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桂林--阳朔我们结伴而行,深圳出发!!!!!!

斜阳SMILE (深圳) LV.15
2016-08-16 11:52 1218/21
  • 出发时间/2016-08-12

桂林--阳朔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沟归来不看水,阳朔归来不看山和水!
被誉为“天上人间旅游乡”的阳朔,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东南面,隶属于桂林市,在漓江西岸。古有云:“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以甲天下的奇绝秀美中国水墨画为背景,是独一无二的。在阳朔,无论做什么,骑行、漫步、顺水而漂…都能让你找到契合的释放点。

关于写游记的初衷

我是一枚普普通通的女生。爱旅游、爱拍照、爱美食、爱生活。
于是,每一次旅游后我都想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这段美好,一直珍藏!

关于行程

深圳桂林有直达的高铁。旅行社给买的高铁是早上7:21,实在太早,我们一行4人有住东莞的,有住南山的,过去有些远,于是我们就提前一晚到达深圳北站,在附近的锦江酒店住下。虽说是附近,其实步行过去也要半个小时左右,第二天一早我们嘀嘀打车到北站。
第一天:桂林北站、山水间表演、訾洲公园、正阳步行街、金银双塔
第二天:世外桃源、遇龙河、漓江
第三天:马岭鼓寨、银子岩、南溪山公园

关于花费

我们是在途牛上报团,散团
报团费用:人均1408(含往返高铁票、住宿、早餐中餐)
杂七杂八:人均250(晚餐、小零食)

关于住宿

桂林桂林其实不过是个中转站,大多数人都直奔阳朔而去。桂林旅行社安排我们住在三棵树酒店,去正阳步行街嘀嘀过去约20分钟,有些小远。
阳朔阳朔整个县全是做旅游的,光酒店就有1000多家。西街上就有不少,不过晚上会比较吵闹,可以往北走几步,就是非常安静的街区。旅行社安排我们住在梦江南酒店,旁边就是谢大姐啤酒鱼。去西街步行约20分钟。

我们的团队----四人行

活动策划人:我
专职摄影师:刘帅哥
财务兼摄影师:罗帅哥
只需尽情的游玩:雷美女(和我一样在深圳漂的大学同学,毕业之后还能经常见面,真的很有缘分的)

关于摄影

我们全程用手机拍照,有2位大师级别的摄影师,他们分工合作,不辞辛苦,为我们拍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谢谢2位摄影师!
摄影师刘帅哥:人像摄影
摄影师罗帅哥:风景摄影

山水间表演

山水间的表演我最开始是不想去看的,因为看表演不是我来桂林的目的,但没办法,导游票都买了,我也只好赶鸭子上架。看到最开始几幕,我想不过是些杂技表演而已,在哪儿不能看。尽管是些杂技表演,但后面的表演真是越来越惊险,吸引了我的眼球,特别是有一出飞车杂技,5辆摩托车在一个封闭的铁笼子里做各种花式表演,又惊险又刺激,事后我才知道这一出表演曾破吉尼斯世界记录,牛!整体来说,山水间表演还是值得一看的!

这是飞车表演,曾经破吉尼斯世界记录,5辆摩托车在一个封闭的铁笼子里做各种花式表演。演员是4名男性,1名女性。这么惊险的表演居然有个女孩子,好厉害!

訾洲公园

訾(zi第三声)洲公园,公园面积比较大,位于桂林市区中心漓江东岸水滨的訾洲上,和象山隔江相望,是桂林最年轻,又是最古老的公园。我们跟着导游在里面转了1个小时左右才出来。里面值得一看的景点就是象鼻山。象鼻山又称象山,象鼻山上有一座塔,名曰普贤塔,东边有一山洞,曰水月洞,洞中有水流过。山腰处还有一穿通的岩洞,好似大象的眼睛。象鼻山两边都有上山的石阶。象山以神奇著称。其神奇,首先是形神毕似,其次是在鼻腿之间造就一轮临水皓月,构成“象山水月”奇景。

刘三姐大观园

桂林经典刘三姐大观园原名桂林刘三姐景观园,坐落在风景怡人的桃花江畔,占地一百多亩,总投资伍仟余万元人民。刘三姐大观园是桂林市旅游业的一颗新星,她以刘三姐文化精华为主题,集观赏、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游乐场所。经桂林市、广西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初评和推荐,由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桂林经典刘三姐大观园于2012年8月10日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正阳步行街

桂林正阳步行街所处的正阳路是桂林一条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街道,正阳步行街在桂林市中心。步行道宽度十二米至十四米,路面是朴实古雅的青石板。该街道是旧时桂林做衣行、纸扎铺、铁器行、梳篦行集中之地,唐宋以来一直是桂林戏剧文化中心,旧时的桂剧、京剧、彩调集中在此演出,而且政府机构巡抚署和各省会馆、庙会、公馆、教堂也汇集这里,历来是桂林市政治、商业、文化、戏剧发娱乐中心。

崇善米粉店在桂林的名气挺大的,我们当天晚上一到正阳步行街就直奔这里。我们点的是套餐,20多块钱一份,味道确实不错。第二天导游问到我们,说是吃得太贵了,应该去小店吃,平常她6块钱的米粉就可以吃得很好了。崇善是个招牌,吃招牌店就是吃个名气。

金银双塔

晚上的日月双塔公园景色,相较白天的要出色很多,去日月双塔公园还是晚上去的好!

白天的金银双塔,也很美!

我站在旁边给罗先生打光,这样用手机拍照时可以拍清楚他的脸,就不用开散光灯然后变猫眼啦!我们没有相机,拍照都用手机,我老公就想了这个办法,实在是太聪明了!

同样是我在旁边给打光的,这照片拍得美美的!

给我们拍照的是一妈妈团,她们带着自拍神器,一妈妈举着自拍杆给我们打光,比我在旁边打光效果要好,另一妈妈负责给我们拍。

第二天:世外桃源、遇龙河、漓江、西街

途径月亮山

那是8月13号我们坐车去世外桃源的路上,途经月亮山,导游在车上指给我们看的。我当时心里还在想月亮山的洞是不是人工挖的,导游似乎早就预知我们心中所想,还给我们解释了下。具体怎么解释的我也说不清了,总之,是天然的。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阳朔,当天我们早上9点多从桂林到达世外桃源,一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观给吓到了,因为门口全被人堵了,我们都没有办法再前行。声明一下我们去的那天是8月13号,星期六,不是端午,不是国庆。世外桃源是要坐船的,导游告知我们排到了第175号了,现在是133号,等排到173号的时候我们再去排队入场,现在大家现在外面找个地方坐下休息。我们一下子天雷滚滚。差不多到11点半我们才坐上船,等了2个多小时,在世外桃源门口,没有地方做,还好下雨了,不然你明白的。
世外桃源的景观相较漓江、遇龙河差上许多,但相比桂林阳朔其他的景点还是好上很多,比较值得一去。

我们在世外桃源门口排队了2个多小时,门口人头攒动,一片嘈杂,没有坐的地方,站累了就蹲着。

罗帅哥在世外桃源买的扇子,一直宝贝着。

我们合影的背后就是坐船的地方,为了做这个船可真是不容易!!!

遇龙河

遇龙河是漓江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人称“小漓江”,不是漓江胜似漓江。如果把漓江比成“大家闺秀”,那么遇龙河则是让人怦然心动的“小家碧玉”。但我们去的时候,看到的是浑浊的遇龙河河水。看到我们失望的表情,导游说其实遇龙河的水是很清澈的,我们不凑巧,刚好上午下过雨。科普一下,阳朔一个月30天,有20多天都在下雨,雨水特别的充沛。要有多好的运气才能赶上阳朔不下雨呢?!我们去阳朔逗留了2天,就下了2天雨,还好都是下午出太阳了,不然就得败兴而归啦!
我们是跟团旅游的,很悲催的是当我们排队等上船时,导游告诉我们是8个人一条船,我期望中的2人一条的竹筏就那么梦碎了。导游说我们的行程上写的就是8人一条船的,不能更改。但是我真的没看到这样写。。。既来之,则安之。上船后沿岸的风光到是没让我们失望,值得一游。
遇龙河,不虚此行。

太阳好大,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格格给的墨镜也忘记带了

遇龙河的水在上午下过雨后就一直是浑浊的

这是侗族的服装,在遇龙河景点租的,10元一套

老公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划着竹筏,带领我们一路前行,真是棒棒哒!

找了同船的一对小情侣给我们拍下了这张照片。这时太阳正大,光线太强,要拍得清楚人,后面的景就拍不清,这就是没用相机的痛苦!!!

我们是8人一条船的,我理想中的2人船呢?!不浪漫!!!!

应该是这样的!!!!!!!!!!!!!!!!!!!!!!!!!!!!!!

罗帅哥这张照片很帅!

我们俩被太阳照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拍了好多张,就这张眼睛还是勉强睁开的。

雷美女的眼睛也快睁不开啦!

漓江

漓江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阳朔风景的精华所在。去阳朔旅游一定要去漓江漓江是世界上风光最秀丽的河流之一,长160公里。漓江两岸的山峰伟岸挺拔,形态万千,石峰上多长有茸茸的灌木和小花,远远看去,若美女身上的衣衫。江岸的堤坝上,终年碧绿的凤尾竹,似少女的裙裾,随风摇曳,婀娜多姿。最可爱是山峰倒影,几分朦胧,几分清晰。江面渔舟几点,红帆数页,从山峰倒影的画面上流过,真有“船在青山顶上行”的意境。百里漓江的每一处景致,都是一幅典型的中国水墨画。漓江桂林阳朔83公里水程,是广西东北部喀斯特地形发育最典型的地段。桂林市附近,河谷开阔、平缓,伏波山、叠彩山、象山、穿山、塔山等皆平地拔起,四壁如削,奇峰罗列,气势万千。岩溶槽谷平原中,秀山丽水相辉,景色清幽。桂林阳朔之间,是岩溶峰林峰丛地貌,河流依山而转,形成峡谷,景致也最迷人,尤以草坪、杨堤、兴坪为胜,有浪石奇景、九马画山、黄布滩等美景。漓江通常的游览路线是净瓶山大桥-良丰江-父子岩-磨盘山-竹江码头-杨堤-望夫山-九马画山-冷风渡-兴坪古镇-阳朔。
我们是在兴坪古镇坐船,8月份是旅游旺季,人特别多,我们排队了好久,等到我们上船时快6点了。坐船上看漓江的夕阳,秀美的山峰,棒棒哒!漓江的景致比御龙河更是美上几分,每到一个景点,整船的游客全都兴奋的狂拍照,我看了下我的照片,几乎全穿帮了,太多人抢我的镜了。原因是我们坐的是大船,整个团的坐一条大船,人特别多,自然拍照的人也多,空间有限,拍照绝佳地点还没轮到我们就过了。不爽。。。。。如果有条件,最好是自由行,跟团有太多的无奈,游玩时间有限,不自由,几乎每个景点给到你的只剩下拍照的时间,没有多余的时间给你回味!

我们想拍张背影照,结果旁边站的满满的人,只能离我们这么近拍

漓江的景比遇龙河的要更美些

我同学戴的耳环漂亮吗?我好喜欢

这个鱼鹰特别可爱,我还摸过它,它没用咬我。

和鱼鹰合影10元一次,罗帅哥的这张照片出自我,没拍好,我的拍照技术有待加强

漓江时已经下午6点多了,太阳都要下去了,天也不蓝了

阳朔的山就是这样的秀美!!!!!!

太阳马上就要下去了,我们欣赏了一次漓江的夕阳

老公走神了。。。。。不在状态。。。。神游去了。。。。

船开的好快,船上人也多,都没有与20元人民币背景合影呢,好可惜!

船上人实在是太多了,大家都来抢我的镜

最后我们再来个合影吧!

下船后夕阳已经西下了

在阳朔吃到的美食

这个叫一口粽,用当地的竹子和竹叶做成,一口咬下去,满嘴余香

来了桂林,就一定要吃当地的啤酒鱼,啤酒鱼是当地的一大特色。啤酒鱼有利湿、暖胃和平肝等功效。桂林的啤酒鱼比阳朔要便宜。
但我们是在阳朔吃的啤酒鱼,这是我一次吃。上菜时,服务员告诉我们啤酒鱼不去鱼鳞,做好的啤酒鱼鱼鳞是可以食用的。开始吃时还有些不习惯,把鱼鳞全都扒掉了,之后越吃越带劲,尝了下鱼鳞,也还可以,平生第一次吃鱼鳞,发现自己好重口味!
我们吃啤酒鱼的店名叫:“渔夫啤酒鱼”,在梦江南酒店旁边

西街

西街在我看来像重庆磁器口武汉的户部巷,有小吃、有工艺品、有酒吧,可能每一座城都会有这样一个地方。适逢周末,晚上近11点,还人山人海。我们住的酒店离西街有些远,步行20分钟左右可以到。从西街回到酒店时,大部分的人可能已进入梦乡。最开始是不想去西街的,一是游玩了一天真的累了,二是听说西街“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最终,我们还是随波逐流。

西街的气质,到处是小商品,到处是小酒吧,到处是服装店,到处是特产。

第三天:马岭鼓寨、银子岩、南溪山公园

马岭鼓寨

马岭鼓寨,是桂林最新开发的一个旅游景点。
导游说这是一个移民安置点,是远在30多公里的一个侗寨,要整村迁移至此,目前只搬过来一部分,要到17年才能完全搬过来。这里建造的全都是侗家的吊脚楼,每一座木楼都是同面积、同结构的屋子。每座吊脚楼内部结构基本上是一个堂屋,一个大房间,一个卫生间。我们被导游带进一些已经完工的木楼里,导游在介绍侗族风俗的同时不停的夸赞她身上佩戴的银饰的神奇功效,直到我们被带入一个购物厅,瞬间明白了:这一站是专门带游客购物的!!!
跟团就是个坑,下次尽量自由行。

马岭鼓寨是侗族人搬迁过来新建的寨子。侗族有自己的语言,没有自己的文字。侗族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制。过去由于不和外族通婚,近亲通婚比较严重,出现了很多问题,后来他们意识到了这样做的弊端后,才开始和外族通婚。女孩子结婚后是不用去夫家的,而是男方到岳父岳母家居住。

银子岩

银子岩是4A级景区,溶洞风光,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所以称为“银子岩”。银子岩现已开发游程2000米,分为下洞、大厅、上洞三个部分洞内绚丽、幽美的景点28处,奇特的自然景观堪称鬼斧神工,色彩缤纷,而且形象各异的钟乳石石柱、石塔、石幔、石瀑,构成了世界岩溶艺术万般奇景,被世人美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银子岩有人觉得美,有人无感,我属于后者。溶洞内没有导游,据说是由于溶洞潮湿,湿气重,年轻的女孩子怕老年得风湿,不愿意做这里的导游,即便有应聘过来的导游也是来来走走,难以稳定,于是银子岩不在聘用导游,而是采用耳麦播音帮助游客游览。因此,我们在进入洞中时工作人员发给每位游客一对耳麦,游览每到一个景点,耳麦里便会介绍景点特色,没到景点时里面便会有音乐播放。溶洞很大,景观确实壮观。可是对我而言溶洞就好比是颗漂亮新鲜的大白菜,但我天生不好这口,横看竖看左看右看,我就想嗖的一下就出去,可是。。。溶洞忒大,我只有一路向前冲!还是冲了好久才出去,出去时真有些累。

南溪山公园

南溪山公园和大多数城市里的公园一样,仅仅只是个公园,人们饭后休闲散步的去处。如果去旅游,可去可不去。当天我们进入南溪山公园后,导游说了,来南溪山公园的目的就是为了拍写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石碑。所以我很自觉的配合导游与石碑合影!

南溪山公园真的不好玩,坑爹的导游!不该去的地方全带我们去了,该去的走马观花!

总结

这次活动是3天的行程,我在途牛上预定的,游玩后发现坑实在是太多了,行程和途牛上安排是不一样的,重要的景点没有太多的时间游玩,时间全部都浪费在那些可去可不去的景点上,以及排队等待上。桂林阳朔真正名声在外的就是漓江、遇龙河、象山,其他的都是附加旅游,如果时间允许是可以去一下的。
这次旅游我最想去的是游漓江、遇龙河,然后就是龙脊梯田龙脊梯田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县城22公里,距桂林市80公里。要去龙脊梯田需要一天的时间,而报团安排的是4天的行程,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放弃了去龙脊梯田,选择了桂林--阳朔3日行程,为这次旅行留下了很多遗憾!!!
尽管旅行中意外不断,抱怨也多,现在想来也是一次美好的回忆,因为这样印象也越深刻!
这次旅行给我的教训是:网上的行程安排里面有很多灰色地带,最好找旅行社问清楚其中的细节。比如遇龙河坐车,我们坐的是8人船,人很多,其实是有2人船的,这些细节是需要自己提前搞清楚的,不然就灾进去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6 19:34

没有的

2016-08-16 22:02

2016-08-16 22:2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2 01:0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2 12:51

引用 alicewonginchina 发表于 2016-08-22 12:51:39 的回复:

回复alicewonginchina:5-10月份去很好。7-8月是旺季

2016-08-22 14:11

很好的一个帖子,谢谢美女的分享

2016-09-14 20:45

2016-09-22 11:20

引用 斜阳SMILE 的图片:

2016-10-09 08:49

拍的很好,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10-11 16:31

手机拍的,亲

2016-10-11 16:57

引用 斜阳SMILE 的图片:

2016-10-26 15:18

桂林山水甲天下!

2016-10-31 01:04

5年前去过桂林,跟lz行程差不多,可惜回来没记录,看完算重温一遍吧

2016-10-31 01:07

2016-12-01 17:35

明天再来看一遍

2016-12-01 17:36

谢谢楼主写的游记,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