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哥的奇幻旅程——日本站,大阪奈良京都东京8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14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小马哥6月中旬就要两岁了,为了赶在两岁之前再次享受10%的婴儿票,我们决定来一次出国游。考虑到小婴儿坐飞机的时间不宜过长,出行一路上的无障碍设施又要比较完备,选来选去,也只有发达国家霓虹国比较合适了,顺便还带上辛苦带娃的奶奶。
原来跟老公二人世界的时候已经习惯了自由行的随性和新鲜,所以这次依然选择自由行,一是对自己的语言能力还算有信心,二是带着个随时会嘘嘘嗯嗯的娃,还有上了年纪的奶奶,跟团估计会跟不上节奏。可想而知这是一场挑战性很高的旅行,语言不通,习俗不熟,扶老携幼……所以我花费了很多时间来做攻略查资料。
 行前准备
      1、签证。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上海户口,相对比较好签,淘宝上找家代理,按照要求提供资料就可以了,280度/人。娃奶奶因为退休了,开不出单位证明,比较难签,花费RMB1000块左右。
      2、机票。问了在东京大学上学的表妹,推荐性价比更好的ANA,据说服务到位,还有婴儿餐(后面上飞机才发现婴儿餐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美好)。
      3、路线规划。海淘盛行的当下,海外购物对我们没有什么大意义。所以选择在大阪不多停留,在奈良京都各待两晚,因为想顺便去看前面所说的表妹,所以还留了三天东京行程,最后从东京上海。具体每一站的游览内容,当然是一站式旅行攻略的首选蚂蜂窝啦。
      4、酒店预订。用的BOOKING,体验不错,唯一的遗憾是回来以后发现如果提前用花旗银行信用卡担保的话,返还5%,我们8天下来住宿费大约12000RMB,呜呜呜600块白送的钱没有赚到。信息就是金钱啊旁友们。

旅行笔记:Day 1 上海到大阪 6月4日

因为航班没得选择,只有下午4点多一趟,浦东机场出发,这个时间不出意外的延误,好在时间不长。因为扛这个不到两岁的大娃,我们全家都可以享受优先登机。娃很兴奋,在登机通道里一路小跑,到处对着空姐卖萌。位置坐好,空姐会过来给提前订过婴儿餐的座位做标记,还有小礼物给小孩子,小马哥得到一幅扑克牌。婴儿餐来了,我们满怀期待的打开,原来是娃早就不肯吃的亨氏肉泥。还有土豆泥和果泥。相比之下成人餐面条才是他的菜。全日空的座位后面都配有屏幕。三个小时去掉起飞降落时间正好看完一整部的疯狂动物城,这是我第一次坐三小时以上的飞机没有睡觉。
      当地时间十点多到了大阪,跟着大部队往外走。按照之前的攻略应该是坐南波电铁。因为到达时间比较晚,看上去末班车也快要结束了。所以大家一路狂奔,直到进了车厢才松了口气,慢慢的研究时刻表。却忽然发现,怎么也找不到“难波”这两个字!我又慌了。饥不择食地抓住座位旁边的一位年轻男士,把手机上攻略里的“难波”两个字给他看。小伙子很认真的抬着头帮我们找,最终指向了那个写着NAMBA的终点站。仔细看,这不就是我们要找的难波的英文发音和假名嘛?说好的到处都是汉字呢,为什么变成了曲里拐弯的小蚯蚓?刚踏上日本学到的第一课,站台显示的不一定是汉字,很多都有可能是假名,而且这一现象在关西地区尤其多,在东京到时汉字站名是最显著的。所以,随身带着打印版的攻略或者手机上随时可以调出攻略很重要。
    达摩卡在国内设置好,日本一下飞机就可以使用了,google啊,非死不可啊,腿疼啊,敏感词啊,统统无障碍!每一幢大楼的公用灯都亮的整整齐齐(不由想到了我们自己楼道里三天两头坏掉的路灯,这样的对比在以后的几日不胜枚举)。到站钻出地面,清凉的夜风拂面而来,晚上的街道很清静,在肢体语言+英语+google地图的帮助下,穿过一段很热闹的有顶棚的街道,来到了有很复古风情的难波东方酒店。从地铁出来到酒店一共用了十分钟,还是在路不熟的情况下。
    此时已是十二点多了,前台是两名中年男子,很客气,还送了小马哥礼物。之前BOOKING上有点评说前台英文不好,我看是你的英语不好吧大叔,人家英语好的很嘛,交流很顺利。三人间,房间也不小,浴缸之类一应俱全,大家洗洗睡啦。

南海电铁上无聊的两个乘客……

旅行笔记:Day 2 大阪到奈良 6月5日

昨天晚上感叹这里方便,今天开始玩耍了才发现,确实是方便。门口是千日前,汇聚各种小吃,电器,游戏机厅,药妆店。因为下午还要去奈良,时不我待啊,行李寄存在酒店,早饭中饭合并,开始觅食。
第一顿,当仁不让是寿司,生鱼片啦,生蚝啦。海胆啦。不过这些不太适合小马哥,而且空间局促了些。这一片街区随处都有章鱼小丸子,400円,慷慨的店员洒了满满的鳗鱼丝,深的小马哥喜爱。

吃饱喝足,推着娃信步乱走,逐渐离开热闹的商圈,钻入老式的街道。看似传统的日式房屋,背后有强大的现代化设施来支撑。比如几步一座的立体车库,保证了狭窄的小巷里不会随意停车;家庭垃圾处理器和垃圾分类的观念的普及,让我们几乎没有遇到过垃圾回收站,即使见到一个,里面的垃圾简直像待配送的盒饭一样摆放的整整齐齐,我们日常家里旁边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的垃圾站相比之下是如此原始。高楼大厦下面,各种神社巍然不动,独自保持着它们的庄严。
    路过一家排着长队的店,上面写的大约是始创于昭和18年之类的,卖各种炸物,就在心斋桥的河边。榻榻米式的餐桌,很适合带小孩的人吃饭。

三个小时之内吃了三顿,任务完成。一家老小挺着鼓鼓的肚子回酒店取行李,出发去奈良。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被JR,近铁,特快,急行之类的弄糊涂了。这一点在随后体会颇深,日本的轨道交通不像我们这里“”地铁“一词全都概括。JR,跟近铁是两家不同的运营公司,在很多站点都可以换乘。特急、急行类似于我们所指的特快,普快,越“急”停的站越少,票价也更贵。我们就因为没搞清楚状况,跳上了一辆开往奈良的特急,满车厢空荡荡的没有几个人(因为不划算啊),美丽的查票小姑娘来到我们面前时,我们才知道还需要补差价。小姑娘很可爱,好像是她欠了我们的钱而不是我们上错了车一样,回想国内,唉,反思第几回了?
       火车上一路所见,一个垃圾场都没有见到。奈良地市较高,火车一路爬上绿树掩映的山丘,忽而又经过一片古城遗址,感觉在慢慢接近历史。奈良站是近铁线的终点站,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要注意JR奈良站可不是这里哦,近铁奈良站离东大寺等景点更近。预订的东横INN,类似于国内的如家,房间比较小,卫生间是一个整体的小单间嵌入房间里的,味道稍大。从大阪略阴的天气来到阳光明媚的奈良,心情一片大好。本来计划第二天再去逛奈良公园寻找小鹿的,看看天色还早,马上出发吧。这真是一座安宁的小城,临近傍晚,大部分的游客都已离开。通向奈良公园的主路上也只有寥寥数人,再拐到旁边的县立博物馆,林荫小道上只有我们一家人,可以放心的让娃下来疯跑。整个世界只有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和娃开心的笑声。走了两条街,就到了奈良公园的边缘,古老的县立博物馆本部巍然端坐在一大片草地上,再仔细看,树下几个活动的身影不正是大名鼎鼎的奈良鹿吗? 我们欢快的跑过去,全然不顾脚下踩到了很多鹿粑粑~~还以为你们回去吃完饭了呢,小鹿眨巴这温顺的大眼睛,翕动湿漉漉的鼻孔,向我们靠过来,似乎知道我们会给她吃的。150円一包的鹿仙贝刚到手,立刻被一群鹿围在了中间。天色渐暗,一路走一路享受宁静,奈良的画风的确古朴,晚上七点多,靠近公园的很多店都关门了。在近铁站旁边倒还热闹,路过一家叫“三好野”的店,看着里面埋头吃面条的人,大家感觉都饿了。于是也进去吃面,soba(荞麦),乌冬,咖喱还有原味。日本很多店里都有一份套餐提供面和饭两种主食,深得我这种胃口不大但是愿意品尝味道多一些的吃货的青睐。后来看点评有人说这家不好吃,但是我觉得还不错哦,家庭小店,很温馨的感觉。

奈良傍晚宁静的大路 ↓

奈良文化馆 鹿和和尚都是奈良的特色↓

奈良国立博物馆↓

旅行笔记: Day 3 奈良 6月6日

日本的阳光似乎特别强烈,可能是海岛的缘故吧,早上八点窗外已经很明亮了,带着对后面几天满满的期待醒来,想到楼下大厅还有免费早餐,真是太幸福了。↓

虽然不是五星级酒店的早餐,不过东横INN的早餐很有日本特色。煮好的soba一卷一卷的放在盘子里,几种精致的日式小菜,烤面包,还有味增汤,足够人吃饱。几位阿姨在大厅里忙碌着,9:30要结束的时候,后厨和前面的阿姨一起出来对大家鞠躬并告别。

吃饱啦,出来晃,这次选择了和昨晚不同的另一条小路,依然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每家的门口都像是展示主人情趣的小舞台。

路过“依水园”不过因为童车不能带进去,我们只好绕道而行。路遇日本小朋友出游,一群有活泼又懂事的小学生。

跟着小朋友一起走,来到了一个人声鼎沸的地方,历史悠久的必玩景点东大寺到了。好多中国人啊啊啊。四川口音,东北口音……还有比昨天多的多的梅花鹿,在人群中挨挨挤挤找吃的。

古朴的大门,却别有一番庄重之感。

小马哥到现在依然经常叫着要看梅花鹿。

在热门景点游玩就是不用动脑子,随波逐流的走就是了。大约一个小时逛到春日大社,心心念念的春日荷茶屋却刚好逢周一关门休息了。
在参天古树的道路中逐渐接近春日大社日本的神社超级多,在我等看来都差不多。游客可以捐钱给大社用于下一次维修,对于这个神社独特的用什么草编制的屋顶也很有讲究,特意有个模型给大家展示。

去往春日大社的路旁都是这样的灯塔,有新有旧,有大有小。

这个铃铛像不像大白?

原路进原路出,因为春日和茶舍休息,而奈良公园这一大片地方几乎没有饭店,我们原定的午餐推迟到了两点。最后还是按照蚂蜂窝的指点,来到了近铁站后面的“面斗庵”,这个时间居然还有大队的人在排队,不过这对于我们这种就喜欢寻找地道美食的吃货们来说,这正是好吃的证明。排队的间隙可以到旁边的店里去买点日式煎饼充饥。

面上来了你会发现之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还有酱油画出的小鹿哦。

我很庆幸定的是离奈良公园比较近的这家宾馆,一家老小吃完午饭都困了,正好回去睡觉充电。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在中国也能看到的日本餐饮连锁,COCO,食其家,吉野家……

一觉方觉夏深,醒来以后到附近的奈良女子大学逛逛,男生也让进哦。然后在近铁站旁边的“北海渔场”吃到了来日本以后的第一顿正餐日料。生蚝啊,炸鸡啊,和牛啊。作为是纯日式的榻榻米,我等习惯了做椅子的膝盖很不习惯,小马哥倒是很喜欢,在竹帘隔出的隔间里跑来跑去。

旅行笔记: Day 4 奈良到京都 6月7日

难怪很多人把奈良有设计为早上到晚上走,因为到了这一天的早上,我们已经不知道应该去哪里了。倒不是说说没有景点可看,而是比较便利的景点都看完了,远一点的又来不及。昨天路过国立博物馆的时候还遗憾没时间进去,今天刚好来一次深度文化学习吧。第三次踏上了去奈良公园的路……
博物馆新馆是需要门票的,大概30多人民币一个人。里面空间很大,展示了很多艺术种类。日本本土各类天神的演变,佛像的制作,日式纸书的发展,都有单设的展厅。
这次逛博物馆收获还是不小的。第一深度了解了日本丰富灿烂的文化成果Blablalba^。见下图

第二认识到了我国厕所和日本厕所的差距,不仅仅是一个智能的马桶盖的距离。人坐到马桶上旁边就会感应到,自动放出流水声来掩盖住如厕时令人尴尬的声音;第三,发现网上流传的的日本小朋友集体在餐厅吃饭鸦雀无声这个说法不成立。逛到博物馆底层的时候,闻到了很香的咖喱味,原来是大约两百多人的小学生在馆内餐厅预订了餐,咖喱饭已经摆在长条桌上等着小朋友入座,刚好外面也在下雨,我们也决定在这里吃饭。很快小学生们排着队来了,一排一排对入座开始了愉快的进餐,同时唧唧呱呱地交流着当天参观的心得。这才是小朋友吃饭本来的样子,活泼好动,互相讨论是小朋友的天性,不要听信什么网络传言小朋友吃饭一声不吭,你以为小朋友是静默修女会呢?不过小朋友的喧闹是正常可接受范围内的,并没有出现熊孩子乱打乱闹尖声喊叫的情况。 吃完以后桌子也很干净。FYI,喜欢逛博物馆的筒子们可以选择在餐厅吃完午饭继续参观,这里提供蛋包饭,咖喱饭和意面,价格人均50RMB。
    午后,提上行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京都奈良站售票处有一位漂亮的中年阿姨中文说的很好,很热心。奈良有可以直接开到京都乌丸御池站的列车,可是我们已经错过了直达车。阿姨又热心指示是我们在竹田站换乘,不用出站。到京都钻出地面发现又下雨了,日本六月已经进入雨季了,还好我们是六月初来的,一共只遭遇了两场小雨。
我们预定的京门酒店 地铁乌丸御池站出来走三分钟就到。三人间很宽敞 有个小阳台可以看到东面连绵的山。连绵小雨挡不住我们的游览兴致 好在出门沿御池通走不远就来到了一条可以和三条通连接起来的有彩色顶棚的大街(原谅我,这么及时避雨的街我却忘了名字)。来之前蚂蜂窝上查到大名鼎鼎的弘烧肉。暗下决心,一定要去吃。一家老小。步行两公里位于来到了河源町的这家店。网上说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问一下。惊喜的得知,只是要等两个小时耶。于是周边晃晃,信步就走到了传说中的锦天满宫。不同于大阪的购物街满大街的免税店药妆店,京都的街市明显多了很多古都风情,到处都是传统日式礼物,和果子,和服,日式扇子之类都在最显眼的地方陈列着。FYI 买药妆之类的感觉还是大阪更全更便宜,章鱼小丸子出了大阪就没再见过有卖的。

两小时后饥肠辘辘返回“弘”,如愿吃到了正宗的和牛烧肉。三大一小点了400多的那个套餐(里面有各种牛的部分)外加一些配菜,还有冷面。帅气的日本小伙子用不熟练的英语告诉我们这种肉要烤几分钟,那种肉要烤几分钟。嫩滑新鲜的肉质吃到嘴里的感觉至今难忘。所以,好饭不怕晚啊哈哈。吃完出来,小雨也停了,沿着京都城东面的小河信步走走,暮色苍苍的河边,挂着灯笼的房子临水而立,伴着细微的流水声,另一边是沉默的山丘,幻想着当年的浪人在河边长歌吟松风 曲尽河星稀,这正是我们想象中的京都

旅行笔记:Day 5 京都 6月8日

今天的酒店不含早(日本倒是经济型连锁酒店提供免费早饭,高档一点的酒店都需要另买),所以我们打算出去吃饭直接奔向热门景点伏见稻荷大社。岂料乌丸御池附近并没有吉野家麦当劳之类的快餐店,沿路只有全家和7-11,而且没有座位,不适合我们带宝宝的人吃饭。没奈何,因为要去京都站换乘JR到稻荷,饿着肚子进了地铁,打算到京都站去探寻传说中的拉面小路。拖家带口来到京都站伊势丹,守时的日本人要11点才开门,我们还需要等一个小时。拉面小王子小马哥最喜爱的主食就是面面啦,我们怎能放弃这个吃到正宗日式拉面的好机会呢。咽着口水在京都站周边转了好多圈,强压住冲进路边快餐店随便吃一点的渴望,终于等到11点进场。攻略上说要排队,于是我们带着娃一路猛冲,来打11楼。迎面的招牌写着“拉面小路建设中,暂不开放”,顿感身体被掏空。还好在强大的马蜂窝指点下 我们找到了另一家美食之地 “和幸炸猪排”。厚实的猪排炸的酥脆金黄 卷心菜汤和米饭都可以免费续添。每碗汤里都有一大把光泽亮丽的小蛤蜊。本以为我会续添很多米饭和菜,事实证明这么厚的猪排完全可以做主食。
京都伊势丹10楼以上是观景露台,可以俯瞰京都站以及附近的景色。

吃饱喝足,楼下就是京都站,跟着大队的人流跳上去稻荷的列车,站台上有列车员小哥不停的喊,yinali?yinali?(稻荷的意思)并指示,所以不用担心走错。这一段JR铁路比较陈旧,稻荷站很小很小,就像我们小时候坐绿皮列车的四级站。出站马上就能看到通往稻荷大社的路。大中午,强烈的日光照在白花花的大路上,娃很快就困了。好在大殿侧方就有一间休息室,里面提供茶水和休息的长凳,可以把娃和奶奶留在那里安心休息。

稻荷大社不多说了,就是密密麻麻的千本鸟居,类似于我国许愿的人在寺庙里点灯或者树牌坊。

橘红色在青翠的山中显得更明亮,如果不打算一直上山,可以从旁边的小路拐回来,离开喧嚣的人流,山里显得更清幽。
这个狐狸塑像显得很灵动。

这个雕塑很能说明狐狸在这里的地位。

稻荷山可以一直爬到山顶,目测需要一两个小时吧,因为有娃在山脚下睡觉,我们爬到一半就返回了。路边有很多卖千本鸟居和狐狸面具的商店。

我制定的今日行程里,稻荷完成后,按照lonely planet的指引,回去走到清水寺,过圆山公园然后酒店,这一程大约需要四到五个小时。奶奶表示太远了,走不动,于是我们把奶奶送回酒店,留下纸条让他们晚饭在7-eleven买便当。我跟老公两个人的徒步二人组出发了,这是我们日本之旅仅有的用脚步丈量旅程部分,my favorite part。
传说京都市区的房屋保留了唐朝时候的风格,经纬分明,排列整齐,所以只要认定了一个终点,基本不会迷路。走着走着,画风如此熟悉,原来是来到了昨天吃弘烧肉之前转过的锦市场,号称“京都人的厨房”呵,很多当地的特色食品,可惜我不太饿,一个也没买。

特色的日本木屐和刀具。

在四条通河源町那里买了个抹茶冰激凌

跨过鸭川向清水寺方向走去,沿途各家门口有很多美丽的花草。

日本共产党竞选海报,这里竞选海报跟国内的办证小广告一样多。

路过柢园附近,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歌舞伎

临近傍晚,安静的神社,不知道哪位大神。

去清水寺的坡路比预期的要陡,爬起来也比较费力,而且没有交通工具到达,建议打算推着童车来的同学不要自不量力。终于赶在关门之前来到了寺庙主体,在这里俯瞰京都城,果然是绝佳的位置。

相比上山的吃力,下山要轻松很多,三年岅两年版(原谅我乱用字,日文汉字中文里找不到)两旁有很多小铺子值得一逛。

路边也有民宿旅馆,如果不是带娃的话,真想住在这里体验地道本地生活。

日本的革命先驱坂本龙马活动的翠红园,需要门票,门口看院内风景很美。

按照lonely planet的指点,我们找到了被称为“京都最美小路”的石屏小径

石屏小径钻出来,顺着大路走向圆山公园。

暮色苍茫中,华灯初上的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再回到圆山公园,出大门,后面是青莲院等等,夜色越来越浓,几乎看不清了。

沿着三条通一路回到酒店,路边的一家小店门口有筑巢的燕子,里面还有小燕子在等妈妈回家。整个京都满满的安静下来,睡吧睡吧。

旅行笔记:Day 6 京都到东京 6月9日

住在二条旁边,怎么能不去看看德川家的豪宅二条城呢。昨天回来太晚没有去,今天一大早特意跑去。门票每人约30RMB,很多大巴载了日本小学生过来参观。正门很热闹,绕城一周走走的话,就很能感受到这个建筑的古典和威严。古老高大的城墙临水而立,城墙上树木葱茏。河道里面有野鸭子在休息。

关西之旅就要结束,下一站 东京新干线的车站也在京都站,售票几乎都是自助的,我之前查到的攻略据说票价是8000多円,但是在自助机器上选择的票总是最后票价为12000円,正踌躇间,屏幕上的远程服务自助接通,估计是使用机器超过一定的时间没出票,就会由人员专门视频远程辅导。原来8000多円的价格,是座普通车次每个城市换车到东京的费用,而新干线就是12000多円这个价格了。
整个新干线的乘车体验相当于国内高铁,不过价格更贵,因此空间要宽敞一点。我们还特意买了列车便当,不同的站点供车上的品种是不同的,共同特点是美貌。
编辑

路上据说会看到富士山,不过一家人都睡着了,也没看见。日本人民的礼貌真是深入骨髓了,名古屋站上来一位年轻人,按照车票上的位置找来,已经坐着一位上年纪的乘客了,那位乘客估计在打盹,这位年轻人就半低着头弓着腰等在旁边等了十分钟,一直到座位上的人醒来,他连声说着对不起,请那人起来自己入座。
耗时近4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东京
在此要吐槽一下东京繁复的交通系统,按照google地图指示,我们从东京站到神保町只需要坐两站。实际情况是我们拖着大箱子走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丸之内线的入口,坐了一站就到神保町了,而这个过程用了近一个小时,估计是火车站的出口没有选对。
好在预定的维拉方丹酒店里神保町只有5分钟路程,这是我们在日本入住的最后一家酒店了,每家酒店的前台都很热情细心,全程满意。我家娃因为把房卡不小心掉到大厅的沙发底下了,我还想去趴下伸手去捡房卡,前台立刻就补开了一个给我。
安顿下来,路边转转,感觉腹中空空,路边随便找了家店吃soba,味道还真是不怎么样,原来面也是有差别的呀。

跟在东京大学读书的表妹约了见面,她带着我们去了山手线沿线的池袋吃日式自助火锅,人均RMB150,各种牛肉猪肉畅吃,可惜即使是辣锅也不够辣。

东京站和池袋让我见识了东京作为大都市的一面,人实在是太多了,跟关西相比略显混乱,有种南京路上的感觉,不过总体还是比我国街道干净很多。我很高兴我们的酒店定在九段附近,这里更为宁静,保留有更多日本的特色,而不是满眼的霓虹灯和摩天大楼。
九点多回酒店,跟池袋相比九段这边很安静,看这里居然也有咸亨酒店呢。

旅行笔记:Day 7 东京 6月10日

维拉方丹酒店的早餐跟奈良的东横又不一样,更偏西式,牛奶橙汁面包,吃了好几天日式饮食的我表示正合吾意。
天气一片晴好,我们推着娃来到附近的北之丸公园。

皇居一年中只开放两天,我们自然没有如此幸运,本打算去皇居东御园转一圈,可惜当日也不开放。门口拍拍照吧。

北之丸公园也很幽静,旁边有几个当代美术馆,对艺术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出门左转没几步,忽然看到了在中国人的日本新闻里出镜率最高的“靖国神社”。参拜,朝拜我们肯定是不会参与的,不过怀着好奇的心情去看看吧。
其实就是一个大的神社,没有什么大新闻。

忘了叫什么名字的一个日本英雄的雕像,就在靖国神社马路对面。

旁边还有兰花展。

我们约了表妹在东京大学的老校区见,按照google地图指示,应该去坐“都营XX线”,由于情况不熟,我们在JR站就买票了,在地下走了500米,到检票口发现JR的票进不了都营线。东京的地铁线路再一次给我们上课了。

东京帝国大学的大楼,看着是不是岳阳路上中科院的大楼? 在那里逛过的我来告诉你,上海这边的大楼就是按照东京帝大的风格复制的。

表妹在著名的“赤门”——东大正门等我们。

然后带我们去了在校园钟楼地下的食堂,柜架里陈列的样品看起来很不错啊。

这是我点的熊本拉面,感觉味道不比一兰和一风堂差。汤的口感特别醇厚。

学霸表妹还要去图书馆学习,我们决定暂别书香之地,到那繁华鼎盛的银座去转转。

恩 帝国主义阴魂不散,下水道盖子上居然写的是帝大!!

地铁银座钻出来,沿着街道乱走,到处都是旗舰店,游客满满,连街角的罗森(本来就很少见便利店开在这种地段)都挤满了人。终于在一丁目这里找到一家咖啡店,只剩下了一个半露在阳光里的位置。

美美的喝一杯

熙熙攘攘的人流间,还有一只鸽子闲庭信步。

本来对购物兴趣不大,不过还是去逛逛久闻大名的乐天免税店吧。价格貌似没有日上的便宜,不过物品超多,占了tokyo plaza两个楼面。
惊喜的是在大厦的10楼发现了一个供游人休息俯瞰周边的区域,霓虹灯渐次亮起,银座的繁华才渐渐展开。

最后一顿晚饭了,决定去吃友人强烈推荐的一兰拉面。步行到JR新桥站附近,很小的店面,在地下二层,排队的人一直排到街上。点面的过程容我在此啰嗦一下。简直是反人类!!
本想是有一个或优雅或热闹的环境,一家人坐下来,慢慢的看菜单,要一点面食,一点小菜细细品尝。谁曾想点餐的过程就是面对一个自助售卖机,纸币塞进去,刚刚点了份面,还没来得及点些配菜什么的,默认的时间到了,一堆硬币叽里呱啦滚下来。只好再塞进去,用打游戏机一般的紧张心情争分夺秒的摁键,根本来不及多想。然后一人凭一张券,来到了如同监狱探监一般的格子间里,对着个布帘子。因为大家是并排的,而且格子间之间又有间隔,也来不及讨论这面味道如何。我要的是软硬适中的面条,不过吃下来还是觉得有点硬,而且汤比较咸。只听得周围的人都在呼噜呼噜的喝面条,不由得也加快了进食速度,埋头痛吃。这是我就餐体验就差的一间店了,更何况这么小的格子间我还得抱着娃吃。至于面,吃下来也没有觉得多惊艳。人均90rmb真心不值。一家人吃完,来到路面上,吹着凉爽的夜风,总结出这碗面最适合单身狗吃。
不要想看照片了,那种行军打仗的速度下根本来不及拍照。

旅行笔记:Day8 东京到上海 6月11日

日本的最后一天,只剩下去机场这一项任务。本来还想在酒店附近买买买,出去逛了一圈才发现九段附近是一片著名的古旧书籍交流中心,有很多传统的书店,很有文化氛围,就是没有免税店和药妆店。
出发之前在利木津巴士和成田快线间犹豫了一阵,咨询了前台按照我们的时间还是去东京站坐成田快线比较适合。
有了新干线买票的经验,快线买票顺利的多了,唯一不爽的是算下来,这一路坐JR的钱(包括新干线,成田快线和部分JR铁路)超过了JRpass的价格,早知道就买它了。
来到机场,服务人员确认了我们带着一个未满两岁的小朋友后(其实还差几天就满了),特意安排我们去优先值机柜台办理,柜台上有儿童玩具和书籍,小马哥至今看到那种镂空小篮子还会说“机场里面的”。
一切准备就绪,机场免税店里开始采购,这一路玩一路晒行程,有好几位朋友闻风而动让我帮忙带东西。
过完安检后的通道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大的免税店,一个属成田机场,一个属全日空。如果看到心心念念的白色恋人,生巧克力没有了不要方,到另一家店去看看吧。资生堂,科颜氏这类国人喜欢的热门柜台,都有中文导购。我在MAC的柜台转了两圈,导购MM会说英文,而且非常热情,盛情之下又买了一堆化妆品。

再见,日本,带着好奇,我们来了。7天的旅程,足以让我们看到两国的差距,垃圾处理,文明礼让,公共设施,很多地方让我们反思。带着不服气,我们回来了,给我们一点时间,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努力让环境变美,让心情谦和,让每一天生活都如同这次旅行般舒心而精彩。

后记

重度懒癌患者如我,自从上一次澳洲游记无疾而终,已经搁笔近4年。这次能写这么多,一方面是因为日本之行确实精彩,一方面是比较之下,心里的感想非常多。于是在回来两个月后,这篇游记姗姗来迟,写完以后才发现居然写了近一万字。(哈,我居然写了这么多!……洪荒少女脸)
自从这次日本之行以后,我倒是爱上了策划自由行这件苦差事,某次看到蚂蜂窝里一位朋友的话深以为然“喜欢执行与计划一致的那种安稳,也喜欢超出计划随心而行的惊喜”。
此文形成之前,明年春节假期的越南之行已经安排妥当,在此立下宏愿,带我春节归来再来泼墨挥毫,记录小马哥的每一段奇幻旅程!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6 19:25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08-16 19:25:59 的回复:

回复lkkwhhxj:谢谢 有你鼓励 一定多写

2016-08-16 22:09

8天住宿花112000RMB?!,这是什么酒店呀

2016-08-17 17: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17:58: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Sorry 多打了个1  因为昨天审核期间不能修改 明天用PC端改吧

2016-08-17 19:2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2 18:51

引用 土儿 发表于 2016-08-22 18:5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