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千迢的长白之行

终于要开始写游记了。。。。。。这次旅行计划了N久,得以实行,实属不易过程十分纠结,最后选择了长白山,大家是想去避暑的,逃离江西这个大火炉,谁知竟又掉进了另外一个火炉。作为这次旅行的大管家,我负责订机票、行程、酒店、包车这一系列的大小事。
      关于机票。去往长白山的航班特别少,只有春秋航空,南方航空等几家,在对比价格之后,我果断的在蚂蜂窝上预订了从上海飞往长白的4天往返航班,价格是1499,由于是旺季,机票略贵。而我们还要从江西搭乘高铁到上海,交通费用大概2000左右。
     关于包车及酒店。到达长白山后,游玩一般会选择包车,包车师傅我是通过某宝一个旅行社找的,游玩三天加上接送机一共是2800元。酒店也是旅行社帮忙推荐和预订的,三天都住在松江河镇的德利度假宾馆,通过旅行社拿到的价格还不错,不过比淡季还是贵了不少。
     关于行程。为天池而来,第一次看见天池,还是令人惊叹。长白山可游玩的景点甚少,连续两天都是看天池,虽是不同角度欣赏,未免有一些审美疲劳了。这里我想提到一个景点,望天鹅风景区,大家可作为一个备选景点,作为南方人,看惯了山山水水,北方的山水并没给我们太多惊喜。

出行人员

先放一张大合照(ps:还有老弟未出镜,后面来爆照!)这次的出行是全(并)家(没)总(有)动(凑)员(齐),妈妈的姐妹们三家人,楼主是黄色围巾的妹纸。说到写这篇游记的初衷,是因为家里的金主要举办游记大赛,参赛人员就是家里的小孩,所以大家是奔着奖金去的。关注蚂蜂窝很久了,并没有发过一篇游记,因为。。。。因为。。。。我去过的地方太少了每次看见大家发的游记,馋的流口水。今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写游记,却发现,我拍的图片被秒渣全程手机拍摄,大家凑合着看吧。

关于行程

Day1:宜春——上海  我和妈妈从宜春乘坐G1354前往上海,而二姨和老弟则是从南昌和我们乘坐同一辆高铁,去到上海和华姨一家汇合。抵达上海已是下午五点多了,由于第二天要赶早飞机,我们便选择了离浦东国际机场近一点的星之悦朝阳酒店落脚,酒店在Agoda预订,性价比不太高,但是好在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晚餐在大众点评颇有名气的黄sir腊肠餐厅就餐,菜品种类多,价钱也适中,但好像不太对味,远没有南昌万达的茶餐厅好吃,有点失望。旅行的第一天辗转于各种交通工具之间,不过依然兴奋,期待着我们的长白山之行。

表弟好像还挺喜欢吃的~~~~·

Day2:上海——白山   早上起了个大早,乘坐6:40的春秋航空飞往白山表弟拍的图

航班于9:20准时到达,出门迎接我们的是之前预定的包车邢师傅,而陪伴我们三天的交通工具是9座奔驰商务,车内挺宽敞、干净。开始奔向我们旅行的第一个目的地:长白山西坡。西坡比北坡开发晚,沿途景点也相对较少(其实北坡景点也不多)游览时间大约5小时左右。到达山门后,有个美女向我们推销门票+自助餐的套票,门票+电瓶车210,自助餐50一位,价格还可以,于是我们想着先吃完中饭再上天池,毕竟有1400多阶梯,是急需体力的。一路排队等候电瓶车,到达午餐地点韩食馆,发现换乘中心比较简陋,吃饭的人也不是很多,很多游客选择自带干粮上山。第一次吃土豆烧鸡块,我发现鸡块能和土豆一样多,甚至比土豆还多,还大,真实在,为了储存体力登顶,一大群人吃的饱饱的,开始前往天池。

一路上看到的高山草甸。

刚刚起雾了,啥也看不清,天池?天池?在哪呢?

起雾也要拍拍拍,兄弟姐妹拍拍拍。帅哥大小表弟在这儿呢。。。还有美少女们

~~姐妹篇~~~

最终云雾散去,天池全貌尽显眼帘,只是像素太渣,拍不出它的美,一定要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天池的神秘与美好。

写到这里,我顿时觉得~~想要写一篇完整的游记真的是一个体力活,不停回想,不停码字,嗯~~~·
佩服蚂蜂窝精品游记的作者们。从西坡下来,我们乘车前往松江河镇,车程大概40分钟,是这三天以来最短的路途了。我还是觉得比较满意的是这个宾馆,哈哈哈~~~~~房间干净舒适,早餐品种也可以,表弟说他家的蛋糕很好吃,我觉得小米粥和豆浆不错,豆浆确实有一股豆味儿,和豆浆粉冲泡的真不一样。

这是宾馆免费提供的恒大冰泉的水哦~~~~

这个小镇类似旅游小镇,附近有好几家餐饮店,而我们晚餐选择了东北有名的铁锅炖。再一次证明了东北菜的扎实,分量多,关键是价格还便宜。
第一天的小鸡炖蘑菇,第三天的炖排骨。里面的酸豆角挺好吃。

Day3:今天的目的地是望天鹅景区,中途会经过长白县,到达中朝边境,隔着鸭绿江朝鲜的愿望就要实现啦~~~~朝鲜~~~~

隔得有点远~~~拼命拉镜头,可以看见扛枪放哨士兵,还有洗衣服的菇凉~~~~~

今天的路途有点远,于是我们让包车师傅找了个地儿吃午饭,在望天鹅景区附近,不太好吃,价格也很贵。再说到包车师傅,几天相处下来,大家一直觉得他为人不够热情,之前让他介绍哪里有特色菜,哪里有水果买,都没有告知我们,没有充当旅游向导的作用,我想,如果是热心师傅,这次的旅途估计会舒心很多吧。

Day4:长白山之行的最后一天,北坡天池。到达山门口已是十点多了,但是景区接游量超限,我们只有在门口不停排队等待。

北坡的天池比西坡更壮阔~~~~

全是人啊~~~~

一路上来的倒站车~~~传说中的七十多道弯~~~~上山更刺激,似乎真有点坐过山车的感觉~~~~

Day5:返程~~~~END!

碎碎念

一定不要暑假出游! 一定不要暑假出游! 一定不要暑假出游!当然,节假日也尽量避开出行成本不仅高,而且游客太多啦,不留神儿就被挤成肉饼~~~~。其次,我觉得自由行比跟团游确实好玩一些,当然,包车师傅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最后,希望每次旅行都能让你找到快乐!!!

2016-08-16 10:4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16 10:50

引用 pbabi 发表于 2016-08-16 10:50:14 的回复:

回复pbabi:我第一次写哦

2016-08-16 12:29

2016-08-16 15:1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2 15:51

引用 little_beanbear 发表于 2016-08-22 15:51:45 的回复:

回复little_beanbear:谢谢哈~~~~我还不会修图呢,哈哈哈,都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