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山雾境里的经律论小镇醉温泉

• 出发时间/2016-08-13

序言

山居秋暝        [王维]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很喜欢王维的这首诗,《山居秋暝》里的意境。
每每想起,便觉得那是一处难以到达的旅程。
再次来到韶关经律论文旅小镇,
是一次精心的谋划,因为许久未到,甚是想念,想念得一塌糊涂,只想把那气息留住。

遇见

空山新雨后,云山雾境~
那原始的印记与符号,述说着古老与传奇。千百年来,追溯遥远的文明,一直是命题。看着上面的一道道缩影,依稀看见祖先钻木取火的情景……

那般云雾飘渺,滴滴清露,是不是有仙子驾临……

那风动帘子逸,摇曳生姿,是因为将要遇到约定的幸福吗?

我想在这里,最美的不是下雨天,也不是晴天,而是雨后天晴时,你在回廊那头许我一笑!

不论是寒冬还是炎夏,我心依旧,你在,你不在!下次,我还是会在这廊柱下等你,不要忘了初心~~~

路过,回眸,宿命轮转,彼岸花不艳,经幡依旧,你我各安天涯,记忆终归乱心神!

醉温泉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在自然界,四时气候之异,决定了生命体的不同状态。温泉养生,也因而有不一样的内容。古语有云:“春日沐浴,生阳固脱;夏日沐泉,暑温可祛;秋日泡泉,肺润肠蠕;冬日洗池,丹田温灼。”

一泓禅泉,一池温暖。
秋季天干物燥,内火很重,很多人会感到口干舌燥,皮肤水分在这个季节会大量流失,甚至很干瘪。立秋之日凉风至,多变的气温也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如此,我们何不选择让身心来一次“氡温泉之旅”,保养自己皮肤,调养身心。

闺蜜湘说像她这种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其实是因为没有做好内养之功,体寒,肠胃吸收不好!所以一定要趁着寒冬未到之前,赶紧泡汤养生。怎么着,也不能虐待自己的身体,让自己一直“弱”下去。

俗语说“春困秋乏”,在这空气干燥的秋天,泡一泡氡温泉水,消除夏日的烦躁,同时,细细体味无色无味的氡温泉水滑过肌理,全身的毛孔在泉水的温润下缓缓舒张,消除疲惫乏,滋润您干燥的肌肤。那真真是一种享受!

经律论文旅小镇,拥有广东地区最美的森林温泉的禅意小镇,这里别样风情总是让我俩流连忘返,闺蜜湘更是对这样静气舒怀、涤荡身心的美好旅程情有独钟。她说,太热门的景点如今已经失去了赏玩游乐,舒心缓解疲劳的意义了,这样的静谧,挺好的!

闺蜜湘问我,你喜欢这个池子吗?我说,喜欢,挺美的,也很有意境!她说,这赤果果的孙猴子的水帘洞呀,她要带我一探究竟!

在清爽的秋风中,我俩来此是为了赶赴一场与氡温泉的约定。我们坐在池中沐浴之时,看着温泉气雾蒸腾处,也幻想着以前古人所说的雾中仙是何等让人心醉。如此身心如野鹤闲云的悠然自在,如此慵懒惬意,怎能不舒缓放松,怡然入境。

在这里,虽然所有的温泉池水都是无色无味,但这正是氡温泉的特色,每个池子都有各自的名字,都是有不同的佛理含义。让人总能在此尽情享受温泉、竹林、绿荫、禅意的佛化风光的同时,不知不觉体悟到佛法的慈悲与禅泉的温润滋养。闺蜜湘说,这里快要美到没朋友了,哪天回去公司要把那帮大婶拉过来也泡一泡,会享受生活的人怎么能错过这样的温泉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闺蜜湘更甚。一听说氡温泉具有极佳的排毒、养颜功效,而且温泉中的氡元素及其他矿物质元素可以通过皮肤滋养,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排出毒素,进而达到美白肌肤、减肥瘦身、排毒美容养颜之功效。作为办公室久坐一族,我俩都是长期在空调下长吁短叹的人,所以周末寻空我们便来与温泉赴约了。

能时常有个跟自己的约定,谁能说不是一种幸运。如今,城市的钢精水泥,吞噬了多少人的初心。也许,他们已然忘记了最初的自己是什么样了!于是,我们俩约定,即便拥有爱情,我们也不要忘记要一直保持住年轻的心!

这对父子,看起来很温馨,很有爱!她便说,如果除了工作还是工作,那人生有何乐趣。人生最美的不是终点,而是在路上。经律论小镇是离我们最近的禅意小镇,或许常来,也不失一个美好的约定,说不定还能遇见心中的禅呢!谁又敢说不是呢?

我们是周六早上从深圳出发,中午时分到的。此时已经有不少家庭已经在享受天伦。看着这些情境,我俩竟然感慨万千。工作多年的我俩,竟然没有带自己的父母家人一起去旅行,一起去泡温泉,这是有多不孝!何时,我们才能也像他们这样,跟自己最亲爱的人一起说走就走。

人生如旅途,旅途亦如人生,誓言很感人,约定也很美。天地万物生生不息,循环往复,一切终归尘土。今后我们会对自己更好一点,对家人亦更好一点。

台阶往上,印证红尘千年。等过流年,忍不住前往一探。

西楼醉西风,人事全非,不羡雁南奔,亦不幕落花飞。与我俩何干。都说氡温泉是一种保健神泉,这阁楼便是温泉中的温泉——藏药浴,一对一给药,还绝对独立私属空间。

山中小屋几处,多少故事在心中,多少温馨意绵绵~

我们在小镇温泉池中,每10分钟左右便起身换另一个池子,然这里有60多个泡池,等我们来到这个藏药浴区的时候,已经泡不动了,于是便来这观赏一下(因为藏药浴需要另外预定,收费是288元/池/每池容纳4~5人/最适合家庭浸泡:我俩人丁单薄,还是等下次大部队一起比较好

一条小路幽静无比,有绿植攀上了小屋中的老树,娴静、雅致的藏药浴池,如此风景,于我,一把藤椅,一壶茶便可悠然的度过一整天了。

这里,雨后的天空尤其美丽,白云悠悠,流水淙淙,鸟鸣声声,绿树、小道、禅音、温泉、知己……

民以食为天

这里的餐厅名字也很雅致,梵华阁,我们每次说起这个餐厅名字,总觉得里面会有经书之类的,总觉得以前古代有钱人家的藏书阁便是这样的名字。然,这里只是美食的天下。由于这个经律论小镇是以禅文化的核心理念经营,所以,来这里当然首选素餐。对于偏爱素食的闺蜜湘,那可是喜出望外!我想,对于现代禅修吃货应该更是一种极高的味蕾冲击!
也许是因为这里的果蔬从种子到成熟,都有山泉水的滋养,而且这里没有污染,每一道菜还未上桌便以飘香鼻翼,再一看,菜式摆盘更让人不忍下筷,品尝之后,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供养一份虔诚

小镇的自在天是我们每次过来都必到的地方。这里是虔诚供奉翡翠观音与三十三观音的法界圣地,同时也是翡翠艺术博览馆。自在天外形如含苞待放的莲花状,正如观自在菩萨怀着的一颗纯洁的慈悲心。我们俩都一直认为,人,一定要心怀善意,感恩自然,因为善恶终有报,而善良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荣膺世界之最的翡翠观音圣像,翡翠观音圣像由一整块重逾百吨的翡翠原石,经过十年雕琢而成,材质温润、细腻,色泽奇彩多样,翠绿衬绕。慈悲吉祥的观世音菩萨,整座佛海图示俨然就是她的修仙道场——蓬莱仙境呀。细到每一微小处,似乎都讲述着一个佛界传奇。真的太壮观了!!!

寻一方乐土

看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这样的自然气息显得尤为可贵。这里也不愧为森林大氧吧,感觉呼吸间都是满满的负离子。这里的玫瑰园,青山环绕绿树成荫,小桥流水,鸟鸣山幽,花香袭人。

在这天圆地方中,摆一盘最喜爱的象棋,竹影摇曳,天地帷幕,跟对手厮杀,大战到天黑,是何等惬意呢!

一座木桥连着河岸的两端,仿佛你我的彼岸。不知为何在这河沿发呆的时候,我想到的竟然是七仙女与牛郎的爱情。也许这会是他们曾经渴望的鹊桥。跟闺蜜一起走过这座桥的时候,我们就说,如果以后遇到此生不悔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

一艘乌篷船,一个垂钓的老者,寂静的水面,阳光树影~

一枕无忧

吃货必然也是睡眠追求者。反正我俩是。对美食没有抵抗力,好的睡眠环境亦如是。曾经我们的“梦想”是,吃遍中华美食,数钱数到手抽经(前提是钱是自己的),睡觉睡到自然醒。如果我们出去玩,遇到不好的酒店,总是会被我们各种吐槽。然而小镇的酒店,是我们满意的。我们一回到房间,便扑到床上,各种打滚。哈哈。听说,酒店房间里的热水也是氡温泉水,一下子觉着,要是在这工作的人得生活得多自在,多愉快呀。

我们坚决不调闹钟的原因是我们有自然的使者来叫我们起床。在这的每次早晨,我们都是被鸟鸣叫醒的。当晨光洒满窗台之前,那些可爱的小鸟就似乎已经起床开早会一般,叽叽喳喳的,好像叫我们早点起床,早点去大自然里,找“虫”吃。而我们总是不忍辜负它们的美意,更不忍辜负如此岁月静好!

建议行程

个人建议,到这个小镇游玩,最好是至少在这待2天,3天的话更佳。
我们是周六一大早从深圳出发过来的,中午的样子抵达小镇,第二天下午回去的,因为周一要上班(没办法)。
泡温泉-逛花海-圆满山道-生肖广场-许愿台-路亚游湖/路亚烧烤-参观世界之最翡翠观音圣像-参加一次禅修活动……(游玩路线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
这里的参观游玩项目还是挺多的,不过对于走马观花的人,是体会不到其中的深意的。
这里是禅文化主题园区,来这的人,假若放下浮华,放慢脚步,静心享受,也许参悟到什么真理也不一定呢。

禅意东方,偶尔来此放下心中枷锁,放缓脚步,回味、沉淀,给自己心灵也来一次妙不可言的旅行。

交通路线

小镇距广州约200公里,车程大约2.5小时,距韶关市区约30公里,车程大约40分钟。
交通路线选择:
1、珠三角城市自驾路线:可走京珠高速至沙溪路口下高速(往南华寺方向)→106国道→S251省道(国家森林公园内)→经律论文旅小镇
2、其他城市:可从各自城市乘坐轻轨→广州南站到二楼乘坐高铁→韶关站→出站后乘坐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接送车直达小镇。

2016-08-16 11:4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6 14:27

引用 向日葵的方向 发表于 2016-08-16 14:27:49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的方向:谢谢亲,有机会可去体验下,建议平时去最好,更能体验到至尊的享受

2016-08-16 15:40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8-16 11:41:54 的回复:

回复Demon:谢谢!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