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姑娘的暑假旅行记事—high在广州篇

iPhone4S (聊城) LV.12
2016-08-16 11:37 817/6
  • 出发时间/2016-08-05

重庆天津安徽上海已经由我或者同伴写过,这次开始写广州记事。广州本不在计划内,不过自驾游嘛,说变就变。恰好导师在广州,于是我们一起去广州边玩边探讨些东西。在广州一共呆了三天,我个人认为对于广州这个城市来讲,算是比较充分了,除非你是景点旅游控。
关于交通方式,当然还是火车加自驾,依然是找广州一嗨租车租的大众朗逸。还是那个评价,空间宽敞,耗油少,外观大气。关于花费,主要就是门票,吃住,基本上每人平均500元,这些钱就能玩的很尽兴,住的也不错。关于拍照,就是手机加数码相机,图片来源于我们四人,大小像素不太一样,尽量挑拍的更真实的吧。
一早就去一嗨租车提车了。可能是放暑假的原因,有不少来租车的学生党。广州这边的工作人员效率也很高,试了下车也很不错,然后就上路了。

DAY1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沙画—红砖厂创意园—广州塔(小蛮腰)
DAY2越秀公园—陈家祠—黄埔军校
正文继续

DAY1石室圣心大教堂—沙画—红砖厂创意园—小蛮腰

第一站是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我看很多线路都是这个,遂决定了这是第一站。

这个教堂到现在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了,从1863年开始建到1888年建成用了25年的时间,想想能有多少建筑历时这么久啊。从外观看整个教堂已经特别宏伟气派了。

教堂里面更气派了。因为是周日,在这里还能听到唱诗班的歌唱,声音确实很好听,就连心都会跟着沉静下来。
教堂内并不允许拍照,我们只是在室外拍了些。这些室内照片是以前一位朋友拍的,拿来分享一下。这也是仅仅借用的照片,其他都是我们四个人拍的了。从教堂出来,开始往沙面赶。做攻略时还以为这是个小面馆,后来看介绍才知是一个特别棒的景点。

沙面是个很有异域风情的地方,融合了西方很多国家的建筑风格,道路两旁除了高大的树木外,还能看到各种花卉,俨然一副夏天争艳的景象。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游客也在增多。原本以为和攻略上说的似的,人比较少呢。

沙面还有一家星巴克,这个当时没了解到。累了去里面喝杯咖啡确实很不错。其实沙面很好玩的地方在于走着走着就可能碰到一个小小的街心花园,又或者咖啡馆,书店,在异域风情中透着文艺,很让人着迷啊。
逛完沙面之后准备觅食。我们的原则是到了各地一定要吃小吃。其实不全为了省钱,总觉得这里能吃到当地一些特色。

肠粉绝对是美味。

这个凤爪软软嫩嫩的,透着一丝甜味儿。

上面两个饮品分别是红豆双皮奶和杨枝甘露,超级棒。难怪人们都说好饮品在广州,好汤品在广州呢。
吃完饭之后,在店里休息了下,下午准备去红砖厂创意园看看。

红砖厂里有很多充满创意的东西,不过图上这个没让我觉得创意,反正我对各种头颅都表示惊悚。

月台,火车道,老厂房,旧式机械……这里的所有元素都在说明一件事,它经历了历史沧桑。说起是创意园确实一点也不为过。这些根本不搭的元素融合了各种创意之后,变得文艺了许多。原本不过是破旧不堪的建筑物,如今却像是苏醒了一般,有了生命。来广州,还是要来红厂房看看。
在红厂房带了一下午的时间,为了看小蛮腰的夜景,决定早些去广州塔。

广州塔是全国最高,世界第四的电视塔了,算是特别有建筑意义。晚上的广州特别漂亮,而周围的五光十色完全不会抢了广州塔的风头,反而会让广州塔的美更加突出。

DAY2越秀公园—陈家祠—黄埔军校

第二日从越秀公园开逛。

公园里的足球场不小,他们说很多重要赛事都是在这里举行,遗憾的是这次没见到。足球场算是路过吧,而最认真看的就是一段城墙。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城墙了,树木的根扎在了城墙上,和城墙融为一体,墙上随处还能看到小花儿,总之,因为这些树木的存在,城墙也很有生机。

公园很大,繁花盛开,湖水清澈,小船在湖里游荡,四周绿树让公园绿意葱葱。可能因为免费的原因,人也不少。还好我们来的比较早,再晚一些,旅游团都会来了。
从公园出来,开始去陈家祠。反正听到祠堂这种名词总觉得要去看看的。事实证明这次没白来,里面有好多展览品,特别精致。对了,它和越秀公园都列为了羊城八景。

这里的屋檐才是真正的额艺术品啊。每一处屋檐上都有别致的雕刻。当时的建筑师绝对是有耐心又精益求精的人。这也说明,中国的建筑艺术本来就很厉害。

这些居然是泥画,实在没想到。果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

这些都是象牙制品,看标价的话其实也不算太高吧,我以为都得上百万呢。不得不说每一个工艺品都很好看,要知道这些部件间的连接可都是象牙钉啊。只是这未免太残忍了,真不知道要多少头大象才能塑造成一个工艺品。

爬虾大闸蟹之类的工艺品做的也可以说是惟妙惟肖了。
紧接着去黄埔军校旧址看看,这个存在于历史课本里的军校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都很好奇。其实这里不少都是后期修建的,听来还是少了点历史的气息。

黄埔军校纪念馆主要就是三个,从这里面能看到不少黄埔军校出来的名将。本来还想去校舍看看呢,原来这里已经不再开放了。听周围的人说,广州这边有一些学生会来这里军训,但凡分到这个地方,就意味着会有一段非常严苛的训练,只好祈求苍天自己不再这里军训了。
第三天和导师见面,约在了一家酒店,改了一些数据,又去吃了点饭,回一嗨租车还车时居然遇到了本科同学,万万没想到。这次意外的广州行总体上讲很是满意。这里赞一下租车公司,很热情。我觉得无车一族完全可以去租辆车自驾,确实比坐公交打的之类的方便啊,而且可能还更省钱。

赞赞

2016-08-16 14:5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16 15: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