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Singapore乐悠悠❤

• 出发时间/2016-08-05

关于行程花费和大概安排

变成上班族之后能出去玩的时间非常少。
最近重庆又是烈日炎炎,心烦意乱。纠结了好久之后果断请年假。
本来是想跟团去远一点的地方, 可还是想自己去玩,虽然做攻略呀,订机票酒店感觉会比较麻烦,但也是另外一种乐趣。

这几年养成了每一次出行,只要有时间就会记录下来的习惯。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前行不断回味的过程,当你迷茫当你恐惧的时间回头看到一些许的美好,也许就是前行的动力。

签证:是找旅行社办的,在职证明,户口本,身份证,还有自己的申请表,照片两张。
2016.8.5凌晨到-2016.8.9早上飞  相当于四天(其实时间不太充裕)
暑假真的是旅游高峰期,机票噔噔噔的比淡季贵了很多。
我和我小伙伴本着省钱的原则,去程是定的亚航,重庆出发,在吉隆坡转机两个小时。凌晨的飞机,早上到。回程我们是分开的,
小伙伴-重庆,虎航-南航(在广州中转)
我-北京,新航直飞,6个小时左右。
单人机票往返4000元左右
酒店:booking上订的Parkroyal On Beach Road,3晚/2700元,额外还要收7%税费, 10%服务费。位置比较方便,门口bus站,地铁CC线和NE线都走几分钟就到了。泳池可以看到摩天轮,我们是最后一晚在泳池关了之后才去看到的。
吃:这次我们的感觉就是没怎么吃饭!差不多就是路边的小店解决了,而且不会感觉饿,每天都在暴走。

D1:重庆-新加坡,马来文化村,夜间动物园。
D2:环球影城。
D3:赞美广场  圣安德烈教堂  鱼尾狮  金沙购物。
D4:乌节路。

DAY 1 马来文化村,夜间动物园

凌晨两点的飞机,到了吉隆坡已经6点半了。飞机上睡得全身酸,那叫一个困呐~
清晨的吉隆坡机场,迷迷糊糊去transfer换另一班的机票,等到8点过的时候才飞往本次的目的地。

我们到达是在樟宜机场T1,要坐sky train到T3搭乘mrt到市区。自认为是方向感很好的人,所以每次对于bus或者捷运这类路线都有规划。
到T3之后会有train to city的标志,电梯下去有案内还可以去换一点零钱买票,我们是在自助售票机买的标准票(可以充值乘坐6次,1角押金,坐第三次会退你1角,最后一次优惠1角。)
因为我们酒店在NE线的bugis,所以比较方便,中途在Tanah Merah换一次。看地图就会很清楚哈~

到酒店啦,check in时间是3点,所以没怎么睡觉的我们存了行李之后就到临街的马来文化村吃饭小逛了一下。然后那天是他们有一个什么祷告,我也没问清楚~
附近是马来皇宫,展示新加坡马来人的根源和历史(忘记拍照脸)。

晚上8:15的票去夜间动物园,我们下午吃了饭在酒店睡了一觉就马上收拾起来出门啦。捷运坐到city hall换NS线到宏茂桥站搭bus终点站直接到。(一般搭哪一路BUS我都直接看GOOGLE地图,GOOGLE在手,随便走)
办的EZ LINK,最低充值12新币,卡内5新币押金不退,走的时候卡内有钱可以去退,然后卡会还给你。之前一直在思考买DAY PASS还是买这个,3 DAY PASS是每天8新币随便坐。ez link我们也充值过2次,算下来DAY PASS可能会划算一点点,但是只有3天嘛。
夜间动物园:在某宝的票,150元/人。

照的动物们像素太渣,就不传照片了。坐着小火车,迎着夏夜的风,呼吸着草木间的空气,感觉实在是很美好。游览时间40分钟,中途好像是可以下站逛一逛,我们嫌累就没去。游览完之后也有一些买东西的小店,值得一逛~反正每次就是逛的时候不知道买什么,现在想起来后悔没买什么。那天真的是超素,所以也不怎么拍照了!

DAY2 环球影城

好吧,不得不说今天是最开心的一天。一早调了8点半的闹钟,我俩一直懒到9点多才起来收拾,出发的时候都已经10点多了。交通路线:捷运到Harbour Front搭sentosa express(单次收费),有EZ LINK直接刷就好了,不用买票。

universal studio的票我在某宝上买的,买的大门票和一次快捷,一个人600左右。多次快捷是379,一次快捷是279。现场买快捷票也比某宝便宜,只是在国内买好比较方便,大家三思。

哈哈哈,我的小伙伴超会拍照!看我开心得那个劲儿。
5张抓拍 3张都有给我照到跳起来的瞬间~ 选了一张没有跳起来的

反正就是各种拍拍拍。
一共7个主题,几乎每个主题都有玩一个,就是排队脚疼啊,一个项目排差不多40分钟到一个小时。
第一个项目是意大利面太空站,我们无厘头的就去排队了,然后就是坐着小车游览了一圈各种卡哇伊的娃娃(真的比较适合小朋友)然后我们俩就蒙了 哈哈哈。

最激动的两个项目来了,
变形金刚!!!酷!巨好玩!!(第一次玩的时候)看到排队的人那么多,果断用了唯一的快捷票,后来觉得不过瘾又想玩我们俩就去的single通道,不过几乎没排队~所以一个人去玩的话也是可以大大节省时间的。
第二个就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古埃及玩的木乃伊复仇记,我开始不知道那是过山车啊!我们也没有拿导视图,规定说东西都要寄存,也就以为和变形金刚差不多。在漫长等待40多分钟之后,到我们了!开始那个好奇啊,结果开着开着突然快速倒退下冲然后各种失重和尖叫。不得不说真的很过瘾~小伙伴说我在黑暗中还使劲掐了她一下,哈哈哈哈(毫不知情脸)
以前坐了一次过山车之后就再也不敢坐了,这次的惊喜让我以后还是会想去尝试~

玩了过山车之后碰到周六的卡通巡演~超级欢乐~~6点到8点还有露天party有DJ呀 乐队表演,但是大家都很平淡的样子,其实我的内心是很激动的!其他主题也就选了几个玩,如果要好好玩的话时间完全不够 一天~要不就是全部买优先票!午餐和晚餐都是在游园里解决的,我们逛了出来都已经9点了。

DAY 3 圣安德烈教堂 赞美广场 鱼尾狮 金沙购物

睡到自然醒
圣安德烈教堂
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做礼拜,但是过了能进去的时间,只能在外面看一看。
唱诗班的唱诵,一切都很神圣,很美好。我就望着教堂的玻璃,一直看了20分钟。

跟着Googlemap一直走就到赞美广场啦,这里有很多美食餐厅,当时还遇到人家中午就开始party time啦。

然后坐BUS到了鱼尾狮,人山人海的就是各种拍照留影啦。我们这两天的暴走,脚已经感觉不是自己的了!当时3点都很想回酒店了,金沙酒店也不想去了,在LADY M吃了点东西决定金沙酒店可以不去但是金沙购物中心还是得去的!然后就开始了几个小时的脚疼腰疼的逛街,没办法,女生真的抵挡不住购物的诱惑逛完9点出来拍一张就马上回酒店了!真的很久都没有体会到这样的脚疼过..

DAY 4 乌节路

写到最后,已经有点疲了。
这一天也是各种逛街,感觉这次都是冲逛街去的。买了好多娃娃娃娃(少女心太重)
晚上就叫车去机场啦,一路上我就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的问司机新加坡的植被为什么那么好,房价高不高,政府对民众福利是不是很好,巴拉巴拉巴拉的~然后各种 感慨太宜居~
司机还说第二天(8.9)是他们的国庆~还会有烟花展,我们应该多呆几天。

因为第二天早班机,我们就住在机场啦!在把T3 T2的免税店都逛完之后,差不多一点过了。我和小伙伴不在一个航站楼出发,也就分开了。打算住过境酒店的或者nap room的,结果都满了。无奈只好睡沙发,一排望过去都是各国友人。早上5点还遇到警察的morning check,其实睡机场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前提是一定要带厚衣服或者自备睡袋!)

这几天昏沉沉的,写不下去了~想到什么会再补充的!
2016年8月  夏日乐悠悠 暴走乐悠悠~

特别希望楼主能在多一些照片 真好看

2016-08-17 20:2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8 09:25

引用 笔笔 发表于 2016-08-18 09:25:03 的回复:

回复笔笔:谢谢~

2016-08-22 14:4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17 20:21:05 的回复:

特别希望楼主能在多一些照片 真好看

回复zwxjerry:谢谢~~

2016-08-22 14:4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