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惬意的时光|★香港半日游路线★

2016-08-16 11:23 996/14
  • 出发时间/2016-08-06

Perface

有人会说,香港那么大,那么多地方好玩的好买的,给一个星期逛香港都不够;是的,香港确实是这样,但是真的是每个人都能挤出那么多时间去逛香港?而且逛的特别细致?我看就连香港本地人也未必能把香港了熟于心。
因为深圳香港很近,去香港几乎和出去逛街的所花时间差不多,所有偶尔楼主会在周末带上钱包、港澳通行证就出发去香港吃个饭了,而最主要的是,只有半天时间,也能逛到好玩的地方哦~

都知道中环是香港的经济区,那边有很多很高大上的写字楼,而且还靠着维多利亚港,美美的;再者,香港旺角那边也是出了名的购物中心区,啥都能找到。所以楼主主要说说这两块地儿的半日游。前一篇是围绕在港岛区的半日游,后一篇则是围绕在九龙半岛的半日游。两篇推荐的地点都有购物的地方。

关于口岸问题

深圳去往香港有多个通关口,但是楼主只去过罗湖、福田、深圳湾这三个口岸过关。罗湖和深圳湾口岸是6:00-24:00的通关时间,但是说的是到24:00点,但是通常到23:30就开始停止进入了。但是在福田口岸(也就是落马洲),是24小时通关的,但是因为香港去到深圳关中间要过桥,所以需要乘坐巴士(又叫皇巴),每次10HKD,记得自备零钱,刷八达通也是可以的哦。
从福田和罗湖去到香港市区,只能乘坐地铁哦,福田口岸还有巴士和的士,罗湖口岸的话进去就只能乘坐东铁啦。而深圳湾呢,有直接去市区或者机场等的大巴乘坐;还可以乘坐B3X或者B3到达屯门市中心,也可以搭乘的士前往想要去的地方,就算去到机场也只是需要三百多港币。记得,绿的是只在新界区走的,去机场也可以,但是不能去市区。而红色是市区地区的,记得区分好。

深圳湾口岸-中环

深圳湾出发去香港,不想搭地铁换乘的可以直接选择在还没有入关前,在巴士站附近有两个卖去香港各地车票的地方(香港跨境直通巴士),也可以通过网上购票http://www.cnhkbus.com/SyntInquiry/searchResult.html。然后再过关后,直接去往出口的右手边,很多大巴大巴,相对应的口就可以乘车前往啦。即使去往中环,也有多个不同的下车地点,所以要看清楚或者问清楚自己想要去的地方离哪个下车点近哦。

太平山缆车、中环摩天轮、尖沙咀

楼主因为打算去搭太平山缆车玩,所以就在中环的邮局大楼下车,因为大中午才去,所以楼主先寻找餐厅填饱肚子。中环虽然看起来不大,但是街道却错综复杂相互贯通。穿过大街小巷的,找了家翠华茶餐厅吃饭;翠华在香港也算是比较老的牌子了,分店多,味道也很不错。而且在香港,最地道的当然是茶餐厅和晚上的大排档,而不是什么酒楼之类的。

填饱肚皮就出发去搭缆车的地方啦~搭缆车的地方在花园道,其实不用担心会找不到,一路上有很多指路牌,如果不知道在哪里的,跟着指路牌走就对了。在走的路上,路过了个律政署,有种蛮威严的感觉,但比起国内的重重的距离感,显得亲切很多。走着走着就到搭缆车的地方,在节假日的时候,会很多人要排比较久的队买票。如果不喜欢等的朋友,可以直接在左手边的红色的柜台那里买套票,但是比较贵,因为还要包括买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或者再加上凌霄阁天台428的门票;只要来回缆车票+蜡像馆的是HKD300,来回缆车票+蜡像馆+凌霄阁天台428的是HKD320,也不算太贵,套票都是打了8折的(有需要的亲可以通过网上的渠道买,会便宜很多哦~)。虽然楼主去过蜡像馆了,但是因为又可以再一次看见我喜欢的尼坤오빠,所以又傻兮兮的买了套票。(虽说楼主不是特别花痴,但是每次看那么多蜡像还是觉得很好玩。)如果不想去花那些钱的也可以只买缆车票,单程的每次28HKD,双程36HKD,也可以不用买票直接刷香港的八达通进去。是的,你看到可以买单程,也就是说,人们可以步行上下山,但是蛮累的,虽然才不到4公里,但是因为坡度太大(应该有75度),爬起来很费力。
好吧,回到正题。不得不说,楼主很推荐各位一定要去凌霄阁428,风景真的很美,几乎可以饱览整个香港。如果只想去凌霄阁天台和搭缆车的也可以,来回缆车票+天台的门票合计HKD83而已。如果各位搭缆车上去了才在柜台买那些凌霄阁或者蜡像馆的票话,会比较贵哦,建议在山下或者网上买好再搭。白天有白天的美,夜晚有夜晚的美,不过楼主没有试过晚上上去,因为,楼主每次都要腾时间去山下的其他地方吃吃吃。。。

山顶真的很美丽,上山看看风景会觉得心情愉悦。然后楼主心情愉悦的又去蜡像馆玩了蜡像馆挺大的,分9个馆咯,每个馆的主题都不一样。
看到了我喜欢的尼坤大哥,然后我家那个也终于看到了他导师的老师的老师了,对!就是爱因斯坦先生徒弟的徒弟的徒弟,也就是我家那个事爱因斯坦的第三代徒弟。。。这关系好像太长了,不过也很好奇究竟他们是怎么上课的

等逛的差不多了下山的时候,等缆车等了半小时才搭上车,是的,很多人。
下山之后悠哉悠哉的行走在街头,饱览中环的夜景,顺便去搭摩天轮。摩天轮的价钱是HKD100/人,每个箱大概坐3-4人不超过6人。如果喜欢安静也可以选择包厢,貌似分为普通箱和VIP箱,价钱也不同。包厢2-3人好像是800HKD如果没有记错的话,VIP箱就HKD1300好像。听说很多人会趁着美丽的夜色在摩天轮上求婚,至于结果怎么样各位有需要的可以试试。嘿嘿

摩天轮上欣赏美丽的夜景,总会让人陶醉。摩天轮会转3圈,每次大约15分钟。
下来摩天轮就是搭轮渡地方,就是传说中很出名的天星码头啦~也叫天星小轮。在这里有很多航线可以搭,可以搭去大屿山或者机场等地,主要看清楚,如果只是需要过去对面尖沙咀的,在7号位搭就可以了。可以买票也可以刷八达通,只需要HKD2.8。是不是非常方便啊?
时间比较充裕的亲,或者不想坐摩天轮的亲,也可以前往铜锣湾购物哦。铜锣湾是比较多大牌子的地方,相比起旺角地区的商铺要高档很多。

下船后,去找餐厅吃饭,吃完饭基本就八九点了,如果还想逛街的话也可以在附近逛逛。如果赶时间走的话,可以直接在地铁尖沙咀站搭乘地铁回去咯。如果需要从深圳湾口岸过关的,搭乘西铁半小时左右达到屯门,然后换去口岸的巴士B3X或者B3就可以达到深圳湾口岸啦。如果想要从落马洲或者罗湖过关的,搭乘东铁大概四十五分钟就可以达到口岸过关回家啦~
然后中环半天之类就刚好结束啦

罗湖-香港

罗湖过关后,去市中心区,搭乘东铁。去到终点站红磡,也只是需要大约45分钟。然后从红磡下车出站后,会看见香港理工大学哦,过去对面马路。然后会路过一个广场,广场上有很多的鸽子飞来飞去,但是因为香港法律的规定,是不可以在那喂鸽子的哦,各位要注意。朝海港方向一直走,就能去到星光大道啦。

星光大道、香港艺术馆、旺角

在红磡下车走去海港的一路上,会看到很多小店,也能看到奔波于楼与楼之间人们的日常生活。能看到在一旁打着篮球的男子,还能在一旁兜鸽子玩。
大中午的来到,肯定先ti a

是的,在香港艺术馆门口直接过马路后,可以选择搭乘大巴或者走路前往旺角。并不会很远,走路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可以选择去旺角比较大且出门的商场,朗豪坊。里面不定时的会有不同主题的场景摆设哦,而且有时候能遇到明星在那宣传电视剧或者产品之类的,楼主就遇到过一次~朗豪坊分为13层楼,各位可以直接在4楼搭乘一部直通到L8的扶梯哦~挺好玩的。可以从楼下慢慢的逛下一层。

在朗豪坊逛的差不多了,可以选择去4楼吃个晚饭,有很多餐厅可以吃,但是因为人多的关系,通常需要排队等候一段时间。吃饱了可以继续选择在朗豪坊逛,然后去负一楼搭乘西铁或者东铁前往口岸过关返回境内。
如果不想在朗豪坊呆的亲,也可以出去,前往西洋菜街或者女人街购物,庙街,西洋菜街那里有很多的电器商铺、运动品商铺、化妆品店(类似sasa、卓悦)等,选购心仪的商品哦,而在晚上,西洋菜街还有很多人在街上卖艺,非常有意思。而女人街和庙街卖的东西都是些小东西比较多,比如说什么小包包、头饰啊、工艺品比较多;然后在附近通常能找到很多小茶餐厅,进去吃碗云吞虾面或者豆腐火腩饭也是不错的选择。
然后在选择坐地铁或者搭乘巴士去地铁站返回口岸过关回到境内哦~

The End

关于为什么楼主会写这文章,是因为看到很多网友还有一些朋友因为时间问题或者只是匆匆路过香港,但是却想要去逛一下这种问题;但是对于很少去或者没有去过的朋友来说,究竟要去哪里领略一下香港的风采,确实有点难找。而我推荐的这两大区域呢,从路线上来说,比较方便前去,而且想要离开或者住宿也非常方便,不管是需要出发前往机场、口岸等都有巴士、地铁等前往。
个人觉得对于那些匆匆路过香港,但想要逛香港的朋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哦。不仅可以看到香港风景的同时,还能购物。对于想要深度游香港的朋友来说,这篇文章,也能提供那么一两个地方哦~有需要的亲可以问楼主哦~
另外打个广告,因为楼主经常出发去香港逛,所有有需要的亲可以找楼主代购

赞赞

2016-08-16 13:20

支持

2016-08-16 13:3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6 15:26

引用 rollinlx 发表于 2016-08-16 15:26:55 的回复:

回复rollinlx:再不出发就要老啦。今天不知道明天事,享受好这个实际才是王道。

2016-08-16 19:4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2 09:51

引用 ilovesimonverymuch 发表于 2016-08-22 09:51:54 的回复:

回复ilovesimonverymuch:没处理过啊,怎么了。我不太喜欢处理过的照片,喜欢还原真实性的,除了其中几张加了滤镜,都是天然没有加工过的

2016-08-22 14:16

准备春节拖儿带母的去看看大香港,然后还要冲澳门。毕竟钱不多,时间也不多。看到你的游记,突然眼前一亮。收藏了,继续学习,学习。

2016-09-12 16:54

引用 妍飞飞 发表于 2016-09-12 16:54:56 的回复:

回复妍飞飞:从香港去澳门要搭船,记得提前问好船次之类的。澳门没有什么好玩,去逛逛大三巴啥的其实也就基本游完了。记得去那个威尼斯人酒店,里面有个大运河还不错。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看看澳门的黑沙滩,不过去哪比较久,搭巴士要两小时。不过沙很细腻真的是黑色。如果你拖儿带母的,毕竟不太方便,如果时间赶,建议放弃一下澳门,毕竟只是赌的地方。去逛逛香港的什么海洋公园之类的也不错。不过看看你实际需要了哦~哈哈。

2016-09-12 20:09

引用 喵家小敏儿 发表于 2016-09-12 20:09:11 的回复:

回复喵家小敏儿:非常感谢小敏儿,我也正想放弃澳门,因为确实不想住香港,但是绕一圈从珠海过去,好像又费时间了。谢谢你哈。

2016-09-13 08:17

引用 妍飞飞 发表于 2016-09-13 08:17:16 的回复:

回复妍飞飞:所以你是路过香港打算玩一下吗?香港住的话比较贵。去香港逛逛走走还是不错的

2016-09-13 10:31

引用 喵家小敏儿 发表于 2016-09-13 10:31:03 的回复:

回复喵家小敏儿:不是啊,我准备春节拖儿带母的从成都飞深圳,到香港港,还准备去澳门。看来只能去香港,我住不起啊。钱不够啊。

2016-09-13 11:43

引用 妍飞飞 发表于 2016-09-13 11:43:08 的回复:

回复妍飞飞:那还是去逛香港好了。澳门下次再去好了,既然不住的话,可以早点过关去,逛久一点还是不错。

2016-09-13 14:19

引用 喵家小敏儿 发表于 2016-09-13 14:19:52 的回复:

回复喵家小敏儿:恩恩,有不懂的,空了问问你哦。谢谢哦。

2016-09-13 14:54

引用 妍飞飞 发表于 2016-09-13 14:54:09 的回复:

恩恩,有不懂的,空了问问你哦。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