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对着流星许愿许到词穷——亲身经验攻略

小雁 (广元) LV.6
2016-08-16 13:56 439/1
  • 出发时间/2016-08-12

前言

前言:
很早以前大约是 2014年就听朋友说过“牛背山”,那个时候,只是知道它很美。再后来,是2015年,偶然一次看到朋友圈,朋友在牛背山的视频,哇哦!那一刻就开始不淡定了。开始去了解这个叫“牛背山”的地方。
网上看到那些摄影师拍的照片后,心情处于凌乱状态,网上查各种攻略,信息量一时间大爆发一样,一时会儿给懵逼了,尽然不知道从哪儿开始,一个集日出、佛光、日照金山、彩虹、云霞、火烧云、云海、云瀑、星空、流星、银河、夕阳 一身的地方。但凡能看到某一样都足已。更可贵的是,发现的比较晚,2009年末开始为人所知。直至今日,刚刚兴起开发。还处于未被开发时期,其原生态更为突出,身临其中,无不向往。
碍于迟迟没有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同去牛背山,就这样一拖再拖,偶然的机会,发现朋友也去,并且说有英仙座流星。一下子毫不犹豫的就收拾东西同行。
网上有关牛背山的游记也算多,但?攻略内容也不详备。此攻略,只是希望给想去的驴友们一个参考的意见。
此次活动体验:我在牛背山一个小时内看到三四十颗流星,许愿许到词穷……夕阳下吃坝坝宴的节奏,给队员过生,一起看电影,这样的体验,在牛背山没有之一,只有仅有一家。

关于行程

攻略游记
牛背山徒步旅行
出发地:成都
目的地:牛背山
时  间:两天半
出行方式:朋友组队,我参与
人均消费:500元—600元
大体行程:
第一天:小村的恬静之夜
成都荥经(高速)—泗坪(国道)—三合乡
第二天:徒步牛背山,见证如此惊艳的牛背山
两个半小时的越野“身历其境的过山车体验 ”,4个小时的轻松徒步欢快的徒步游。
第三天:再见牛背山,只为下次的到来
牛背山—三合乡—泗坪(国道)—荥经(高速)—成都
尾:那天我在牛背山一个小时内 看到三四十颗流星,许愿许到词穷

关于简介

最美牛背山简介:(实属百度,确实对于牛背山的简介,没有谁能比百度更为了解)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  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名大矿山、野牛山,摄影师吕玲珑先生因山景壮美,形如牛背故改名为牛背山,并冠之中国最大观景台。此后牛背山取代大矿山,声名鹊起,八方摄友蜂拥而至。
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牛背山的云海,浓密而均匀,壮阔而平缓,随处可见的瀑布云犹如阿凡达中“哈利路雅山”一般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而环顾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秩,层次分明,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最高点,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  和二郎山在前,大渡河大峡谷在后,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在此时都变成了玲珑盆景,而翻滚的云雾之下,群山丘陵逐级降低,缓缓融入稻浪翻滚的天府平原。无论是徒步爱好者或是摄影发烧友,本线路都可谓是顶级行色之旅。

关于路线

路线:
去往牛背山有三条路线,其三条线路的利弊,我将一一道来,其实,这些,也是听朋友详谈才知道滴 ,他也是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才清楚,明了并毫无保留的告诉我的,先分享给大家。
第一条:成都-荥经(高速)-泗坪(国道)—三合乡-牛背山(山路)
成都到三合乡,全程225公里左右,用时:四个小时左右。从成都荥经全程高速,荥经牛背山已经是很成熟的路线了,沿途的景色都有特点。且走的车辆偏少,即使是国定节假日也畅通无阻。成都荥经两个小时左右,荥经到三合乡一个半小时左右。去牛背山路也方便。顺着大路就能上,一路都是碎石泥土路。路好走,只是说徒步要16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山顶。这条线路植被比较好,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熊猫,还有很多野果,草莓,苹果,梨子,还有酸酸甜甜的树梅。(此次这个季节,刚刚赶上树梅,我也是吃了大量的树梅)。
此路线,到达三合乡,一般都是从三合乡拼越野车去垭口(和半山腰街心花园持平的地方,来回一百五十元,具体价格以当季实际情况为准,单边车程约两个半小时),再徒步三四个小时即可到达牛背山山顶。
第二条:成都-雅安-天全-甘谷地-冷碛-牛背山
成都到冷碛镇,全程270公里左右,用时:五个小时左右。此次路线即318线,成都发往冷碛的只有去海螺沟的那一班,在海螺沟下车再包车去冷碛镇半个小时即可到达。其它的客运班车,是去泸定康定的过路车,在冷碛镇下车。此路线,特别是天全这段,路面较窄,经常维修道路,且货车较多,遇到国定节假时期的话,不用怀疑就会或多或少的堵车。少则半个一个小时,多则通宵达旦。
第三条:成都-雅安(成雅高速)-石棉(雅西高速) -冷碛-牛背山
成都到冷碛镇,全程370公里左右,用时:六个小时左右。 此路线相比第二条,远100来公里,但路面平坦,路面较宽,畅通,路程是三条线中路线最长的一条。过泥巴山隧道天气便是另外一个天。
第二条线路和第三天线路,到达冷碛镇。从冷碛镇镇上包越野车到鱼进沟即牛背山山脚(车费单程二十元,来回四十元,具体价格以当季实际情况为准,单边车程约半个小时)。开始徒步十个小时左右上顶,期间途经蒲麦地,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到达山顶。
或从冷碛镇镇上包越野车到长海子即牛背山半山腰(与街心花园持平的位置,车费单程五十元,来回一百元,具体价格以当季实际情况为准,单边车程约一个小时)。开始徒步约五六个小时左右上顶,期间途经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到达山顶。
此次,我们有小伙伴是从重庆赶过来滴,考虑周日回成都再回重庆的时间问题,我们选择了第一条路线,事实证明确实,第一条线路,无论是徒步时间还是整个行程时间还是游玩时间,以及回成都的时间来说,都是最轻松。即使在回成的路上缓行两个小时的情况下,还是在晚上七点前到达成都,并不耽误重庆小伙伴们回重庆的行程。
详细内容(本人时间概念稍强,均把时间标出,仅供参考):

第一天

18:30—19:00 创业路高棚子公交站(诺亚方舟酒店门口)集合,19:00准时出发。
19:00—23:30 从成都走成雅高速,一路畅通。车上,领队讲解相关事项,大题是讲解,牛背山介绍,整个活动的行程安排,环保问题,组织游戏,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便到达三合乡。
在没有见到新事物之前,心里总是很期待,会有无数幻想的画面。小镇很小,就顺着道路两旁而建,一眼望穿,四周环山。安顿好行李,分好房间,喝一口小酒,窗边吹吹风,望望星星,听听河流声,不时伴随蛐蛐声,这感觉,对了!然后,进入梦乡。

第二天

7:40—8:30  起床,洗漱,收拾背包,下楼吃饭,不得不插一句,老板娘煮面的速度太慢了!!!所以,下次要去的小伙伴,记得早点起床,下楼点份面。

8:30—11:00一早师傅们都早已等待我们上车,六七辆越野车,前前后后行驶,额,路况基本是碎石路,不时还有水流横穿路面,车子驶过便水花四溅,车内便一片欢快的尖叫声。越野车到达垭口。一路感觉像过山车样。我也在摇摇晃晃中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便到了垭口(当地人这样命名地名)。

11:00—12:10 先到的小伙伴,稍作休息,吃点自备的路餐,等着后面的小伙伴。额,一坐便是五十分钟。
12:10—13:30一等到后面小伙伴全部到齐,领队点清人数,便出发,开始徒步向山顶。一个小时半小时左右,所有人便到达云海人家。

13:30—14:00 休息,吃路餐,以及小卖部,有售卖泡面,红牛,矿泉水,小面包等。价格比市面价稍贵,但也不至于很离谱,红牛十元一罐,脉动八元,泡面十五元,矿泉水五元。只是罗列这个季节去的价格。具体价格以当地季节实际销售为准。其实,也很能理解,毕竟那么高的山上,还要用越野车运输上来。同时,有售卖炸土豆,绝对的良心价,如此偏远还是只卖五元,撒点海椒面,额,美味道爆。有蛋炒饭,面条等等。半个小时后,便继续前进。

14:00—16:20 其实,已经不怕找不到路了,绕过一个弯,山顶便在眼前。有很明显的大路,顺着上便能到顶。领队说到,大路很绕,带着我们穿小路,基本上两个小时左右便能到达。一路上,领队在前面加油,等着我们,从来不抛弃一个队员。
16:20—18:00  登顶!自己组队分好房间,自由活动,有组队打牌,有组队出门拍照,有组队在院里放着小音箱嗨歌,就开始装逼啦!!一大波美景来袭。云海尽收眼底,温馨提示,登顶后,再累也不要去睡觉,醒来你会发现自己头剧痛,这样完全没有心思看美景。。

18:00—23:00 集体AA吃饭,在小院里,伴随着夕阳,好有农家坝坝宴的节奏。当地烧鸡260元,素菜20元一盘,荤菜50元一盘,汤20元一份。蛋炒饭15元一份,白米饭5元一个人。基本上每家都是这个价。我们决定就是每个人30元的晚餐餐标。老板娘人很好,当地土豆烧鸡,番茄炒鸡蛋,炝炒白菜,番茄汤,管饱!!无论是饭菜都管饱!!都不知道加了多少次菜,汤也是喝了一碗继续喝第二碗。疲惫后,很饿的时候,就特别能吃样,但是?温馨提示,高原地区最好不要吃太多,容易高反,适度就是,不然胃的承受力大。我就是那种撑得饱的那种,怪我没有高反,任性!!哈哈,一直怀念老板娘弄的那个汤啊!美味!

饭后,领队开始给大家放电影!!对!你没有看错!在牛背山如此艰苦的环境下,水,素菜,食物都靠运输。甚至电都没有都是晚上自己发电机发几个小时的情况下,领队自备了投影仪一系列设备以及电脑。放电影!事后才知道是领队从成都运输到山顶滴!正看到起劲时,突然,领队提出开批评会,大题就是在徒步过程中,发生一些不好的现象,如随地扔垃圾,不跟着团队私自离团等现象提出批评,并让队员主动出来认错。气氛一下子由刚刚的欢快突转画风严肃,没有一个人说话,就在这时,突然,耳边响起“祝你生日快乐”,同时,一队员从房间端出一份大的生日蛋糕。领队拍拍刚刚被批评的队员的肩膀,道一声“生日快乐”。哇哦!瞬间集体尖叫起来。这套路给惊悚滴!集体吃蛋糕,看电影。随后,便是简单的湿纸巾擦拭下脸,脚。进入梦乡。

第三天

3:00—4:00  迷糊中,突然听到房间外,各种尖叫声,一猜便是有星空,流星。分分钟穿好衣服(早晚特别的冷,切记有多少穿多少,不然冻成狗)。一出门,自己便加入尖叫行列,星空太美了,美到窒息。稍微专注一点,便能看到流星从繁星中划过,我简单数了一下,一个小时内,我看到了 三十四颗流星。绝对不夸张。正好也是听说,英仙座流星雨大爆发时期,每小时流量超过百颗真的好不夸张。正好,英仙座流星雨活跃期为每年7月17日至8月24日。担心耽误早上日出行程,便带着满满的流星雨记忆,回房间睡觉。

5:30—7:30 再次醒来,便是日出。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7:30—19:00 便是原路返回成都。徒步到垭口,集体坐车,到达三合,明明是过山路,小伙伴都已疲惫的睡着,随着车子来回颠簸。到达三合乡,是中午的12:45分,吃点东西。休息半个小时,13:30出发回成都,最后两个小时有点小堵,缓行都能赶在19:00之前到达集合点散团。
就这样,两天半的牛背山旅途就算结束,真的是应征了那句“牛背山是一个没去想去的地方,去了断言我还会再来的地方”。
最后插一条小广告:如果想去牛背山,可以报他们的纯玩团,总比自己自驾或者自助去合理和方便的多,价格也实惠,自己去,走冷碛镇方向来回成都是三百元左右,还不说上下山的摆渡费用一两百左右还有几天的住宿和开销。

联系方式

朋友联系方式:微/号码 13183830992   扣:624151293
有什么问题提出来,我都会一一解答,谁让我大爱牛背山呢,也希望能给到大家有效可靠真实的意见,以免你们走很多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