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环线夏日游记

WhiteNini (丹佛) LV.5
2016-08-16 12:47 145/5
  • 出发时间/2016-07-09

2015年夏末就把爸妈来美的机票订好了,White🐷为此激动了很久,很快便开始选择旅游的区域。确定了西南环线后,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着手制定复杂的旅行计划。最后确定了一个长达13天,历经拱门——峡谷地——圆顶礁——布莱斯——锡安——拉斯维加斯——圣迭戈——大峡谷——佩吉,共9站的旅行路线。总的下来的感受:1)带着父母出行,尤其是上了年纪的父母,建议时间不要太长,旅行站点不要过多,具体数量自己掂量吧,我们的四位爸妈都比较年轻,9站玩下来,走马观花,都觉得比较累;2)旅途劳顿,住一定要住舒服,建议选择比较舒适的酒店入住,干净舒适,才能好好休息,比如我们在圣迭戈的Hyatt Mission Bay入住那两天,虽然风景不错,但是酒店不是特别干净,个人觉得洗澡都难受;3)旅游景点最好能够多样化,最前面几天一路都在看各种地质奇观,爸妈们最开始特别兴奋,但是逐渐都觉得差不多了,后面到了拉斯维加斯才找到了新鲜感;4)尽管有第三条观点,各种国家公园真的是很美呀,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下面开始按照时间顺序写点经验和感受吧~

风与水的凿刻:拱门国家公园

7月9日早上8点,从科州出发,下午4点到Moab,Utah的Holiday Inn & Suites 入住 (住宿挺干净的,地理位置也不错,推荐~)。讲个有意思的小插曲,离开科州进入Utah界的时候,会看到大大的标示牌:Leaving colorful Colorado...(离开多彩科州。。。【这标题好不厚道,似乎透露着大大的遗憾】),紧接着就看到简单直接的:Welcome to Utah的标示牌。Utah以地质奇观著称,大概科州的雪山,森林,高山,都不是Utah愿意与其相提并论的,所以标示牌的背景拿出了赫然屹立的金色拱门。如果说科州的形象大使是皑皑雪山,那么犹他州便是气势宏大的拱门了。这就是我们的第一站。
7月的Utah非常热,一下车就感受到袭人的热气。加上旅途劳累,我们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开车十分钟抵达拱门国家公园。虽说一路上看了很多犹他州的岩石,拱门国家公园的岩石还是让人震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体现得无比具象。不论是著名的平衡石,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总觉得翻译得不完全对味道,看了之后感觉Delicate在这里的意思不仅是精致,还有几分玲珑易碎的感觉),还是沿途普通的岩石,都展现着风、水和时间的凿刻中的斧匠之功。精致拱门的徒步道级别是较高的,我们看完平衡石,毫不知情地踏上了去往精致拱门的路,一路来回加观景花了3个多小时左右,出去的时候天已经漆黑。好的是躲过了白天的燥热,也看到了艳丽的晚霞下的巨石,别有一番风景。

一看通向精致拱门底下的路,内心的拒绝的,大概45度的斜坡。幸运的是在各种怂恿下走了过去,发现没有那么容易掉下去,岩石路面走起来摩擦力很大,胆小的我有一种飞檐走壁的感觉。

第二天下午又去了拱门国家公园,还是5点多去,天擦黑了回。收获不小。

烈日下的峡谷地,荒野与岩石的异境

为了避免灼灼烈日,早上8点便到了峡谷地国家公园,比拱门离住地稍微远点。跟拱门类似,峡谷地也是拥有广袤的岩石峡谷,不一样的是峡谷地的气质。可能是早上去的缘故,温度不高,还有干燥的凉风,加上空气里都是溢满着阳光,看到灌木、岩石,还有无比耀眼的蓝天,就感觉置身异境——从未有的体会。峡谷地国家公园也有一个拱门,徒步级别很低,很容易能看到不错的景观。走完拱门,又去了一个较高级的徒步道,能看见格林河,坐拥广阔的视野。只是到了中午,气温升高,不宜久留。如果到了拱门国家公园,个人感觉峡谷地国家公园应该是必去之地。

圆顶礁的杏园,布莱斯的石林,能走就走的12号公路!

第三天继续奔波,上午到了圆顶礁国家公园。一路继续看石头,开始都觉得不值得这么远到圆顶礁,居然有很多果园(只有几片可供采摘),可以免费采摘杏儿,着实惊喜。但是总的来说觉得圆顶礁国家公园不是特别值得专程驱车去玩。下午到了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红色的石林,真的有被震撼到。遗憾的是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有下石林的徒步道,但是没有时间走去近距离看石林。估计在这里一天都能玩吧。
这天最惊喜的还是12号公路,一路险峻无比,奇景不断,建议一定谨慎开车,乘客尽情欣赏美景~

Scenic Byway 12 All American Road,险峻奇崛,景色迤逦多变,非常值得走。但是驾车一定要小心。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强烈推荐。

沙漠中的瑰宝:锡安国家公园

去了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便直奔锡安国家公园。我们是从北门进入,居然一路穿过了公园,才到公园南边的小镇,又是一路险峻。
第二天一早,坐园内免费交通车花40分钟到了最后一站,也就是Narrows,一条窄窄的淌水徒步道。早上由于温度还是很低,水冰凉刺骨,但是走上几分钟,脚便适应了温度,一直往里走了大概20分钟,直到水高到大腿,便怂了退了。这条道有2英里,大约3.2千米,来回应该需要一上午,有条件有毅力应该很值得走完。后来想其实应该中午温度高点的时候再去,应该很凉爽。
锡安国家公园还有很多高级的徒步道,我们都未敢尝试,期待下次再去冒险了。此公园有很多露营的地方,喜欢徒步露营的人可以多玩几天。

拉斯维加斯的霓虹,圣迭戈的海狮

看完了各种地质奇观,换了下节奏,到了拉斯维加斯圣迭戈。7月的拉斯维加斯奇热无比,室外烈日炙烤,室内才是人待的地方。这是我们第二次去,所以好吃的地方都摸透了,一去就吃了中国城的成都滋味,第二天去吃了小小的一家日本拉面馆Ramen Monta,力荐。对了,还推荐Fat Tuesday,拿着巨大的鸡尾酒,不仅好玩,还很解暑。
玩了一天拉斯维加斯,第二天启程去圣迭戈,路上走了大半天,终于到了清凉的海边城市圣迭戈。住的宾馆风景非常不错,直面海港。在圣迭戈待了三天,非常舒服。白天看海,看海狮,逛公园,晚上在宾馆吹着海风打扑克。无比舒服。圣迭戈有家餐厅,Xi‘an Magic Kitchen,我们吃了两次,对于吃三明治快吐了的爸妈们,真是极好的。

圣迭戈开始啦~

臭美下

Balboa公园,好像是最大的城市内公园,很多建筑。

观鲸之旅,三个小时左右,非常晒,去的话一定注意防晒,我穿了短裤,三个小时下来,露出来的腿全黑了几个色调。幸运的是看到了蓝鲸,还有非常活泼的海豚群,在海里跳跃得欢得很。

La Jolla海滩,可近距离接触海狮,一点臭,一点丑,一点萌。

超级棒的游记

2016-08-16 15:0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6 15:2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6 15:03:23 的回复:

超级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多谢鼓励

2016-08-18 01:00

引用 最爱喝洋酒 发表于 2016-08-16 15:20:06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最爱喝洋酒:谢谢,一定加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