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太平洋珍珠之上,自我流放

• 出发时间/2015-09-28

正文开始

它是电影《荒岛余生》、《蓝色珊瑚礁》、《狂蟒之灾2》中资源贫瘠、潮热深沉的无人野地,也是各大旅行、蜜月榜单中每每提及的浪漫海岛;它承载着“最接近天堂的国度”、“南太平洋的珍珠”等盛名,也以其国家命名的高端饮用水为人所熟知。当我们终于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对它一切的期待都恰如其分地落在每一处的日出和日落,每一缕阳光和海浪,和每一颗闪亮的星星之上。它叫做斐济(Fiji),2015年9月我们与你相遇。

实用速览:
最佳旅行时间:5-10月,平均22摄氏度,雨水较少,短袖沙滩裤也很舒适
汇率及消费:当地使用斐济币(1 Fjij Dollar约等于3.5RMB),带美元直接在岛      上兑换即可。消费水平中上,一瓶可乐2斐济币,一顿晚餐100斐济币左右。
进出港:斐济可以从澳洲、新西兰大城市飞抵,也可选择价格更为划算的香港、日韩中转。由于我们此程是斐济新西兰南岛自驾的玩法,故选择了新西兰航空(NZ)上海奥克兰往返,奥克兰斐济南迪往返的飞法。其中奥克兰斐济往返机票价格在2000元(单人往返),乘坐的是3+3座位的小型飞机(新西兰航空)。斐济有16个大小不等的机场(大部分都是观光小飞机使用),可以从最大的南迪(Nandi)国际机场或首都苏瓦附近的瑙苏里(Nausori)机场抵达。飞行时间方面,上海奥克兰10个小时左右,奥克兰斐济5个小时。
签证:正宗落地签,白护照也能说走就走。从南迪机场的情况来说,下飞机后步行(是的,步行)前往航站楼,稍事排队入关盖章即可。
时差、语言、电源:斐济中国早4个小时,官方语言英语、斐济语、印地语。岛上斐济人的英语水平很不错,交流无障碍。电源插头是240伏三相插座。
选岛、酒店和活动:斐济有332个岛屿,其中106个岛有人居住,大部分是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选岛简直挑花了眼,最终定下了一个较为清静、一个岛上只有三个酒店的马洛洛来来岛(Malolo Lailai Island,Mamanuca Islands)上的Lomani Island Resort。这个酒店不接待儿童,如果带着孩子度假也可以选择同一岛上的种植园度假村(Plantation Island),有各种游乐设施和适合儿童的餐点。我们居住的Lomani Island Resort房间较大,由于蜜月提前说明,酒店赠送的香槟果篮,很是贴心。房价方面,一晚在2500RMB左右,包含早餐。入住和退房都有热情的歌声迎送,酒店每天也有各种免费的出海、浮潜、看海豚、篝火表演等丰富安排,或是接一辆自行车慢悠悠地环岛周游。也有一些另外付费但不容错过的项目,例如面朝大海,来一场马杀鸡!

正文部分至此结束。点燃兴趣的你也可以继续往下浏览我们旅行中的小小片段。

世上各色海岛千千万,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梦幻岛。可能由于距离、文化、性价比等方面的因素,前往斐济的国人可能要比其他海岛少得多,斐济也因此成为一个关掉手机、自我流放的理想之地。插上火红的扶桑花,喊一声“Bula!”,在当地族人迷人悠扬的歌谣中暂时忘却那些纷扰。

年轻的Tom Hanks曾差点在这片荒岛上“渡过余生”

初来乍到,一声Bula你好拉近彼此的距离

现在的我们,不用钻木取火、生烟求救,只是幸福地圈出彼此的名字.

在沙滩上,静候太阳渐渐隐去,更美的夜晚来临了

划一叶小舟,不去管前进的方向

牵手向前,也许是岛上穿得最多的两人(笑)

朝阳中自行车轮滚啊滚,就来到了明天

斐济你好,斐济再见。我会回来,当我需要流放自己。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6 12:30

哈哈,游记很不错呀,送你一个评价牌,我也是超喜欢写游记的

2016-08-16 12:40

2016-08-17 16:18

很不错

2016-08-19 03:54

好棒

2016-08-22 15:3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2 15:51

引用 小小四方田 发表于 2016-08-22 15:35:30 的回复:

好棒

回复小小四方田:居然在这里看到你

2016-08-22 16:28

引用 Frau_SheldonC 发表于 2016-08-22 16:2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