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丽之草原天路

• 出发时间/2016-08-06

费用明细:

2016年8月6日出发,为期两天。这几乎是一次说走就走的小旅程,因为没有车车,此次出行是租车出行,食宿在张北的一个农家院里,Day1在张北草原附近玩耍,Day2直奔天路。
以下为此次行程的费用明细:
骑马:80元/人

总计:2200元左右

装备:

1、换洗衣服(包括:短袖、长袖外套、长裤、短裤、棉服等)
2、洗漱用品(包括:洗面奶、洗头水、毛巾、牙刷、牙膏、拖鞋等)
3、防晒用品(包括: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防晒衣等)
4、最好带个单反大相机来,美景不容错过
5、开车来,最好带一箱矿泉水,玩和住宿都可以喝(个人觉得当地的水有种味道,一般自驾行都是自带矿泉水,喝着也方便)
6、自拍杆
7、蚊子药
8、充电器
9、足够的现金(没看到有ATM)
10、身份证、行驶本、驾驶本等

游玩正文

一早5:30分我们从家里出发了,全程京藏高速,刚开始的路真是畅通无阻,但是越走感觉越不顺,现在生活水平好了,大家周末都开着车车出去兜风玩耍了,到了野狐岭的隧道处有些堵,其他地方都还好,但是不能让这堵车影响到我出游的心情!一定要high起来!!!放音乐,等待通行到达目的地!
大概盯9点多钟,我们顺利到达张北草原的一个农家院。放下行李,缓解疲乏的身躯(尤其是我的老公大人,开车很辛苦滴
这个蒙古包像不像兵营?可以住在农家院的屋里,也可以住在这里面,价格是一样的。但我觉得条件还是没有屋里好,没有安全感,我们果断还是选择住在屋里了。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休息调整一下,把午饭想吃的告诉了农家院老板,于是乎我们就去周围玩耍了!

骑大马的时候,真的是暴晒无比!!!!捂成这样虽说不会晒伤了,但衣服里面已经是汗流浃背了。-----还差一双小手套,可怜了我的小嫩手咯,唔哈哈哈~~~~

“晒完日光浴”之后,立刻返回农家院吃饭了,真的受不了这个天气了,早晚凉爽,中午暴晒。
午饭的菜品看起来一般,但莜面做的还是不错滴,凑合吃两口,晚上要吃大餐滴!

农家院的老板温馨提醒,午饭后跟屋里老老实实休息休息,正午的时候暴晒,三四点钟后再进行活动,听人劝吃饱饭嘛,我们一大早起来的也很早,这时候吃饱喝足也确实困了,吃完饭就睡午觉了~
一觉醒来大风乌云闪电交加,顿时就下起了大暴雨!这边的天气阴晴不定的,提醒各位这个时间段来游玩的朋友们,带好棉服,长袖长裤,薄外套,雨伞,防晒霜等。
以下图片是在屋里拍摄的,院里已经水流成河~

雨后景色

雨后美景
没有任何修改和调色,原汁原味!!!美极了!

雨后去外面溜达了一圈,拍到了美景,也是赚了!看看周围的各个农家院,已经开始为晚饭做准备了,来到草原该吃什么呢?“草原羊肉”啊!

下图为雨后待宰的羔羊,是不是很可怜,大家吃的都是这样的“烤全羊”!!!!
溜达回来看到宰羊的!!!!那叫一个惨!!!!小羊咩咩的叫,眼泪哗哗的流。。。
但是大家吃着都很高兴,一口酒一口肉的!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还是尽可能的少吃肉吧!阿门

不久,已被烤熟的小羊羔出炉了。。。
下图为人家的羊!!!!!

此图为我家的排,这个一大块,少伤害点儿羊。。。
这就够我俩人吃的了,味道鲜香浓郁,美极了!晚饭大口的吃肉,大口的喝酒!

不多说了,先喝酒吧!一切浸在酒中!

本想吃完饭去农家院老板说的那个中都草原度假村里看表演,和很多人的篝火晚会,结果天有不测风云,在吃饭的途中,又下起了雨!我们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继续坐在院子里边喝边聊天了~一直等到雨停!
话说这边是类似一个“村子”的地方,也没有人查酒后,于是乎我们就开车去了所谓的中都草原度假村。
到了门口已经很晚了,大门已经关了半截,看样子进去也没什么了,索性我们绕着这个“村庄”转了一圈就回去了。

回到农家院后,睡意全无,就在门口吹了泡泡,放了孔明灯~
找到了童年的感觉!
我还是个孩纸!

玩累了就回去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准备去那个美丽的草原天路

一大早我们4:30从农家院就出发了,赶在大家的前面,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我们走的东线,据说东线好走,没有门票,全程免费。
下面是凌晨5-6点钟的天路,周围都是草,水气湿度都很大,慢慢的气了很大的雾!下图为起雾之前的境况,等雾慢慢的大了我们被迫停车,观赏“雾景”!

此时此刻真的是很冷,下面穿了一条九分的单裤,上面穿了短袖、防晒衣、还有厚一点的外套,都不觉得保暖!大风呼呼的!让老公带了一个棉袄,他穿上都觉得不暖和!可想而知!

等雾气稍散,就开始继续赶路了。途中还遇上一个出车祸的,车已经折进沟里(幸好不是悬崖),人已经扶着受伤的头部站在路边等待救援了,看样子也是脑震荡了,流了好多的血!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这边都是山路,路还窄,来回都是这一条路,路边没有素质的还会把车停放在那里,人跑去看景!总之来玩都是本着高兴的心里,安全最终要!开车一定要注意,不开斗气车!

雾后,已经是日照金山了!站在观景台上看,真是太震撼了!
这个时候已经很多人在路上了!走走停停,看景拍照!此时候还没有到8点钟。

由于头天玩的太晚,早上起的太早,头晕脑胀,脑袋都快炸开了,山路转啊转的,晕车了!!!!!边走边吐啊!一大早什么都没有吃,喝点儿水都吐出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有了呢!!!
走到天路的时候才发现,天路里面有一段地方,还可以住宿,也是农家院,我们在此休息了片刻,吃了个早饭,价格是按照农家院住宿的标准来收费,10块一个人,小米粥、花卷、咸菜随便吃,每人一个鸡蛋。
吃完饭,老公给买了酸奶,来保养我脆弱的小胃。

温馨提醒:如果大家专门来天路玩,推荐还是住在天路里面,这样晚上可以看繁星,早上还可以晚起一些继续赶路

走走停停,边玩边休息,风景很美丽,光看图还不够,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那种美!

找了一片宽阔点儿的地方,拿出了我们的特大号风筝,准备“起飞”~~~~
老公三下两下就给放起来了!真治颈椎啊,养了一会儿脖子好酸。
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这特大号风筝都显得那么渺小了!

感受大自然的味道~天气晴朗,空气清新!

此次行程非常完美,吃的不错,玩的也不错,提早出门,还能避开高峰!欣赏到不一样的景色!
自驾张北、天路完美收官!回京的途中还顺道弄了四条羊腿回家!价格也很美哟!

回京的沿途风景也是非常的赞!

哈哈哈哈,一直特别想去天路,看了这个攻略觉得还是很值得去的。太棒了,楼主美美哒~~~

2016-08-16 14:04

引用 婆婆丁 发表于 2016-08-16 14:04:06 的回复:

回复婆婆丁:谢谢,有机会一定要去,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

2016-08-16 14:0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16 16:22

引用 冰洁雪儿 发表于 2016-08-16 16:22:05 的回复:

回复冰洁雪儿:绝对不后悔!值得玩的地方

2016-08-16 16:28

引用 麻酱草莓 的图片:

2016-08-16 20:36

真赞,照片拍的好棒呀

2016-08-17 17:0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16 20:36:3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8-18 09:53

引用 路小笑 发表于 2016-08-17 17:09:54 的回复:

真赞,照片拍的好棒呀

回复路小笑:让您见笑了~

2016-08-18 09:54

2016-08-18 10:08

引用 杠头 发表于 2016-08-18 10:08:42 的回复:

回复杠头:这么几个图片就给我打发了?

2016-08-18 13:4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2 12:51

引用 belle_liu 发表于 2016-08-22 12:5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