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终于实现我的德国梦

taratara LV.15
2016-08-16 09:41 755/2
  • 出发时间/2016-08-25

我的德国梦,最初源于一直未能成行的科隆大教堂。没想到,这一次,德国梦算是圆了,可是科隆大教堂却仍依然不能如愿。
      米国、日本德国,一直是我心心念念要实现的行万里路的目标。而十年之后,我的德国梦终于几经波折后实现了。
      今年的出行地,有三个选择:1.泰国一个岛、2.塞班岛、3.德国。其实自去年由瑞士开启了欧洲之行,我一直惦记的欧洲的第二目标,就是德国。但是今年却因为各种原因各种原因(此处省略若干无法言语的字。。。。),差一点就要偷懒图方便选择了海岛。可是不知为什么,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我对海岛却在逐渐失去兴趣。。。即便碧海蓝天的画面再美丽,即便穿着裙子在海边臭美、在沙滩躺椅上晒太阳的场景再诱惑,即便飞向海岛的距离再近、即便海岛现在对我来说就是小儿科行程攻略做起来易如反掌行程可以多么省心,即便可以守着一个酒店一呆就是好几天可以放空思绪随便睡到太阳高照什么都不用想、即便椰树沙滩那么多刺激的海上项目珊瑚鱼群那么美丽的海底世界在频频想我招手,但是我依然少了以前那样对海岛的热情和浪漫的幻想,更希望趁着大好的时光能更多的行万里路看世界广阔,而不是局限在海岛的狭小世界里只守着眼前的一滩海水发呆。有限的假期有限的金钱,还是能多走一点就多走一点吧,海岛,留着以后慢慢再挥霍吧!
      观察了一个多月的北京直飞德国的机票,突然在出行前两月的某个时间直降1000-,汉莎航空380-800北京法兰克福进、340-300慕尼黑出5400+拿下,瞬间就促成了我2016年德国之行,真不愧是价格导向。。。。。。
     有了去年瑞士的一些经验,今年对于申根签证倒是不很担心。只是有限的假期有限的资金,路线的选择始终都会让做行程的人伤透脑筋。一个假期周期,根本不够德国一国全部走下来的,取舍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是一项重大考验。而我这些年的地理、历史、文化知识,都是在做行程的过程中补习的,学校里学的早就还给老师了。
       请同事帮忙下载了一个纪录片《德国人》来恶补一下德国的历史文化知识,我还是不太想看到这个堡那个城、这个教堂那个街的时候象一个白痴一样。不过恶补知识的过程也是个痛苦的过程,一切都源于原本的知识太过贫乏。
     欧洲的历史文化太丰厚,以至于我这种平时这么不爱这一口的人也不得不对一些历史小城想去感受一下稍作停留,自然风光、历史古迹、休闲娱乐一个都不想落下,这有限的假期又该怎么分配!!古堡路线、教堂路线、风光路线,莱茵河、美因河、大雪山、大草地,真是要愁死我,逼得人选择困难症必须复发。。。。

行程和路线的选择
      几番思想斗争,最终选定了法兰克福进-慕尼黑出,走浪漫之路从维尔茨堡一路向南到菲森,然后向东至国王湖,跨过德奥边境看一下我梦想中的第二小镇哈尔施塔特是不是梦想中的样子,然后经萨尔斯堡回到慕尼黑。由于时间紧迫,这样一来只能放弃柏林布拉格黑森林、斯图加特包括那个著名的麦琴根奥莱了。
D1:北京-法兰克福(细化了行程以后发现还是应该在法兰克福出比较好,因为法兰克福机场比较大,适合购物带回国,而机票价格相差也不多)
D2:法兰克福-海德堡(我们选择在机场提车、还车,可选的车型比较多。市内提车或者还车的话,可选的车型相对少一些,而且欧洲城市较为拥挤,开车进出不方便;另外法兰克福机场离市区较近,坐轨道交通也就十几分钟的事儿,比较方便从机场往返市区)
D3:海德堡:诗人歌德说把心留下的地方,我们决定要给多一点时间。
D4:海德堡-维尔茨堡-罗腾堡:开始浪漫之路。很多游记攻略都大力推荐罗腾堡,于是把这一晚的住宿给了罗腾堡。
D5:罗腾堡-奥格斯堡-金茨堡:这一天主要是为了在罗腾堡多多停留一下。
D6:金茨堡-菲森:半天给乐高乐园娱乐一下,换换行程的基调。
D7:菲森-天鹅堡天鹅堡,是我惦记了多年的地方。
D8:菲森-拉姆绍:hintersee、魔法森林,行程的中间适当的放慢脚步。
D9:贝希特斯加登-哈尔施塔特:国王湖、哈尔施塔特。无意中在飞机上看到的杂志宣传页,勾起了我对哈尔施塔特的向往,只是那时候还是个遥远的梦。
D10:哈尔施塔特-萨尔斯堡:因为《音乐之声》而想来到这里。
D11:萨尔斯堡-慕尼黑:如果时间允许进慕尼黑市区游览一下,如果时间不允许就放弃慕尼黑市区直奔机场,反正以后还有机会。
D12:慕尼黑-北京

行前准备

交通方式选择
      自从上次在瑞士体验了欧洲铁路的发达与快捷,其实心心念念一直想再次体验一下著名的德国铁路。一直幻想着坐在火车窗前,悠然自得不用担心路上,只是随心的看着窗外的风景划过的感觉。可是最后依然放不下大包小包的行李,于是纠结了半天只能再一次放弃向往的德铁体验,选择租车
碰巧赶上那一段时间租租车有活动,于是在租租车上定了赫兹的BMW1系,选择这样的车型主要原因是因为有了上次在瑞士停车的经验教训,想着这次就两个人也没有太多行李,还是选择一个小型车比较方便停靠。

酒店和保险
      确定了行程,主要就是住宿了。我对于酒店的选择一般是这样的习性:大城市优先选择交通方便的位置,尽量挨着轨道交通的,离主要景点可以步行到的(因为大城市交通通常会比较紧张,尽量避免要开车),小镇尽量选择免费停车的、水边或者海边风景好的地方,小镇开车方便,在选择住宿的时候就可以先紧着风景秀丽的地方选择。考虑奥欧洲的酒店一般房间面积都比较小,尽量选择舒适一些的,卫生程度都很好,通常都不用太多的担心。
      这一行主要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也比较过其他一些订房网站,最后发现elvxing的返利活动+我是genius会员还有些小优惠,基本上价格也差不多。抽查了几家酒店的官方网站,这一段时间的价格也没有特别的优惠,而酒店的官网很多都是要发邮件预定,总觉得不如booking方便快捷,差不了多少钱的事儿也就懒得折腾了。
      通过elvxing的链接,购买了安联的申根游保险。最近几年出行都买的这一家的,而且周围朋友们的用户体验也都不错。(关于保险,申根签证的申请有具体的要求,可以在中智德国签证的官网上查阅)

D1:北京-法兰克福

貌似因为某大型活动机场安检升级,今天打车到机场只用了半小时,可是托运行李加过关、安检完毕居然已经九点多了……
     此行的380座位略窄,经济舱没有提供双层廊桥,要从一层绕上来。楼上大部分都是商务舱和头等舱的座位,只有少量几排的经济舱,优点就是安静,膳食发的很快!
    冷气开的很足,没吃饭的时候毯子还必须配上长袖长裤才算正好。
    两顿正餐一顿零食,零食毫不犹豫的在泡面和巧克力蛋糕之间选择了泡面,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下去顿时温暖了很多。晚餐发到我们的时候很不幸米饭没有了,被迫选择pasta的心情很不愉悦,幸好飞机上提供李锦记的辣酱立马缓解了pasta的难吃。
       两餐加零食折腾了几下没怎么睡却也不觉得十个小时的路程很难熬。

法兰克福-海德堡

海德堡,诗人歌德说:把心遗失的地方!让我也来遗失一下。
    我们定的boarding house公寓式酒店,有简单的厨房设施(带炉灶),房间很大是一室一厅的。我还挺喜欢这个房间的色调风格。酒店位置距离老城区大概三公里左右,相对比较安静的居民区。带自己的停车位。酒店走往老城的路上,路过有商场、rewe超市和dm超市,还有麦当劳和诸多咖啡厅。
     海德堡的老城区,是和著名的海德堡大学城融为一体的。走在老城区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学堂、校舍和学生。
    主街是一条热闹的商业街,一些著名的景点散落在主街上。主街上全是琳琅满目的商店和大大小小的餐馆咖啡厅,随处可见露天坐着喝酒咖啡聊天晒太阳的人们!

海德堡城堡坐落在老街东侧,夕阳西下的时候,金色的阳光洒在内卡河两岸,城堡呈现为金黄色。如果不是天气太热了,我也想把心遗失在这里。可是没想到八月底的海德堡居然这么热,一天走下来汗流浃背,衣服可以湿透好几身。这样的时候,我只想把心泡冰水里凉快着。

D3:海德堡

关于上城堡和王座山的路线:在粮食广场的车站可以搭乘齿轮火车至海德堡城堡和城堡所在的王座山山顶,,车票是分两段售卖的。粮食广场至第一段终点单程7欧,含城堡门票,城堡在第一段的第一个停靠站下车。第一段火车的终点站(第二次停靠站)也是换乘站,可以换乘下一段火车上王座山,单程票价2欧;所以单程到山顶共计9欧;两段往返票价12欧。网上很多攻略其实都描述的不太清楚。把城堡和山顶描述成了一个。附图:

内卡河两岸各有风情,真的需要在不同的时段在恰当的地点欣赏。清晨应该在河南岸,拍摄北岸风光,然后做齿轮火车上城堡。上城堡要先上王座山,快中午时分再下到城堡,这时候阳光正合适在城堡上拍人物。天气炎热的时候,吃完午饭可以逛个街或者休息会儿。下午在河北岸,走哲学家小径拍城堡一侧,阳光正好。这样的话至少要在海德堡住一天两晚,才能在恰当的时段在恰当的地点拍下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订酒店都时候查了下酒店到主要景区的距离,想着四公里多不算远,可是这两天来来回回走了几个四公里以后,最终在哲学家小径把自己累残了。在阳光正好的时候爬上山坡到达最佳观景点,开始后悔自己下午这一趟没有带大家伙上来不能记录最美的风景,感慨自己偷懒不够敬业的同时,也在感慨难怪摄影师都要有摄助,此时我就太需要一个人帮我背大家伙了,上午负重3kg+走了四公里又上了王座山和城堡以后,下午完全无法负重了,辜负了我最爱的夕阳下美丽的古城美丽的风景。没法用相机记录,只好在小径上坐下来用自己的眼睛记录,模仿当年的哲学家们假装思考一下人生吧……

D4:海德堡-维尔茨堡-罗腾堡

D10:哈尔施塔特-萨尔斯堡

D11:萨尔斯堡-慕尼黑

D12:慕尼黑-北京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