然的诗意停顿,集合时间将近,只好踏上归途。但是能够带回美丽的记忆也不枉这一段短短的旅途。
过了午餐时间便即将开始这次野游的重头戏——漂流。没有想到的是,最迫不及待的却是一群姑娘。不待领队集结完毕,便火急火燎得套上救生衣上了游览车。刚好游览车差两人满员,我便与一位相聊几句的大哥厚颜无耻得上了车……厚颜无耻仅指我个人……不得不说一下,这游览车开得真凶猛,用腾云驾雾风驰电掣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如若不是断后的我们两人下盘功夫尚可,定然要被带得飞起来。漂流点的垂直高度落差很大,看上去就充满刺激。然而打头阵的依然是两位女孩,汗颜数秒。同船的搭档是一位姑娘,虽然同样来自高新区在同一个站上的车,却没能相聊几句,不过,百年修的同船渡,缘分缘分!哈哈!行完登船礼,我与缘分的船也尾随出发。说道这一段,忍不住要笑出声来。前面两个女孩中午是不是吃多拉!船总是搁浅呢?非要等到被踏浪而来的我们撞到才肯继续漂流,这下劳苦命的我不但要掌舵,同时还当上了纤夫,即使笑得岔气也不得不蹬她们两脚助力。几个激流过后,我们便落入一个人工湖,这个欢乐又腹黑的人工湖……摆明了是要我们队员在此来一场水上欢乐斗的。可寒酸的我们完全不懂的如何划船,甚至忘了拿一把桨,还好有好心的工作人员大叔给我们支援了一把木浆,在聪明的缘分姑娘的摆渡尝试中,小船总算左一扭右一晃得在水上行走起来,然而这时大部队也陆续到达,一场混乱自此上演……水上乱斗,非友即敌,哦不!全是敌!转角遇见某某谁,呼啦呼啦泼过去再说其他,冷不丁得就要被围攻得躺在船里不敢起身,最要命的是,某些船上有高科技武器,她们有水枪!相隔好几米就把我们喷得毫无还手之力,这让我等狗刨式划水的吊丝望洋兴叹,这完全不是一场实力对等的较量啊!有位哥们的船好像在围攻中被击沉,不过小哥倒也想得开,反正上了船还是被虐打,干脆呆在水里安全些!混战多时,我们的小船靠近了下游水道,于是决定是时候离开是非之地,开始下一段漂流了。由于我们做了先行军,这一段倒也安然无事,除了几处弯道激流着实给我们两人和小船进行了一场洗礼,坐在船里等同于坐在水里了。这一段倒是很快就到达了重点,湿漉漉得上了岸却意犹未尽。

(PS:尾图盗于古风微信)

在营地等待大家的时候,天空又下起了大雨,不禁有些庆幸我们的时间刚刚好。大约是想要彻底冲刷一下闷热的空气,雨下得非常密集,此时山里逐渐起了雾,缭绕朦胧中望去又是另一番景象。
一天的旅行在最后淅淅沥沥的雨水中结束了,满满都是赏心的记忆,想来以后会时常记起这个舒服的日子里的美好旅行。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6 12:3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