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5天行

• 出发时间/2014-07-10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1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是个连火车都不通的县,但是桂林山水最美的地方都在阳朔,不通火车也是为了保护这个地方,同时也给别的交通带来了飞速发展,阳朔是个消费不高但是最大的消费在“行”这块的县,打车不打表,很多私家车跑出租,还有蹦蹦车,电动汽车。
2桂林几乎天天都会见到水,每天都要坐与水有关的交通工具。
3广西的旅游业很成熟,“野马”导游盛行,基本上还是比较靠谱,给一点钱然后从后门或者啥地方进景点,可以搞价,比门票便宜,但是“印象刘三姐”还是要买正规门票,据说很多野马导游带到农民家去看,基本没有效果。
4旅游业成熟到不用携程,去哪儿,只要一个“美团”就可以全程玩下来。

行程:2014.7.10—2014.7.15
D1:逛西街,住桂林
D2:象山公园,漓江全程漂流,冠岩溶洞,住阳朔
D3:遇龙河漂流,晚上印象刘三姐,住阳朔
D4:骑车十里画廊,月亮山,夜游“俩江四湖”,住桂林
D5:日游 “俩江四湖”,下午撤离

费用:
住宿199+258+140+199=796元
景点100+125X2+80X2+120X2+208X2+15X2+45X2=870元

行李:
1. 7月的广西很热,下雨他一般只下一阵,太阳蒸起雨水,更热,所以带的长袖没用到。防晒衣,凉拖。
2防晒:在水上漂流,有阳光的时候眼睛睁不开,所以防晒霜,墨镜,太阳伞。
3其他的都是日常的东西,没有特别的需要了。

D1:晚上才到桂林,住在蓝宝石酒店,199元,在象山区西城路步行街,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离象山公园步行几分钟,离火车站打车就起步价,但是这边貌似不太打表,离机场50分钟,在宾馆的一楼的旅行社租车去机场80元,综合比较一下还是比较划算的,楼下是西城步行街,一条吃饭和卖旅游纪念品的步行街,很商业化,不是很长,走到湖边就是“俩江四湖”,吃过晚饭在西城路逛了一圈,有一家卖桂花糕,香芋点心的店,很专业很好吃,也是一个适合带回来的礼物,还有家叫做“致普良品”的卖衣服还有饰品的店,装修有点“无印良品”的风格,里面的东西很便宜,衣服属于高档地摊的感觉,摸着绵绵的质量还不错,应该定位的目标人群和“三幅”这样的店一样,“致普良品”在桂林有很多家。

D2听说象山公园7点前不要门票,于是乎我们六点起床,在7点前到了象山公园,事实证明我们太不像桂林市民了,最后被赶去买票了,象山公园里面有桂林最地标的“象鼻山”,它很早就出现在课本,明星片,笔记本封面,被我们熟知了,其他而言象山公园就是个休闲公园,比不要钱的“迎泽公园”多的就是茂密的南方树种,他是对桂林市民免费的,周围的隐蔽工程做的很好,从公园外面基本上看不到里面的景色。我们被一个“野马导游”带到后门,然后做竹筏进公园,100元三个人,其实后面是一个小区,很多人下水游泳锻炼身体。

就是做这样的竹筏来的,划了不到3分钟,这个山的背后就是居民小区。从外面什么都看不到哦,树隐蔽的很好。

象鼻山公园玩了俩三个小时,回到宾馆吃早餐,据说在蓝宝石旁边有一个可以惊艳味蕾的米粉店,但是我们吃的这家米粉店确实没有惊艳到我们的味蕾! 拼桌的老阿妈说,他们买是3.5一碗,可是我们买的是5块一碗,老板很会看人下菜啊,真是能宰一个是一个啊,阿妈还说,桂林所有早餐米粉都卖3.5--4块,不要被宰了,虽然5块钱对于一碗米粉也不贵,但这种行为让人很不舒服,人类还能不能有点信任了。(王记米粉店)
吃完饭就要去漂流啦,我们团购了一个漓江全程漂流,漂3-4个小时,广西的旅游业已经成熟到一个“美团网”就可以全程玩下来。团购之后,把验证信息,密码,几个人,几号出发发给团购网站,他就会安排竹筏师傅,而竹筏师傅会打电话联系你,提前到车站接。全程漂要去桂林汽车站乘坐“桂林—冠岩”的车,在冠岩下车,50分钟,10元钱,因为打算漂完直接去阳朔玩,所以把大件的东西放在桂林的蓝宝石宾馆,因为最后回桂林还要在蓝宝石住,所以寄存行李没有要钱,轻装去漂流。一下车就竹筏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了,路上认识了一家去“冠岩”玩耍的人,碰巧他们在阳朔和我们第二天住的是一家宾馆,于是约定到了阳朔一起吃鱼和骑自行车,不错的缘分。
和竹筏师傅聊天发现这个冠岩貌似很好玩的样子,居然差点就漏掉了,于是决定取消去“银子岩”的安排,去冠岩玩,坐船到冠岩景区,竹筏师傅给我们定了门票,80元一个人,冠岩和银子岩都是岩洞,银子岩属于观看的岩洞,冠岩属于玩耍的岩洞,里面不大,有“海,陆,空”三种玩法,里面有个暗河,是坐船玩的,很好玩,有些地方很低,要低着头,要不头会撞到钟乳石上去,里面很暗,船上每个座位上有个小的探照灯,就像是探险,大家都拿这小灯照来照去,像是哈利波特里面的小魔法师要去魔法城堡上学了。“陆”是指坐小火车在洞里绕一圈,这个吧,我觉得没太大意思,“空”就属于坑爹凑数的了,说的是从门口坐直下的电梯进洞。里面有个二次收费的瀑布,10块钱,进去是个狭窄的只能进一个人的通道,往里面就听见水声了,然后就听到你前面的人惊讶的大叫,再然后就是自己惊讶的大叫,里面很小,但是水很大,急速的瀑布打起的水花把20来平面的小空间溅的湿漉漉的,有点震撼的感觉,大自然真神奇,人类更神奇,搞这么个大瀑布,不怕把岩洞给掀翻了。总体来说这个冠岩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来,但是门票确实被竹筏小哥给坑了,旅游也是需要货比三家的,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古东瀑布和冠岩应该安排在一天,古东瀑布离冠岩很近,是个可以爬的瀑布,门票里面带着一双草鞋,然后拉着绳子沿着瀑布往上爬,应该很好玩哈。
一般漂流会选择精华段漂流,精华段是全程的下半段,大概漂1-2小时,我研究团购的时候发现全程比精华段只贵15,而且很多人说精华段人太多,没有意境,所以就选择了全程,从冠岩出来下大雨了,然后悲剧的就是在上半段没有什么人,只有我们一只船在大雨中飘飘零零的,场面有点害怕,真是掉水里都没有人管,桂林的雨随着乌云而来,等乌云飘走了,就停了,等到了人多的时候雨也渐渐小了,到最后太阳照在水面波光粼粼已经睁不开眼睛了,在水上分别见到桂林的瓢泼大雨,阴雨朦胧,和艳阳高照比20人民币背后的风景美多了。
漂留完全程停在兴坪,漂流送了一张去兴坪汽车站的环保电瓶车票,但是下船有人拼车去阳朔,我们就直接去阳朔了,一人25,定的宾馆是“西街品味酒店”的江景房,司机直接送到宾馆门口,因为赶上周末,加了30块钱,总共258,妈咪神回复,说“看了一天江,怎么还定个江景房啊!”桂林真是一个山水精灵的尤物,船老大说桂林的山很低,都是馒头山,没有山脊山背,拔地而起只有百十来米,在解放前都被当柴火烧成秃头了,等确立景区之后,不许砍伐树木,而且生活进步了也不用砍柴烧火了,就葱葱绿绿的长起来了,山上长不了大树,都是低低的刚好覆盖的小绿树,裸漏出的岩石也恰是一幅画。
我们住的宾馆是个有意思的农家小院子,小二楼的房子隔成单间做成客房,院子一边接马路,一边挨着河,宾馆的装饰的有点情调,蛮讲究的,院子里放着桌子可以坐下吃饭,老板和老板娘的厨艺很赞,来阳朔必吃的啤酒鱼做的很好吃,海螺也很好吃,是取出螺肉和猪肉一起剁碎了再塞进海螺里面烹制的,这边虽然水多,但是水里的螺有很多细菌,所以吃的海螺还是从海边运过来的。院子里可以看到远处印象刘三姐的演出,离印象正门走路要走10分钟,水路的话只有100来米,可以若隐若现的看见演出的大概。

D3今天打算去遇龙河漂流,之前研究说这里漂流和漓江漂流风景不同,但同样值得一看,看过发现真的是这样,漓江的美是大家闺秀,遇龙河的美是小家碧玉,漓江的竹筏子是电动的,一路上嘟嘟嘟的在船上都听不清船老大说什么,遇龙河上的竹筏是人力的,师傅都是黑瘦的壮汉,比较辛苦的养家糊口,年轻人很少能吃这个苦,大部分都去打工了,跑一趟只能挣50块钱,其他的收入就是拍照和吃饭给师傅的提成,筏子每次上河要去公司取一个类似汽车牌照的东西,挂在筏子醒目的地方,所以就算是师傅有自己的筏子也不能载客,这些筏子也是公司垄断的,竹筏师傅有的只是一根竹筏,和一身的力气。

同样是团购的遇龙河精华段加一小段逆的流漂,120元一人,逆流的时候刚好下了下雨,师傅撑的很费劲,于心不忍的我们在几个大的阶梯有拍照的地方,都拍了照片给师傅积分,师傅人很好,一直给我们讲景点,很老实,也没有强迫我们消费,到了美丽的地方都安静的等我们下岸玩,导致后来离开了后一直都在后悔当时没有给师傅小费。全程下来要3个小时,漓江的漂流一个筏子可以坐四个人,如果有空位要给师傅补空位40元,遇龙河的是俩个人的筏子,同样也是要补空位的。
晚上团购的印象刘三姐,B1的贵宾票208元一人,座位很不错,凳子是藤编的,很高端的感觉,还每个人发一瓶水,因为天气不太好,所以还发了一人一件雨衣,就表演来说整个感觉是张艺谋在圈钱,整个节奏不够紧凑,连贯不好,没有西安临潼的长恨歌好看,正巧后面一排也在讨论长恨歌如何如何值得看,这个和长恨歌差远了,云云的。
之前定了“很多人西街客栈”所以转战过来,它坐落在西街的尾巴上面,西街是旅游一条街,里面有商店,吃的,书吧,客栈还有酒吧,每一家都是很有情调,风格不同,装饰地道,值得慢慢品味的地方,有点小厦门的感觉,从印象刘三姐出来包了个车到西街头,20元,然后从街头慢慢往街尾逛。
“很多人客栈”也是个很情调的地方,有俩只高傲不理人的猫咪,一只叫芒果一只叫奶昔,还有一只叫妞妞的胆小狗,每个地方都很精致,可以用火车票换明星片,有免费甜点和奶茶虽然我没有吃到,但是每个地方都有老板精心雕琢的痕迹,房间很小,是个适合年轻人的地方,所以妈妈不太喜欢,140元能遇到这样的客栈还是很值得的,因为前一天定了但没有房间,他还给我退了房费。

D4在“很多人”巷口的一家米粉店终于吃到惊艳味蕾的米粉,味道很赞,老板说从米粉几毛钱开始就在这卖了。阳朔大部分都是游客,物价也被游客炒的老高,骑自行车是阳朔的保留项目,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租自行车摊,大街小巷骑自行车的旅行者,始作俑者是某位美国总统,后来专门为了骑行修了“十里画廊”,十里画廊上面分布了一些拼拼凑凑的有的没的景点,我们去了月亮山,性价比不高,其他的景点估计连性价比都谈不上,天公不作美,太阳高挂,所以早早就回去了。
在一家人很多的卖啤酒鱼的饭店吃饭,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总结一下在阳朔这俩天吃的东西都是很好吃的。坐了蹦蹦车去汽车站坐回桂林的车,在阳朔各种神奇的可以跑路的工具都在路上接人,没有见不到,只有想不到。阳朔桂林的车很多,有点像公交车的节奏。桂林有点走威尼斯的感觉,很多人坐船游“俩江四湖”,这又分为夜游和日游,夜游比日游贵,我们做了几天筏子,所以就在岸上沿着湖转了一圈,夜景还是很美得,坐船和在岸上看见的风景差不多,有点西湖的感觉。

D5下午的飞机,在宾馆定了送机的车,上午睡到自然醒吃中午饭,妈咪早上又去日游了一圈“俩江四湖”桂林像很多南方城市一样,绿树盖在街道上面,阳光屡屡,斑驳的照下来,桂林人不像阳朔人那么愤青和排外,悠闲的像随和的贵族一样。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没去龙脊梯田,猜他的风景应该在云南也能看到,下次去云南看吧。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6 14:16

超级棒的游记

2016-08-16 15:03

哈哈哈去米线一定要装做当地人

2016-08-16 18:0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6 15:03:33 的回复:

超级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啦

2016-08-16 18: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