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来云南 ~

猪懒懒lin LV.4
2016-08-16 09:29 1215/3
  • 出发时间/2016-08-05

出行攻略

行程安排:大理 —— 丽江 ——香格里拉 —— 泸沽湖
出行人数:2人(女生)
出行交通:滴滴顺风车,挺方便、价格也和大巴车价格差不多。
住宿:基本都是床位入住,便宜还可以结交驴友结伴而行。
出行费用:火车费用、住宿费全部加起700不到;门票费;普达措245一人,松赞寺95一人、泸沽湖风景区100一人,泸沽湖划船70元,泸沽湖环岛游50元一人;剩下的就是车费滴滴顺风车,平均每人500搞定。

下面两张图是2014年8月初初到双廊拍摄的。然后就对双廊恋恋不忘了~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关于行程

8月4日 好基友从遵义特意赶来曲靖陪我度过了27岁生日。特别感谢小愿!大学认识直到现在7年时光不离不弃的陪伴!2009年认识到现在一直在说要来云南玩,终于来了~   带她去吃了我们曲靖人民的大食堂—— 源一,对酸辣面赞不绝口。特别感谢薇安咖啡小白给做的生日蛋糕,好吃。

这是我们大曲靖很洋气的一家咖啡馆—— 薇安咖啡。地址:白石江公园正大门对面的坡坡上。

这是2014年去拍摄的。大理三塔景区,蝴蝶泉。

旅行正式开始上路了哟~~  出发

DAY 1:8月5日凌晨昆明火车到大理,出站口很乱询问的人超级多,我之前也去过大理很多次都是自驾游,这次选择火车。提前和朋友联系好包车来接,个人和朋友都不太喜欢古镇的感觉所以就只带我的基友逛了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吃的推荐:大理古城买梅子,可以带回家给朋友尝尝。喜洲粑粑好吃可惜带不走。大理一定要点鱼吃,味道很不错。下午点就直奔双廊去了~~

我个人比较喜欢双廊的感觉,2014年去过,那时候双廊还在建设中,今年去好很多,唯一的遗憾就是天公不作美,暴雨。
入住双廊旧日时光海景客栈,就在玉几岛上,入住还可以免玉几岛门票哟~

泰芒了,超级爽超级大杯,35元一杯,就在玉几岛口卖。喜欢吃芒果的可别错过了哟~

10块的玉几岛门票就是参观这个房子,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只可远观不可以进去参观哟~

DAY 2

早起,骑小摩托环双廊游。40块一天,但电刚好只够环湖一圈的哟,千万别走远了不然回不来了。我们就差一点点就要推着回了。
PS:这地方更适合情侣、文艺青年来。

没有任何P的痕迹,风景太美丽,穿艳丽的衣服拍照出来更美丽~
拍摄都是IPHONE 6 。

更多的美景只能自己去感受去体验,虽然下暴雨但还是阻止不了高歌一曲的心情。
下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就摔了一跤,连车一起~
周边照相都是需要消费的,买喝的就让你照相。

下午点就搭乘滴滴顺风车去到丽江束河古镇,入住K2国际青年旅舍。
束河第一次到,相比丽江古城更安静,商业化还不是太明显,骑马穿梭在古镇里,只是一路都好臭好脏~
特别提醒:千万别在丽江报团,太坑人而且态度相当恶劣,还需要强制消费。
同住的小妹就遇到这情况,报团去香格里拉,价格很便宜,但是导游直接打电话给她让她消费,还说几十万的我也不要你买了,你就随便买点七八千到一万的,小妹只说了一句:我还是学生我没有那么多钱~导游态度很恶劣说:那你干脆别去了!     我们就一直在和导游、旅行社沟通还闹了不愉快,最终小朋友决定不跟团和我们一起出发去香格里拉。导游直接打电话过来很凶的说:你听得懂人话吗?   么么,太凶了。

晚饭吃的是丽江特色菜-- -- 腊排骨火锅。美团春天里这家,挺划算分量足,关键是装修有档次,吃饭心情都要好很多~

DAY 3

顺风车司机很准时7点来接,出发香格里拉
友情提醒,早起走7点之前出发去只要2个半小时就到达,晚了会堵车需要4个多小时哟。因为回途是下午的就遇到堵车了~
因时间原因,只计划去普达措和松赞寺两个景点。提前在网上预定好景区门票哟。
10点到达独克宗古城入住,吃早饭就包车去普达措,全程靠腿行走,但真的很美丽,断腿也值得。
香格里拉紫外线很强哟,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早晚温差很大,虽然出太阳但温度很低,衣服一定要带厚的。现在是八月,我带的冲锋衣还带了羊毛围巾。

穿牛仔外套的就是报团小妹,被吓得和我们一起。还说下次我去四姑凉山她招待我呢~

美景无法拍摄出来,只能看看,太值得一去了。
友情提示:观光车到第一站就下车,一定要步行,风景太美丽了。第二站只给十分钟时间拍照哟然后就拉到第三站下车,前段乘船吧,后段在步行。我们就是全程走啊走,崩溃了,不必要,因为美景在后半段。如果全程走下来就会和我们一样,第二天直接瘫痪都没有心思玩了。

晚上朋友招待吃饭,推荐给大家火锅味道真心不错,就在独克宗古城附近,店名如下图。要尝尝生牦牛肉,太爽了!

看到我们的衣服装备没有,真的很冷哟。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独克宗古城夜景很漂亮,白天也很不错,各有各的味道。喝杯酥油茶吧,喝之前一定要询问好价格,我们买的时候说5元一杯,等喝完去结账就变成30元,10元一杯。好坑人~

DAY  4

早起,先逛逛月光广场,龟山公园。

游松赞寺,如果住独克宗古城就搭乘公交车去,就在古城对面3路公交直达。

号称最大的转经筒,我觉得未必吧。

美吧,早起是为了看风景的。

虔诚的许愿,希望愿望都能赶快一一实现。

友情提示:香格里拉是藏区,不要惹藏民,很凶的。如果都是女生一定要注意。

去松赞寺点酥油灯,一盏10元哦。

由于这次行程太赶,都没能去梅里雪山,略遗憾。没事,以后再来。
防晒一定要到位哟,虽然我自己也是云南人,但还是忍受不了,才一个下午就脸疼,又红,哎!

提示:包车的会在路上邀你参加藏民晚会,你们可以自行决定。反正我们是没有参加的。
           可以带点特产回家,牦牛肉挺不错的,还有干巴。

下午就返回丽江古城了。。。堵车。
丽江古城收取古维费,我们住那边不要收费直接就进去了。。。推荐:陌上花开青年旅舍。泸沽湖也有店的哟。

DAY 5

泸沽湖行程。
之前没有计划去,但朋友一直在推荐就选择去,果然不虚此行啊,路程遥远也值了,真的不是浪得虚名!一定要去要去要去。

友情提示:滴滴顺风车一定不要取消,不然司机不会把你送到目的地,你都不能投诉了。我们就发生了小插曲,还报了110的。司机问我云南人何必为难云南人?我回答他那云南人何必坑云南人呢?真是搞笑了~~ 出门在外一定要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泸沽湖的司机很野蛮很凶,开车遇到外地车都会骂,特别是川A的,会直接去抬杠。路况不好、自驾的师傅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驾驶!

泸沽湖商业化不严重,村民、客栈老板都很热情好客,就司机态度相当恶劣。
泸沽湖要住两个晚上,感受云南的和四川的区别,各住一晚哟。

泸沽湖的路上,风景太美。七小时车程也是醉了也值!

刚好是情人节,祝大家节日快乐!

DAY  6

泸沽湖包车,遇到好心司机50元,司机很随和又很健谈,给大家电话直接联系他。
孙师傅:13882455385

昨晚是在四川泸沽湖住和玩,但最美的是云南泸沽湖,所以今天是住这边哟。

海水直接可以清澈见底,美得不像话啊~   乘船师傅还不让把手放水里说污染了水,有直接喝了湖里水的人,直接饮用。

观景台,最美丽的地方。
IPHONE手机全景相机也能拍摄出这个湖的心形,不需要广角。

适合静静的发发呆,什么都不用想~

返程回到丽江束河古镇,晚上11点火车回昆明
束河古镇离火车站还是挺远的,滴滴车费50多,请大家注意提前安排好时间哟。

行程就算到此结束了,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望见谅!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6 14:2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