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23岁的自己 沉醉在北海道迷人风光里

• 出发时间/2016-08-05

关于行程

Day1 名古屋-札幌
Day2 札幌-小樽-札幌
Day3 札幌-美瑛-富良野
Day4 富良野-札幌
Day5 札幌
Day6 札幌-室兰
Day7 室兰-函馆
Day8 函馆-札幌-名古屋

关于交通

因为是在日留学生 所以我直接从名古屋飞的札幌 坐的是Jetstar 很便宜 来回15000日元左右
旅行途中的主要交通工具有
JR
Share Taxi(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字)
自行车
双脚

北海道也没有学生特价票啥的 JR的普通列车也比较少 换乘很麻烦 所以大部分都是坐的特急(需要单独的特急券) 具体价格啥的我这里就懒得写了- -(也记不得了)各位大神的游记里也都有介绍 这里我就不再重复说明了
特别推荐6500日元的札幌-富良野美瑛区间free-札幌的套票
可以往返札幌富良野美瑛自由区间一次 同时可以在4天内无限次数乘坐区间内的JR

关于住宿

札幌
都是住在朋友家里的 这里不再多述

富良野
在选住的地方时 特地考虑了远离城区的地方 然后意外的发现了这家旅店 特别适合我这种背包客 天气好的时候 晚上还可以看星星
由加利木屋宾
Log Yukari Guest House
老板是一对老夫妇 老爷爷会在每天18点和21点来富良野JR站接人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 booking上的地址貌似有点问题 害的我差点没找到旅店的位置
建议如果选择这家入住的话 还是等着老板来车站接比较好

室兰
室兰东多米酒店 Dormy Inn Higashi Muroran
一家有室内温泉的酒店 据说是洞爷湖的泉水 性价比很高 我订的时候碰上booking折扣 感觉还不错

函馆
佩里楼旅馆 Hakodate Perry House
地理位置很好的一家青年旅舍 就在函馆山下面 旁边是中华会馆
老板人很好 会说英文 2L还有厨房 可以自己做饭
唯一的缺点就是隔音一般 早上容易被早起的人吵醒(我是属于睡眠比较浅的那种)

关于开支

因为省去了札幌的食宿费
算下来8天花了(有一天哪都没去)6W日元左右
对国内的朋友来说不太具备参考价值
所以这里也就不再详细记述了

因为自己是在日本留学 所以省去了签证等一系列繁琐的手续 不过从旅游行程来看 应该还是可以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行程时间 2016.8.5-8.12 (刚好一周)
旅行地点 札幌 小樽 美瑛 富良野 室兰 函馆

名古屋-札幌
下午到达札幌 晚上和同学一起游览札幌市区景色 正好赶上了啤酒节 虽然在日本其他地方也有经历过 但论规模 都无法与札幌啤酒节相媲美 日本人对啤酒的热爱 可见一斑
晚上还顺便把狸小路给逛了 商业街在很多地方都没落了 札幌能保持如此繁华 也是不容易 当然也离不开游客们的贡献 特别是中国游客

札幌-小樽
白天和朋友一起去海边BBQ 不过由于忘记涂防晒 LZ不幸又一次把脖子晒伤了(回想去年的九州之旅 也是没能吸取教训)
在这里郑重提醒各位 夏天出去游玩 一定要涂防晒 不然你一定会死的很惨…
小樽还是适合冬天晚上去 这回晚上看了看 感觉很一般 倒是小樽的商业街(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反正有很多卖玻璃手工品的)值得一去
我和朋友去的时候 正好赶上风铃祭 一路上逛着还能听到风铃的声音 LZ一激动差点剁手买了个风铃 不过由于没有心仪的款式 所以最终放弃了(其实是因为太贵

札幌-美瑛
美瑛花了我一天的时间 因为我选择了骑车 这里推荐美瑛站对面的自行车店(也是一家便利店) 名字忘了 店员是两个阿姨 你直接说你打算骑行的时间路程 她们会拿出一张地图 然后帮你规划一条合适的路线 包你不会遗漏任何风景
美瑛的话 主要是两条骑行路线 一条是拼布之路 一条是超广角之路
如果想去花田(四季彩之丘)就选择超广角之路吧(往返骑车3小时 包括途中拍照 休息)
如果是想看那几颗有名的树 就选择拼布之路(往返骑车1.5小时 同上)
我是先去的拼布 后去的超广角
个人更喜欢拼布之路 人少 一路上的风景也很棒 看花的话富良野可以一次看个够 没必要特地去超广角之路

Day4
富良野-札幌
富良野的看花景点 主要是在中富良野
头一天的骑行 虽然涂了防晒 但不幸还是被晒伤了(因为一路上都在流汗orz)

Day4
富良野-札幌
富良野的看花景点 主要是在中富良野 因为头一天在美瑛看过了 这一次就只选了两个地方
町营薰衣草园 富田农场 都是在一条路上
所以逛完富田农场后 我选择直接回札幌 实在是不能再晒太阳了

5 6

第5天哪都没去 在札幌同学家里宅了一天- -
第6天坐JR前往室兰 特地选择在这里停留一天 目的只为了看一眼地球岬
不知道为啥 看到大海和灯塔的时候 感觉整个人的内心都平静了 或许是因为住在内陆的原因 不常有机会见识大海的壮阔 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地球岬的时候 一眼就被吸引住了
这是一个绝对的冷门景点 偶尔会有几个日本人驱车前往 但旅行团啥的几乎没有
当然因为是冷门景点 交通不便是很正常的
我是在下午5点的时候 在东室兰JR站旁 乘坐Bus前往的 车程25分钟 到了以后去地球岬还要走10分钟 而且一路都是上坡
回去的时候 是坐的最晚的一班19:40的Bus 因为看了日落 所以前后花的时间比较长 但也可以说是刚刚合适

这里我在单独说一下去地球岬的 主要方法吧
离地球岬最近的JR车站 叫做 母恋站
但如果从这里走路前往的话 按照官网的说法 是要走35分钟的
所以我选择了Bus 但由于Bus的车次很少 所以看好时间是很重要的 特别是对于那些不打算住在室兰的朋友
我推荐的方法是在东室兰站东口 乘坐Bus前往

继续南下
来到了北海道的最南边 函馆
函馆最出名的 应该是它的夜景和海鲜了吧
但旅行途中的饮食 我一向是很不在意的 所以毫不犹豫地放弃了朝市
函馆的夜景 还是不错的 特别是拍出来以后 比实际肉眼看到的美多了
不过展望台的游客嘛 你懂得
建议在函馆玩的时候购买路面电车一日券600日元 基本涵盖了所有景点 很划算

第8天一大早就赶特急回札幌
虽说是特急 也得坐上4个多小时 够呛
晚上的飞机回名古屋 告别凉爽的北海道 继续享受炎炎夏日的灼烧吧

写在最后

用蚂蜂窝也很多年了 一直都是看别人的故事 这一次总算下决心写写自己的游记了
想说的话很多 可到要写的时候又忘得一干二净了

2016-08-16 13:54

超级棒的游记

2016-08-16 15:0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6 15:02:38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过奖了

2016-08-16 16:1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16 19: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12:59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08-22 12:59:03 的回复:

回复phoenix:假期的话 人肯定是很多的 我去的时候也是很多人 但也就集中在那几个热门景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