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半岛环岛游(六)——烟台蓬莱

• 出发时间/2015-06-25

游记

6月25日
早上在渔家乐吃完最后一顿早餐不舍得离开了长岛,再次乘船抵达蓬莱,今天的游览目标很简单——蓬莱阁。前面提到蓬莱是个小县城,住宿什么的不是很好,这里也只有一个蓬莱阁是可以逛一逛的,所以就打算从长岛蓬莱直接游逛一圈,晚上之前坐长途车去烟台住。第二天直接从烟台坐船前往大连了结束山东之旅。
下船依然步行30分钟左右抵达蓬莱阁正门,门票140元套票,主要包括两部分景区,蓬莱和田横山。首先进门不远就是蓬莱阁景区(大家一定不要把门票弄丢,进入蓬莱和田横山都是要检票的),这里基本不需要乘坐电瓶车,蓬莱阁整个园区很大,但是蓬莱仙阁主景区里边面积基本不大,必要去的主要就是蓬莱阁,灯塔,苏公祠。下面上图,先来俯瞰一下蓬莱阁全景。

还有再来看看八仙过海的出发地,苏公祠,灯塔。

蓬莱阁景区里有很多道观,有很多古迹古树等等,这里建议大家进来之后随便跟在一个导游的后面蹭解说,这事我一向喜欢干的事。蓬莱阁自南向北高度逐渐上升,最后从北门出来后可以通往田横山。田横山景区进去之后会有缆车直达山顶,这里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坐缆车,那个缆车也至送到山脚下,走过去也就十分钟的路。如果不乘坐缆车刚进去大门也有好多三轮车,小蹦蹦之类的拉活会告诉你还得走半个多小时神马的,告诉你拉你上去给十块,二十之类的,千万不要信他们的,我背了全部行李走上去也就十几分钟,也不是上坡,完全不累的。进入景区一共两层台阶就可以抵达田横山最高处——合海亭,也是缆车的终点位置。在这里可以远眺一下蓬莱阁的全景。

从合海亭下去要经过田横山栈道,走着稍微有点累也可能是这几天爬山有点多,再加上全部行李在身上。不过景色还是相当不错的,栈道沿山体而修,时上时下,延伸到海边,海边还有快艇可以游海上,不过这几天海是看够了。栈道整个是一圈的,从哪边走都行,我是逆时针方向走的,最后的终点是蓬莱阁这边的黄渤海分界线,不过这边的分界线确实没有长岛那边的清楚。

蓬莱阁出来后乘长途车1个半小时车程就可以到烟台了,这里烟台至打算住一晚上,第二天直接乘船去大连,所以也没有去烟台到处转一转。不过烟台也是个海滨城市,所以个人就没有做长期停留,值得一说的是来山东这么长时间,烟台的美女是超级多的,也可能使住的快捷酒店刚好在一个大学对面,所以美女满大街都是。晚上找了一个据说当地特别好的一家烧烤店大吃大喝了一顿,和山东做最后的告别。至此本次旅行山东半岛部分结束,再回去的路上还会经过一些其他地方短暂逗留转一转,后续游记会有继续补充,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景点评价

蓬莱阁、田横山
门票:140套票(不含缆车和电瓶车)
游览时间:5-6小时
蓬莱阁景区评价:4星
横山景区评价:5星
备注:建议不要坐缆车和电瓶车,田横山路上千万不要做黑拉活的车

住宿

宅宅湾快捷酒店
类型:快捷酒店
地址:山东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330号(鲁东大学东门对面)
电话:(0535)6806555
价格:大床房89
优点:交通方便,从汽车站出来直接坐公交车70路公交车直达,大学附近吃饭方便且便宜,晚上有夜市也很热闹,楼下有中型超市购物方便,可以直接买第二天船上吃的东西
缺点:周边没有大的饭店,不临海
到达方式:汽车总站70路公交车鲁东大学站下车

交通

内部:公交极其方便
外部:青岛济南蓬莱等地均有长途汽车到达
      可从天津大连乘船8小时抵达,散座110元
      烟台有机场

美食

烟台上夼西路有个美食街,都是一些海鲜小炒,火锅,烧烤之类的,个人在这里选了一家叫做一九烧烤的还不错,和济南的一样,一些东西需要菜单上点,一些东西有服务员挨桌问要不要,人均消费60元左右,经济实惠味道好。

行程推荐

大家可以和我一样从长岛回来顺便去蓬莱阁逛一逛,晚上返回烟台住;如果不去长岛的也可以从烟台蓬莱玩一天,晚上返回烟台住。因为烟台蓬莱长途车票只有24块钱,时间一个半小时。

ps

感兴趣的驴友们如有问题可以加疯子的微信或QQ(号码均为67165872)咨询,希望作为地理老师,徒步穷游旅行爱好者旅行能和大家多交流,给新驴们一些帮助。疯子一直相信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旅游,交友,让我们一直在路上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6 15:04

引用 zhangli 发表于 2016-08-16 15:04:07 的回复:

回复zhangli:谢谢

2016-08-16 15:0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2 12:51

引用 justdiudiu 发表于 2016-08-22 12:5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