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能走的半自驾游-平潭,只为那片蓝天

小小DE故事 LV.13
2016-08-16 13:29 4031/23
  • 出发时间/2016-08-12

开篇介绍

人物:
梅子:纯一话唠。此次提议者,主要任务:司机。
楼主:小小DE故事 ,喜欢旅游(因为还没到旅行的境界),但又不会选择一个人出去旅游的女汉子。。。此行附和者,主要任务:游记、攻略、会计兼出纳(好像违反审计了,)、不称职的导航、后勤。

照相设备:
苹果6S、自拍杆、迷你三角架(相当不专业的摄影爱好者配置)

说走~~~

8月11日(周四)下午,还在上班,梅子突然跟我说,想出去走走,放松放松。于是,我开始物色附近的海边,厦门鼓浪屿漳州东山、六鳌福州平潭连江。。。(这么想来,还真不少呢),商量之后,替除已买不到动车票的情况,我们选择了平潭。这也是我一直想去的海边。就这样,平潭,我们来咯。
省内游的好处就是,压根也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买好车票、订好酒店,说走就能走咯。~~~~~

小插曲

插曲一:天气风波----8月12日(周五)上午,蜜告诉我一个BAD NEWS,说“周末有台风 ,你还往海边跑呀!!”呃。。。我满满的一股热火被泼了半盆冷水啊。把“噩耗”告诉好友,好友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去,OK,去就去,有人一起抱着,至少不会被台风卷走吧
插曲二:订不到酒店----习大大所到之处,必火呀。近两年平潭已经被炒得如此火热,想要临时预订平潭周末的酒店,那简直比买动车票还难呀。怎么办,“实在不行,咱住帐篷咯!”(就是这么霸气。)后来找了朋友帮忙问,还好,最后是愉快的解决了这个住宿问题,咱也不用住对于女生而言,解决个人卫生相当不方便的帐篷啦。

告诉你,我花了多少钱钱

指两人费用噢。
一、“行"费:1、往返动车(三明-福州)=57*2*2=228
                    2、福州交通(滴滴打车)=27(两趟:车站-酒店往返)
                    3、往返汽车(福州-平潭)=52*2*2=212
                    4、平潭租车+油费=230+50
                    5、停车费(两场)=20
二、”食“费:周六早餐(福州早餐工程)7.5+中午(平潭流水镇鸿旺海鲜楼)360+晚餐(毛记潮汕海鲜火锅粥)68.4(用大众点评,9.5折,原72元)+饭后甜食(冰激凌)7.5+周天早餐(酒店免费)+午餐(十三妹咸食)44=488
三、”住“费:399(哈哈,人品爆发呀,在福州住单位宿舍,平潭住汉庭酒店)
四、零花:洗头40(两人)

合计花费:1694,人均850元不到。

OK,咱们就走咯~~~

忽略三明福州,直接周六一早出发吧。
为了能尽快到平潭,我们7点起床,7点半出门,8点到福州汽车北站。排队买票的人还真不少,我们果断选择了自动售票机,超级方便,1分钟不到就买到票了。等待着8点半的到来,2个小时后就能到平潭了。

小插曲

又有一个小插曲:周五晚上我们到福州时,下过一阵暴雨,路上湿漉漉的,心里想着,明天还会不会下雨呢,如果明早起床还下着雨,咱就不去平潭了,就在福州逛吃逛吃(如果下雨天,真可以选择下次再去,因为咱就是奔着蓝天去的,下雨了,还会有蓝天吗)。
惴惴不安的睡着了,第二天起床,看天空乌云散去,甭说我心里有多HAPPY咯。OK ,GOGOGO~~

路上兴奋的梅子,一起跟我说着身边的事,(我绝对是一名好听众),不知不觉中,看到车窗外的风车群,就说明,马上就要到平潭县城咯。(其实一路上,时而小雨,时而阴天,时而放晴,真是太纠心了
下图就是刚进平潭,阴天时的风车群。(这是完全没有色彩处理过的图片,当天的天气就是这么阴滴)

很准时,汽车10点半到了县城。
我们百度地图了汉庭酒店,离县城汽车站23分钟的路程,这对于我们都是走路上下班的女汉子而言,不是小CASE吗,果断选择步行呀。在路上我们买了一块海蛎饼(2元),都说这里的海蛎好,必须尝尝呀,可是,可但是,一整块海蛎饼,我肿么只吃到菜,没吃到海蛎呢,其实只有一两颗海蛎藏在其中,并不全是海蛎(有没有想哭)。更”雪上加霜“的事发生了,走到一半,老天爷哭了(下雨了),说好给我的蓝天呢。。。。
不管了,即来之则安之,咱是淡定的女子,继续前行,先入住。
我们很快就到了酒店,办好入住,稍微整理下,11点半咱出门咯(下雨天,防晒霜都不涂了,我承认我偷懒了。哈哈~~~)

半自驾游的过程

晕,出门看着雨势大起来了,但我们还是想着,要去原计划选好的流水镇吃海鲜,只是纠结着还要汽车站坐公交,太不方便了。这时候,看到路口有家租车行,我们果断选择租车(因为平潭所有的景点都非常分散,虽然不远,但都得回到汽车站坐车才能到另一个景点,还是相当不方便的,就这一点,选择自驾来或到当地租车是最方便的)。
车行的小伙子很热情,也很细心,帮我们办理好手续后,检查车况,签好协议,交了押金1000元(10天后核对无违章行为后要退回到你的银行卡上)和租金(230元)),拍好照(为了记录用油量和车子原来的状态),我们就真正开始我们的平潭之旅咯。啦啦啦·~~
当然,先从吃开始。哈哈~~~

告诉你,我吃了什么美食-流水镇鸿旺海鲜楼(午餐)

没想到呀,没想到,流水镇竟然有无数家的海鲜楼,而且家家生意爆棚。
随便选一家进去呗。
看着各式各样的海鲜,口水直流,巴不得全部都尝一遍,但咱还算是很节约的吃货呢,点了小几样,就等着上菜咯~~
经品鉴,海藻苦螺羹--3颗星(虽然闻着有点臭臭的,但味道还是不错的);炒鱼面--3颗星(面条蛮Q的,还放着一点海鲜);椒盐虾姑--2颗星(都说新鲜的经得起考验,可为啥经不起椒盐咧,椒盐的就不怎么吃得到肉了,但味道还行);螺双拼--1颗星(是新鲜的,但是那个圆一点的螺肉不好挑出来吃,这好像不能怪它哦,好吧,那就2颗星好)清蒸花蟹--0颗星(最贵的,重头戏也在这儿,结果大失所望。上菜时,花蟹就是微热的了,心想应该是客人太多,来不及送,放冷了。个头还算可以,可打开,肉瘦不说,不肥还勉强能接受吧,可打开另一只,肉相当棉-也就是不太新鲜啦,好生气呢,叫了服务员过来,他们说花蟹就是这个味,怎么可能,欺负姐姐没吃过吗?一翻说辞后,他们同意退了这只,那不是说明就是有这样的情况存在呀,反正是有些不爽了),结账时,扣掉一只蟹360元(朋友圈里就有人说贵了,被骗了,那也没办法啦,吃都吃了,是吧)。
来,上图给你们看~~~

告诉你,我看了哪些美景-流水码头

饭后,直接再前行两分钟就到流水码头了。
应该是下雨天的缘故,应该是废弃码头的缘故(其实真的有点像垃圾场),流水码头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和嗅觉效果都不好,但,走近搁浅在滩边的旧船,一下子把我们带进了沧桑中。。。
(当天的天气真的相当不好,只能靠后期P图了,个人喜欢最后一种黑白效果的,有年代感、沧桑感,比较符合意境)

告诉你,我看了哪些美景-长江澳风力发电景观区

很多人都只是远距离的观赏风车群的壮观,很少人会选择近距离来享受这片沙滩的静谥。
百度从流水到长江澳,半小时车程,还是可以接受的,于是,我们来啦。。。。
一路上小雨不停,也走了不少冤枉路,但到达这片海滩的时候,一切都值得啦~~~(即使天气有些阴,但正好不会被炽热的太阳烘烤,也算是小确幸啦,没有蓝天,总得有所取舍吧!!哈哈~~~也正因为是阴天,所以几乎没有什么人,我们几乎包了这片海滩了)

告诉你,我看了哪些美景-龙凤头海滨浴场

在风车群玩得不亦乐乎,5点多转站当地最热闹的浴场,去看看插蛏是怎样的"盛况".
果然,在这里,真是一点都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还是好多人在海里游泳、嘻戏,在沙滩上追逐、玩沙。。。
或许是去过无人的沙滩,更喜欢安静的舒服,来这儿就为了看看特色的水管屋。(这个水管屋也是相当抢手的,不提前预订也住不上噢。如果有想法,可以预订有带卫生间的那种水管屋住一晚,应该也是不错的。)

告诉你,我吃了什么美食-毛记潮汕海鲜砂锅粥(晚餐)

在龙凤头海滨浴场走马观花之后,直奔“毛记潮汕海鲜砂锅粥”,喝粥去咯。(之前在深圳玩时,朋友带着去一家潮汕煲店里吃了一份海鲜砂锅粥就念念不忘了,这不,来寻味来了~~~~
我们点了虾蟹锅60元/份,店里的价位有50、60、70元的,粥的份量是一样的,差别在于材料的多少。
海鲜粥等的有点小久(因为都是现煮的),但,当它被端上桌的那一刻,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我给打5颗星。
另外还点了份蒜香排骨,JUST SO SO。。。

饭后我们小逛了平潭的县城,找个家美发店洗头,然后很飘逸地回酒店洗洗睡咯~~~
苹果手机显示明天的日出在5:36,但听酒店的小哥说,这里的日出比较早,想看得5点去龙凤头看,就这样,我们把闹钟订到了4点半。
期待第二天有好天气,可以看到日出。。。晚安~~~~

告诉你,我看了哪些美景-日出(龙凤头海滨浴场)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认真呼唤我姓名。。。”我的闹钟4点半准时响起。。。我很兴奋的拉开窗帘,希望外面没有雨。。。是的,没有雨,可也不见天空放亮呀,梅子说,“这也太早了吧。。。。我们再睡半小时,5点再起来看一次。”于是我们又睡了半小时,起床一看,天亮了,没有雨,果断洗洗就出门啦!!!
因为酒店离龙凤头比较近,我们就近选择在此观看日出。
来看日出的人还不少,直接在海边搭帐篷的人也不少,5点半,陆续有人到达海边,一起等待曙光的到来。
应该是因为阴天云层太厚,日出并未到5:36如约而至,看着它一直在海的那边透出强力的金光,可就是无法挣脱云层探出头来。。。
这就是我在海边看到的第一次日出。。。(我在心中呐喊:说好的日出 ,说好的晴空万里呢。。。)

告诉你,我看了哪些美景-坛南湾(只为那片蓝天)

有所不甘的看完日出,回酒店补回笼觉。
睡到8点起床下楼吃饭,吃饭就出发前往坛南湾咯~~~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蓝天终于回归啦~~~~(或许是我早上的那一声呐喊感动了老天,终于把蓝天还给我们啦)
酒店到坛南湾只要15分钟左右的车程,相当方便,但我们走错路了,绕了整整一大圈,花了近30分钟才到。。。不过,我们不介意,因为,天气越来越好,天空越来越晴朗,我们心情越来越好。。。
今天的照片完全不用P色彩,只需要做一些文字和效果,就是一张张非常PP的图片了,不信你看。。。

天气晴朗,人也跟着晴朗起来,晴朗起来的后果就是疯了。。。。该吃了。。。

自己一个疯怎么够呢。。。得有人陪你一起疯。。。。

在坛南湾疯够了,11点开车回酒店,稍微梳洗和修整下自己零乱的头发,整理了行李,退房。。。
我们加了50元的油,到租车行办理退车,小哥检查完车况,没问题,妥妥的办完了。。。
问小哥,在汽车站附近有什么当地午餐可以推荐的,他二话不说,很热情的送我们就去了“十三妹咸食”。给赞一个。

告诉你,我吃了什么美食-十三妹咸食(午餐)

12点,十三妹的店里风风火火,老板和店员们都忙得不可开交。好不容易凑上前去点了菜,就等着吃咯。
咸食(蒸),超好吃,5颗星;海蛎汤,份量足,够新鲜,粒粒饱满,超好吃,5颗星。

BYE BYE

很满足的吃完午餐,我们买了13:00去福州北站的汽车票,15:00准时到站,在火车站KFC喝点饮料,等待着16:31的动车,返程咯。。。
就这样,两天的平潭自驾游,就这么落下帷幕啦。。。

请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游记哈,路过留名,欢迎提问,必将竭尽所知,进行解答。。。

超级棒的游记

2016-08-16 15:0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6 21:25

引用 wangyanan 发表于 2016-08-16 21:25:59 的回复:

回复wangyanan:😚😚😚我已是利用周末的时间就近出行

2016-08-16 21:5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6 15:02:18 的回复:

超级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可以的话,推荐给朋友们哈!!

2016-08-16 21:57

租车在那租

2016-08-18 15:34

引用 浮萍 发表于 2016-08-18 15:34:31 的回复:

回复浮萍:我是在平潭的泰达租车行租的。县城里应该还是有蛮多租车公司的,你也可以了解下。

2016-08-18 16:04

230是一天的价格吗

2016-08-19 01: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01:22:48 的回复:

230是一天的价格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24小时

2016-08-19 08:29

2016-08-20 07:50

海滨浴场游泳的条件怎么样的?住宿有没有推荐

2016-08-21 16:38

引用 沧海一粟 发表于 2016-08-21 16:38:28 的回复:

海滨浴场游泳的条件怎么样的?住宿有没有推荐

回复沧海一粟:当地居民和游客都会在这边游,好像还有安全员,相对应该比较安全!
住宿的,有特色的就是边上的水管屋,分有卫生间和没有的!还可以直接租帐篷!如果这些不喜欢,那就在附近也有星级酒店可以住的,还是挺方便的!

2016-08-21 21:1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2 09:52

引用 golddlog 发表于 2016-08-22 09:52:00 的回复:

回复golddlog:风景照都是华为mate7,部分有后期效果!
人像都是苹果6s照的,主要用黄油处理效果!

2016-08-22 10:33

引用 小小DE故事 的图片:

只能说好贵

2016-08-22 13:38

引用 Rem²哲 发表于 2016-08-22 13:38:44 的回复:

回复Rem²哲:对呀!!说是被“宰”也不为过呀!!!

2016-08-22 14:34

这样被宰真的好么

2016-08-22 14:41

引用 Rem²哲 发表于 2016-08-22 14:41:48 的回复:

回复Rem²哲:你觉得呢!!!
如果你有去,你可以选择避开这家店,因为有我这个前车之鉴了。

2016-08-22 14:44

引用 小小DE故事 发表于 2016-08-22 14:44:39 的回复:

你觉得呢!!!
如果你有去,你可以选择避开这家店,因为有我这个前车之鉴了。

回复小小DE故事:哈哈~我感觉我不会去了~

2016-08-22 14:50

引用 Rem²哲 发表于 2016-08-22 14:50:20 的回复:

哈哈~我感觉我不会去了~

回复Rem²哲:就因为这可能被“宰”的“危险”吗?看来我做了不好的宣传。

2016-08-22 14:56

引用 小小DE故事 发表于 2016-08-22 14:56:08 的回复:

就因为这可能被“宰”的“危险”吗?看来我做了不好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