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画中游——海口 三亚 兴隆

三亚是一个被沙滩和碧海厚爱的地方,也是一个适合和爱人一起漫步数日的地方。当光着脚丫在沙滩上漫步时,你会渐渐地期待,这里的故事如果是与人无关就更美了。
       这次行程共五天,也是此生第一次跟团旅行。8号早上从家里出发,乘坐11点20的航班历时3个半小时到达海口美兰机场,地接阿丹已经在机场等我们。她告诉我们当地人互称的方式都是“阿#”,所以她希望我们一直叫她阿丹。1:45到达海口,一路椰树,车子奔走在海岛的感觉舒服极了,第一站先去白沙门公园,免费的公园,阳光草坪,椰树飘香,海水有点混浊,我们却用这么多天来最大的热情在这里拍了半天照,导致后来几天遇到更美的海天一色时竟失了兴致,所以特别提醒有这一站的一定要淡定,美丽的风景在后面。大约四点半晚饭,然后入住郊区的智选假日酒店,酒店的风格酷似别墅,站在楼上看到的是密布的椰树和远处的沙滩大海,算是很美的住处,有泳池,我们都很喜欢。游过泳朋友阿干带我们去著名的骑楼小吃街,小吃街门口是一段千年花梨木,价值连城。小吃街需要用统一的美食卡,所以进去前就记得先去门口左右两侧买卡,如果人多可以多充点,用不完可以退(售票口晚上12:00关门,所以在这之前记得去退卡),然后带着卡就可以看到喜欢的就选一些,然后小吃街里面的桌子随便坐。吃了几样,里面最好吃的是清补凉、海南粉和抱罗粉。清补凉里是红豆、绿豆、燕麦、芋圆……大约13种然后加入鲜榨的椰汁,味道很好,这里特别推荐门口那家兆昌号•海南手信家的清补凉(7元一碗),沙冰状的椰汁,味道最美。他家的杏仁糊应该也不错,太饱吃不下。海南粉家的海南粉和抱罗粉(均是7元一碗),清爽可口,一点不腻,吃的时候忍不住点赞。然后又零零散散点了些别的,味道不敢恭维。我们7个人只花了两百,吃得挺爽。大约12点返回酒店休息。(海口交通推荐可以用滴滴打车,起步11块)第二天,酒店六点半Morning Call,七点半准时出发前往位于海南岛南边的三亚,大约3小时车程。
       三亚位于海南省的最南边,海水碧蓝,一路椰树、沙滩、碧海和蓝天,由于天气热拍的照片并不多,但整理的时候竟惊喜的发现,每一张都是人在画中游的景致。第二天我们先到达的是分界洲岛,导游会推荐去这里潜水和一些水上活动(潜水从三四百-一两千,价格不等,推荐460的潜水),如果你想体验潜水,那么你需要带好要换洗的内衣内裤上岛,潜完水直接可以洗澡。这里潜水可以看到热带鱼从身边游过,在水下大约可以体验半小时左右,潜水中你捉到的热带鱼都免费归你。(注:潜水我没去,只是个人觉得最后一天去的蜈支洲岛海水更加清澈,那里也有潜水,估计能收获更多,不过那边珊瑚会比较多,因为整个蜈支洲岛的沙滩上,随处可见从海里冲上来的珊瑚碎片。)如果不潜水,可以选择在岛上转转,整个岛都有树阴密布的小路,沿着海边走,会被那里的美打动。(沙滩上有椅子,20一把)不过个人建议在边上的摊上买个椰子(15一个),就可以坐在棚子下面,相对20 一把的椅子,边喝着椰子汁,便享受凉爽更舒服。(旁边的吊床免费)我们几个朋友环岛走了一会,然后便在沙滩边的摊位上买了椰子,边喝边聊边休息,对于等待潜水团友的过程来说,也是挺美丽的。大约三点钟,离开分界洲岛,前往呀诺达热带雨林(边说呀诺达便做剪刀手,表示“你好”。)这是一个热带雨林,里面有价值连城的花梨木,剧毒的见血封喉,以及成为女人树的槟榔树。一走进呀诺达,便会有热情的景点导游跟你说呀诺达,我们的导游较阿新,是个酷似王凯又十分幽默的导游,虽然整个热带雨林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致,但是仅这枚帅哥的讲解也就知足了。呀诺达里面有飞索,可以飞越整个雨林,价格80元一趟(团内不包,自己出),如果不想走可以坐这个,但个人觉得略贵,因为飞过去也看不到什么景致,不是很刺激,所以建议还是一起边走边看。关于呀诺达,因为是此生去的第一个热带雨林,所以似乎自己想的比较美,而看到的却大不如想象来的好,如果自由行,这一站建议还是不要去了。大约五点半前往三亚市区,约七点到达大树公馆。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大树公馆,外形是大树的形状,十分壮观,里面有电瓶车可以带你在酒店寻找你住的那栋,在这里如果你选择强悍的拖着行李自立更生寻找是很刺激的,因为这里每栋都长得一样,最重要的是路也长得一样,而且上坡很多,所以有点耐心,等等车是不错的选择。外观上的带感会让你对内部充满期待,但不得不说,由于是还在建设中的酒店,所以多有不完善之处,服务不是很周到,满意度并不高,所以在没完善之前,建议不要选择这个酒店,不然虚有其表的感觉会让你很不开心。
       第三天,同样早上六点半的MC,约七点半出发,第一站前往南海观音,大约十点到达。由于是佛家圣地,因此需要戒言、戒行、戒心,带着恭敬之心,菩萨必能感受得到。(特别提醒,前往这种地方,建议还是不要露肩膀、膝盖和胸,这是对佛的恭敬。另外,佛门重地,左边为吉祥路,不要随意拍照哦!)去这里最好请位解说,毕竟佛门重地,许多规矩我们是不懂的。第一站到达的是释迦摩尼35岁等身像馆,佛像由数吨金子打造,由尼泊尔送给中国,放在南海,价值连城,十分难得。所以,恭敬的拜一拜,必有好处。接着午饭时间,前往斋堂这里的饭是自助素斋,免费的,味道还可以,有免费的可乐在角落。吃完午饭,便可以向南海观音像前进,南海观音有三面,三面手持的东西都不一样,这里香火旺盛,取香时随缘投币。(这里特别提醒,上香时务必记得不要挤,也要小心自己的香戳到别人,笔者就是在拜的过程中,被香戳到了脖子,又疼又难受。)上完香便可前往观音像摸摸观音脚。南海观音被碧蓝的海水包围,像高180多米,比自由女神像还高出不少,甚是气派,所以来到三亚,这里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我就不多说了。大约两点半,前往天涯海角,据说这里有两块石头,天涯石,海角石,摸摸就够了。(不过总觉得情侣还是不要摸吧,天涯海角都到了,那么……你懂的,哈哈哈,我又胡言乱语了。)这里是适合慢慢游览的地方,走走坐坐很美,只是跟团,时间比较仓促,只是粗略的踏了浪,摸了石头。大约四点离开天涯海角。(注意,出口有著名的水果,这里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特别提醒,要货比三家再买,你会发现价格是有差异的。当然,水果的价格跟家里基本差不多,但是味道会不一样。)前往三亚千古情。
       说到千古情,我就甚是激动,一生必看,壮观(美团有票,价格250左右,建议买前排一些,值得,每天有三场《千古情》演出,切记时间。)。买的八点的票,六点左右进去,分分钟有戏,总结起来的感觉就是一个正儿八经演戏的地方,感觉十分好玩,以至于我们后来都在后悔来的太晚,玩的时间太短。(中午12:50-21:00都有各种活动,所以可以早点进去,玩个够也不觉得无聊。)不过千古情里最值得一看的还是舞台剧《千古情》,著名导演黄巧灵,故事有风花雪月也有爱恨情仇,爱情、亲情、激情,时不时的飘雨、空中飞人,杂技,话剧……总之,有文化,值得一看,大饱眼福。九点演出结束,出来后便是跳舞,放下你的矜持,一起快乐的跳起来,很尽情。
       大约十点返回大树公馆,然后滴滴打车10元到水利大厦对面,有一家陵水酸粉,味道好,价格便宜,如果说第一天骑楼小吃街没去成的话或者没吃够的话,这里的清补凉、椰子、酸粉,值得一吃。约十一点半回到大树公馆,一天行程结束。
       第四天,六点半MC,前往蜈支洲岛,这是这么多天来见过最美的海岛,(岛上有岛主哦!!)海水很蓝,海滩上珊瑚、贝壳……随处可见,海水十分清澈,没有杂质,白色的沙滩松软细腻,让人分分钟体会到一个词——浪漫。这里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桌面,景致很美。岛上可以游泳。(有专门的地方,不要乱来,走走就看到了,如果要游,记得提前准备好衣服哦)这个岛同样也是可以潜水的,水非常清,由于之前已经有过潜水活动的推荐,所以这里导游没有再提。所以,想留下海边美照的帅哥美女,这个岛可以多花点时间漫步,听海的声音,看海的颜色,想笑就笑,想跳就跳,然后相信你会拥有路途中最满意的一批留念。中午十二点,离开海岛午饭。下午前往椰田古寨,这是一个苗族山寨,这里是母系社会,女人说了算,男人靠边站。这里的女人会在小的时候在脸上和身体上纹身,以便认祖归宗,过去没有纹身的女人是没人要的。一进寨子,便会有苗族阿妹捏耳朵表祝福的拍照(照片20一张,如果不想要照片,建议这里就不要拍了,毕竟照片留在别人那里不太好)寨子里的女人都会做蛊,用来捍卫自己的爱情。每个苗族女孩都会,制作方法是,将装有第一次月经的血的罐子放在山中吸引五毒进入,然后待它们爬进罐子,便将罐子密封让它们在里面互撕,最后只剩下一只就是蛊,然后晒干做成粉末,在和男子结婚时放入就中让丈夫喝下,如果婚后丈夫有出轨或者对妻子不忠的行为,便会毒发,出现浑身奇痒……目前这种传统还在。然后听完,我就呵呵了。接下来,景区导游便会带你去看她家的银腰带、银碗、银杯、银镯子……银真的很神奇,听过你就知道。然后就会带你去买,买不买随你。哈哈哈哈(反正我没买)个人感觉,寨子里还是值得一去的,了解一下苗族文化,门票散客10元,跟团8 元,进去感受感受还是不错的。结束苗寨之行,前往兴隆大榕树酒店。
        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兴隆真的是个很坑的地方,去这里千万不要相信什么海鲜、水果,因为这里什么都没有,是一个小镇,海鲜、水果都很贵,如果你去了,就意味着你要被宰了(钱多者无所谓啊)。兴隆没有经典,只是酒店很多,晚上九点以后基本路上没什么行人,也很黑,所以出门建议多人一起,不过最好还是别出门了,好好睡一觉,第二天有个好精神。酒店门口会有异常热情的司机,告诉你10块(或者很便宜的价格)带你到市区任何地方,这边海鲜很好的……都是坑,因为我们就相信了,然后被司机带去一公里外的一个饭店(如图:海味文昌鸡饭店),然后四盘菜吃了400多。如果非要吃,那么虾15一斤,来三斤抄三种不同花样吧,因为最好吃的还是虾。到了海鲜店,千万别乱指,不然人家分分钟捞几斤60、70的贝类打死再称,你不要都不行。所以,总之兴隆是个坑,到了这里,就老实在酒店转转,游泳什么的都行,至于什么海鲜、水果、特产……哈哈哈哈,都别买,实在想买钱多的话我也不拦着。哈哈哈哈,出门在外,别给自己找不快。
       第五天早上八点半出发,前往海口美兰机场,然后免税店逛起(有些有便宜,有些没有,所以打听好再买哦!)乘坐2:00飞机返回温州
       关于海南,总结起来有些必带:泳衣、拖鞋、丝巾、帽子、防晒霜、换洗衣服……还有就是,难得一次的旅行,别太在意是不是晒黑了,开心就好,毕竟,来过、黑过。别光顾着拍照,眼睛看到的记录下的才是最有分量的。还有些细节,以上可能没写到,如果想问,欢迎提问。祝你玩得开心哦!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16 19:34

引用 seoven 发表于 2016-08-16 19:34:07 的回复:

回复seoven:总有一天身体会在路上,加油

2016-08-16 20:1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2 13:51

引用 colar 发表于 2016-08-22 13:5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