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风光不见了了 社会状态令人向往

七色 (成都) LV.5
2016-08-16 10:34 353/7

其实去日本之前,就想到回家还是要写一篇游记;去日本之后,更是觉得有必要用文字记录下来感受到的风土人文;可是回来之后一直没有时间整理思绪,直到今天,偷空回忆一下这段不一样的体验,免得只看照片,很多东西以后就忘了……
       其实对于日本,我没有太大的热情,我不是哈日族,没有喜欢的日本偶像,漫画看得极少,动漫也只略看了几部还没有看完结局……加之历史上的劣行以及当今小日本也总是不安分,对它,我更多的是好奇,而它,也是亚洲最发达的发达国家,我这个日本盲,还是决定去感受感受。带着很多知识盲区,带着过去的很多疑惑,带着对第一次出国的向往,也带着对蜜月旅行的期待,踏上了这座岛国……
        我们的这个旅行是跟团,说是豪华团,其实我也不知道它和一般的团究竟区别在哪,只是价格贵了些(刚好赶上暑假),飞机是日本全日空ANA的,观光的大巴车载客不满一半(基本一个人可以坐两个位子以上),酒店都挺满意的【神户ANA皇冠假日饭店一天,两个温泉酒店(其中一个住的日本最典型的和室),东京喜来登两晚】,用餐基本都是当地特色,很丰富,美味呢,第一天觉得美味,后几天就非得依赖我们本土的饭扫光下饭啦!这就是我们跟的团的简介,不是打广告。
       下面,就开始行程吧!

D1:成都-东京-大阪

早上9:50的飞机,双流机场,办理好租赁wifi,便直飞日本。飞机上的日本乘务员很漂亮,还有部分中国乘务员,俨然觉得日本女人更温柔,哈哈。这次飞机在空中有四个多小时,吃了算是丰盛的午餐,还有日本小零食和水果糖。第一次感受了下在天上上厕所的感觉,额,有点怕怕的,尴尬。
        到达成田机场后,过边检,人特多,各国名族同胞全副抵达日本。排队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通过检查。立马奔赴机场停车场,寻找888车牌的大巴车。这里的大巴,车牌号均很牛逼,什么…2啊,…8啊之类的,还有我们坐的888也是。一个小时车程后到达羽田机场,乘坐前往大阪伊丹机场的灰机,抵达时已经是夜晚了。再找到我们288的大巴车,司机是日本人,奇石先生,62岁,很热情,不会中文。导游是中国人,人称“超哥”,在日本读研然后博士五年不让毕业,转而从业导游。一路上导游诙谐地介绍日本的情况和我们的行程安排,时不时冒出“小鬼子”之类的话语,感觉在日本的地盘,他口口句句的“小日本”“鬼子”还真是提心吊胆的,但是他倒很淡定,说是司机听不懂,在日本本土,中日矛盾也没有我们的内地听到的那么激化。他们当地的小老百姓,其实并不怎么关心政治,不管中日矛盾在日本显得怎么样,但是在日本中国人还是觉得很太平,也许他说的那些关于对日本的“坏话”这些只是为了迎合我们吧,毕竟他已经定居日本,娶了日本姑娘。其实政治这种东西,说来就太复杂了,可是回想起来,在日本的几天,根本感觉不到这些矛盾的存在,世界还是很和平的。
        随后我们便前往酒店。(这里的车和英国香港的一样,都是司机在右边,行驶靠左,和我们是反的。而且交通很有序,几乎不超车不抢道不按喇叭,互相礼让。)入住的酒店看起来很不错,不过当时时间已经是晚上9:00以后了,楼下的商铺都关门了,只有附近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还开着,果然一进去就看见成人杂志,额。不得不提的是矿泉水,这边提倡节能环保,鼓励喝水买大瓶,减少塑料污染,所以大瓶的2L卖折合人民币10元不到,而500ml的却要卖到十多块。还有这边的街道,好小好窄,很多单车道和单行道,没有国内动不动八车道霸气。
        买了水和糕点还有方便面,几十块,用面值1万的日元换回了一大堆硬币。貌似除了最小5000的纸币,其它都是硬币了,零钱包在这里太有用了。
        酒店里面的设施设备都很齐全,除了电视空调和烧水壶这些国内酒店都有的东西外,一般都有冰箱,冰箱里面的饮料是收费的。关于有料电视,其实我也不知道有料到底是什么意思,猜想在日本也许就是收费的意思吧。总之,你想看有料电视,就得去前台买卡,他们的酒店,遥控器上都会有“有料”“无料”,你懂得,就是成人电视。可惜,一次也没看过。其实在日本,如果只靠看,很多文字都能猜到意思,但是听说,就完全不行了。所以他们本地的电视节目,我也只能看看娱乐类的,真人秀,其它都不咋懂得起……

D2:大阪城公园-京都金阁寺-祇园花见小路-西阵织会馆

虽然是8:40集合出发,但是早上的自助早点建议7:30就要去吃,说是排队的人太多了。本计划7:30起床,酒店工作人员7:00准时来电话,叫我们起床咯……吃早餐果然要排队,不像国内,都是一窝蜂进去,然后自己找位子。他们是提前在门口排号,走一桌,收拾摆好,再请下一桌客人进去,找到座位放好东西,再自己选食物就坐。这边的治安很好,说是整个日本,或者我们到的部分地区,小偷已经灭绝了,你放在位子上的东西,没人会去拿,也没人担心会被偷走。惊呆了!
        第一个景点:大阪城公园。去大阪城公园的路上,直至现在,一想到“大阪城”,就会不由自主地哼起“大阪城的姑娘,鞭子长呀,两只眼睛明又亮……”到了公园,门口就出现很多某功FLG宣传者,其中包括导游的亲姐姐,不做导游做说客。走过一片樱花林,可惜我们去的季节,樱花早已没了踪迹。有机会的话,三四月份过来吧,一定美腻了你。现存的大阪城公园于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护城河很宽,很深,河堤也全是大石块组成。其中进城门处,便是一块最大的,面积60多平米的巨石。附近有风景秀丽的庭园和亭台楼阁。漫步河边,满目青翠,充满诗情画意。园内有天守阁,园外有一神社,也就是普通的寺庙。路上遇到一位遛狗的老爷爷,旁边是他的爱宠,带着墨镜,太阳帽,十分洋气。

午餐,在一位曾经的日本央行行长的府邸,高濑川二条苑,感受正统京都迎宾料理。入户便是很小的迷你花园,进到屋内,必须脱鞋,赤脚在屋内走动,里面有穿着和服木屐的日本服务员。后院有一个花园,可穿上专门备用的拖鞋去游玩,花园很小,十分精致,还有金色的锦鲤在小湖里徜徉,优雅的仙鹤在小溪里发呆。

我们用餐的房间是以前的金库,料理很丰富,也很精致,大大小小加起来有很几十个餐具,我现在都记不得具体吃了些什么,生鱼片、三文鱼、金枪鱼什么的自然是少不了,还有饭团、寿司、甜点、奶酪、双皮奶,榨菜、豆腐、酱鱼肉,油榨南瓜、藕、茄子……喝的有汤、有咖啡……太多了,都很小很小,很精致,只能这么说。生鱼片不错,日本的米饭特别好吃,甜点太甜,其它肉什么的都甜甜咸咸的,怪怪的。

厕所,这里提到厕所,不得不好好说一番。他们的厕所,都不叫WC,貌似这是中国人独创的。一般都是写的化妆间,toilet,名副其实,好一点的厕所,就是配备化妆间,有梳妆台,有椅子。这家餐厅的厕所里面,配有一双拖鞋。一般的厕所,都是马桶,有放小孩的座位,放东西的台子,都有厕纸,一般都会多放几坨在厕所里面,没人会拿走,厕纸用后必须入厕。好一点的还配备有一次性马桶坐垫,也必须入厕冲走。他们的马桶盖,的确很好,可以调节坐便的温度,还可以给你洗PP。难怪中国大妈疯抢日本的马桶盖啊!
        下午前往金阁寺,位于京都,是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397年,相传就是一休和尚里的足利将军的别墅,初名鹿苑寺,由于外表贴金,所以又称金阁寺。门票很有特色,也有很多人在这里祈福,小朋友可以凭借门票得到一个福袋,祈求向一休哥一样聪明。但是寺院很小,一会就逛完了。寺院管理上,不允许在庙内吃东西,尤其是冰淇淋。院外有很多自动售水机,整个日本都有很多,随处可见。日本最近推出了一款叫做力水的饮料,说是富含DHA,建议日本的小朋友们喝,尤其是推销给我们外国游客。

说到DHA,不得不提到他们国家的教育,对于下一代的付出。现在全日本,免费为小学生提供DHA,提高全民智力。其实他们的智力已经很高了,他们只吃深海鱼,因为淡水早在他们大力发展工业阶段就已经被污染了。他们的小孩,高中以前,从来不补习,大学也是进易出难,名校还是很受追捧的,基本上名校毕业的出来就直奔500强企业,然后根据工龄拿工资,20几岁年薪折合人民币20多万,30多岁30多万,40多岁40多万……到60岁年薪也差不多60万了。但是60岁退休,68岁才能拿退休金,所以很多60多岁的老人还在外面打拼。比如我们的司机,也比如日本大部分司机,都是头发花白的。因为他们的老龄化问题特别严重,平均寿命84岁,身边4个人就有一个是65岁以上的老人。身体状况极佳啊,像我们出游的,一般年轻人居多,而他们,几乎都是退休后才有时间出游。我们在金阁寺遇到的日本游客,几乎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岛国很注重身体素质,注重体育锻炼,难怪日本女人冬天都是光着腿的。而另我诧异的是,我们在前往西阵织会馆的路上,遇到的日本学生们,大夏天的,居然都穿着毛背心,啊,毛背心!然后脖子上挂着洗脸帕,难道,是方便太热好擦汗?搞不懂这是怎样的锻炼方式。

祇园花见小路算是一条古街,木头房子,很多外国人穿着和服在这里拍照,但是正是烈日当头,很多铺面都没有开门。回到停车场,差点迷路。
最后一站是西阵织会馆,里面很多和服出售,还有日本的手工艺品,不过我们不是很感兴趣,只是期待欣赏和服秀。奇石司机很热心,跑过来给我们拍合照,还告诉我们哪里看最好,虽然我们有语言障碍,但是还是可以心领神会,哈哈!可是,和服秀太令人失望了,感觉日本已经没有美女了,只有几个老嬷嬷在走秀,而且衣服也没有街上遇到的当地人穿的和服好看,唉!

出门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停车场写的牌子,大车一次2500日元,小车一次1500日元,我们去的那几天,日元其实涨价了,人民币贬值,物价相比之前贵了近30%。这个价格算来,停一次车就要一两百,而且就是一次,一会!然而后面才知道,日本的停车费确实很贵。在东京五环以内,几乎不住成家后的居民,几乎都是办公区。人均每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回3小时去上班,因为城里停车费接近二十块钱一小时,一天上班,朝七晚九,14个小时,就是人民币两三百一天,光停车费,一般人很难负担得起。而且日本规定,买车,必须提供买车位的证明,否则就不能买车。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日本看不到像国内类似路边到处停有车的原因吧!
        晚上入住的是日本中部的歧阜县下吕市,下吕温泉酒店。这里距离名古屋约2小时车程,日本天皇与皇后曾两度造访,但盛名未减温泉乡朴实氛围。晚餐是酒店提供的自助海鲜,品种之丰盛我就不提了,第一次吃那么大的螃蟹还有点无从下手,日本司机又帮我们剥蟹,还帮我们拍照留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家酒店的电梯,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斜着上去的电梯,除了超市,但是这个电梯是我们平时办公楼那种,关着小门一个封闭空间的那种,也是斜着上去的。楼梯也是,不像一般的楼梯,都是旋转的,他们家的楼梯,就像登山一样,天梯一般,可以直接看到顶楼。温泉没有泡成,回去得太晚,住在半山腰,也不敢下山购物,早早地回了房间。这个住宿,可以算得上日本标准的和室,入户有玄关,必须脱鞋,全是木质地板,坐在地面,茶几也在地面,有很多免费的零食。床也是铺在地面,最传统的日本住户应该就是这种格局吧,阳台上还有一个阳光花园,整个房间和我们电视里看到的日本住家场景一样。卫生间很小,但是还是单独分出了一个化妆间,提供了高斯的水乳洗漱全套,以及发圈发夹等等,但是我没用。内室才是厕所,虽然很小,但是设备很齐全,浴缸很袖珍,却还是足够使用。

D3: 白川乡合掌村-飞驒【高山古街】-上高地

据说在遥远的日本中央山脉里,藏着一座让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也刮目相看的小村落,它位于日本中部的岐阜白山山麓,是个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也是今天的主要景点,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合掌村。进入这个村庄,必须经过一座吊桥,所以在吊桥建立之前,这里几乎是一个无人问津的桃花源。这处景点,算是我此次日本游景点最特别地一处。一座安静的小村庄,错落有致的茅草屋点缀着绿茵茵的麦田。这里的茅草屋,茅草,至少有30厘米厚,木屋的木头,至少有20厘米厚。房前屋后,种满了各色花草,可以说是奇花异卉,尤其是一大朵一大朵的蓝紫色绣球,最是亮眼。走在路上,有一种清风拂面的感觉,文艺小清新感爆棚。冰镇冷饮,都是引流山涧小泉,从饮料瓶流过,便成了一瓶瓶的冰冻饮料。沟里的水清澈见底,一大条一大条的什么鱼,成群游走。让我想到了很多日本动画片里的场景,宫崎骏的动画片,记不得名字,但是有农村,有阳光,有麦田,有茅屋,有野花和河里的鱼。还有香草冰淇淋,超级好吃!!村庄不大,很快就逛完了,里面的风景却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不知道具体要怎么描述才好。这里的房屋除了草房,还有一种是瓦房,瓦房都配有一种流水系统,从屋顶冲水下来,跟着水管又循环利用,可能是一种降温方式。

午餐是飞驒牛肉和高山拉面,飞驒牛肉是指在岐阜县内饲养超过14个月以上的黑毛和牛,飞驒牛是高山美食的代表。我们吃的飞驒牛肉是小火锅形式的,用小蜡烛烧开便可以吃了,感觉味道一般。倒是拉面味道还不错,就着我们带的虎皮青椒,和着米饭,味道棒棒哒!另外也配了甜点和汤,小小的,就和过家家一样。

高山古街看起来很朴实,简简单单的青瓦房,店门都是精美的花花草草,一条小溪从路边流淌而过,加上透亮的蓝天白云,有一种身在高原的感觉。古街上的店面个个很有特色,一些小酒家,卖各种小玩意儿纪念品、和服、织绣、书签、蜂蜜、琉璃、香薰……卖的品种和国内都类似,但东西不一样,别具一翻异国情调。有一家杉养蜂园,很多日本当地人在那里购买蜂蜜,出去好奇,我们也买了一罐,覆盆子味的,回家后尝了尝,酸酸甜甜的,就像果酱一样,不错哟!

到上高地的路上,经过大正池,被称作“小九寨”,实则和九寨完全不可相提并论。只是远远地能看到远处火山喷发过的痕迹。而上高地的中部山岳国立公园,算是一座森林公园,有一条彩色清河流过,十分凉爽。喝了一口公园内的泉水,清心透凉。最大的感触就河岸的护堤做得好好,大石块也都拿钢丝捆在了一起,很结实。

回酒店的路上,一路乡间美景,夕阳西下,到车山高原温泉酒店也已经夜幕降临,吃过海鲜自助,便早早休息了。

D4:富士山下河口湖熏衣草祭-舍利白塔-东京银座商业街

住的每一个酒店都是早上七点准时打电话,Goodmorning.Have a nice day.其实我们不想起来那么早……酒店提供的早餐也基本是自助,有水果,有牛奶点心,有稀饭泡菜,也有寿司生鱼片,咖啡等等。不过我一般稀饭下面包……

酒店外面的景色很美,有一个开满鲜花的花园和教堂,是举办婚礼的圣地。离开酒店的时候,酒店的负责人和部分店员通常都会到酒店门口给我们告别,我们住的每一家酒店几乎都是如此。我们坐好大巴准备出发时,他们便在门口微笑着像我们挥手,直到我们转了几个弯了,他们仍然在向我们挥手,直到几乎要看不见我们了,他们再深深地鞠一躬。这种待遇,是我以前在别的地方从来没有感受到的,而在这里,每天都是,每家饭店都是。也是在日本,感受到他们的礼仪,传承得比中国好,点头哈腰和挥手,而且只要是在酒 店内部遇到的店员,不管在做什么,只要你经过,都会微笑着给你点头,彬彬有礼。
        去景点的路上,路过一片苹果地、巨峰葡萄基地、水蜜桃基地。加油的时候路边有一家便利店,导游高速我们这里的水蜜桃要分甜度,十分鲜美,可以一试。于是我们选了最便宜的两个水蜜桃,四十块钱。且不说价格,味道就被忽悠了,根本没有我们国内五块钱一斤的好吃,哎!不过当时巨峰葡萄还没熟,我们买了樱桃冻和葡萄冻,味道还不错。

由于这个季节富士山没有什么看点,所以我们的行程是前往山脚的河口湖薰衣草祭,一个薰衣草公园。每一次在国内看到紫色的成片小花,就会以为是薰衣草,这次总算见识了真正的薰衣草了。真的很美,一丛一丛的,成片看起来,一片紫色的海洋,很美很浪漫!还有大朵大朵成片的绣球花,比我们婚车上的绣球花还要大,蓝色白色,十分惹眼。天气不是很好,朦朦胧胧可以看见远处的富士山,和印象里的一样,一座孤山,温婉动人。吃了一根薰衣草冰淇淋,站在观景台,一阵风吹来,头发全部卷到冰淇淋里面了,场景极其尴尬,而且冰淇淋味道也没有昨天的抹茶好吃,真后悔。倒是门口的烤玉米很好吃,是我从小到大吃到最嫩最甜的烤玉米了,后悔只买了一根。还有卖薰衣草纪念品和苗子的,可惜这东西不能入境中国,包括水果,不然也可以带点回来。准备出公园的路上,遇到两个日本学生,也到这里来游玩,虽然我们都没有用英语交流,但是凭着肢体语言,还是帮他们拍了照片,还换了pose,想来当时真搞笑,也许他们会说英文呢,不过在日本英语比较难用,在商店都是靠单词进行沟通,而且很多他们也听不懂,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说,还不如字体语言来得实在,哈哈!

中午吃的是日本的乌冬面,味道还不错,不过貌似他们所有的主食,都会配有鱼肉片、奶酪、榨菜、甜点和油炸食品,以及素汤。总之。还是米饭最好吃,我爱他们的米饭!

下午去了舍利白塔寺和东京银座。白塔寺不太感兴趣,倒是银座,真的是购物者的天堂!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从一丁目到八丁目,八个路口,算是最主要的购物中心的中心,我们就逛了两个商场的一楼,从一走到八,就到集合时间了,根本没有逛到九牛一毛。算了,我也不买奢侈品,看看感受感受就够了,不多说。回酒店的路上又看见路边很多宣传某功的激进分子,还有拉选票的议员自己亲自上街头演说。

晚餐是东京一家中国人开的自助烤肉店,一个铁网,什么也不放,五花肉直接往上一扔,一会就糊了,必须不停地反动,及时吃掉。如果这家店开在中国,怕是无人问津啊,可是在日本,感觉生意还挺好。也许是吃了几天的生鱼,即使味道不好,我们还是吃地很香,这可是猪肉啊,一个人自助价格也要两三百一个人啊。日本这边的物价的确很高,矿泉水基本是十多块钱一瓶,方便面也差不多二十一盒,随便买个指甲刀没有牌子的也要三十多,一个看起来国内两块钱不值的挂件也要二三十,就更别说其他再好点的东西了……
        其实在日本,虽然国家发达,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都很完备,但是老龄化严重,务工费极高,普通年轻人压力还是很大的。一般女性安家后,都不会再去工作,而是在家做全职太太,毕竟老龄化严重,一家老小都需要照顾,而且请保姆的话一般也要七八千一个月,还不如太太自己在家干活。而且东京五环以内基本没有安家后的青年,一般都是办公区和单身打拼族,一是公共交通便利,二是停车费高,另外东京市区的房子,几乎是一幢挨着一幢,不考虑采光,真的是寸土寸金,能有一个安身之处已经是不容易了。一个面积只有我们国家二十五分之一的国家,却养着1.3一人,人口密度相当于中国的好多倍。物价高,年轻人压力大,一般的工薪阶层都是朝七晚九,每天在路上花费三个小时,平均睡眠时间五六个小时,每天。可是他们却是世界上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真的很佩服这个小国家。基础产业全是高端,生活在乡村的人们是最幸福的,基础配套设施一样不差城区,而且风景秀丽。只要有车,一切都很方便。一般的农村家庭拥有两三辆车,在日本,买车是很容易的事,几乎都是开本国产的。
        在最繁华的东京,也不会出现堵车的现象,地面基本没有公共交通,除了我们这种大巴。说是发达国家,基本上看不到正在建的工区,不像成都,到处都是施工工地。这边的设施,很多都是几十年前的,使用至今,而且几乎完好。在很多方便,其实不得不佩服这些小日本们。而且,所有的百姓,似乎都过得很满足,虽说是资本主义社会,却让我更觉得他们才是实现了真正的共产主义,人人平等,没有攀比,好像所有人都过得很幸福。

D5:浅草观音寺-仲见世通-东京迪斯尼乐园

早餐依然由酒店提供,依然自助,这几天吃得最多的就是稀饭和牛角包了,只有这个我觉得最好吃。饭后便出发去浅草寺,现在对寺庙都不是很感冒,不过这个寺庙有个与众不同的,门口很多卖花的,我不知道那个花花叫什么名字,就像我们见到的灯笼花,橘红色,很好看。今天下着雨,游客却特别多,也许是周末,也许是因为今天刚好是个节庆。浅草寺外就是仲见世通,有很多小店铺小玩意儿,还有很多家卖人形烧的,我不知道是什么,买了一个尝了尝,味道不怎么样。

今天最大的娱乐项目,就是东京迪斯尼乐园,也是这趟行程最期待的环节!据说是现在最大的迪斯尼乐园,一共有七大主题。前几天天天阳光明媚,唯独今天细雨绵绵,不过丝毫不减游玩的兴致,还是人山人海。第一项是探险乐园里的“加勒比海盗”,整个冒险全是黑黢黢的,真的有一种亲身经历海上探险的感觉!开始的时候路过一家饭店,就像童话王国,又想吸血鬼日记里面的黑夜Party,后面跟着我们的小船一路历险,还看到了捷克船长。第二个项目是“丛林巡航”,跟着幽默风趣的船长一路勇闯野生世界,可惜,听不懂日本话,全程船长的介绍我一个没听懂,额,光看到同行的朋友们不断欢呼,鼓掌,我们也只好跟着拍拍手。第三项西部乐园“巨雪山”,加“FP”的项目,排队一个小时,都要排哭了……排我们前面的两个小姑娘是日本学生,他们日本人真的很爱挥手,每当矿山车开过来,他们就会冲着车里的人挥手,而车里的日本人也会像我们等候区的人挥手。第四项梦幻乐园“幽灵公馆”,传说是必玩项,也是我最期待的,勇闯墓地,遇见999位幽灵。第五项“小小世界”,在各国儿童清脆的各种中,开始一段迷你的各国风土人情游历之旅,十分欢快,十分可爱。第六项“小熊维尼猎蜜记”,坐进蜂蜜罐,一起寻找小熊维尼最喜欢的蜂蜜!第七项“仙履奇缘童话大厅”,王宫、宝座、水晶鞋,这里是令人向往的灰姑娘的世界。第八项明日乐园“星际旅行”,乘坐“星速1000”体验惊心动魄无法预见的冒险之旅!时间本来也算充足,但是人太多,很多项目都要排队一小时以上,便以八个项目结束了设施项目活动。逛了里面的小店,亲给自己选了一个普鲁托狗头,而我给自己选了一个史迪奇考拉发夹,哈哈!吃了套餐,最神奇的是,鸡蛋居然淡黄是米奇的头像,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做的!下午雨停了,四点过花车表演开始了,很早的时候,游客们就在过道两边选好了位置,开始等待表演,而我开始居然没有意识到,直到警戒线拉起,角色们要出现了,才知道表演开始了!七点半集合准备返程了,没看到焰火表演,有点遗憾。

回到酒店,还没吃晚饭,可是外面街上几乎没人了,感觉日本人似乎真的没有夜生活。逛了几条街,才发现一家药妆店和一家烧烤店开着,其他都是关门闭户,最后连泡面都没有买到,灰溜溜地回到酒店。刚好遇到同团的小伙伴,才知道一条街外的一家711还开着,可以买点东西来吃,诶,只好再灰溜溜地赶过去买,就这饭扫光,吃得饱饱的。

D6:成田机场——双流——温暖的家

上午终于有半天活动时间,搞代购的都出门狂购了,只有我们,在房间玩了半天的保卫萝卜……然后去机场,免税店,登机,四个半小时,到成都,屁股都坐痛了。
        就这些吧,该记的该说的,都写下了了,我也困了。
        总的来说,日本与我们想象的太不一样了,抛开政治因素和食物的口味,其他都很好,真的!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16 12:30

赞赞

2016-08-16 13:21

2016-08-16 13:39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16 13:39:26 的回复:

回复Drogby:

2016-08-17 10:40

回复Drogby:谢谢

引用 sandysonggd 发表于 2016-08-16 12:30:08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sandysonggd:嗯,去感受一下

2016-08-17 10:4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