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与高的香港3日之旅

琦去 (南京) LV.6
2016-08-16 13:51 900/4
  • 出发时间/2016-08-11

Day 1 南京——香港

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的香港,在2016年8月11日我和高美眉踏上了这片乐土,开始为期3天的旅程PS:一早我拖着箱子出发,Taxi大叔说“你带空箱子吗”,我恬然一笑,不知道是我心情特好的原因还是天气太给力,车窗外的景色都是那么让我陶醉!

到达机场后根据指示牌我找到了我们所属航班办理登记的服务台NO.26,等待高美眉的到来!此刻心情仍然撒花撒花
数分钟过去后高美眉靓丽的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们一同办理登记手续,进入闸口,等候咱们港龙大飞机的到来

航班延误,延迟登记,各种让我们听着不爽的通知循环播放,但奇迹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原先我以为的3个半小时飞行时间实际就飞了2个小时就抵达HongKong,飞行过程中高美眉对飞机的恐惧行为让我时刻要关心下,手心冒汗,耳压不适,各种从未在我身上发生过的反应我都在高美眉身上见识到了,呵呵,相比之下,我还真是个女汉子,保护同行的高美眉!
抵达HongKong国际机场后我们迅速出关,此刻我与高美眉的状态瞬间转换,8次HongKong经验的高美眉带着初次抵港的我一路讲解,我们先干嘛,然后干嘛,PS:此刻的我其实没听进去多少,眼睛早就被机场内陌生的景象吸引了,360度的环视

在机场内高美眉为咱们的八达通卡充值完毕后,我们就拖着箱子前往E11/E11A大巴等候处,数分钟后我们就坐上了E11A大巴的车厢内,好心的外籍乘客也帮助我们安放行李箱,N句Thank you,我们脱口而出,PS:在港的第一句英文
大巴上的空调简直就是马力全开,我们冻死了,还好我有旅行带外套的习惯,要不然体虚的小高真的受不了,沿途我细细听着小高的讲解,了解香港的地理分布,人文景观,生活习俗,车窗外的一切都是那么让我惊讶,好奇,我们是要在天后站下车,在快要下车的前2站,一位菲律宾女生路过我身边时用温柔的英语对我说Vitoria park next stop is where you want to go,在2秒钟内我仓促的应对此次的对话,还好顺利感谢完毕,事后我纳闷的问小高,她们竟然听的懂我们的对话,干嘛还要用英文告诉咱们呢,小高很淡定的给我解惑,那是因为香港人民从小就是英语环境中学习,中文对他们来说是外语!我又学到知识了

到达天后站下车点,我们拖着箱子没走几步就到达了我们预定的铜锣湾维景酒店。PS:香港寸土寸金,酒店规模都不大,不过很精致(小高告诉我的)为期2天的住宿大概人民币900不到!没有任何早餐提供哟,要提供早餐的标准可就要1000以上了哟

入住3103房间后我们迅速放好行李,把房间的空调温度调好,烧好开水,PS:香港地区很少有热水提供,想要喝热水的各位一定要自己在酒店内烧好带着哟!
此刻时间是下午14点28分我们背着小包拿着八达通卡,前往地铁站,搭乘地铁开始我们的行程第一站项目:吃饭!😄😄🍡🍡🍞🍞

搭乘地铁从天后站一站路程到达铜锣湾站,出站后小高带着我去了一家最有名的渣哥丸子铺,他们家的鱼蛋和各式鱼丸都看着很是诱人,传统的鱼蛋必须要点,鱼蛋的Q弹,酱汁的香浓,超赞PS:香港餐厅的特点,不可以把别家的食物带去,所以我们迅速在路边分食完鱼蛋,(我和小高说:”后面我还想吃
吃完丸子我陪小高去不远的地下美食店买了她想吃的牛角包!呵呵,来到香港我可不想吃没有香港特色的食物占据我不大的胃!所以我

在铜锣湾我们吃饱以后,小高立马带我搭乘地铁去我心心念念的油麻地警署,在油麻地出站后,我们根据之前做的功课和一路问人,终于到达了我憧憬的地方,陀枪师姐拍摄的地方,我和小高说如果此时能再偶遇欧阳震华先生,那我真是美死了,过个马路,拍照纪念下,留影完刚和小高提我还要拍红色TAXI,就有一辆非常适合我抓拍的TAXI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那是因为红色TAXI是在陀枪师姐剧情中变态色魔犯案道具!也是经典,呵呵,我邪恶了!

油麻地景点看完,开始高美眉的购物清单和我为小伙伴选购礼物的旅程
在高美眉为自己选购完超赞的项链后,开始带我去尖沙咀珍妮曲奇店为我的小伙伴们采购,一路上小高和我讲解香港购物天堂的知识,到达尖沙咀后,我看到路边有很多印度人,小高看到后非常警觉的提醒我,咱们快点走,这些印度人很危险,常出事!买好饼干就赶快离开尖沙咀,所以以后小伙伴们要是来的话,也要注意呀,到达珍妮曲奇尖沙咀弥敦道美丽都大厦2楼!开始排队采购!一盒售价HK¥130!价格还算公道!可是重量实在无法让我吃的消,所以就买了4盒,我拎着4盒曲奇陪着高美眉选了个包,看了几个专柜已经是吐舌头要死掉的节奏,高美眉看我这样,决定咱们回去放下买的东西,再出去,我立马高频率的点头赞同,双手已经不能也举起示意赞同了!
折回酒店一次后再出发已经是夜幕拉下,香港时间8点左右,我们再次出发后选择了铜锣湾地区,为各自的小伙伴代购各种化妆品,结婚礼物,七七八八零零碎碎的物件!一路上我看到那些职业代购,辛勤的穿梭在人群中,蹲坐在路边摆放物件到箱子里,顿时觉得好辛苦,体会到作为代购赚钱的不易,搞定一切后看看时间已经11点多了,我们的胃和双腿终于也抗议起来,提醒我们,✨”唉,唉,你们俩够了吧,✨“所以小高带我去了铜锣湾百年老店永生堂买了龟苓膏和灵芝膏,以及鱼片肠粉(在买肠粉时我累的脑子短路和店家说我要某某粉肠把店老板逗笑一番,呵呵,)鱼蛋,云吞,鸡排🐟🍡买完吃的我催促小高快点走,天黑了我害怕,一路我见识到香港夜生活开始的节奏!小酒吧的灯火很是魅惑,小高说香港人民无论工作多么忙碌夜晚都会三五个朋友点份酒水聊天到深夜,这是他们减压的方式,这时我联想到自己下班只想回家的模式,立马被标靶OUT了!!!
回到房间后,脱了鞋,赤脚走在房间地毯上顿时觉得踏实了,我把吃的摆好,小高七七八八打完电话忙完琐事,我们开始了晚饭时光,边吃边评价这个好吃,那个好吃,细说我们今天的不容易,氛围好的好命,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的凡没能同行!PS:一直采购到晚上11点才回到酒店,4条腿都辛苦万分的呢

Day 2 迪士尼之旅

现在时间凌晨32分,我还没有洗澡上床,却已经是旅行计划中第二站要去Disney乐园的日子了,在高美眉洗浴时间里我把房间的废纸垃圾,食物残留垃圾统统打包赶出到我们房外!掏出Disney门票来了个自拍!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或许每个女孩子对Disney都有着童话般的憧憬吧,心里还是迫切的期待中✨✨✨

睡了不到6个小时,我就起床,洗澡,把自己捯饬好后喊醒想要赖床的高美眉,一切准备完毕后,我和亲爱的高美眉就踏上了咱们的迪士尼之旅。
离开酒店我们在地铁里转乘东涌线,在乘坐地铁期间,我感受到香港人民在公共场合的文明,优雅,让我很是欣赏,不过咱们的”大蓝鲸“迟早有一天也会做到的!我可是信心满满的
到了该再次转乘的迪士尼专列小火车站台,本是悠哉的我,看着其他前往迪士尼乐园的游客嗖的跑了起来,我喊着:”小高,咱们也快点,要没位子啦“,30秒不到的时间里,此趟列车已经站的满满的了,不过我们有位子,哈哈哈哈
列车行驶不到4分钟,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迪士尼乐园列车站台!拍拍拍,我想出各种新颖pose,让小高尝试,我要把她拍的美美的,至于我来张就ok!
在出闸口时我又开始找我的八达通了,昨天在采购中真的不记得了我的首张八达通卡掉那了,但就是掉了,所以在某地铁站悲催的又买了个新的!莫名的浪费400多港币!心疼死了!小高顺利进去了,我还在里面翻包,最后真是自己吓自己,在小口袋里,我也顺利进去后,我和小高开始雨中的Disney游玩!

进入园区后,我当然是拍拍啦!好多可爱的事物冲击我的眼球!此时的小高在说什么,我完全不知道,这种状态估计维持了7,8分钟,小高有点不淡定的和我说”小亭,先别拍了,先制定好你想玩什么,这样我就知道怎么带你玩了,”我足足呆滞15分钟左右,自己都不知道要干嘛,因为周围的一切我都好喜欢,这也想看,那也想看,外加我是个没有方向感的人,这些我怎么可能想的那么细致呢!最后和小高说了句“我饿了..........”她应该是无奈的接受此刻的我,带我买了爆米花,坐了下来,开始研究路线咯
吃完苞谷,估计血糖上来了,脑子的发条不卡了,和小高的思路统一了,我们就开始游玩项目的展开,

看完童话园林,天气也渐渐好转,太阳开始露面了,我们肚子又饿了,就前往火箭餐厅开始用餐!价格不可爱,不过也要吃!

下午的行程,我们提前预约好小熊维尼后开始玩转反斗奇兵,迷离大宅(排队排死也一定要玩的)

玩完这些项目,我和高美眉已经虚脱双腿吃不消了,晚上的烟火表演真的没有多余体力再坚持了,又出发火箭餐厅吃了东西后,休息很久很久,买完之前看好的迪士尼商品,最后商定咱们返回市区吧,此时知道同在园内的文子一家也是累的半死,我就微信告知,我们吃不消了,准备开溜了!借用某位人士的回复:游玩这种大型主题公园体能是最大的考验!现在终于体会到了

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了酒店,立刻倒床上了,趴了许久许久。。。。
缓过神后开始打包各种礼物进箱子,不喜欢乱乱放一堆的感觉,此时的小高在拼命的用她超多的流量打电话,我就自个装箱打包,搞定一切后我拖着小高上顶楼看夜景了

至于我们欣赏完这美景后,高美眉继续开始帮朋友代购的历程。。。。。。。。。。。一路的艰辛只有我们彼此知道。。。。。。。。。。。。。。。

Day 3 香港——南京

我们一直在床上躺倒9点多还是慵懒的不想起来,真的好累呀,就在床上聊天,本来制定的跑马地马场,圣约翰教堂,我主动提出放弃,因为真的吃不消了,虽有遗憾,但还是身体第一,所以在我们整理好行李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办理退房后,高美眉带我去了香港居民最爱的早茶店——稻香!其实早上我7点多就把昨天在园内没吃的火鸡腿吃了,实在不忍心浪费,(一点都不饿)稻香的点心真的不错,我也为了后面不花时间填饱肚子,以填鸭子式的吃法,吃光我点的点心!真的很撑。。。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提行李出发机场,时间是下午14点02,回京的航班是晚上20点20分,千万别觉得我们出发的太早,多亏我决定放弃一切行程,因为从天后总站坐E11A到达机场足足坐了3个小时,我们提前去机场办理了check in后,小高还有东西要买,我们又坐专线去奥特莱斯,香港让女人shopping的氛围我真的是十足的体会到了!

从奥特莱斯回到机场后我们立刻进关,我个初次来港的,好多进关步骤都不懂,在小高成功进关后,我用我通行证怎么都进不去,总是显示不能识别,排在我后面的一个台湾人很诡异的笑着说:“这是台胞入口”,我慌乱中换了个闸口,但依然进不去,这时周围的工作人员,还有无数个目光都汇聚到我这,那个尴尬的感觉!哎。。。。。。。丢死人了。。。。。最终一位斯文帅气的工作人员拿着我的通行证重新摆放后,闸门对我开放了原来我应该放在上面,我却把卡插进了本地居民通关槽里!好糗呀!。。。。PS:香港国际机场免税店里的大牌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购买,基本还是贵的要死!看看是可以的!

飞回“大蓝鲸”的一路,我睡了好久,但小高的飞机恐惧症继续发作,她像小猫似的喊醒我,让我陪陪她聊聊,我女汉子的感觉又让我想保护她了!呵呵,南京时间11点10分抵达禄口机场,我们快速出关,我让小高先走,别让她家先生久候,我自个也滴滴打到车火速回家!为期的三天的旅程就在这夜幕下结束!我的小小冰箱贴也贴在我家冰箱了战利品PS:虽然累,但还是开心满分!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6 15:04

一个人还是算了!2个比较好!

2016-08-16 15:08

旅行箱很可爱

2016-08-17 23:3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