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海,漳州六鳌风车岛游记(简攻略)

霍获 (福州) LV.6
2016-08-16 11:26 623/4
  • 出发时间/2016-07-15

我会聆听浪花,让风吹过头发。
       听闻漳州有一片海特别美,还处在半开发的状态,对于特别喜欢大海的我,当然不容错过,于是带上单反和背包,与朋友们一起开始了两天半的短旅程。
      坐动车到漳浦动车站下车,因为晚上7点多才到漳浦,于是就在漳浦住了一晚上,漳浦很多三星级的酒店,提前预定即可。小镇并没有还有什么夜生活,听闻这里也有江滨和西湖,于是坐着三轮车随意遛一遛小镇了。西湖公园很小,也就随意散散步。

第二天一早,漳浦包车到六鳌,酒店前台都有包车的联系电话非常的方便,酒店住宿是六鳌翡翠湾海景酒店,住在这个酒店就可以不用买景区的门票,因为这个景区就只有它一家酒店,拉开窗帘就可以看见海景所以偏贵,网上大概900多元左右,当然你也可以住帐篷,才五六十元一顶商家也会帮你搭好,就在景区内。不建议住帐篷,因为是夏天很热,而且沙子多,相当不舒服。

一到景区,感受着海风,一整排的风车颇为壮观。
         在海边感受了一会,就跑到酒店旁边的神兽园里面玩,门票是50元貌似,神兽园里面有几只脏兮兮的草泥马,一群放养的梅花鹿,孔雀、鸵鸟、兔子等,进去买一包萝卜喂喂动物还是很棒的,至于表演就没什么兴趣看了,看的有点不舒服……这边的小鹿还算是很多只,海边、林子林。梅花鹿,有点再奈良的错觉,喂小鹿的时候还被它咬掉了书包上的平安符,小鹿居然吃下去了,一直在吧唧嘴。拿着萝卜,就有一群小鹿围着你,这个时候赶紧让你的同伴们给你拍照吧!

午餐就在酒店内,海边餐厅不会很贵,人均大概六七十元左右,吃得还算丰盛,夏季的中午时间建议还是去酒店待着,外面简直是烤炉,反正我是被晒伤了,大约3-4点的时候在出来海边玩耍绝对够时间。
      让阳光洒落发梢,海风在耳畔呢喃,洁白浪花亲吻着双脚,齐整的风车守望着一片湛蓝,一个海洋都属于你。这个时候除了游泳、踏浪,海边还有小越野车租,当然小伙伴多一些这个时候就可拍一些好玩的照片了。

傍晚的柔光最适合摄影。黄昏的海岸随手拍都是大片。清亮的海水带着夕阳的样子渐渐隐没,海上生明月,远方的景致染上了一抹深蓝,夕阳的醉红和月色交融,寥寥流光,令人感动。

晚上,酒店旁边就有烧烤吃,啤酒、烧烤、烟火,两三知己好友,凭栏吹风,听海入眠,留下最美的记忆。黑夜已让比我们更早睡去,然而大海还在于我们狂欢。

早起看日出是不容错过的风景,5点半早起看日出,没有半分倦意,海天一色,浮光掠影。

看完日出,稍作休息就驱车前往另一个景点(抽象画廊),包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还是打之前包车的电话。这个景点,就是海边的风化礁石,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需要门票。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行走的心,在岁月中和志趣相投的人走过日月星辰,海水涛涛,穿过陌生的人潮,和陌生人的人、意外的风景,有了一刻的交集。愿有时光旅行,愿时光永不流逝。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16 19:34

引用 chinazippoman 发表于 2016-08-16 19:34:05 的回复:

回复chinazippoman:这篇是更新完啦~  这个第一次传……不知道有木有什么地方错误

2016-08-17 10:1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2 15:51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08-22 15:51:53 的回复:

回复windholz:谢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