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纪念,憧憬依旧、古镇沉醉(丽江、大理、泸沽湖、香格里拉)

• 出发时间/2015-09-12

憧憬依旧、想去看看

2015年的远行,我把它献给了云南。对于云南,憧憬依旧,只为约定,心境不同。在短短的几年中,也游走了一些地方,到不同的地方看看,将会是我未来生活中最值得期盼,最能燃起我热情的事情。旅行,作为生活的调剂必不可少;

我们的约定

双廊

绝美星空

这次行程非常完美,行前做了准备,确实是非常省心的。二姐之前去过丽江,给我介绍了丽江唐唐,他家的纯玩非常不错,唐唐很耐心,服务确实很棒,小伙伴们都玩得非常开心,安全、省心!他的扣群分给大家(454760024),懂得人分享真的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行程有序

9.12:晚----西安昆明   住昆明
9.13:全天---滇池风景、翠湖公园、电影《美女与野兽》一场(纯属消磨时间) 晚宿至大理的火车上
9.14:大理古城  洱海日落 宿双廊
9.15:双廊一日游、宿丽江
9.16 -17:泸沽湖   泸沽湖景美。
9.18:丽江古城  街上走走看看人,酒吧坐坐听听歌 ps:听歌需提早,晚22:30丽江古城内禁止酒吧唱歌哦
9.19-9.20:香格里拉   普达措公园壮美 虎跳峡震撼     9.19日宿香格里拉  9.20日宿丽江古城
9.21:丽江西安   返回我大美西安

全景里格

绿色草海

金色草原

有备无患

一、防晒霜50倍、面膜、基本护肤品、旅游牙刷牙膏、毛巾、纸巾(干、湿)
二、雨伞、雨鞋套、雨衣
三、药品(防蚊、中暑、防高原、肠胃药、晒伤等)
四、一套春服装、两套夏季服装、袜子、两双鞋、雨伞。
五、个人境内旅游意外保险
六、一个旅行箱,一个旅行包,双肩背包、移动电源、充电器、旅行枕头、耳机。
七、帽子、太阳镜、围巾

D1:昆明一日游

景点:滇池公园、翠湖公园

有人说,一定要去滇池看红嘴鸥,这种矫情的说法,让我联想到之前梁朝伟打着飞的去巴黎看鸽子的典故,笑话归笑话,但是谁心中没有一些执念呢,所以谁都不该被嘲笑。。虽然,九月并不是看红嘴鸥的季节,但是滇池公园仍值得一来。。

滇池公园走下来并不远,20元的门票脚程快点20分钟就走出来了。但是既然来了,不亲近亲近滇池怎么算真正来过呢,所以不妨坐个游艇,吹吹风,看看景,其实主要是打发打发时间。。30元钱,一小时的船程,挺划算的。。

两个中年妇女嬉戏中。。。

南方特有的红土地,大片的绿色植被,这样红配绿的色彩搭配,感觉也很美。。

这是我们的头

噹噹噹噹,首个“团照”荣誉面世。。。

嗯,我想说的是,整整一天时间,其实玩滇池公园和翠湖公园式绰绰有余了,也可能是玩的不细吧。。。翠湖公园,就类似于各个城市主城区的公园,那天是星期天,公园的人非常的多,广场舞的,小吃一条街的,大合唱的,人真的是太多了,多的连我们想找个角落休息下,都不容易找到呢。。当然了,免费的,人哪会少呢?不过这里离云南大学很近,所以想去的话可以一起逛了。。。因为是晚上十一点多的火车去大理,所以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让我们挥霍,然后非常没出息的决定去电影院打发时间,而看的电影也非常的有意义《美女与野兽》。。。呵呵呵。。。

人生第一次软卧就这样想给了大理,虽然无图无真相。。。。

D2大理古城 - 双廊日落

或许是没有看到大理古城的夜晚有多繁闹,但是至少清晨的古城看起来是宁静和美好的。。还有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古城服务中心行李寄存是免费的,这样让只是路过短暂停留的我们,可以轻装上阵,好好逛古城。。。

古城里身着民族服饰的女子。。。貌似合照要收费的,所以只有。。。。。。

有没有一种穿越的感觉,仿佛回到了段誉的时代,可惜我不喜欢陈浩民演的段誉。。。

正当西安阴雨一泄半月之时,同一片天空下的这里确是蓝天白云,当时真有发微信拉仇恨的冲动,但是,我是善良人,显然不会那么做!

红花需要绿叶配,美女更须花环配,到了云南这个盛产鲜花的地方,即使不是美女,花环也一定是要戴戴的,不然,如何去印证“人比花娇”这个成语的真实性呢?哈哈

对了,到了大理古城,卖花环的很多,但是不是什么花环都是美的,这跟制作者的审美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菇凉们,到了这里多选选,多挑挑,一定能挑出你心仪的那款。。

嗯,不是美铝就背影瞧瞧喽,免得被对比的“花比人娇”,那就心酸了。。

这种自然的调调很是喜欢,虽然模特差了那么一点点。。。我说的是我!

看吧,鲜花无处不在!

上午大理古城街上的人还不是很多!

大理双廊车程大约1个小时,当然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在大理古城就可以找到拼车的,可以砍价,大约每个人30元左右(记性真的不好了,大概就是那个价了)。嗯。。拼车一定要早上车啊,不然因为我要去wc,回来再上车的时候,车上挤满了人,我只好和箱子挤在了一起,当时又穿的是裙子,上下很是尴尬。。所以又总结一条:拼车需趁早,臭美有代价。。。

也可以在风花雪月酒店门口坐客车15元/人,当时因为不顺路酒店,才在古城门口拼车,是贵一点。

秋季,属于收获的季节,阳光下一片金黄和勤劳的人们,让在深夜写游记的我又被感动了一把。

双廊,上张全景模式先!

其实,这里也是一个慢生活的地方,找个靠洱海的客栈(不需要360度景观房,那个很贵;半景就行),坐在洱海边,可以和亲友聊聊天,可以自己发发呆,可以吹吹海风,可以看看夜晚繁星点点,其实,这样,就很好,很享受!

第二张合照来喽。。

我们所住客栈的中厅休息处。。其实这里很多客栈都很有自己的风格,随便拍拍都小资!当然双廊还不完美,还有很多客栈正在建设,所以这里还稍显凌乱,但是谁也不能否认静静的每一处的美!

暴走模式开启。。各种凹造型。。。

来到大理,没有风花雪月怎么可以!

双廊的一天,租了同一艘船看了落日和日出。据船主说,这里很多的客栈都是本地人租给外地人的,而他们本地人就靠捕鱼、载客、收房租为生。。。其实,哪里不是呢?只要有卖点,就有商人来,哪里都一样。。。

十元四根的花绳。。。我这个是不是有点low?

夜幕降临下洱海。。。绝美星空

D3.双廊

为了看日出,起个清早,天还没亮昨天和船师傅约好的时间,早上出海看日出。

繁星点点,在我们生活中的城市,根本看不到,所以当我看到的那一刻,激动的想发一条微博纪念,竟然词穷到无法形容那样的美。。。当然,最后我还是发了微博,当然,词依然是穷的。。。。

早晨七点的日出。。

盛开

夜色下,准备拍星星的她

云南天气真的是多变,一时晴来一时雨,所以外出一定要带好伞!

提前在网上预订的客车,下午4点多的,我还想说的是,这趟大巴上有wifi,这是多么值得开心的一件事啊。。。

终于到了丽江,古城比较热闹,人来人往,古城里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店铺,还是很有意思的。

其实,丽江古城,只是我们去其他地方的中转站。。。当然,我不爱不代表别人不爱,虽然这里过于商业,但是想买醉,想艳遇,想淹没在夜晚的人海中,随波逐流,忘却不快,都无不可能。。只是,那一米阳光却永远不会那么纯粹了。。

标准的游客照,在大水车前!

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终于,可以鸟瞰整个丽江城了。。

古城内最不缺的就是客栈,各种风格,各种价位,任君挑选。。。还有,如果不是旺季,真的不需要提前订住宿,可以来这里货比三家的。。。

借人家客栈门牌和花儿一用

丽江古城的夜。。

D4,丽江-泸沽湖

泸沽湖,很值得一去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更是因为你经历的一路的颠婆,一路的辛苦,唐他家领导一路讲解,很幽默,时间很快,换来的是满满的满足。。

泸沽湖路上看到的云海   第一见到云海,真的美哭了。。。
对了,要告诉大家的是,从丽江泸沽湖需要6个小时左右车程,据说十一月份开通(完美错过),高速一直没有修通。2天的行程安排还是不错的,泸沽湖因为环湖是最好玩的,所以2天也足够了。

路程有颠簸,车程6个小时也会有点累,但是看到泸沽湖的那一瞬间,一切都值了

no ps..随便都是桌面。。

下午划船去泸沽湖最大的岛,里务比岛,湖水非常清澈见底,有种仙境的错觉

溅起的水花打破了湖面的平静

蛮女子和无措的汉子!

泸沽湖的日落也很美

晚上领队带着去了篝火晚会,还不错,体验名族文化

D5.泸沽湖环湖游

开始环湖一路上景色超级美

又见剪刀手,虽然在这样的美景中插播我的照片有点不合适,但是我还是执意这么做了。。因为,毕竟,我的地盘我做主!

回眸一笑真的是百媚生呢。。但是东施效颦的效果更多。。

水性杨花,听说是一种菜

泸沽湖一跳

里格全景

走婚桥

草海

又是一路风雨一路颠簸,返回丽江中。。。。。。不舍!!!!

D6.丽江-香格里拉、普达措、龟山公园

香格里拉我们也是提前计划的,提前安排比较省事,唐唐家纯玩比较省心,领队也很负责,玩得很开心,品质有保证。

这里随便一照都是美景

香格里拉,人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我想如果她不是那么美,怎么经得起这样的称呼?虽然我们来的时候,一直下着雨,但也丝毫不影响她的美。。说没能看到阳光下的她,没有一丝遗憾肯定是假的,但是这也给了再次看她的理由,等到五月的杜鹃花海我想我会再来的。。。

真的很冷,你看手都不拿出来。。

龟山公园,世界第一大转经筒,非常震撼,需要10几个人才能转得动

香格里拉,云雾缭绕,磅礴大气,又没有?

D7.依拉草原、小中甸、虎跳峡

早上有点天阴,不过依拉草原真的很美,有种风吹草地现牛羊的感觉

很悠闲的羊群

草原和纳帕海相映,草原的另一种静谧的美

云南的天气真的是太任性了,11点多就大晴天了

狼毒花已经还是暂露头角,领队说要是10份来,狼毒花要开满山,非常美!

红色的就是狼毒花啦

这个季节是虎跳峡最震撼的季节,我带大家去感受一下

太刺激了,不敢靠近护栏,感觉2秒就可以消失的感觉

据说中间有块石头,不过水流太急,水位比较高,现在看不到了

走了一段,终于适应了一点,敢去护栏边上了。顺便来一张留念

D8.丽江—西安 返回我大美西安

丽江最后一夜

丽江古城酒吧中喝点小酒,静静的听几首歌,感觉棒棒哒!

这场云南之行,照了两千多张照片,整理下来也有三百余张,而最后放到这里的也才不到一百张。一边为这些照片配文字,一边回想着当时的种种,仿佛又经历了一次云南之行,这,也是我坚持写游记的一个理由。

最后,感谢其他两位成员,一路上的困难相互搀扶,一路上的怪脾气彼此相互容忍。。。我们不虚此行,在这大美云南

完美结束行程!

引用 听海的声音 的图片:

真的好美啊,感觉好舒服啊·~

2016-08-16 11:28

哈哈,游记很不错呀,顶了,我也是超喜欢写游记的

2016-08-16 12:39

赞赞

2016-08-16 13:22

2016-08-16 15:0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6 11:28:47 的回复:

真的好美啊,感觉好舒服啊·~

回复狗剩儿:谢谢大家喜欢,支持一下

2016-08-16 17:4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6 12:39:22 的回复:

哈哈,游记很不错呀,顶了,我也是超喜欢写游记的

回复Little Rebel:相互关注一下

2016-08-16 17:4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16 13:22:10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

2016-08-16 17:4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16 15:08:0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7 09:25

引用 cyfbz 发表于 2016-08-17 09:25:47 的回复:

回复cyfbz:哈哈,记的流水账

2016-08-17 10:34

楼主泸沽湖是早上几点走的几点到的!第二天好久回的丽江呢!我也打算去泸沽湖在算时间够不够就想问问你和香格里拉回丽江最晚是几点的车

2016-08-20 22:2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09:51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8-20 22:27:42 的回复:

回复浮沉国度:泸沽湖是7点左右出发,下午2点左右到。香格里拉是7点左右,回到丽江是6点左右,如果堵车8点左右才能回来

2016-09-01 10:05

引用 jaesoo 发表于 2016-08-22 09:51:49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jaesoo:好的

2016-09-01 10:05

最近准备云南行,来看看攻略,楼主的帖子很给力

2016-09-01 10:27

感谢楼主

2016-09-06 16:01

引用 胡生小小猫 发表于 2016-09-01 10:27:37 的回复:

最近准备云南行,来看看攻略,楼主的帖子很给力

回复胡生小小猫:能帮到你就好

2016-10-22 15:15

引用 木木草西 发表于 2016-09-06 16:01:35 的回复:

感谢楼主

回复木木草西:多多支持!

2016-10-22 15:15

引用 听海的声音 的图片:

虎跳峡好壮观,门票贵吗?

2016-10-22 15:27

2016-10-24 16:31

古色古香,还是不错

2016-10-24 19:20

引用 冯旺辜 发表于 2016-10-22 15:27:48 的回复:

虎跳峡好壮观,门票贵吗?

回复冯旺辜:我是跟唐唐家去的,门票包含了的,好像是60吧

2016-10-25 10:56

引用 窦志淦 发表于 2016-10-23 15:36:14 的回复:

逗比

回复窦志淦:哈哈,逗你一乐

2016-10-25 10:56

引用 归去来吧 发表于 2016-10-23 21:04:46 的回复:

草原好美啊

回复归去来吧:那天早上刚好小过一点小雨,真的好美

2016-10-25 10:57

引用 CaiTao 发表于 2016-10-24 16:31:59 的回复:

好美

回复CaiTao:是啊,色彩斑斓的很美呢

2016-10-25 10:57

这个岛上的夜景很漂亮

2016-10-26 14:03

泸沽湖的水好清澈啊

2016-10-26 19:52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水车啊

2016-10-27 16:52

写得不错,喜欢这个风格

2016-10-28 10:13

2016-10-28 17:19

引用 听海的声音 的图片:

拍得不错,景色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