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8日的亚庇游行程

kaidychan (广州) LV.5
2016-08-16 11:49 652/12
  • 出发时间/2016-08-04

第二天

抵达酒店的第二天一早在附近的“曙光广场”“美丽华超市”逛了一圈,换了点马币,当地兑换点人民币100=马币59.33。然后中午去大茄来午饭,接着开车3个小时来到韦斯顿红树林,包下午茶点和游船,观看长鼻猴和猕猴。直到下午4点晚餐,傍晚观看萤火虫。

第三天

第三天,Jack 7:45开车接送我们到达码头,乘快艇15分钟到达SP两岛游,孩子在那玩疯了,降落伞100马币(非常平稳安全),摩托艇170马币(推荐)。岛上包自助午餐,有洗澡的地方,因为海岛上的水特别珍贵,大家一定要注意珍惜。此外,提醒大家岛上的一切东西都不能带走,包括贝壳、珊瑚等,拿走了也没用,上飞机安检被查出可是要罚款几大千的。沙碧岛适合游玩,马奴干岛适合休闲拍照和浮潜。下午3点多回航在酒店梳洗,5点外出去丹绒亚路沙滩看举世有名的落日,由于Jack能说粤语、英语和马来语的关系,在本地人沟通方面完全是全程无忧,别人还在和支客讨价还价的时候,我们已经进去了。日落的确美,但美不过“丽都广场“的烧烤啦...,Jack说这里一般是当地人才懂得来,魔鬼鱼等等的海鲜应有尽有,价格不贵,烤鸡翅1.8马币...,价格嘛,人头数共7个,每人马币28元(司机和Jack的费用我们都分摊了)。

第四天

第四天,由于天气问题不适合去美人鱼岛,Jack提议改去环滩岛浮潜。因为刚好是周日,酒店对面有手工市场,早上6点就已经门庭若市,咱们匆匆飘过,赶在8点前到达码头向环滩岛出发。提醒各位要带好晕船的东西和浮潜的东西,我们一船人18人+9个救生员,乘客有一半要吐。经过45分钟的船程到达彼岸,的确觉得吐也值得啊,海水清澈见底。马上换装乘船到浮潜点,大约浮潜了2小时,返岛享受美味的自助午餐,其后大家自由活动,岛上有摩托车玩,也可以继续在沙滩游泳,摆拍、休憩。太阳绝对的晒,感觉都要掉皮了。4点返航。回酒店更换衣服,马上再衣服外出就餐,这次Jack带我们来“食为鲜海鲜馆”,点了石头鱼、牛油虾(看图吧),结账也不贵,推荐这里的冰冻椰子布丁,每天只有20颗;石头鱼蒸得好滑。在这里能吃到粤菜味真是不错。  晚上10点,Jack带我们几位成人来到一间酒吧,这里的酒吧和广州的不一样,没有太多的装饰,简简单单的,配上我们80年代的卡拉OK(都是用点歌纸,自己写下歌名,两个小时每唱几曲,原因是不记得歌名),但大家都是很随意的,没有广州夜场劈得稀里哗啦的。喝喝酒、打打飞镖,这晚上睡得可香了。

第五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一早自然醒,随后我们自己在酒店附近的广场随便逛逛,中午Jack带咱们去新记午餐,超多人。接着就带我们挑选最地道的特产手信了,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选择Jack作为导游的话,肯定会有意外惊喜的,我们以特价买了还多特产,如豆蔻膏、追风油、马来西亚的咖啡豆/粉(必须买,马币18元,是当地出品,象其他x昌的是吉隆坡的出品),,, ,,,,一尝有名的榴莲雪糕,马币5元1根呀。,接着Jack开车送我们去水上清真寺,途中临时增加景点--市政办公大楼和基金大厦(听说拿督们都在那里办公),清真寺只在外面拍照,咱们没进去,倒是去了隔壁的普陀寺,还是参拜观音菩萨吧,寺庙内需脱鞋才能入佛堂。
         随后来本地的朱古力工厂,据Jack说,这里的巧克力非常特别,口味众多,只要不是放在太阳底下,常温是不会化的。我买了最具特色的咖啡豆巧克力,巧克力中包含一颗咖啡豆,好脆好香,还有带辣味的巧克力。
        累了咱就去喝个下午茶呗,我们来到“源富”餐厅,那白面包真是棒,涂上特制的酱料,口感“无得弹”,这里的酱料是可以买走的,大家随意。餐后才驱车送酒店取行李,去机场。一段完满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期待Jack筹备的仙本那之旅。
       【提示】:1、机票和酒店提前订,越早越便宜。
                         2、马币可在机场ATM取出,或酒店附近商场兑换点,或直接向你的导游兑换(向导游兑换  的,万一没用完可兑换给他)
                         3、沙巴虽小,但没车不行,公交半小时不来一辆,出租车又要费神讲价。建议还是联系一位当地导游比较好。我们的这位就非常不错,其实他是有正职的,一般都是熟客相互介绍的才带团,比较老实细心,也不会太投机。当地人一般会讲马来语、普通话、粤语、英语或自己的家乡话,非常方便。
                         4、如果你已经挑选好导游,那我不建议在平台上把景点的票都买好了,这样时间被固定。象我们这次,只买了机票和酒店。Jack今天就会把明天的行程安排和大家商量,价格也会同时告诉大家,我们之前也看了攻略,景点大致多少费用,加上汽油费、人工费,他的价格是可以接受的。

中午在大来笳来海鲜档吃,平均每人¥50元左右。

下图是:韦斯顿红树林的特色下午茶茶点

韦斯顿红树林的猕猴

韦斯顿红树林的河水因为红树林分泌出来的物质,河水变成红色的。

下图,今天的韦斯顿红树林“风云变幻”,一会乌云密布,一会雨后晚霞

丽都市场,听本地人Jack说,这里是本地人才懂来的,大家可导航。海鲜都不贵,一杯橘子冰也就是马币2.5左右,烤鸡翅马币1.8元,还有魔鬼鱼、剥皮牛等等。

当地的:清热水,无色无味

市心码头一角,就是从这去环滩岛以及沙比岛等,都是游船停靠的地方,水也非常清澈,大量的海胆在水下。

环滩岛码头,准备出去浮潜咯

环滩岛浮潜点捡上来的珊瑚,还是生的。

白灼虾,是啥虾不知道,男同志们去点的,

金沙鱿鱼

姜葱蟹

柠檬鸡块

石头鱼

新记的沙梨冰和叻沙,沙梨冰偏甜,叻沙开胃。马来很少青菜,喝当地的水可解暑气,回到广州就有朋友喉咙疼了,大家注意,特别孩子多喝水。

猫山王榴莲雪批,马币5元,其他的一般2-3元,想带回来的朋友可在机场购买,包装可保6小时。

中午暴晒下的水上清真寺,说也奇怪,这么热的天气,就没有人打伞。

强烈推荐买:咖啡豆黑巧克力!

源富  白面包

2016-08-16 14:27

一个吃字了得?

2016-08-16 14:36

亲,求Jack的联系方式。

2016-08-18 17: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2 11:51

Jack的联系方式我也要

2016-08-22 20:21

引用 穿高跟鞋的女鼓手 发表于 2016-08-22 11:51:2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穿高跟鞋的女鼓手:呵呵,手机呀,华为P8

2016-09-26 10: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20:21:31 的回复:

Jack的联系方式我也要

回复蚂蜂窝用户:JACK的微信联系号私信于您。

2016-09-26 10:40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8-18 17:00:39 的回复:

亲,求Jack的联系方式。

回复℡¨shirley:JACK的微信联系号已私信于您。

2016-09-26 10:42

引用 icybluestar 发表于 2016-08-16 14:27:5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icybluestar:常年32度左右,可在去前上网查看一下,只有没雨的天气,出海都很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