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帝国---马丘比丘

KK (温哥华) LV.7
2016-08-16 10:22 592/7

2016.7.21
和两闺蜜一大早到了利马机场(秘鲁首都机场)乘凌晨机前往Cuzco(前往马丘比丘必经之路)。机票大概是150美金啦。一个小时左右的机到Cuzco, 快下机前10min飞机颠颠簸簸,因为转换气压问题。利马接近海平面,海拔低于100米,Cuzco海拔为3480米,和国内西藏差不多。一下飞机,感觉空气有点稀薄,呼吸不畅。闺蜜们说心跳加速,嘴唇变紫,甚至都快晕过去了。凌晨的高原还是蛮冷的, 可以看到自己呼出的气。从机场打了个的士,直接去Poroy火车站搭火车去Aguas Calientes. 全程3.5h, 火车是玻璃天窗的,所以沿途可以欣赏湖光山色。中间还会提供一个小小的点心。火车是被炒高了,来回200美金左右。

一出Aguas Caliente站,就看到一个手工饰品市场,琳琅满目的商品, 书包吖毛毯吖衣服吖草泥马吖,好多好可爱的东西。这个小镇好小,沿着河下去左右两条道, 有一些商店和餐厅。河流的上端有个温泉,很水的温泉,下端就是道路上马丘比丘。看图见小镇景观咯...

2016.7.22
清晨9点钟,打算一早搭巴士上去马丘比丘,结果队伍还是排了一条龙。幸好巴士每10min就有一部,所以很快就能坐上巴士。巴士环山上去大概是20min这样,然后入口处还要检票。进去以后就是各种拍摄,攀爬啦。建议驴友们去前先google各种历史,各种马丘比丘规划的,当你进去时你会更有感觉的。

2016.7.23
昨晚上完马丘比丘就坐火车回来Cuzco了,今天就在Cuzco市镇中心。刚好遇上一个幼儿园的周年庆,市中心好热闹。市中心就是一座大教堂,一个广场和一些商店围绕成一个圈被蓝蓝的天空和背后的黄色的高山环绕中,感觉好浪漫。市中心好多牵着草泥马给游客照相的当地人,大概就是5-10 soles(10-20人民币)的样子。我和闺蜜照了一只小羊羔&大草泥马... 太棒了!

特别鸣谢两位闺蜜,沿途一起嘻嘻哈哈...

第一次 听到这个地方哈哈

2016-08-16 16:0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16 19:25

那里蛮有意思的 感受那个曾被埋藏的古迹 阳光灿烂的时候觉得很美……

2016-08-18 00:4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2 16:51

楼主:我11月份要去马丘比丘,看了你的游记,对行程有了感性认识。非常感谢!

2016-09-02 10:19

引用 zkpster 发表于 2016-09-02 10:19: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