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7天酷暑暴晒——闺蜜逗逼行

2016-08-16 11:36 803/6

行程简介

人物:闺蜜二人
行程时间:2016年8月5日到11日  (两天时间在路上,五天时间游玩)
地点:首尔
费用:人均10000元人民币
:8月5日:成都——青岛——首尔(飞机)
                8月6日:北村韩屋——景福宫——三清洞——清溪川
                8月7日:明洞——东大门——建大——汉江
                8月8日:乐天世界——新沙洞——仁寺洞
                8月9日:梨花壁画村——首尔塔——梨泰院
                8月10日: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
                8月11日:首尔——上海——成都(飞机)

被韩剧迷惑的旅行者

韩国旅行的决定,也是在一分钟定下来的,原本它并不在我的旅行心愿单上,总觉得这个地方想去随时都可以去。
在我心里,韩国新加坡一样,充满着神秘和期待,新加坡是由于对偶像孙燕姿的崇拜,韩国则是因为从小看到大的韩剧。
想去韩剧里男女主人公经常去的咖啡厅坐坐,想去韩剧的拍摄地感受韩星留下的足迹,想吃韩国的泡菜大酱汤。
旅行完后,现在想起来,简直有点可笑。
总结一句,韩剧里真的都是骗人的。
虽然旅行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但是两个逗逼在一起会不会有电影“泰囧”中的桥段出现。
好在我们旅途只有逗,没有囧,各种困难都被我们一笑而过。

所以,首尔之行终归是完美的,逗逼组合的旅行故事还在继续。

被酷暑的天气折磨着

8月初,正值韩国最酷热的时间,每天的平均气温在33度以上。
早上一出门,不做任何事情,身上已开始不停地冒汗,不出半个小时,我的衣服背后,零星般的汗水开始一点点浸透衣衫,从住处走到地铁站,下坡上坡,十多分钟的步行,我的零星般汗水已经连成几条直线,干净的衣服俨然变成了汗衫儿。
同行的卷毛,每天都会嘲笑我的汗衫儿几百遍,而我会嘲笑她油油的大鼻子几百遍。

首尔有个“家”——Airbnb姐妹入住初体验

这次的旅行我们没有选择住酒店,而是住民宿。
在网站上找到一家民宿,位置在梨泰院附近,离地铁站的位置也比较近。
有超市711,PRIS咖啡厅,此后它成为每天早上的早餐店,生活非常便利。
8月5日,到达首尔的晚上,换成地铁线两次,顺着谷歌地图,上坡下坡,我们找到了住处。
4层楼高的一栋房子,大门和房间门都是密码锁,我们住在4楼。
一间30平米大的房间,样样俱全,主人不在,完全由我们自己居住。

这几张照片,是在小区外面照的。

DAY1: 韩国传统文化 北村韩屋—景福宫—三清洞—清溪川

首尔的第一天,先感受韩国当地的传统文化。
看了许多攻略,对穿韩服非常感兴趣,朝鲜族的服装,衣服短小,下群比较长。
韩国的地铁线有十多条,中午12点顺利来到北村韩屋,韩舞夹杂在现代楼阁之中,需要步行寻找。
找到一家韩屋,正经营这韩服摄影。我和卷毛一人选了一套韩服。
韩国老板帮我们穿上韩服,顺序是先穿一件内搭,再穿裙子,最后穿上小衣服。
另外,美女老板还给我们编好辫子,戴上头饰,韩服价格175一套,两个小时在这家韩屋的里里外外随意拍照。

午饭就在北村找了一家看起来挺有情调的餐厅吃饭。
院子由石子和木板铺成,木质的房屋旁边是年老的松柏。
韩国每一道菜都送泡菜,而且是各式各样的泡菜。
这道肥牛汤饭看起来其貌不扬,但味道其实非常赞,咸味中带着一点甜,粉丝也炖得特别香。

午饭后,从北村走到景福宫,需要半个小时。
因为上坡下坡的原因,再加上天气非常炎热,我们中途在一个咖啡店休息了一个小时。

景福宫的占地面积比较大。但是和故宫就没有办法比了。
游客非常多,大部分是团体旅游,第一站都会来景福宫。
虽然是朝鲜时代王妃、皇帝住的地方,但是陈旧的宫殿,沙子的土路,再加上烈日照射,完全提不起静静欣赏的兴趣。
我们完全以一个观光客的姿态,快速浏览拍照。

三清洞在景福宫的旁边,顺着景福宫往上走,就可以逛街。
街道虽然狭窄,但是咖啡店和卖衣服、首饰的商铺非常多,是个很好逛街的地方。
逛完三清洞,我们打车下坡来到光化门,顺着光化门前的世宗广场,前面就是清溪川,这个地方也是韩剧经常出现约会场景。
为了看清溪川的夜景,感受韩剧里的浪漫,我们在它附近晃悠,等夜幕降临,还吃了一盘巨型章鱼餐,边吃边剪它的腿。
可是,清溪川还比较让人失望,许多韩国小情侣在这里约会,坐在河流边,双双把脚放进池子里,任清澈的溪水冲洗,俨然变成了一个洗脚大池子,感受不到一丁点浪漫的气息。

DAY2:SHOPPING 明洞—东大门—建大—汉江

明洞和成都的春熙路差不多,游客比当地人多,商铺韩国本土化妆品牌和本土衣服品牌比较多。
没走几步,我们就看到了第一家LINESHOP店。
门前2米高的大熊静静地坐在那里,许多游客争先排队和它照相。

这里有一家参鸡汤在网上排名靠前,我们根据百度地图找到了这家百济参鸡汤。
参鸡汤是韩国颇具特色的名汤,是一种比较清淡的菜肴。
虽是酷热的夏天,喝起来不仅不油腻  ,且清爽鲜美,营养价值极高,带有一股药香。
鸡肉炖得极烂,筷子一夹之下骨肉分离,鸡肉中包着米饭,肉香中还带有米香、药香。
鸡肚里面填着满满的糯米,汲取鸡汤精华的糯米比嫩鸡肉更要美味。
同时鸡肚里面还有大枣、板栗、枸杞、高丽参等配料营养丰富。汤

水果杯超级赞,我们点了一份芒果杯和车厘子杯。
之前期待的草莓杯,这个季度没有。
水果杯的做法是一条流水线切好的水果一块块叠在一起,奶油甜而不腻,
但是吃到最后水果只有酸味了,吃得牙齿发颤。

东大门每年夏季8月有休息日,所以我们只去了DOOTA .DOOTA 类似于成都高档一点的潮流广场。
随后,我们又去了网红集中拍摄地,建大集装箱。
这是个微型的潮流广场,有很多时尚的运动品牌,还聚集了许多大学生在这里跳舞。

DAY3:乐天世界—新沙洞—仁寺洞

对乐天世界的期待不是太多,毕竟之前去过环球影城和迪士尼。
虽然乐天世界有室内和室外两个游乐区,但是项目都偏低龄化和陈旧。
韩剧里的有了园给了我们太多幻想,眼前的乐天世界,实在是黯然失色。
只有城堡对我有一点点吸引力,盯着烈日去到室外,和城堡来了张合影。

DAY4:梨花壁画村—首尔塔—梨泰院

梨花壁画村是让人惊叹的地方,韩国的艺术家的涂鸦艺术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里有小清新的壁画,精致的咖啡厅,背靠骆山公园,在这里可以拍出的照片也是各种文艺小清新。

首尔塔在南山公园里,我们住的地方就能看到首尔塔。
它在这座城市里,夜晚,闪耀的灯塔特别显眼。
可是,乘坐缆车上去之后,我的内心世界是首尔塔和成都339有什么区别。

这些陈旧的,看起来并不浪漫的情锁,我和卷毛只为了到此一游。

晚饭,我们来到一家墨西哥餐厅。
这里的鸡尾酒造型特别,是网上推荐的店子。
晚饭后,我们去到梨泰院,这里的外国人非常多,可以说是酒吧一条街。这里有一家最大的LINESHOP,三层楼。

DAY5: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

已经有100多年历史的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历史最久远的大学之一,也是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之一。
这里旨在培养女性精英,也的确出了不少政界、商界、文艺界都超级牛逼的人物。

其实两万多人的一所大学,能叫得上名字来的“女性精英”到底又能有几个?
可是作为一所女子大学,“真善美”的校训不知道影响了多少女性,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追求知识的真,追求品德的善,追求人与社会的美。

COFFEE之晨曦

韩国的咖啡文化非常浓厚,不热衷于全球连锁的星巴克,更喜欢自己本土的咖啡,大街小巷,十步就有一家咖啡店。
咖啡店的风格各异,有薄荷主题的,有粉嫩主题的,有艺术工厂主题的。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6 17:26

哈哈,你朋友我认识,刚好看到你的游记,真有缘

2016-08-17 12:21

引用 轨迹 发表于 2016-08-17 12:21:21 的回复:

哈哈,你朋友我认识,刚好看到你的游记,真有缘

回复轨迹:这么巧。

2016-08-17 12:36

引用 sally&tree 的图片:

发型好好看哦,是自己扎的吗?

2016-08-17 16:54

引用 Yuan 发表于 2016-08-17 16:54:11 的回复:

回复Yuan:是滴

2016-08-17 17:0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