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聪宝看世界,记录下一点一滴----马来西亚沙巴亲子自由行游记

养乐多 (东营) LV.6
2016-08-16 10:19 951/15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游记前面

首先先放几张美图吧~马蜂窝上摄影大师很多,不过每个人去的都有自己的风格,我呢,也随便的放几张,让大家看看这里,真的是随便一拍都是一张壁纸。

接下来进入正题吧。在结束旅行接近3个月后,作为老公的我终于打算狠下心来做一下攻略了。从11年结婚到现在去了不少地方,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韩国等等等等,虽然去了这么多地方,但是懒得去静下心来整理下照片和写下游记,出行前总是上各大论坛求教,不过很多事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所以我打算不枉费老婆的苦心,同时也为了帮助大家,写一篇有深度的能帮助大家的游记。(其实老婆已经在下文写好了,而我重新补充一些东西)。
       同时,我也希望这个帖子大家能多帮我顶顶,这样帮我冲冲蜂首,我相信我会写的更有动力。
       首先,声明下这个我家LP的号,她的微信是yoyo_0407,下面有二维码,QQ是27687226,如果需要问询帮助可以加她,而且约旅行也是可以,我们每年都有1-2次的自由行行程,看好了是自由行,我们一致觉得自由行还是玩的更加充实点。
       作为本作的业余摄影师,我的微信和QQ一样都是4942177,QQ有问题直接填写,说从哪里加我的我就知道啦。
首先我介绍下手中的器材:我用的佳能6D机身,镜头带了标准的旅游配置,腾龙的15-30 爱死小白兔70-200 is ii 带了EX430闪光灯,还有思锐的三脚架。

这次我们住了两个度假村,最热的卡帕莱和马达京都去了,接下来,我会介绍这两个度假村的不同。

首先简单介绍下本次旅行的男女猪觉。这次是三家一起的行程,包括我儿子和朋友一家是3岁孩子,还一家是7岁的姑娘。在后面我会一一介绍主人公。
       眼看着还有3天就要启程去沙巴,结果小聪仔发烧了。去医院化验血,白细胞不高,好的没问题,烧了2天,转咳嗽于是吃上药,期待第三天好起来,做好聪仔护理的同时,我也有点感冒,于是带上感冒药吃着出发了。
      接下来说下要带的东西,其实说要带的东西,东南亚常年热带,防蚊必不可少,防晒霜一定要有,药物肠炎拉肚子的药还是备点好,因为我这次却有遭遇,深有感触。至于网络,现在都是苹果安卓,甚至手机都是全网通,所以不用在意带什么手机,全网通肯定没错啦。我和LP大人在2011年去了一次西马,其中有吉隆坡马六甲热浪岛槟城,那时候买的HOTLINK,在热浪岛时候信号不是太好,我们这次换了黄色的DIGI,7天上网不限流量,除了在马达经信号一点都没有之外,其他地方还是比较好,而且不限流量,可以随便发状态,还是比较推荐的。
        大华东地区没有直达亚庇的航班,所以清晨三家人一起自驾开车行驶到淄博坐动车。

首先出场的是我的儿子,阿聪宝,1岁跟随我们去的泰国清迈拜县760多个弯道我自己开上去的,而且是12人的MINI BUS丰田,在2岁时候跟我们去菲律宾长滩岛,当时我带着器材,扛着他把我累的够呛,在这里还是不建议太小的孩子去菲律宾长滩岛,因为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岛,你要经常出门,而且没有车可以租,基础设施不是太好,马路还有牙子有破损,我们推着bugaboo bee都不行,所以说我一直不推荐小孩子去这里,抱又累,车子又推不起来,身体好的除外,所以说因人而异吧。
      后面的是他的小伙伴,叫果果,另外一家的孩子,比我们孩子大半月。还算玩的起来,这时在济南杭州的动车上。
       这是聪第一次坐动车,没有察觉出他有什么小激动,因为有同龄的孩子陪伴,不会觉得孤单吧,动车座位很宽敞,走道儿也很干净,小朋友们虽然没有座位但是可以在走道间歇性玩耍也是很好的,途中有很多隧道,一会儿进隧道一会儿出隧道,他体会到了隧道是黑色的,说着:“黑屋”。
      一路上有说有笑,我们这行人准备吃的很多,一路上就在各种吃,泡面、面包、水果、蔬菜,全全的吃饱饱。

上面这一位是莜莜,是我们同行的姐姐的孩子,看着很乖,可是发脾气也是很厉害的(我见识到了,毕竟还是小孩)。我第一次带她和她妈妈自由行,我想他们是感觉比跟团要玩的好吧

现在出场这位是赵姐,莜莜的妈妈,非常好的一个人,有时候和他说起旅行来,她只觉得作为70后的人来,周围的人没有勇气能自己走出去,遇到我,我把她怂恿出来,没想到对她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旅行。

下午到达杭州我们都不觉得肚子饿,于是就直接去机场了,其实时间完全充裕的,可以在火车站周边商场逛一下的,然后吃个晚饭什么的。结果去了机场以后只能选择快餐麦当劳的汉堡充充饥,当做晚饭。刚到杭州机场,果果就睡着了。

闲来无事在杭州机场逛逛。

杭州机场国际出发拍国内,总是灰蒙蒙的天,看起来没有一丝生气。国内的城市化建设换来的是雾霾和城市污染。没办法,国外的月亮不圆,但是空气一定是好的。

每一个文艺青年都有一颗用书来装逼的心。

在这里有一个小的插曲,我儿子在机场遇到一对老人带着孙子去新加坡,本来老人只买了单程票,因为打算去那边找他工作的女儿,可是新加坡没有往返机票在国内是不让出境的,正好我儿子和那个小朋友一起玩耍,委托我帮他买了机票。在这里也提醒驴友,前提一定要问好行程,还有严格的签证问题,否则的话,半路上不让出入境很麻烦的。

两个小孩子在一起玩的很开心,在机场傻等飞机的我们,有的睡觉、有的转悠。孩子们就是各种跑,各种疯,聪爸当了个雷锋,帮一对带孩子的老人买了回程机票,因为他们只买了去成机票,没有回程机票是不会让他们出国的,手机操作老年人不太会,于是,热心的聪爸帮了他们,传说中的热血青年当雷锋了,特此写出来纪念一下。

办理好行李托运,就准备进安检,杭州的安检过的蛮快的,免税店不大,比起浦东机场那真是小巫见大巫,化妆品品牌也比较少,价格没有什么优势,哈根达斯30多块,感觉蛮便宜,继续吃起来。
 推车仍然是到了飞机门口,贴行李条给空哥、空姐。20寸的行李箱是可以上飞机的。
此时已经晚上9点多,喝了奶就准备睡了,飞机起飞建议孩子们喝水或者吃东西,吞咽的时候样有助于缓解高空不适。聪宝进入第一个睡眠模式……

初到亚庇 一切都是东南亚风情

我们到达亚庇已经是晚上凌晨1点35了,之前从网上订的是Casuarina Hotel(木麻黄酒店) ,这个酒店我们是从缤客上订的,价格上大概是100-200之前,设施呢比较一般,热水还是有的比较大,离机场大概是15分钟车程,因为第二天要赶早班飞机,所以说就在这里下榻,可以有pick up服务,但是我是到了亚庇之后打电话联系的。早上时候从6点开始1小时一个MINI BUS发往机场,我们当时坐的是6点的车,在机场等了挺久,想晚点,但是不让随意发车。这里没有中文服务,但是作为落脚点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安全抵达亚庇后,介个聪宝还在睡,而且不带醒的。下了飞机后有ATM机器,只要看到银联标志就可以用卡取钱了,在出行之前我也没有兑换马币,就准备去取款机提呢,取了RM1000,一家人都说够了,花不了什么钱。Ps:这是第一次取钱,且此时汇率是最低的。
    买了digi的电话卡,我要说,这个电话卡好耐用,微信刷朋友圈流量免费,打国内电话1毛一分钟,本地2毛一分钟,流量更是多的不行5G,你肯定用不完。因为我们要联系当地酒店以及租车等服务,所以我的话费用的快一些,同行的赵姐到最后一天还可以用这个卡,期间她跟家里视频也在用,到了酒店就用wifi,省着用RM25用了10来天,信号也是不错的。除了在马达京木有信号的3天,听酒店负责人说那是因为信号发射器出现了问题,酒店的wifi也坏了,于是那三天我们过着没有手机的神仙般的日子。

东南亚的清晨总是那么怡人,走到阳台,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没有了雾霾的城市总是让人喜爱。
到了酒店已经记不清是凌晨几点,预约了次日的送机,拿了房卡进入房间,早就看到评价说这个酒店的洗澡水大,洗起来舒服,所以长途跋涉一定要洗个澡在睡觉,其它设施也就是能用就行,不足提及。
对了,聪仔自从飞机上睡觉一直还在睡,所以果爸果妈赐予聪仔“觉主”的封号。
早晨,7点多自然醒的节奏,阳光暖洋洋的,闷热的热带气候,拉开窗帘一看还有个阳台,呼吸一下蓝天白云的新鲜空气,换一身美美的长裙,洗刷完毕准备去机场。

小团队没有迟到的人,起床后,我没有洗脸刷牙,匆匆的再次登上行程,因为等待我们的是更美的景色。

大家都陆续带着行李上车了。

这就是酒店正门,不是很大,大家可以留意下,作为赶飞机的落脚点不错。

这里有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和国内口味相同,但是有特殊的套餐,买了带上飞机,不到一个小时的行程等待着我们。到了机场吃的早饭,快餐,机场的快餐、以及之前带的面包、蛋糕还没有消灭完,喂好了娃娃们去办行李托运,我不得不说,四趟飞机我们三家都买了行李票,一开始本不想买的,准备提个20寸行李箱上飞机了,结果行李太多了,加上十来天的行程,浮潜装备也是很占地方的。亚庇机场的行李托运是自助办理,拿着之前印好的登机牌,去行李托运最左边的机器上去打印行李牌,然后称重量,扫描。电脑化,真是一斤都不能超,果果家的行李超重了,于是打开行李箱就开始往外拿,拿几个行李称一次,拿几个行李称一次,不超重了才可以托运,因为是首次自己办理托运,所以耽误了蛮久的时间,一家人好着急,我们的巧虎拉杆包从这里就被遗忘了。丢东西!!!!!就是因为着急。急急忙忙找到登机口,还有很充足的时间,所以不论干什么都不能着急,一着急就丢东西。在斗湖下了飞机以后我才发现,丢了一个包。

于是回忆,还好有照片作证,在我们登机前没见到巧虎包,那就一定是在托运的时候被遗忘了,下了飞机以后,试图让聪爸去找回。因为毕竟在韩国机场丢了2包货都找到了,寻思试试看找找吧,虽然没有什么贵重的东西,但是不方便途中使用了也是蛮心酸的,包里的东西大概就是聪宝的vd,沐舒坦,驱蚊水,防蚊手表,自拍杆,充气头枕等。聪爸去了office登记,详述事情的经过,机场方面表示找到了就告知我们。
此时,度假村的接机已经在机场门口等候了,等着我们找行李,等了好久,好久,一家人埋怨我为啥没给聪爸办当地的卡,他半天不回来也联系不上他,以我对聪爸的了解,肯定是没办完,办完的话肯定按时回来了。好了,翻片儿。

亚庇国际机场也不是特别大,个人感觉和杭州差不多,飞机还是蛮多的。毕竟是东马的第二大城市。
定了2夜3天的卡帕来度假村,接送机服务那叫一个周到,行李不用管,有人来运送,只管负责背包和孩儿们就好。从斗湖机场接机去码头坐船,路途大概一小时左右,迎接我们的是暴雨,我问司机,最近几天都这样的天气吗,要是下雨就歇菜了,水上屋不是来看雨的,司机说下一会儿就不下了,果真如此,快到码头雨停了,艳阳高照,一路上都是菠萝树,椰子树,各种特带植被,绿绿的好舒服,带着偏光眼睛看这些树,颜色五彩缤纷,因为阳光折射的角度不同!问了问同伴们累不累,同伴们表示去了水屋就安逸的睡一觉,果果小朋友到了机场的酒店没怎么睡,弄得大人也没好好休息。

到达斗湖,踏上卡帕莱岛

亚航的飞机上空乘还是不错,但是身上总是有着一些东南亚风情的香水的味道。

到了斗湖,天气变得炎热起来,而且是刚刚下过雨,好像斗湖的飞机只有到吉隆坡,还有亚庇,还有一个地方,总共能停下3架飞机,其中有马来西亚航空和宿务航空。机场不是特别大,而且廉价航空公司的上下飞机方式都不是引导式,这种普通的登机车,不像国内的都有通道,或许因为国内比较乱吧,也可能那样比较有秩序。而在东南亚这种经济并不是特别发达的国家,很多规矩都是自己遵守,不约而同的,值得国人学习。

这架是马来西亚国家航空公司的,都是这样的。

斗湖机场出站口拍一张,此时外面又是多云。

因为我对车也比较喜爱,所以说到一个城市偶尔我会拍拍车。按照我对东南亚的感觉,这里皮卡还是比较实用,马来西亚这里有自己的宝腾汽车公司,所以国产车便宜点,进口车比如日本,还有德国车都比较贵。

这里不得不说,所有的度假村都是包含接送机的,可见马来西亚为国人旅游下足了功夫,从斗湖仙本那要2个多小时,都是MINI BUS接满就走,因为飞机是固定的,所以来了5-6辆MINI BUS。黄色衣服是我们这个车的司机,第三代华人,现在已经不会讲中文了。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卡帕莱这个度假村和诗巴丹度假村登录地点相同,因为他们在一个海域,其他的邦邦岛等我不是太知道,不过都在这篇海域附近,唯独马达京在海丰大酒店哪个码头,而且比较小,因为方向有所不同。我们被接到这个码头来是登录卡帕莱和诗巴丹的。

大家从这里开始集散,去不同的度假村,可以稍作休整下。涂抹下防晒霜之类的。

儿子登船还是有些害怕。

赵姐总是有国际范。人家学舞蹈的,形体动作都是一个好模特。

在这里我想说和几天后我们租船接下来发生的一些事情有关系。大家在这里可以看到我们的船都是塑料的,或许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塑料,反正很坚固。正规的旅游公司都是这样的船,比较安全些。可是几天后我们在仙本那租船发生了点小插曲。

大家都开始自行拍照了。

儿子什么都不懂,很害怕的样子。

船上除了船长还会有一名陪同,也是旅行社的。确保安全把大家送往目的地。

我露脸了。

看惯了这里风景的人,他们根本不知道在雾霾的城市里生活是一种什么状态,所以我要让我的儿子知道,天应该是蓝色的,大海应该也是蓝色的。所以只有出国旅行,国内东部地区已经少有净土了。

开船的司机。坐船抵达卡帕莱,一路上大家兴奋了,清澈的海水,碧绿碧绿的,船开得很快,小伙伴们各种自拍,各种合影,感受太平洋给我们的海风,感受船尾浪花带给我们的快感,感受蓝天白云这美好的景色。途中看到了一个岛屿,可能是马布岛,紧接着就是卡帕莱岛了,迎接我们的是木板栈桥、灿烂的微笑、说着生硬的你好、洁白的湿巾……是呀,都已经下午2点多了,还没吃饭,丰盛的自助餐在等我们。
冰橙汁喝一杯,爽就一个字。在船上,聪就饿了,给他吃了点面包垫了垫,聪爸去选餐,我陪着聪仔,出门以来只有ipad能安抚小孩子,这回可让他玩爽了。卡帕莱的自助很简单,一个像船的台子在餐厅中间,大概有7、8个菜品,个人感觉不如国内的4、5星级大酒店的自助吃的过瘾,中西餐结合的自助,2个蔬菜类、荤菜的话是一条没见过的大鱼,好大一只,得有我的胳膊这么长,肥肥的,全是肉,不知是什么鱼类,很多肉还没有刺。鱼类、虾类有人分餐,不能浪费,吃完再去盛,每天必有炸薯条,接下来的这几天让我对炸薯条彻底吃够了。开始听说卡帕莱的饮食不如马达京,如此鱼虾,让同行的小伙伴很对胃口,赞不绝口!牛奶、咖啡、饮料、茶点随便喝,啤酒是收费的,水果每天都有2样以上,木瓜很棒,没有那种臭味,还很甜,红心木瓜吃起来棒棒的!给聪吃了很多鱼,米饭比起东北的差点事,长条米饭,说硬不硬说软不软,填饱肚子还是很棒的,我的要求是不是很low?

远远的已经看见卡帕莱了。

欢迎光临卡帕莱度假村。

卡帕莱正门是大厅,也是餐厅,吃饭的地方。饭后填写了入住信息,分给我们的是6、7、8号房间。一起去听那个普通话很差劲的服务生讲解住在这里三天需要注意的一切。聪仔各种不喜欢在屋里的感觉,各种闹腾,几乎没怎么认真听,而且听这个人说话很费劲,得竖起耳朵听,让我值得注意的是:海里有魔鬼鱼、石头鱼不能碰,是有毒的,还是有攻击性的,记不清了,反正离得远一些就对了;不能随时睡醒开窗就跳海,如果遇到潮退的话就栽在泥沙里头了;有两个地方有教练看护进行浮潜,进餐厅不能穿比基尼……
 找到我们的行李准备去房间,小黑很贴心,帮我们把行李运到房间,木屋很宽敞,开门正冲着对面的阳台,对开门后海风呼呼的吹,很舒服,阳台2个躺椅,对着透明见底的大海,感觉好自在,落地的门无所不在,床的侧面有个躺椅,四扇落地门都可以打开,木头门咯吱咯吱的被打开好复古,纯南洋范儿,话说这个躺椅,是聪爸最爱的贵妃醉酒椅,这货就爱躺在这种椅子上玩手机,不给他办当地的卡我也是为了防止在这么美的地方他来抱着手机上网来了。

我们坐的12点的船,到这里已经快1点了,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游客上来,同时也有不同的游客从这里踏上行程。大家中午到这里可以赶上这里的饭点,走之前也可以吃完再走。

接待的人会按照客人人数带上果汁让大家消暑。

基于聪仔我没敢都把这个门全部打开,我怕他在躺椅上玩耍掉下去,就开了一扇最边上的。窗户也都是对着的,四面都有,全部打开,海风对吹,虽然没有空调,一点也不觉得热。高角木屋顶很高,美式的风扇等呼呼的转着,躺在床上,准备呼呼的大睡一觉。虽然每年都出去玩海岛,这种水上屋还是第一次住呢,所以很山炮的聪爸在厕所喊着,这个浴缸旁边的窗户还能打开呢,边沐浴边看着海里的不认识名字的鱼类,2个字:享受啊!木屋的隐私类设计的很好,木头朝下,和百叶窗一样,虽然每个房间都挨着,但是无论是浴池还是阳台,你光着屁股没人看得到,最后我发现,站在大床上,从床头的窗户看过去能看到栈道的行人,不过水上屋很安静,基本没人在栈道上瞎溜达,这么多屋子,只有吃饭的时候我才看到很多人,平时的人都哪儿去了,都在屋里睡觉吗?还是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露天沐浴?裸着晒太阳?
     说好大家到了度假村就睡觉的,这美景激动的一家人都兴奋了,下午四点多聪爸就张罗着去潜水的地方看看,孩子们既然没睡那就去吧!换上行头,潜水服,救生圈,浮潜装备统统吹起来,去看海底的珊瑚、海螺、大海星!

插叙一下,卡帕莱,马达京都是在飞鱼家定的,靠谱,推荐下。提前一年订,最靠谱!!!

对于一个爱摄影的人来说,这儿的美景让他无法停止按动快门,花花世界的卡帕莱真美,安静的就在我们身边,比之前看到的照片还美,天空的云彩也是那么的配合,一抹淡淡的白云,时而映画,时而一团,摄影师拍出的每一张片子都那么像一幅画,完全不用ps,完全不用调色,就是那么天然的美,我想这种美也许只有卡帕莱才会有,这种美,是最天然的。
“妈妈你快来看,我看到了4只脚的海星。”透明的海水随时可以看到海底珊瑚上趴着的海星。
“妈妈,那是什么鱼,这么长。”
“你看那个扁肚子的鱼,就是魔鬼鱼。”

之前在14年的时候,卡帕莱发生过劫持事件,现在已经有驻军把守了,所以安全上不会有任何影响,有顾虑的蜂蜂们不用太害怕了。

沐浴在蓝天白云下边走边看栈道下清澈海水中的鱼类,很快就到了浮潜点。黑的不能再黑的教练在水里看护着一群浮潜的游客们,聪爸给聪穿上救生圈拿着桶就开始让聪看,我没下水,在吊椅上躺着,此时的洋流是比较大的,你在水面不动都能给你冲到老远去,一家人搞笑的被冲到军队看台处,教练闻讯赶忙挨个拽回来,就这样抓着海底台阶的轨道看着到处游的鱼儿们。我给聪带了个坐圈,就坐在水里看鱼,我也不知道他看到了几种鱼……
 在水里活动其实很累的,因为浑身都要运动起来,果果一家还是有点紧张,妙兮和妈妈行头准备的相当充分,连救生衣都自带,超级专业。
 岛上的救生衣是免费的,呼吸管和面镜是要收费的,因为自带,没注意什么价格,玩累了大家就上来喝点东西,饮品点儿就在木板栈道上,很贴心,到了换班的时间,几个军人换班,好帅气,有枪,话说太阳的后裔我出门才追完,所以看到这种迷彩颇有感触,还有谁跟我一样,请举手!用简单的英语交流了几句和他们合影了,一点点小激动,有部队在看护我们,好有安全感哦!
 回屋洗洗身上的海水,换身衣服,就该吃饭了,岛上的水资源需要节约,因为运送真的很不易,在接我们的时候,我看还有很多货,估计是每次在接送顾客的时候一起带各种需要的东西一起运输。

卡帕莱

晚饭还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在门口画上了第二天报名去马布岛跳岛的房号,美好的一天,沐浴在阳光下,安静的睡在水屋中,8点多就觉得很困了,洗洗涮涮给孩子弄好,就这么安逸的睡着了,孩子们累了,聪爸竟然躺在藤椅上睡着了,干净的水域没有蚊子,或许是喷了蚊子药吧,睡得香香的我没听到蚊子哼哼。只是“觉主”穿着睡衣睡的,貌似穿多了,汗淋淋的背……
 因为开着窗户睡觉,很容易被光线照醒,聪爸已经跑出去各种拍了,跑到换说中的
编辑51号房转悠了一圈,跑到最顶北边的小公园转了一圈,然后兴奋地告诉我,这儿还有一块人工沙滩。。。。早餐有各种蛋,煎蛋,单面的,蛋黄流水;夹着菜的蛋饼……美美的吃完早餐,阴天的卡帕莱,不一会儿轰隆隆的雷声铺盖,暴风雨来了,在餐厅憩息一会儿,等雨停了再回屋子吧,哗啦啦的雨点打在木屋的甲板上,风特别大,我们就在沙发上休息着,等待雨停,看着电视上演的,潜水的人们在海底多么得自在,于是我也很想去潜水……等待暴风雨过去了,雨几乎停了,我们回到屋里,聪爸要冒雨去潜水,这个勇气我也是服了。和同龄的小朋友一起出来耍就是比较好哟,果果和聪仔一起在屋里玩,让我有时间躺在屋里陪伴他们。淋着雨潜水的某人回来喊我们问我们在干啥,回答说:享受水屋。呵呵这个答案让他本来想叫我们去玩的冲动顿时压住了,于是,旁边屋的赵姐和女儿成功被邀请去雨中潜水,我们就在屋里休闲的躺着等待吃饭,带孩子出来度假干嘛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休息在房间里多么舒服,就像果果爸一样,雨天适合睡觉,别人吃晚饭在房间睡了一早晨,养精蓄锐。

马布岛

午饭仍然是自助餐,饭后休息了一会儿,14:30准备去马布岛转一圈,防晒涂起来,游艇坐起来,出发!满身的疲惫身躯让昨夜的软床带走了,接下来是满满的力气,马布岛上就是各种走路,聪爸顶着聪仔走了一路,一路上不停的拍啊拍啊拍,巴妖族的孩子们镜头感超级强,这简直就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传说中的一半是天上,一半是人间,一点也不假。岛上居民区就是所谓的人间,度假村就是所谓的天上。
海上吉普赛人(巴瑶族-Bajau)的家园
相传很久以前,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公主,在一次洪灾中被冲走,她的父亲沉浸在丧女的悲痛之中,便派遣部下出海寻找,并下令他们找到公主后才能返回。后来,这些奉命寻找公主的人,因无法找到公主只能留在海边,这些人就成了巴瑶族的祖先。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代又一代的巴瑶人已渐渐适应了海洋环境。这里的孩子个个都是大眼睛双眼皮,满眼流露着童真和渴望。这个小姑娘很有意思,想要我的手链,还有的小姑娘指着我的发卡也想要,我们幸亏带了一些饼干,上来就分给这里的孩子们,但是根本不够分的啊,很多人都需要,果果妈怕被疯抢,于是都给了一个孩子,接下来没得给了,出门也没带钱,很多孩子伸手要money,I’m sorry 我们没带钱啊!绕着村子里走,因为有孩子,我们掉队了,于是,一个人看护着我们,怕有坏的村民,聪爸可是不放下任何机会各种拍啊,一个小女孩很有意思,要送给聪宝一个贝壳,聪宝拿着了,他就要我手里的皮筋作为交换,ok成交!

幸亏我带了2根皮筋。一路上,有没穿衣服的小孩,浑身晒得黑黝黝的,大孩子照看小孩子的,指着我的饰品想要的爱美的小女孩,让我看不过来;一群玩游戏的孩子,指着聪爸的大长炮要求想上镜,于是聪爸就开始不停的拍啊拍,急急忙忙的走了一圈,村里有小卖部,所以他们会要钱,屋里什么家具也没有,妇女坐在门边看着外面,应该还有其他游客也会天天这样打扰他们的生活吧,有的妇女还抱着孩子,总之,这里的孩子超级多,大孩子、小孩子成群的,不穿鞋子在沙子上玩耍,嬉戏,踢球,过着他们的童年,聪宝走两步就说鞋子里头有沙子,非要抱着,比起他们你是多么的幸福。走完这一圈,到了码头,另外一队人还没回来,得知我们走得慢,窜了近道,他们去了一个有沙滩的地方,聪爸遗憾没能去成。等待中,看到传说中天空中划船的孩子,船上带着椰子,果爸请客三个孩子喝椰子,安抚一下他们有些害怕的小心灵。在孩子的眼里,他们看到什么了,他们懂什么?我给聪宝讲着这群孩子的故事:巴妖族,一群善水性的孩子,从小耳膜就被撕破,游泳、抓鱼、海里玩耍统统都习以为常,房屋在水上,但是里面却什么家具都没有,靠打渔为生。聪宝似懂非懂的边听边喝着椰子。也许正是因为我们这些游客吧,打乱了他们巴妖族的正常的生活,习惯的来问我们索要money或者漂亮的发卡。我内心有种说不出来的纠结,这种索要给人的感觉有些奇怪,在来之前,某好友就跟我说,马布岛的那一趟可去了不去,没什么好看的,都是一群难民,中国难民就很多了,为什么还去救济他们。但是最后还是决定来看看,当你真正看到这些孩子,感觉是不一样的,他们真的很穷,甚至连衣服也穿不起,光着屁股在街道上行走,让一个作为妈妈的我怎能不可怜,或许有的人说,他们会有传染病,我不想靠近他们,但是真正靠近了的时候,真想可怜他们。聪爸说:如果你救济不了这么多孩子还不如什么都不要给。因为你给了一个孩子吃的,其他孩子都会跑过来要,就和《太阳的后裔》里头那些孩子一样,如此情景,现实映入眼帘。能做到的仅仅是有多少能给他们的食物就都给他们吧,除了我们以外,还有其他的游客会去的。等大家集合我们返回美丽的花花世界卡帕莱……回来的路上,聪在船上秒睡,下船仍在再睡,于是到了屋里我把他留在了果果的房间。
   我和聪爸两个换上装备开始浮潜,卡帕莱这片水域清澈见底,海底的鱼也很多种类,狮子鱼好漂亮,黄红的色彩配着斑点一条一条的跟丝带一般,好多条丝带被一条鱼顶着,荡漾在海里,美!;长嘴鱼,好长的嘴,不像带鱼,就是很长,好长好长;魔鬼鱼像一个大大的扁扁的扇子一样,不要怪我只能如此形容,我词穷了-。-,因为这儿的鱼太多种类,我真的不认识,哈哈。话说聪爸这只旱鸭子,我说不穿救生衣,他非不愿意,因为之前潜水试过不穿救生衣可以潜到水深一些的地方,近距离的看到活珊瑚,而且海水浮力很大,只要不紧张根本不会有沉下去的可能性。在我再三要求下,穿了救生衣的聪爸陪着我一起看海里的鱼,话说我们配的默契真的是很差,很差,我拉着他不是他在那里刨水,就是瞎扑腾,我真不想跟着这个旱鸭子一起,鱼儿都被他扑腾到别处了,于是我决定离他远一点,自己看海底,可是这只笨猪,腿太长,一脚给我踹脸上了,我的面罩都被他踹进水了,还好教练就在周围,把我拉回来,从此我决定不跟这个家伙一起浮潜了,而且要离他远一点。他倒好,说海里看不到我,得了,咱们各玩各的。穿上救生衣,我看我的海底,他跟教练调侃着准备让教练教他游泳,我就去了另一个水域看看海底的小鱼们,因为到了傍晚洋流就来了,我也没跑多远,小区域还有一对夫妻再拍水下婚纱照,美翻了……洋流来了就把我一个劲的往一边冲,游不动,回不来,在水里游泳是浑身运动,二个小时就很累了,夕阳很美,我们决定去看看儿子醒了没。作罢,他睡得仍然很安逸,聪爸拿上相机,果果妈和果果我们四个来到卡帕莱岛上的最末端,这边有个片白沙滩,但是没有设计能下水的阶梯,退潮了,这片沙滩就露出来了,估计是不是有危险,所以不让到沙滩玩耍了,夕阳下拍了些美片,聪宝醒了,果果爸抱着来找我们,一起拍了好多片子,美的不要不要的,走了一圈,就去吃饭了,愉快的第二天结束。
只定了3天的卡帕莱,第三天是个艳阳天,大清早聪爸就下水要玩耍,在门口的阶梯下,聪爸带着聪宝一起在水里玩了一早晨,我在屋里收拾行李,准备下一站,这一次聪宝可是玩爽了,不回来了,非要在水里玩,看鱼,兴奋的爱上了这片海。因为要换衣服,洗身上的盐水,我把聪仔安抚回来,直到我给聪洗漱完,聪爸仍然在海里游,最后得知,这货跟其他2个美女去了什么海岸线,我说怎么到了吃饭的时间才回来。一大家人饱餐后离岛, Goodbye,卡帕莱这个红花、绿水的世界。
坐着快艇我们离岛,接下来的三天住在仙本那,这个小镇特别小,但是透着浓浓的海鲜味,在卡帕莱没吃到自己点的海鲜大餐,那么来到仙本那这个镇上必定是大吃特吃了。

仙本那吃起来

还记得我说赵姐和妙兮被聪爸雨天潜水么,孩子有点发烧,目前还处于低烧阶段,到了酒店聪爸带着赵姐去买点退烧药,住在哈亚白水这个酒店虽然距离市场有点远,但是老板找了皮卡送他们去,还算比较贴心,又是一家不会说中国话的酒店,下午到的时候明明还有热水,到了晚上想用的时候却没有热水,想找老板问问呢,结果跟不知道是不是老板的伙计说了半天鸡同鸭讲,结果不了了知。还好从度假村出来洗的干干净净的,一天晚上不洗澡就不洗澡吧,忍着,谁让酒店定的这么便宜呢,还好有空调,卫生也是良好的。小楼入口都是他们拖的鞋子,楼梯擦得很亮,我说屋子里有苍蝇,想让他们拿个苍蝇拍,这个单词可是词穷了呢,于是聪爸表演了半天,淳朴的人民拿着扫把来了屋里,搞笑的我说算了算了,最后交流了一下,他们那边都用杀虫剂来的,待我们出去吃饭,他们会给我们房间喷喷喷,蚊虫拜拜!
没有安排行程,大家躺在屋里休息,聪宝在房间里耍宝,各种床上乱蹦,还背着唐诗武扎舞扎的,等待晚饭一起去吃海鲜大餐。老板叫了车安排我们去市场,就两条街,很容易逛,买了些咖啡和必备药品,转战吃海鲜。
海鲜楼装修简单,毕竟是镇上,不可能像4、5星酒店一样,海鲜都是活的,螃蟹、皮皮虾、明虾……老板还准备了一碗稀饭给赵姐和妙兮,最后妙兮吃了退烧药犯困,回了酒店。我们2家开吃第一顿海鲜大餐。

这边的海鲜做法比较全,螃蟹和鸡蛋一起蒸出来,你说鲜美不鲜美?聪宝对海鲜不怎么感冒,各种缠着果果小朋友玩耍,果果是吃海鲜大户,果妈光给他服务了,反正我的胃口也不大,我是觉的味道蛮好的,吃饱了的,那两个男同志还想来点炒米粉,分别表示点的时候看着挺大,上来怎么这么小,老板不实在了哦,所以炒粉我们都想换个地方吃。

几条街一逛,芒果冰喝起来,味道超正,浓浓的芒果味,甜甜的纯纯的,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现在想到我还是好留恋的。靠近海边大排档都是饭店,看着哪家人多,就进去看看价格,从肥妈海鲜吃了顿海鲜炒粉,给赵姐他们也带回去一份,一致决定明天晚上早点来这里再吃一顿大餐。

不得不说,在仙本那的镇上有很多要饭的小孩,据说是菲律宾不要的孩子来这里乞讨,乞讨的钱拿去吸毒。刚开始果果爸还可怜他们给个1根烟抽,这回好了,你吃饭他也跟着你了,老板说不要可怜他们,最可怜的是你们。是啊,给他们钱他们再去吸毒,多可怕……

第二天安排的跳岛游,收拾好行李9点多出门,提前把行李寄存在海丰大酒店,这个酒店我纠结了很久,因为在图片上看着很旧,但是还是很多人推荐的酒店,因为这儿出门就是一个小码头,接下来的2晚上,我们住海丰。一家人到了码头后,小黑很热情的说,今天有4个岛要跳,听上去时间很紧张的样子。

巴妖族-珍珠岛-美人鱼岛-军舰岛。
看了马布岛的巴妖族居民后,聪爸对巴妖族的孩子那真挚的目光所吸引,再次一睹真正生活在水上的巴妖族居民。说说笑笑,快艇开的很快,这个超级给力的天气让我们吹着海风游在这片绿蓝色的大海中,不知不觉巴妖族就这么到了,一大群渔船朝我们驶来,有一种就是这种被围攻的感觉,还有些害怕,因为真的好多孩子哦,全都是孩子们在船上,看到我们的船驶来就呼呼的往我们这里划过来,喊着:“money,money,money”
准备了面包根本不够分啊,因为孩子们太多了,涂着类似防晒霜的女孩几乎都要爬到船上来了,聪爸的相机快门此时就没停过,他真的是彻底来拍照的,在小黑的保护下,船缓缓的驶向居民区,我抱着聪宝生怕在这种乱景下有什么事发生,因为听说过被围攻,所以心惊胆战。可能又有一艘船始过来了吧,那些孩子们散开了,我们欣赏着这一个个水中的房屋。
碧绿的海水,水下的海藻都看的这么清楚,记得之前看过一篇帖子,有个孩子在天空中划船,对,就是这里了,我们是冲着这里来的,茅草屋,下雨应该会漏水吧,一根根木头搭建在水上,晒着平时穿的几件衣服,好凄凉的场景,房间里空荡荡只有睡觉的板子,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比他们富裕太多,一个小孩在表演跳水,引起我们的注意,表演的这么好,一股脑的扎进水里,然后钻出水面,他的表演为了换来money,于是转了一圈水上巴妖族后,我们回程的时候决定给他们一些钱。
翻了翻身上的1马币,几乎都找出来了,我还找了1元的人民币给他们,本来拿着了,看了看又还给我了,好吧,1人民币对你们来说没什么用……与此同时,我让聪宝拿着money给他们,也不知道他能体会到什么,或许只是一个被动的举动吧。

接下来开往珍珠岛。珍珠岛要爬山,600米的山,开始本想放弃的,因为驮着聪宝,爬山可是很累的,为了看美景,不顾这么多了,每次爬上都要想下上次带着聪宝爬山是什么时候……去年,在安徽黄山附近,有个竹海,那时候背着背带背着这个小聪猪爬的山。
这次爬山多亏了hasan santai教练,黑黑的教练一路上帮我顶着聪仔爬,途中聊天,得知他才25岁,没有女友,文化程度不高,不怎么会英语,都是在工作中与人交流学会的,简单的英语交流没有问题,好脾气的他顶着聪仔爬山,满头大汗,我就在想幸亏这个小伙子年轻,要不我们肯定办山中爬不上去然后等着大家,下山后我给了他小费,并不是特意要给小费,而是因为我觉得在人没有力气的时候别人来帮助你,好比雪中送炭,并不是有钱就能如何的,大山中你有钱又能如何,钱又不能帮你背孩子,这个小伙子是个好青年,人品好,赞一个。

爬到珍珠岛山顶,怎一个美字了得,看到这种美景必然忘记爬山的疲惫,这个山路不像我们国内的山路都是已经打造好的台阶,有很多都是泥巴,很湿滑,很难走,所以爬的很慢。在这里我要表扬果果小朋友,自己走了很多路,聪仔这个懒猪就知道唧唧歪歪的要人抱抱。俯瞰山下的海水,深浅不一所以颜色不一,静静的海面,水纹丝不动,就像一幅画一样,蓝天白云也让这儿的景色又加上一分,说这儿是一幅画真的不为过,碧绿的海周边还映着很多海藻,让这个珍珠岛更是美的不要不要的,站在这么高的顶端,看着对面还有起伏的小山丘,顿时觉得自己好高大。

拍照,不停的拍照,记得拍全景哦,一家人各种摆拍,聪宝也很配合我,做出飞翔的姿式,然后跟我说妈妈我能玩手机吗,因为这几天一安抚他就给他手机玩,搞成习惯了,爬上来这么不容易,你要玩手机,我顿时超级无语。。。

合影后,大家下山,赶往下一个岛屿,下山就很快了,我领着聪走了几步,聪爸抱着这个猪聪下的山,在栈道台阶上一家人和教练们一起吃的盒饭,米饭鸡肉,鸡肉还是蛮好吃的,孩子也有一份盒饭,不喜欢浪费食物的聪爸吃了一份半的盒饭,接下来就是美人鱼岛和军舰岛了。

继续快艇呼呼的跑,赵姐说,以前在青岛,坐个快艇兜一圈要80人民币,这回好了坐了这么多趟船,真值,哈哈。因为,已经到了下午,教练建议两个岛选一个着重玩,我们在美人鱼岛捡了一会儿贝壳,聪爸和果爸围着岛转了一圈就启程去军舰岛了。美人鱼岛很漂亮,住了一些巴妖族的居民,海水清澈见底,聪宝见到贝壳、珊瑚也很开心,沙子更是细腻的很,如果在有机会去,一定要带个地垫,支个阳伞,在美人鱼岛看着孩子多玩一会儿。
美人鱼岛上船聪宝就开始睡觉,待我们到了军舰岛浮潜最后一站,换上潜水衣服后,他还在睡。果妈帮忙看着两个睡觉的孩子,我拿着潜水装备正想浮潜。Hasan教练也装上了一瓶中午的剩饭、剩肉准备下水,几句简单的交流,我决定跟他混。哈没有穿救生衣的我,让他保护我,保护英语怎么说,于是我比划着边说you 保护 me,ok?答案必须是ok,在军舰岛浮潜。半个小时的浮潜,我看到了很多海底美丽的景色。虽然没带水下相机,但是这个教练真的好优秀,水性也很好,因为我相信这个人品好的青年,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肯定能搭把手。就这样我们从岸边船边游往海里,很多人都在这片水域浮潜,接下来就是默契了,多彩的珊瑚,黄色、深红色的就不用说了,蓝色,荧光色的珊瑚最美,还有一个大圆圈的美丽的珊瑚,和花朵一样盛开,一群鱼居住在她们的家里,你过来了鱼就藏进去,你离开了鱼就游在珊瑚中,,活灵活现的映入眼帘,真的超级美。看到觉得美的地方,我就伸出大拇指,他也赞一个,看到了蓝色的海星,他抓了一个给我,我以为不能抓,怕被咬,扔掉,他又捡了回来,一路上都让我抓着,直到快到岸边,他又让我把这个还行放到了一个珊瑚上。鱼的种类也是千奇百怪,我真的说不上这些鱼类的名字,大的小的白色的黑色的,彩色的,把放在瓶中的食物给他们吃,他们就会呼呼的跑到你身边,围绕着你,热带鱼是不吃米饭的,任凭你怎么勾引,他也不过来,尼莫小鱼我认识,红色的尼莫黑色的尼莫,敏感又聪明的尼莫好可爱,穿梭在软软的珊瑚中……hasan教练水性超级好,途中我的眼镜起雾他保护我擦拭后又继续观赏美丽的海景。海水的浮力很大,只要不紧张是不会沉下去的,他给我表演了在水里吐泡泡,超级棒,还划了几个大圈圈在水里退给我,让我接着,这水下技能真是一级棒。哪个小姑娘碰到这样的求婚该有多浪漫,哈哈,我已是已婚妇女,谁让我老公是个旱鸭子,还在海底总踢我呢,原谅我不稀罕跟你一起看海底哈,为了表示感谢,最后我又给了hasan教练小费,我觉得值!上岸后,看到果果已经醒了在船边挖沙子,海盗小黑陪着玩,我以为聪宝也醒了,没想到聪宝仍然在睡觉,可谓是十足的“觉主”。拍了几张照片,美美的,返程。
充实的一天,跳岛游结束,一家人回酒店洗刷后又开始踏上吃海鲜大餐的肥妈餐厅。

路上很多卖龙虾、皮皮虾、螃蟹的。我们没有买,直接在饭店吃的,聪爸记住了饭店的价格,后来对比后,还是买了请人加工最合适,于是第三天我们就买来,提着去加工。

肥妈家我们点了皮皮虾,*****清蒸,孩子也吃的合适,按照人头每个人一只,吃吃吃!今晚吃得好饱,好开心!

接下来的一天几乎是休息,本想着再去一趟军舰岛,可是我们起床太晚,聪爸联系的船家又一会儿收建桥费,一会儿收岛税,搞得一伙儿人决定不去了,回酒店吃饭,睡觉休息。

安逸的睡了一下午,此时,行程过半。

马达京岛的服务也很好,一早9点来接我们,酒店的 早餐还是不错的,他们的纸巾盒是个海螺,聪宝用手比划着6的形状唱着小海螺的歌曲,看来他比较喜欢。喂饱这个孩子,我们去马达京咯!

行李有人帮忙拿着的感觉真好,因为我在岛上买了不少咖啡,所以行李的重量大大加重,贵宾般的服务我喜欢,船上只有我们8个人,专门享受这只船及服务,只顾着照看好儿子就好。赵姐说,我们这算富游了,住两个度假村,是啊,没有这两个度假村我们这次出来玩的的费用顶多也就一万多。

觉主就是上船摇两下必睡,忘记船开了多久,我们抵达马达京岛

马达京

终于到了马达京岛。话说这个岛一上来就给了橘子冰水做迎接,比在卡帕莱的湿巾来的更直接,因为上岛还不到11点,所以没有cheek in。在大厅等,等待的同时写了资料,听jj讲解了岛上的各种情况:附近有个小马达京岛,退潮的时候可以从沙滩上走过去,很惬意的双岛相连,第一次感觉这种岛与岛走过去的感受,两口子拉着手踩在软软的白沙滩上,看着沙滩上一条条的寄居蟹走来走去的痕迹,一些小珊瑚的残角,捡起来研究一下,多么美。想想就觉得好舒服。这个岛很大,比卡帕莱大很多哦,着陆的感觉是比在水上要舒服得多的哦,海边挖挖沙子什么的,jj说不要破坏珊瑚,不要带走珊瑚、贝壳,保护好这片美丽的大自然给我们的美景。吃饭三餐都是规定好的地方,3天都是一个地方哦,下午茶也是到点就能去的,度假嘛,就是这么随意。行李让小黑负责看管,带着孩子先去吃午饭。早就听说马达京比卡帕莱要吃的好,可是小伙伴说不如卡帕莱呢,这个真的要看个人口味了,自助还是简单的那些,吃饱了以后带孩子在楼下的沙滩上踢踢海水,玩一玩,好简单的玩耍孩子笑的很开心。我们住的房间打扫好了,随后来到房间,有一只蜥蜴在门口迎接我们,沙屋嘛,很自然的事,并没让我感觉到惊讶,聪仔也很配和的去看,问妈妈,这是啥。。。到了十万个为什么的年纪,过来人都懂的吧,哈哈。同样是木屋,坐落在沙子上,感觉是不同的,复古的瓷砖和风扇,南洋风格比较适合这里,宽敞的卫生间真的很便利,因为这三天某男就一直往厕所跑,幸亏洗澡的区域是隔离开的,要不我要多烦躁。
简单收拾了一下,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是分开的,家庭房。衣柜里几个衣架都用起来,晒衣服,前几天在仙本那住的衣服都是湿的,终于可以晒晒衣服啦,阳光好灿烂,人品好到爆,这几天都是大晴天,适合潜水呢,来到马达京就是来潜水的,在位于马达京岛和小马达京岛的那部分天然的海底断崖,不看不知道,一看真有点害怕。天然形成的海底悬崖,就让我这么去体验,换好了装备开启潜水模式。

这三天我们将远离手机,因为岛上卫星坏了,我们手机没有信号,酒店wifi没有信号,失联的三天。

之前我就说,不喜欢在这么美丽的地方玩手机游戏,如果说玩手机在哪里不行啊,这就是来享受大自然的。

第一天的下午,聪仔睡了,聪粑因为吃了很多海鲜,肚子起了反应,不停的往厕所跑,肠炎的先兆,就是这样他还是想去看看潜水的区域,我说,你别下水了,万一拉屎污染了大海。。。。。于是他就和聪仔在躺椅上等我,我就躺着享受大海的气息,同行的小伙伴早就跑到海里耍去了,果仔和果妈在屋里睡觉。待聪粑休息了一会儿,我拉他去拍几张照片,待聪仔醒了挖了挖沙子,于是安逸的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不知道大家爱在酒店看电视吗,我们的电视就没开过,晚上吃完晚饭,在小岛上溜达了一圈,预约了手绘,做完回屋9点就睡觉了,没有网络的日子真好。此时,聪粑发烧了,我给他吃上给儿子准备的退烧药。

午饭时间,聪粑出来觅食,躺着的感觉不好受,吃了药,他舒服多了,不知道跑了多少趟厕所,不过总算好一些了,跑厕所没有这么频繁了下午他决定跟我们一起下水。

午饭后,雷打不动的聪仔又睡,同样还是在沙滩椅上,我们下水去潜水,看海底了,准备游到对面的小马达京岛上……
海底真是一级棒,来到马来西亚看海底那是绝对的正确。2012年学会的浮潜,当时在热浪岛看海底的那些生物就觉得海底怎么会有这么美的景观。如今,可以自己游到岛的另一端,马达京又是天然的海底盛况,海沟----海底悬崖,顺着海沟一直游,边游边看海底的珊瑚,珊瑚一大片一大片,里面住着很多小鱼,看着我来了小鱼都躲到珊瑚里,海底的鱼,颜色各异,没有你想不到的颜色,连黑色的鱼都那么美,拼色的鱼,拼的颜色怎么这么美。途中我的速度比较慢,聪爸,果爸和赵姐在距离我十米前,我是为了看水下的风景,长长的嘴的不晓得是什么鱼,尼莫我可是认识的哟,只要软软的珊瑚在的地方一定有尼莫,聪明的小尼莫,就在快要到小马达京岛的时候,我看到一只海龟,激动的我连忙冒出水面喊聪爸,激动的小扭了一下腰,不过不碍事,聪爸这个猪头用他所谓的自由泳姿势去追海龟,拜托你能有海龟游的快吗,还扑腾的水花乱飞,那么大动静海龟早就窜了,我卷了一顿这个旱鸭子,一起看海底,珊瑚,海星是那么美,就顺着海沟又一只海龟出现,聪爸察觉力就是慢半拍,我告诉他了他才看到,一起来个大大的兴奋的我们想叫其他小伙伴,他们速度快的已经上了马达京的小岛,于是我们继续顺着海沟游向小岛,又来了一只海龟,这回距离我特别近,第一只海龟特别大,第二只和第三只差不多大,近距离的看到了海龟好兴奋,在马达京我们一起看到了三只海龟,难忘!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那两只猪还在屋里睡,自己吃早餐好舒服,早餐吃过,开始继续潜水,某男已经不行了,躺在屋里睡觉,我带着儿子开始我们的潜水小生活。本来以为聪仔怕水,结果非要在水里玩,不出来了,浮潜桶很渐进,让他看到了海里的黑色的鱼,不敢带他去深的区域,就在中间的海域看了看鱼,穿着救生衣他还很配合,只是我没穿袜子,浮不起来的地方偶尔会踩到珊瑚,陪儿子看海里的动物真的好开心,他开心我就开心,我会告诉他这是什么颜色的鱼,因为这鱼的名字我真的不晓得……珊瑚、海螺、大海星,他都看到了,还跟我唱《奇幻王国》里头的歌曲,那一刻我感觉他是开心的,而不是为了让他记住什么才出来旅行,只要开心就足够了。

午饭后,雷打不动的聪仔又睡,同样还是在沙滩椅上,我们下水去潜水,看海底了,准备游到对面的想小马达京……

海底真是一级棒,来到马来西亚看海底那是绝对的正确。2012年学会的浮潜,当时在热浪岛看海底的那些生物就觉得海底怎么会有这么美的景观。如今,可以自己游到岛的另一端,马达京又是天然的海底盛况,海沟----海底悬崖,顺着海沟一直游,边游边看海底的珊瑚,珊瑚一大片一大片,里面住着很多小鱼,看着我来了小鱼都躲到珊瑚里,海底的鱼,颜色各异,没有你想不到的颜色,连黑色的鱼都那么美,拼色的鱼,拼的颜色怎么这么美。途中我的速度比较慢,聪爸,果爸和赵姐在距离我十米前,我是为了看水下的风景,长长的嘴的不晓得是什么鱼,尼莫我可是认识的哟,只要软软的珊瑚在的地方一定有尼莫,聪明的小尼莫,就在快要到小马达京岛的时候,我看到一只海龟,激动的我连忙冒出水面喊聪爸,激动的小扭了一下腰,不过不碍事,聪爸这个猪头用他所谓的自由泳姿势去追海龟,拜托你能有海龟游的快吗,还扑腾的水花乱飞,那么大动静海龟早就窜了,我卷了一顿这个旱鸭子,一起看海底,珊瑚,海星是那么美,就顺着海沟又一只海龟出现,聪爸察觉力就是慢半拍,我告诉他了他才看到,,兴奋的我们想叫其他小伙伴,他们速度快的已经上了马达京的小岛,于是我们继续顺着海沟游向小岛,又来了一只海龟,这回距离我特别近,第一只海龟特别大,第二只和第三只差不多大,近距离的看到了海龟好兴奋,在马达京我们一起看到了三只海龟,难忘!

如此的马达京第二天真是让我难忘,晚饭过后准备一下日常用品,想想第三天就离岛了,真是不舍得。
最后一天,为了看日出,早起。聪宝在睡觉,我们出去看日出。没想到出来看日出的人还挺多,好美的日出,无法形容,看图吧。

拍完日出又拍了拍这片美丽的海。美的不要不要哦!图片未经过处理,实景美翻了。

Goodbye马达京。

坐上船回到仙本那,不愧是度假村,帮忙提行李,送到机场的节奏,服务加分。

亚庇2日游

斗湖亚庇亚庇最后的两天,我们选择了自驾游。

机场打车必须在机场买票,我们8个人挤了一辆车还好挤下了,到了酒店收拾了一下,晚上觅食吃了吃海南鸡饭,芒果冰。肉骨茶就算了,还没有山东酱大骨吃的带劲。

晚上溜达了一圈,买买买。终于到了城市的感觉了,榴莲吃起来,荔枝吃起来,尿不湿没了,买了一大包慢慢用,物价很合适的亚庇,适合中国人去旅行哦,我们住在6十3酒店,禁烟,嘿嘿,我喜欢。
附近走两步就是大商场,购物极其方便,开启我的代购倒计时,买了很多药品,买了很多咖啡,买了很多纪念品。

次日,车送来的时候已经上午11点了,开车先去了亚庇大学,看了看马来西亚的建筑,大学学园很安静的说。水上清真寺也走了一圈,没有图片感觉好,但是2个孩子很开心,地摊上呼呼的跑,追,闹。
接下来主要去奶牛牧场,说实话,沿途的风景真美,一路上,云里雾里,云山云海,穿梭在盘山公路上。

到了奶牛牧场,高海拔的空气真是新鲜。来一杯牛奶,酸奶,牛奶冰激凌,必须的。

很奇怪为啥国内的牛场都脏乎乎的,这里的奶牛牧场感觉很干净,都是养牛,为啥区别就这么大。
机械化的产奶机构,让孩子看的津津有味,重头戏在后面。给牛,羊喂草,喂奶,一把草1马币,人性化的价格胜过国内动物园10块钱一根的红萝卜。孩子们喂牛,喂羊好开心,一把一把的草买的也不心疼,好开心。

下山后,我们赶上了丝绒亚路海滩日落,欣赏着海景,拍照。回酒店附近吃了日本寿司。马来饭真心吃不惯呢,然后继续买买买,聪粑带孩子回酒店,我在酒店附近的一家正宗马杀鸡做了全身spa好舒服的说。
最后一天啦,收拾好行李,返程回国。大包小包的,结束这段美好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9459个文字,2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

2016-08-16 10:49

没有照片?

2016-08-16 10:50

赞赞

2016-08-16 13:22

2016-08-16 23:3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16 23:30:47 的回复:

回复K.K:相关地点着急点错了怎么改啊

2016-08-18 23:38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6 10:49:22 的回复:

...

回复云游四海:图片还在整理哈哈,字码出来了

2016-08-18 23:3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2 13:51

楼主,你好,出发前,你们有没有买国外意外险和飞机延误险啊?

2016-08-29 22:03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29 22:03:26 的回复:

回复MAY317:境外保险买了,美亚安联都可以,飞机延误没买。

2016-08-30 09:15

引用 养乐多 发表于 2016-08-30 09:15:36 的回复:

境外保险买了,美亚安联都可以,飞机延误没买。

回复养乐多:好的

2016-08-30 10:50

写的不错,期待继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