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华贸蔚蓝海岸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30日-8月2日,
我计划去南戴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宝宝去看海、挖沙子。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简单的行程

我们的行程非常简单:
     7月30日 7:25 T5695 北京-北戴河。 下了火车,直接坐802路公交车到蔚蓝海岸站下车就是海滩,大约半个小时吧。如果到公寓的话就在海碧园站下。
     8月1-2日 蔚蓝海岸的沙滩玩耍。
     8月3日 早上去了高尔夫练习场,10点滴滴快车出发去北戴河火车站,11:33 D4516 北戴河-北京

先说说华贸蔚蓝海岸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游,选择了离京城不远的北戴河华贸蔚蓝海岸,按照开发商的宣传,这是一个大型综合体,有公寓、洋房、别墅、酒店、奥特莱斯、私属沙滩、高尔夫球场、欢乐农场等。当然奥莱和大型酒店还处在规划中。我们的目标很简单,那片配套不错的私属沙滩。虽然项目的名称叫北戴河华贸蔚蓝海岸,如果我没有搞错的话,其实际是位于南戴河。本来打算去北戴河的,酒店都订好了,因为临行前同事刚刚从北戴河回来介绍说这片华贸蔚蓝海岸的沙滩不错,于是临时改了行程。
       在途家上面找到的华贸蔚蓝海岸的公寓,住这个公寓就可以享受业主的权益了,私属沙滩、业主食堂以及穿梭在整个综合体内的巴士和电瓶车等服务。如果没有业主卡,可以先到售楼处领取体验卡,也可以去沙滩。沙滩上有冲水、换衣间、酒吧、躺椅等服务设施,酒吧持业主卡消费价格还是基本合理的。沙滩两侧是供大家游泳的区域,用网圈起来了,中间是帆船中心。这里的海水很清澈,沙子也挺细腻的,早上退潮的时候水很浅,小朋友都可以走进去挺远,而且很平,下午涨潮后走出去很远还不是很深。不过唯一不好的是,这里有水母,我好像看到一个,沙滩上也有提示。
       我们住的公寓距离海滩带着孩子走路10分钟左右,多数情况我们是坐免费巴士或者电瓶车的,保安说巴士20分钟一趟,电瓶车30分钟一趟,我们都没有等过那么长时间。
       总之,对临时改变的行程很满意。

出发

早上不到6点就从家里出发了。头天晚上告诉她明天就去看大海,她应该是没有明天的概念,半夜就想提着收拾好的行李出门。早上叫醒她的时候,一点都没有哭闹,高高兴兴的出门,去火车站的一路也没有睡意,估计是比较兴奋。火车上,前一个小时是大千的探索时刻,到处摸摸看看;后一个小时就是补觉时间了。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公寓还没有收拾出来,我们下了公交车就直接去海滩了,去的是私享海滩旁边的公共海滩。大千第一次看到大海和这么多沙子,爸爸带她下水的时候开始有点害怕,脚不敢碰水,这种害怕持续了不到10分钟。之后很快弄湿了衣服,我们的行李就在手边,给她换上了泳衣玩了起来。恰巧是阴天,所以不晒,玩到12点,费了很大劲把大千哄回公寓入住。下午下雨了,我们就在公寓补觉了,午餐和晚餐都在业主食堂解决的,消费水平和平时工作日的工作餐差不多,味道也可以。这里也可以像饭店一样点菜,听说也可以代加工海鲜。
      想起来拍公寓照片的时候,房间已经被我们弄乱了,之后就再没有整齐过,所以借用房主发给我的照片吧,我们入住的时候和这些照片一模一样。
      房主人很好,提醒我们少带东西,她有的东西都可以借给我们用。大千玩的沙滩玩具就是房主提供的。

下面这张是我站在公寓的阳台上拍的,散布海面帆船应该就来自那个帆船中心。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是在搞帆船夏令营,有好多小朋友参加。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8月1日和2日的内容基本一致,都是早上在业主食堂早餐,然后等车去海滩,玩到中午回来,业主食堂午餐,睡个午觉,下午5点左右再去海滩,玩到天黑回来,这时候业主食堂已经关门了,公寓一楼的戴河渔夫吃晚餐。戴河渔夫的菜价在景区不算高,味道也说得过去,最大的问题是实际的菜品和菜单上不太一致,经常主配料颠倒,比如小炒肉,图片上肉是主料,尖椒是辅料,实际整好掉过来。
        吃饭是大人的事,大千只要有奶就行。最最关键的是我们在海滩玩得很开心!
开始的时候,我还怕凉,给她穿短裤,没过几分钟就会弄湿,后来就干脆直接上泳衣了。早上的海水有些凉,任凭怎么折腾,我们都没有感冒。
       此刻,这首《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最令我感概的歌词变成了:“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在公寓的时候,只要大千看到玩沙玩具,无论外面是下着雨还是漆黑一片,还是马上就要去车站赶火车,都会自己提着玩具袋子,指着门口,阿阿的让我们一起去海边。刚回家那几天,大千经常自己从衣柜里找出泳衣让我帮忙穿上要去海边。实在解释不通,只能穿上泳衣在浴盆里过过瘾。

大海,我来了!

大海的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捡了个饮料瓶,玩了一下午。

在海边酒吧避雨。快下雨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在海边喊大家上岸避雨,感觉很温暖。

在沙滩上抓到一只小螃蟹,大千亲自带到大海里放生了,有爱的小孩儿。

它也不着急走,在那里一个劲儿的吐泡泡,真担心它又被人抓到啊。

沙滩上有一些小朋友玩耍的设施,好像比较适合大一点儿的小朋友。

海滩东门一进来的地方有好多小动物的雕塑,大千最喜欢这只提行李的狐狸。

不感冒的高尔夫

房主送我们一张高尔夫练习券。想着最后一天得去赶中午的火车,就别去海边了,怕孩子不愿意回来,体验一下高尔夫,时间正合适。练习场8点30开门,我们8点吃过早餐,想着时间还早,溜达过去吧,就没等班车。看着不远,可带孩子走过去还真不容易,半路拦了辆电瓶车把我们带到体验馆附近,开电瓶车的小姑娘很nice。
       大千对高尔夫一点也不感冒,反倒是球场旁边摆放整齐的黑白两色石子更吸引她。当然,人家是不欢迎小朋友乱扔石子玩的,于是我和千爸轮流用各种招数哄娃不去玩石子,另一个抓紧时间打球,好歹把100个球都打出去了,也算没有浪费。
       球场有教练,可以免费指导。我按教练的指导,最远打50米,千爸自由发挥,打100米,有时候打出去的球都不知道去哪里了,可能是太远,但太偏的可能性应该更大。

回家

体验过高尔夫,坐电瓶车到售楼处,然后步行回公寓。路上头天预约的滴滴师傅电话告知车子坏了,让取消。赶紧又定了一个,车主想立即来接,因为时间还挺早,告诉他按预约时间过来,结果一会儿电话过来说有事不能来了,让取消。心里有些不舒服,司机太不诚信了。回到公寓联系房主退了房,然后叫了个立即用车的,这回没问题。
        在北戴河车站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大千一刻也没闲着。火车上清醒了一个小时,后来睡着了。总体表现不错。

关于花费

交通:家到北京站来回都是神州专车,北京北戴河来回都是火车,北戴河到华贸蔚蓝海岸去是802公交车,回来是滴滴快车,总花费500元左右。
住宿:华贸蔚蓝海岸公寓,1394元,途家显示是1594,房主和网站各给优惠了100元,另外还赠送了一张高尔夫体验券,房主说价值120元。
餐饮:业主食堂、戴河渔夫酒店和公寓楼下超市共500元左右。
总计:2400元。

2016-08-16 11:40

景色真不错

2016-08-16 12:28

小宝宝太可爱了

2016-08-16 12:28

赞赞

2016-08-16 13:21

2016-08-16 13:38

不住那个公寓,也可以去海滩玩吗?谢谢

2016-08-16 15:08

引用 晶晶姑娘❤ 发表于 2016-08-16 15:08:52 的回复:

回复晶晶姑娘❤:可以的,去售楼处领张体验卡即可,就在海滩对面

2016-08-16 15:13

2016-08-17 07:41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17 08:01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17 07:41:51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鼓励!

2016-08-17 13:37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17 08:01:39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鼓励!

2016-08-17 13:3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16 22:33:47 的回复:

赞👍送上第8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鼓励!

2016-08-17 13:37

引用 adykxh 发表于 2016-08-16 17:26:3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adykxh:谢谢鼓励!

2016-08-17 13:37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16 13:38:16 的回复:

举牌

回复Drogby:谢谢鼓励!

2016-08-17 13:38

举牌

回复Drogby:谢谢鼓励!

2016-08-17 13:38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8-16 11:40:01 的回复:

回复Demon:谢谢鼓励!

引用 大千世界 的图片:

漂亮。要是脚下的支撑物不露出来就更好看了

2016-08-17 17: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2 09:51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08-22 09:51:52 的回复:

回复小帝: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