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海有约,去赴大漠、草原的约会——小夫妻青海甘肃大环线7日蜜月行

雨过天晴 (广东) LV.4
2016-08-16 14:04 1347/8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情侣/夫妻

青甘路线+预告照片

趁着自己的记忆清晰,一个上午的时间,打了近一万字。在青海的七天里,看到的美景,遇见的好人,旅途上的点点滴滴,都被我记进了这一篇小小的游记里。每一点需要注意的事情,旅馆电话,师傅电话,门票价格,记得的,我都写下来了。希望能给大家以及以后再去青海的自己提供一点点帮助
       和老公结婚半年了,才有时间请到年假去一趟蜜月之行。因为我一直心心念着想看草原,于是我们选定了目的地——青海

此次旅行是常规的青海甘肃大环线七日游: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拉脊山——青海湖——江西沟——环湖西路——黑马河【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可湖、托素湖)——大柴旦【宿大柴旦
D3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当金山)--阿克塞--雅丹地貌魔鬼城——敦煌影视城——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D4 鸣沙山月牙泉(可看日出)——莫高窟【宿敦煌】
D5 敦煌出发——瓜州——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D6 张掖——最美227国道——扁都口——祁连——阿柔大寺——卓尔山【宿祁连】
D7冰沟林海——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翻越大板山——返回西宁

因为在网上搜索过景点信息,我们都决定放弃了嘉峪关玉门关这两个景点。只要你上网查一查这两个景点图片和门票价格,感觉不值得,而且没什么看的。想去的朋友可以在行程里加这两个景点。

先发几张照片:

机票+交通

机票:
        我们在出发前的一周开始订机票,广州直飞西宁的机票通常是2000多元。而选择在西安或者在兰州中转的话,只需要1000元左右就可以了。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在西安中转的夜晚的来回机票。去到西安咸阳机场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第二天8点还要飞去西宁。于是我们在网上找到了机场附近的“人在旅途商务酒店”(029—33110868)开了一间钟点房,一晚上才100元,还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价格很便宜,酒店挺干净的,离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而且老板很热情。无论你几点到几点去机场,他都会准时接送。就冲这一点,就能给高分了。旅行结束后,我们还是在西安中转,因为“人在旅途商务酒店”已住满人,老板让我们住进了旁边的分店“爱在旅途商务酒店”(18082522453),因为是回头客,老板给我们安排了一间大床房,很干净,一点也不比国内大型连锁酒店差。酒店旁边还有早餐店,可买到6元一个的香喷喷的肉夹馍。

包车:
        青海甘肃一线,因为会经过很多无人区,所以不推荐自驾游。有朋友在西宁选择过旅行社旅游的,回来告诉我旅行社有多坑。于是我们选择包车旅行。在蚂蜂窝发了帖子找到了一对北京的85后小夫妻和我们结伴包车旅行后,经过一位曾经去过青海旅行的朋友的推荐,我们选定了青海西宁容途车队的吕师傅13997071185作为这次旅行的司机兼导游。(下图是小伙伴和吕师傅)
        虽然有朋友的推荐,因为第一次选择包车旅行的我们还是对未谋面的吕师傅有点不放心。他推荐的酒店,我们担心会收贵。他回复信息慢了点,我们害怕他没耐心(后来才知道吕师傅手机打字不熟练)。事实证明,我们的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吕师傅在旅途中,是司机兼半个导游,更是我们的老大哥,把我们当做小弟弟小妹妹,照顾高反和水土不服的我们,又是我们的好朋友,请我们吃青海老酸奶、敦煌特产杏皮水、青稞酒……(在旅行结束和吕师傅分开的时候,我偷偷地哭了,因为不舍得吕师傅,吕师傅带给我们的感动太多了,在下文会提到)。写这一篇游记,是因为老公希望我记录下两个人甜蜜的旅行时光,说每一年的旅行都记下来,以后老了拿来回忆,二是因为想让在这里帮吕师傅宣传一下,很希望他多点生意,愿好人有好报!

我们这次旅行的小伙伴——来自北京的小夫妻

真诚善良可爱的吕师傅

费用+住宿+饮食+小贴士

费用:
         因为是在七八月旅游最旺的季节出行,所以什么都贵。
         我和老公两人共用了14500元。其中来回机票含税共5000。包车费用3000。景点门票1000。特产礼物1000元,剩下的4500元就花在吃和住方面呢。(7天环游行包车费用是6000元,和结伴的小夫妻平分一半。不是七八月包车的话,费用会少很多。住宿也不会那么贵。不要相信什么一两千元的包车费,仅过路费和加油费都快1500了,报价便宜的旅行社肯定会在其他方面宰你一笔,不然怎么赚钱。7月去青海的某位朋友就被宰了。)
         旅程中,我们只需包师傅的吃就行,住宿是师傅自己解决的,过路费和加油费也无需自己出。因为每顿都狠狠地吃羊肉,所以吃的方面会花得多一点。

住宿:
         我们在住宿方面的花费大约是2000元左右。选择一位好师傅的好处是,他来帮我们订酒店,不用自己烦。而且没收贵我们的钱。师傅当时给我们报价的酒店都是220元至380元之间的。一开始我们还嫌贵,直到在旅程中才发现真的不贵,因为七八月是旅游旺季,房子都特别紧张,比如大柴旦的房子都炒到500元以上一间了,还不一定有房子!黑马河除了帐篷房,其他很多酒店在700元以上,很多都超过一千元一间房当然,如果你不在旅游旺季来,费用肯定少很多。因为是旅游旺季,旅店特别紧张,吕师傅也是打了很多电话才帮我们预定好所有的旅店,感谢吕师傅!

饮食:
        人生地不熟,相信吕师傅的推荐就行了,他会告诉你,什么好吃实惠,什么最贵不值得,什么菜不该点。在这方面,因为有吕师傅的推荐,我们在吃的方面都吃到物美价廉的食物,完全没出现像青岛大虾宰客的情况。吃得也是挺好的。特别是敦煌的“周记焖饼子”,西宁的“益鑫手抓羊肉店”,里面的美食让我们回味无穷。

小贴士:
        来青海旅游一定要准备好:
        1、单反相机一部,美景很多,不拍下来你会后悔!
        2、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带上防晒霜,墨镜一定一定要有,不然在茶卡盐湖很容易晒伤眼睛,不是开玩笑的!帽子一定也要买一顶戴着。
        3、准备好美美的衣服拍照,女生一定要备一套红裙子,很上镜。在茶卡盐湖分分钟拍出大片。
        4、西北日夜温差大,一定要备一套厚衣服,一件秋装外套。在青海湖看日出的时候,我和老公都穿着羽绒服...
        5、备点药,如葡萄糖预防高原反应,藿香正气丸预防水土不服,腹泻呕吐什么的。
        6、带上水壶,装热水方便。
        7、尽量上午去鸣沙山,下午去莫高窟,不然下午鸣沙山的地表温度会烤焦你的。

快乐的旅行

第一天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拉脊山——青海湖——环湖西路——黑马河【宿黑马河】

去到西宁曹家堡机场后,坐机场大巴(21元)在第一个站下车,在西宁玩了半天,去了莫家街吃小吃,逛了东关清真大寺(不用门票,在莫家街附近)。吃饭的时候,和广东老乡一家拼桌,他们旅行刚好结束,准备下午回广东了。我们聊了很多很多,他让我们把路线发给他看看,然后建议我们第四天早上没那么热,先去鸣沙山玩,最热的下午去莫高窟,就没那么晒了。他这点建议真的好实用,我们在敦煌没晒成碳多亏了他的好建议。
        第二天早上8点,吕师傅来到我们的酒店接我们出发,吕师傅热情地帮我们把行李放上车。然后就出发去塔尔寺。师傅在车上提醒我们,遇见小贩要少看少问,一旦问了价钱,就会有一堆人围上来不让你走。在佛寺里少拍照,因为很多佛像都开过光的,拍照不吉利。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它是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的诞生地,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门票80元一人)
        因为在佛寺里,所以这一次拍的照片比较少。游客很多,但看到了很多喇嘛。在塔尔寺里,见到了许许多多精美的类似唐卡一样的堆绣,美丽的壁画也让我赞叹不已。在塔尔寺众多佛像的面前,看着建筑里放在供几千人诵经的坐垫,也看到了藏民在里面虔诚地做着朝拜。朝拜在我们看来,是一件很辛苦的体力活,但在藏民心里,却是一件幸福又值得做的事情,他们相信,这可以帮助他们解除痛苦,增加福报。有信仰的他们心里肯定很幸福。
        在塔尔寺遇见了一位藏族老阿妈,她很慈祥,脸上总带着可亲的笑容,用温柔的眼光看着我们拍照。有几个年轻的游客要和老阿妈合照,老阿妈也很乐意,更不像别人说的,合照完就伸手拿钱。有人要和她拍照,她就停下来,每人拍照的时候,她就继续往前走,脸上的笑容依旧慈祥。因为时间原因,没拍下老阿妈的照片,觉得有点遗憾。

在塔尔寺出来,我们赶往青海湖。吕师傅和7月去了青海的朋友都告诉我们同一件事情:日月山就两个亭子,还收50元门票,不值得去,倒淌河就一条普通的河,也要收门票。青海湖很大,很多地方很美,没必要花100元门票进二郎剑风景区专门去看,可以给点钱藏民,让藏民放你进青海湖边就行了。看的风景也是一样的。
        路上,我们经过了拉脊山,拉脊山海拔比较高,别走太快,容易高反。这里风景很美。吕师傅找了个好地方停下车给我们拍照。第一次看到白芝麻洒在地上一样的羊群时,我们激动得叫起来,吕师傅说,接下来几天会看到更多的羊群和牦牛,这里算少的呢。我们开心极了。

拉脊山拍了一些照片,就开始继续赶路。路途会经过日月山和倒淌河,不用买门票也可以看到的。看到以后,我和小伙伴们都庆幸没买门票进去看。那景色普通得就算不用门票我也不进去看
        进入青海湖后,我们看到了青海湖边的风景。油菜花还没谢,天空也特别蓝,我们在车上都不约而同地惊叹起来:青海湖好美呀!吕师傅载我们到了一个藏民家边,让我们每人给了10元钱给拦停我们车的藏民,我们就可以进去青海湖边了。
         老公对我说:吕师傅其实可以跟我们说要30元一人,然后自己偷偷地抽20元自己当利润,反正我们也不知道。可是师傅在7天旅程里,全程没有接触过我们的钱,所有的费用都是我们自己亲手交的。可想而知,这样诚信诚实的师傅,在第一天就赢得了我们的表扬,把我们之前的担心一扫而光!(后来在旅行中,遇到了一些驴友,有的告诉我们,他们给了藏民50元才放他们进湖边。原来吕师傅帮我们省了40元钱了。)

在青海湖呆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6点半了,我们要出发去今晚的黑马河住宿点。车程大概有1个半小时,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青海湖边,可想而知青海湖有多大!听说围着青海湖骑行一圈,需要两三天的时间!一路上,牛羊成群,风景美不胜收。我们今晚住的是黑马河的青格桑帐篷部落,夜晚很冷,我们在房间里换上了冬衣,床铺都是新的,非常干净,有电热毯。就是整个旅馆只有一个公共卫生间,不方便。但在黑马河,如果你想住上有独立卫生间的房子,起码要七、八百甚至是1千元以上。为了省钱,我们放弃了这个念头。毕竟旅程中只有一天没有独立卫生间,忍忍就过了,就当是一种体验。吕师傅给我们挑的帐篷旅店是黑马河最好的帐篷旅店,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就可以看到青海湖,过一条马路就是青海湖边,看日出非常非常方便!赞一个!
        因为老公出现了高反,所以晚上没看星空,早早就开了电热毯睡觉了,调好闹钟,等待明天的日出。

第二天

5点半醒来后,我们就走过马路对面,在青海湖边看日出。

早餐过后,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青海湖,我们就开车前往茶卡盐湖。因为七天大环线时间有点紧,今晚要赶到大柴旦住宿,所以我们不能在茶卡盐湖玩太久。师傅把车停在景区门口,我们四人去买门票进景区,排队的人好多,景区的人好多我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就是走路进茶卡盐湖的中心“天空之境”,走了一个小时才到早知道那么远就排队坐电瓶车进去了。
        茶卡盐湖因为很多天没下雨的缘故,地上都是盐没有水,拍不出天空之境有倒影的美美的照片。觉得好可惜!我们向旁边拍婚纱的情侣们借了一个花球,自己摆拍起来。谢谢小伙伴,帮我和老公拍出了婚纱照一样好的照片!地上没水,看上去就像在雪地里一样。注意,不要踩黑洞,很深的。

越过戈壁,我们感受到了西北的荒芜。由于小伙伴的身体不适,老公也是高反头疼,吕师傅从后备箱里拿了葡萄糖口服液和藿香正气水给我们,我们也放弃了去德令哈的可鲁可湖、托素湖,路上会远观到,当然,如果你看了美丽的青海湖,你会对可鲁可湖、托素湖不产生兴趣的。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错过的朋友们也不要觉得可惜。我们在戈壁看到了许多野生骆驼,不少车辆停下来拍骆驼。我们也下车了,骆驼的粪臭臭的~~路上的戈壁景色也是非常特别的,你会想像几千年前的人们是如何走过丝绸之路,然后发出感慨。外星人遗址就不提了,上网查一查你就知道你是肯定不会去的。一个骗钱的景点。
        快到大柴旦的时候,天下起了雨,戈壁上的云低到仿佛可以伸手触摸。经过一下午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大柴旦。一下车,我们就遇见了七彩祥云,听说会有好运气哦!好幸运!
         在大柴旦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因为旅游旺季,大柴旦这个小地方房子特别特别紧张,原本订的旅店老板看别的客人找不到房子住,高一倍的价钱把我们预定的房子卖给了别人,导致我们去到没房子住,我们吕师傅和他们讲道理,他们还想打我们师傅。最后拨打了110,也没解决好这问题。最后吕师傅和同一个车队的其他师傅处理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了房子让我们住。我们因错得利,住进了一间有电脑的大房间。可是师傅和他的同事们,就只能睡宾馆的沙发上。我们为师傅们感到忿忿不平,叫师傅以后别再订那间没信用的黑旅馆。吕师傅说:再也不会订了,没诚信的人,以后都不会再和他合作了。
          当没有预定到房子的客人花了五六百元甚至上千元在大柴旦住宿,我们庆幸自己选择了相信吕师傅,不用出天价去住一晚上。
        老公可能平时运动太多,肺活量大,高反虽然已经减缓,但还没完全好,所以早早就睡了。在大柴旦,没有空调,热到有点睡不着。

第三天

D3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当金山)--阿克塞--雅丹地貌魔鬼城——敦煌影视城————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今天要跨省去敦煌,行程有500公里以上,基本上一整天都在车上看戈壁。雅丹魔鬼城在修路,封路了,没办法去。师傅问我们要不要改为去青海的南八仙魔鬼城,南八仙魔鬼城比雅丹魔鬼城更大,而且不用门票,来回共160公里。因为小伙伴水土不服,呕吐了几次,还有我和老公上网搜了一下,南八仙魔鬼城就是一片土堆,看照片我们没产生兴趣,所以我们都不约而同地说不去魔鬼城了,直接去敦煌早点休息。吕师傅省下了160公里的油费,并没有开心,反而很内疚地对我们说:“你们那么远过来旅行,不带你们去看看魔鬼城的景色,我心里过意不去……”还一直反复问我们要不要考虑去看一看。我们连忙安慰吕师傅:“不关你的事,吕师傅,是我们自己说不去的,你尽管放心开车带我们去敦煌吧!”于是,我们继续出发了。吕师傅特意买了一箱矿泉水和青海老酸奶给我们路上吃。
         路途上,老公说想去阿克塞看拍《九层妖塔》的那个石油小镇,师傅说那在很远的地方,我们这条路无法经过那里,并且说那个小镇是炒热的,其实就一部破公车可以看。老公用手机上网看了一下,果真如此,就放弃了这念头。

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一个月在官网订票,每天会提供六千张200元的门票(可以看两部电影和8个窟),一万两千张100元的门票(可以看4个窟),因为我们没有提前上网订莫高窟的门票,昨晚在网上也买不到莫高窟的应急票。一去到敦煌,吕师傅就带我们去买莫高窟应急票。还好买到了下午两点半的莫高窟的应急门票。可是没法看那两部电影,大家都觉得很可惜!
         大概一个小时后,买完了票,会去旅店放好了行李。旅店有空调,大家都开心地耶了起来。看来我们都怕热呀!还没到吃饭时间,我们决定去敦煌影视城看一看(门票40元)。看完的感受是去一趟敦煌影视城,相当于去了嘉峪关玉门关和阿克塞石油小镇。

晚餐推荐“周记焖饼子”,好好吃,超级好吃!我吃到了有生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羊肉!

吃完晚饭我们就自己去沙洲夜市逛街。沙洲夜市就是一条普通的街,有很多小贩买特色手工品。来的时候,吕师傅提醒我们,沙洲夜市也叫杀人夜市,里面啥都卖得贵。去到夜市一看,杀人夜市果然名不虚传,东西价格开得特别高。什么也没买,就回旅店了。

第四天

D4 鸣沙山月牙泉(可看日出)——莫高窟【宿敦煌】

这一天早上我们早早出发了。旅店老板娘说我们很幸运,敦煌六年里只下了90次雨,昨天就下了一次,别人早上8点在鸣沙山已经烤成碳了,我们去鸣沙山却是很凉爽的。事实证明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在鸣沙山玩到了11点半,太阳才开始晒起来!哈哈!
         伴着凉爽的风,我们买了门票(120元)进景区了。老公拉着我去骑骆驼,100元骑了40分钟,吕师傅说这个价钱能骑那么久好值得。一开始我对骆驼怕怕的,骑了之后就好喜欢骆驼了,它们好乖好可爱,骑骆驼的时候一颠一颠的,好好玩!老公还一直在摸骆驼的头和驼峰。我还是不敢摸。骑完骆驼裤子臭臭的,今晚洗衣服都不知道怎么洗!屁股也是痛痛的但是骑骆驼还是值得体验一次的。
          下了骆驼去到月牙泉就一直在拍照片。中午12点,太阳已经很晒了,我们玩得很累,就坐电瓶车(10元每人)出景区了。

因为订的是两点半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半小时坐景区大巴车,中午我们匆忙地吃了碗驴肉拌面就出发了。在景区门口坐了半小时的景区大巴才到莫高窟门口。我们在莫高窟一共呆了3个半小时,其中排队时间就占了两个半小时,在石窟里面呆了不到半小时进去走一圈就被工作人员喊出来了,莫高窟里面不允许拍照,一旦你拍照,窟里的工作人员和几位保安会很凶很凶地骂你的,真的非常凶,请不要乱试。同时也请自觉遵守莫高窟不能拍照的规定,保护好文物,作位文明旅客。我们进去的时候有个人偷偷地拍照,被大家鄙视他没素质,他也被几位保安骂得很惨。
       当然,只要不在窟内,外面是可以拍照的。
       莫高窟里的石像栩栩如生,让我惊怕的同时,古人超高的艺术水平也让我叹为观止。

原本去鸣沙山的时候录了指纹,打算傍晚去看日落。但是到了下午已经累到不想动了,就没去看日落。找了一间旅馆老板娘推荐的饭店吃了好吃的炕锅羊肉,和吕师傅喝着啤酒聊天,快吃饱的时候,同一个车队的另一位张师傅也来了,他因为带的客人去了每一个地方都呆很久,所以很晚才到敦煌,我们想着张师傅肯定饿了,就让他再点一些菜上来吃。张师傅一直客气着,不肯点菜,怕我们破费。吕师傅也不肯让我们再点菜,不想我们为他们多出钱。后来在聊天中知道,他们这一个车队的师傅都是这么为客人着想的,实实在在凭着良心赚钱,他们靠口碑不怕没生意做,靠客人的一次又一次的推荐中接到新的单子,如今容途车队已经壮大到70多人了。
        那晚和两位师傅聊了好多好多,听他们讲旅途上发生的一些搞笑事情,心里特别开心。吃到差不多晚上11点才回旅馆。

第五天

D5 敦煌出发——瓜州——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今天的行程是最辛苦的,超过600公里,我们早上出发,开了好久,才到了瓜州的高速路边,这里有一排买水果的店,正中间的那间店最多客人,也是最好的。老板娘特别热情,能便宜的她会便宜给你,不能便宜的你怎么说她也不会便宜。她给我们演示了真正的野生黑枸杞在水里是怎么样。还给我们送了不少东西在路上吃。我买了500多元的葡萄干,邮寄的时候老板娘看见我和她同姓,把零头去掉便宜给我。吕师傅说,这店的老板和老板娘做人很实在,人很好,也不开高价,车队的师傅们都喜爱推荐客人在这间买。上车的时候,老板还让吕师傅抱了几个哈密瓜让我们在路上吃。想念热情的老板娘!
        这一天下午天下起了雨,我们想着雾蒙蒙一片,进张掖肯定看不到七彩丹霞,只能看到雾,免得浪费门票,我们都不想去看七彩丹霞了。吕师傅着急了,说:“你们山长水远来这里旅游,什么也不看,是不是来坐车来了?人都来了,就去看看吧,七彩丹霞也是很漂亮很壮观的!”既然吕师傅都这样说了,我们就同意去了。师傅帮我们订的“鑫源商务旅店”就在七彩丹霞景区西门直走两百米左右,房间很干净,还有电脑,今天又可以整理照片了!师傅回旅店等我们,我们换好鞋子就走到景区买门票了(74元每人)。
         同样的,也需要坐景区大巴。景色没让我们失望,听吕师傅的话是正确的。七彩丹霞地貌很特别。景区分为5个观景台,,其中3号观景台已关闭。1号和4号观景台最值得看,其他的真的没必要爬上去看。如果你想明天在景区看日出,买票的时候签个名字,在旅店让老板帮你盖个章就行。从景区出来看到了非常美丽的火烧云。

晚餐是在我们住的“鑫源商务酒店”吃的,鸡肉焖卷子好吃,好大一盘,油菜是老板自己家种的蔬菜,特别美味,本来还想多点几个菜,怕不够吃,吕师傅说够了够了,不用点了,怕你们吃不完,这家店的饭菜分量很足的。果然,好大一盘,饭都不用上了。吕师傅和老板还请我们喝青稞酒,让我们想喝多少青稞酒就倒多少!老公来这里终于尝到了青稞酒的味道,他特别开心。

第六天

张掖有点像云南大理,处处都是花。早上天气挺好的,在酒店门前的小路拍了向日葵,就开车出发。进入祁连后, 阴天就来了。冷冷的,要换上秋装外套。雾有点重,光线不足,难拍出美照。但也被祁连的风光惊艳了一把。最美227国道,一路上都是花田,稻田,小山上是红色屋顶的小乡村,有点欧洲田园的风格,更像传说中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扁都口就在半路上。
       阿柔大寺是阿柔乡最大的寺,所以叫大寺,其实并不大。去了塔尔寺的你,可能就不会想进去的,在门口拍拍照片就可以了。
       卓尔山因为前几天景区出了交通事故,景区关闭了几天,我们无法进去了,也是挺遗憾的。
       一路都是美景。晚上住的是旅店叫做子生生态旅馆,外表看好像一座工厂,进去却有个很美丽的小花园。晚餐吃了非常好吃的烤羊蹄和烤饼子。

第七天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心情都有点沉重,因为有点舍不得结束这次旅行。天气不太好,还是特别阴沉,放佛和我们心情心有灵犀一样。
        早上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是冰沟林海。离我们住的旅馆只有不到10分钟车程。这里被誉为东方小瑞士,就像童话故事里的松林世界一样,非常非常美丽,空气中含氧量特别高,站在这里整个人非常地舒畅。

冰沟林海出来后,就启程回西宁了,路上经过大草原和美不胜收的祁连山脉,羊群和牦牛依然数不清。由于天气不佳,没能远观到岗什卡雪山,也没上去门源看大片青稞稻田(油菜花7月底已经谢了)。
       路上还经过黑泉水库。西宁人民的生活用水都来自这里。

要回家了,说不出再见

回到西宁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原本吕师傅已经结束这一趟工作任务,可以回家休息了,但是他知道我们没买到特产,坚持要让我们买了特产免费送我们去机场。临时吕师傅还接到工作任务,今天凌晨要开车5小时前往张掖接客人,其实我们知道吕师傅也很想回家看看家人,但他是真正的西北男子汉,他答应免费送我们去机场,他就说到做到,去机场的路要收过路费20元,也是吕师傅自己掏钱出的。我说给回钱吕师傅,吕师傅说钱不多,不需要给。到了机场,和吕师傅握手说再见后,师傅开车回西宁市区了。师傅一上车,我的眼泪就出来了,老公还在笑我眼浅,抱着老公,害怕被小伙伴看到我的眼泪。这7天里,吕师傅用真心去待我们,他带给我们的感动不是一次两次,都深深的刻在我们的心里。还有瓜州哈密瓜的老板娘,还有在西宁遇到的提醒我们上午去鸣沙山不会那么热的广东老乡。
        青海甘肃的美,是用相机也拍不出的。一路遇见的善良可爱的人民,也是我用文字无法记录的。因为这些惊艳的风景,因为这些可爱的人民。我深深地爱着西北这一片土地。说了再见,此生不知道能否再见,但我永远都会期待有缘再见!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17 13:52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8-17 13:52:03 的回复:

回复fanke:谢谢你的支持!

2016-08-17 14:5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2 13:51

引用 小妖echo 发表于 2016-08-22 13:51:24 的回复:

回复小妖echo:谢谢你的赞赏!O(∩_∩)O写游记是老公布置我的作业,他说以后每次旅行都要记下来

2016-08-23 00:13

2016-08-24 07:47

引用 闪MK 发表于 2016-08-24 07:47:42 的回复:

回复闪MK:

2016-08-24 10:21

楼主写的游记好别出心裁,图片更加美丽动人。期待你下一次的旅程!

2016-09-22 09:50

引用 孤皇 发表于 2016-09-22 09:5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