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地图之台南·周氏虾卷

老饕 (常州) LV.12
2016-08-16 08:59 244/5

【台南·周氏虾卷】

来到台南参观完安平古堡后,直接奔向附近安平路上的周氏虾卷。 周氏虾卷,据说是和鼎泰丰齐名的一南一北小吃之最,不得不尝。
       走了不过10分钟就到了。鲜红醒目的招牌,早早就在向你招手。
      进入厅堂,有不多的人在排队,感觉像肯德鸡、麦当劳快餐店一样,很快就点好菜,也很快就上齐了,果然像快餐~

【台南·周氏虾卷的味道】

看了很多好评,就点了两份周氏虾卷。放在盘里,外表色泽金黄,炸的皮薄酥脆,夹起来放进嘴里,果然虾仁鲜脆,内馅鲜嫩多汁,搭配特调的蘸酱,口感、咬劲均佳,每一口都能品尝到虾肉的鲜甜,让人回味无穷。
       周氏虾卷,如此美味,受到众多人的追捧,其实靠的全是真材实料,他用的虾是每公斤大约100只的新鲜火烧虾,再配以上等猪绞肉、新鲜鱼浆、芹菜等材料,特地用猪腹膜包裹,外面再裹上一层家传特制炸粉,如此虾卷炸好后才会份量十足,丰富多汁,口感特好。

虱目鱼以其肉质细嫩营养,滋味鲜美,又有:状元鱼、牛奶鱼的美誉,号称“台湾第一鱼”。因在台南是产地,鲜度实在没话说,肥美的鱼肚,肉质相当细嫩,配上台湾酱油膏,丝毫不见油腻,汤尤是鲜美,毫无荤腥之味,貌似平淡无奇,实质鲜美无比。

黄金海鲜派外面同样酥酥脆脆,色泽金黄,里面鲜咸甘香,轻盈饱满的馅料送出鲜美的汁水,温柔滋润着味蕾,口感十分有层次感。

虱目鱼丸汤,台湾人尤其喜好。它的每粒丸子都必须选用新鲜肉质鲜美无刺的虱目鱼肉加少量的淀粉配合蒜泥等混合打成鱼浆,做成的鱼丸经过特殊的“摔”制,冷热过水后,使它有嚼劲,再加上芹菜、青菜等慢慢熬成鲜美的汤,令它成为一碗您忘不了的美味汤点。

【附1】台南·周氏虾卷的价目表

【附2】台南·周氏虾卷的介绍

周氏虾卷创始于1965年,创始人周进根先生原本是办外烩的厨师,在闲暇时于台南安平经营小吃生意,而虾卷仅是其中一道菜。到1980年左右将原本的虾卷加以改良,以新鲜的南部特产火烧虾(俗称:“铁钉虾”)为主。这种虾子会加强虾卷的香味,配合上等猪绞肉、鱼浆、芹菜及葱等材料,带出鲜甜的虾味。
       周氏虾卷由于坚持传统,严选食材,风味独特、料好实在,因此名声大噪,成为台南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之一。周氏虾卷除了虾卷,鱼羹、虱目鱼肚、担仔面、虾丸及虱目鱼丸亦受顾客喜爱。
                                                                                    总店地址:台南安平安平路408—1号

引用 老饕 的图片:

送上第3顶

2016-08-18 11:10

引用 老饕 的图片:

台湾的美食很实惠

2016-08-18 11:1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8 11:3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2 12:51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08-22 12:5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