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白山天池之巅

常青藤 (苏州) LV.4
2016-08-16 13:21 405/4

2016.7.21

今天凌晨4:00醒来,天已亮,5:30就去室外走走,看样子,位於长白山新山门不远的二道白河镇正在建设花园城镇,到处是大手笔的绿地建设。从天池来的湍急的流水注入二道白河,通往松花江正源。二道白河是登天池北景区入口,我们从美山宾馆启程。

长白瀑布位于天池北侧,乘槎河尽头。乘槎河流到1250米处便形成落差为68米的瀑布,因系长白山名胜佳景,故名长白瀑布。长白飞瀑由于落差大,在雪龙似的水柱猛烈冲击下,溅起浪花无数。

老天给足了面子,昨天预报今天中雨,到了长白山的换车中枢,天转多云,许多游人租用大衣上天池,我们打听下来,上面不是太冷,春衫加外套也足夠了。

去天池路途九曲十八弯,人在车上,摇来摆去不由自主。火山湖形成的天池与险峯壁崖相映,加上漫山遍野的人流,好壮观。天池巅峰是限额游览的,每过一段时间放行一次,

登天池步行路上见一群残疾人同行,其毅力和自信好感动,真心体会健健康康真好。

天池,因为她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壮丽的长白山群峰之中。
长白山天池是一座休眠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夏融池水湛蓝,天池海拔2189.1米,略呈椭圆型,南北长4.4千米,东西宽3.37千米。集水面积21.4㎞²,水面面积9.82㎞²,水面周长13.1千米,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达373米。天池中国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积水最深的高山湖泊。

一池之隔,天池的对面便是北朝鲜长白山是中朝两国的界山,天池则是中朝两国的界湖,很多人都好奇,在山的那一边,湖的那一边生活着什么样的一群人?

小面包车经过九曲十八弯送到天池景区服务中心停车场,返程回天池换车中枢时,忍着巅岥终于拍摄一段回程录像。

上午游览緑渊潭。绿渊潭位于吉林长白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因池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

下午二点午餐后参观长白山东清梅花鹿公园,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和中国朝鲜族第一村红旗村。今晚在安图县墩化市过夜,今天气温28-16度,此时还在路上,我正在专心写旅游日记,大巴窗外已是雨纷纷,好凉快。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6 19:34

2016-08-16 22:19

引用 渚寒烟淡 发表于 2016-08-16 19:34:07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渚寒烟淡:谢谢!

2016-08-19 10:3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