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中都草原自驾游

2016-08-16 13:03 299/7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惦记很久了要去草原,8月这几天北京热得实在受不了,正好赶上 工作不忙,计划带娃自驾草原天路。考虑到京藏高速的拥堵情况,还是决定周五晚上出发,在张家口附近住一晚。周五下班回家后正常吃了晚饭,开始收拾东西,等到出发已经是20:00多了。晚上京藏一样的堵,而且打车比较多,我们在24:00左右到了张家口宣化,在宣化的锦江之星汽车站店住了一晚。这家酒店由于没有照照片,还是比较干净的,在网上的评价评分也很高,早餐带一个人的,如果加人18块钱1位,早餐质量还不错中西餐都有,给娃吃的也放心,最重要的一点是这家酒店离高速口进,不用进到城里绕。最崩溃的是,娃娃不好带,早上各种不配合,收拾好她以后出发时间已经快10:00了,开到了天路野狐岭入口,那车堵得,根本进不去了。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北上,到中都草原来玩玩。

中都草原的景色还不错,但是因为是周末还是人多,车多。这边有一个中都草原度假村,里面是一家企业承包的,晚上有歌舞实景演出和篝火晚会。度假村的停车场,停一次20元,门票是78一位。我们是找农家乐老板给买的,65一位。晚上来度假村的人也是巨多,大家都为了看晚上得实景演出吧。晚上得演出整体来说一般吧,没有座位,都是围着站着看,人很多,后面站着的基本看不到什么。点火篝火可以买火炬,火炬从150、200、300不等价格。只是在表演的中间环节让人上去扔了次火把,然后就退场。感觉也是很不值得花这个钱。

度假村里面有很多儿童的游乐设施,价格跟北京市内差不多。带孩子的可以酌情选择游玩。但是我个人觉得既然去了草原,再玩城市里的那些东西就没什么意思了。

我们中午选择在附近的农家乐吃的午饭,点了个烤羊排,点了个烤羊腿,各188.总体来说羊排更好吃点,有肥有瘦。但是味道很咸,这边农家乐的菜都很咸。包括水的碱很大,洗手都感觉滑滑的、而且水很冰冷,8月的水已经很冰手了。一共7个大人,2个小孩饱餐一顿,500多块钱。价钱还可以吧。就是味道一般,烤羊排还不错。

我们当天晚上住在了附近的农家乐,叫思香来饭庄,位置稍微有点偏,但是相对来说安静和干净一些。这家好像新开的时间不太长,干净比较干净。老板要每间房260元,一个双人床一个单人床,我们砍到200一间。到了晚上附近不知道是哪家农家乐到了0:00多还在放音乐放烟火,跟过年似的。有点吵,我们住的附近电线变压器崩了,晚上附近几家农家乐全部停电。也是够倒霉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农家吃了早饭,10元一位,粥是咸的,比较稀,说是柴鸡蛋,我看鸡蛋也不像。再就是馒头和咸菜,就这几样。管饱。我觉得10元一位还是有点贵的。

周日早上出发已经9:00了,我们到附近骑了骑马,坐了一下滑翔机。说到这里我要提一句,外面的滑翔机跟度假村里面的滑翔机一样贵,300块钱一次。玩滑翔机的时候发生了不太愉快的一幕。我说玩滑翔机,300块钱也交了。到上飞机的时候说我体重超标。限制200斤以内。我让老婆玩,老婆不敢玩。结果我说那退钱给我吧。没想到那个家伙说不退票。这就是刁民啊,经过据理力争的交涉把钱要了回来。

骑马80一次一大圈。没骑过的可以体验一下。还有给小孩子玩的小羊可以让孩子近距离牵着。牵着就10块钱不限时。
总之在那个地方各种活动基本都有人来收费。所以草原已经不是纯自然了,被完全商业化了。

10:00开始返程,想着路过草原天路的时候到西线看一下,也算去过了。没想到开到入口处仍然是堵得水泄不通。估计等2小时也不见得能进去。算了,算是跟天路没缘,返京吧。中途在张家口市内解决了午饭。

到了下花园开始严重堵车,不得不从延庆县城里面绕,其实里面的山路行车也不快,30-40公里吧。但是风景不错,离长城很近。就好好观赏了一下长城的景色。

北京家里已经17:00了。

值得注意的是:早晚凉,一定穿长袖外套。10:00左右可以穿短袖了。  吃的一定要备足,去了饭菜不可口可以吃点自己带的。水要足,那边水味道和北京不一样。汽油要加满,最好在北京或高速上就加满,那边加油站很少,而且不敢加。
多备防蚊虫的药,草原蚊子,苍蝇都多。

2016-08-16 14:59

超级棒的游记

2016-08-16 15:0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16 15:2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6 15:02:54 的回复:

超级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鼓励,第一次写,希望下次做的更好

2016-08-16 21:04

引用 sunnysunsun 发表于 2016-08-16 15:20:0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sunnysunsun:注意的就是保暖,水充足,食物充足,提醒他们做的菜不要太咸。另外草原里面蚊虫多,注意防蚊。车最好提前加满油

2016-08-16 21:0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16 14:59:0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鼓励

2016-08-16 21:0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