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生的台湾14天环岛游

C_YU_琛 (长沙) LV.5
2016-08-16 14:04 1324/6

长沙可以自由行时就有去台湾玩的想法,可惜当时没满18岁,必须父母陪同。大一下学期,三个女生经过将近半个学期的准备在暑假开始了14天的台湾自由行。

Part1:准备

大通证:
需要在当地公安局办理,费用为50元以及30元用来照相,办理成功后15天就能拿到大通证了!

二.入台证:
          这个需要在旅行社办理,价格258元左右,旅行社会将你的资料交给台湾旅行社然后给台湾警察署那边,然后帮你占配额,送过去后旅行社会告诉你的配额是占几号的(尽量提前一个月以上送过去)你需要等到旅行社告诉你日期的后两三天才能知道你的配额是否占到了,发下你的入台证(但是一般送上去了的都可以占到,所以你可以送上去后马上就定机票,我们就因为害怕配额没占到所以一直不敢订机票,导致后面定机票时心好累)
          入台证发下来后是电子版,你需要自己去打印,打印是有要求的哦!不是一般的纸张就可以,因为他又条码,一般的纸张条码扫不出T.T…600dpi,。绝对不能彩喷哈,最好多打几张,万一丢了呢~还有保存在手机里一份电子版的,不见了就可以随时打~~

Tips:
   关于电话卡,我们参照了下台湾自由行和淘宝什么的还是决定直接在机场买,有三个电信公司的,因为我们之前在淘宝上预定了wifi,所以选择了一种不包流量嘴最便宜的套餐。
   关于随身Wi-Fi,我们提前在淘宝预订好了,直接在机场接机的地方拿,淘宝店家会告诉你找穿什么颜色衣服的人领,速度还挺快
  (我们三个女生,买了两张电话卡,还有一个随身Wi-Fi,Wi-Fi可以连5个设备吧,每个人都有通讯工具,就不怕走丢了哈哈哈!)
    关于交通,我们选择的是逆时针环岛游,台湾西部铁路比较发达,基本换城市我们都选择铁路,铁路购票非常好买,班次很多,可以提前定(有优惠)也可以直接去车站买,我们不想玩得太赶,所以基本都是大概看下时间到了车站才买。像高铁基本上没什么人坐,很空,火车就算有时候没位子,也有站票(站一个多小时还是可以接受的)
         台湾只有台北高雄有地铁覆盖,高雄还只有两条线(两条线也覆盖到所有要去的地方了)台北地铁可以刷悠游卡,高雄我们去的时候好像还不行,在台中坐公交也可以刷悠游卡,挺方便的。而且台中公交十公里内还免费,虽然感觉绕好远,但是不要钱啊哈哈哈路上看看风景也不错
   关于买牛轧糖和凤梨酥,在去之前做了些功课,毕竟是我妈交代给我的任务,我自己买了很多,后来舅妈跟团去台湾也买了一些,事实证明我买的味道还是要好很多,牛轧糖要选糖村的,好像入选了世界十大零食,因为最后没时间找专卖店,只能在商场买了,礼品装。凤梨酥,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有在纠结是买佳德还是微热山丘,最后选择佳德是因为佳德的偏甜,微热山丘带点酸味,这个可以

Part2:简单介绍下我们的行程

时间:7月22日-------8月4日
航班:Cz332长沙广州7:55—09:20 Cz3097广州台北 11:30—13:30
      Cz3098台北广州14:30—16:35Cz3388广州长沙19:40---21:00
7.22---7.24 台北
7.24---7.25 九分
7.25—7.26 台中
7.25—7.26 南投
7.27—7.28 高雄
7.28--7.31 垦丁
7.31--8.1 花莲
8.1--8.4 台北
(机票由于害怕入台证出不来不敢提前订,结果机票涨的太快,直飞价格太高了,所以选择转机)

Part3:预订的酒店

我们预订酒店主要用了携程,booking,agoda, 自在客(这上面主要是预订台湾的民宿)以及Airbnb

7.22---7.24台北德力庄酒店:415/每晚,★★★★优点:这是个新酒店,虽然房间面积有点小(比香港酒店大)但是很干净,性价比很高,而且近捷运站,交通方便,下地铁两分钟就可以到~~~很重要的是这里的早餐早上会送到房间哦 !!而且味道不错!! 缺点:窗户没有窗帘,早上很容易被阳光照醒来,(可能现在装了吧)住了三天三天的早餐都一样

7.24---7.25 九分云海雅筑民宿:597/每晚★★优点:离九分老街很近,我们定的四人间,在顶楼,可以看夜景,房间很大,阿姨很好,帮我们查火车票,叫车什么的,缺点:提大行李的不太方便上楼,因为楼梯很窄,不喜欢他们的卫生间,感觉很旧,不显得干净~~~其实还是挺干净的,主要是我们九分的住宿定得太晚,导致好多好的民宿都被订完了。

7.25—7.26 台中草悟森旅民宿:557/每晚★★★优点:特别希望能像这里的老板娘一样开个这种店,楼下是咖啡厅,楼上是民宿,老板娘做的早餐很好吃,房间挺干净,也很宽敞,老板娘给了很多我们旅游的建议~~缺点:同样没有电梯,行李得搬上去,卫生间不太透气,洗完澡里面非常的热~~导致我们只能开着门洗澡。

7.25—7.26 南投水水春耕名宿:537/每晚★★★★★强烈推荐!!!!!刚开始的士送我们到这个地方我们是拒绝的,觉得怎么定了个这种地方,完全在田里面但是,到了后完全转变了我的想法。优点:位于乡村的田里,环境非常的好!!周围全部被池塘围绕,民宿老板养了很多鸭子,提供面包皮喂鸭子,很好玩,而且民宿一整栋楼感觉也非常棒,房间很大,很干净,有个很大的阳台民宿老板很热情,早上的早餐很丰富,有面包还有老板自己做的一盘子蔬菜水果鸡蛋饼,第二天我们去日月潭,老板还开车送我们去车站,有机会下次去南投还住在这里(*^__^*) 缺点:交通不方便,位于埔里的农村(但是埔里好像也没公交车,要住埔里的话都差不多~~搭的士的时候,的士司机也都知道这个民宿,而且说我们定对地方了~~)

7.27—7.28 高雄85Sam的家:推荐85大楼基本有几层楼都是民宿,这个民宿我们找了很久找到的,虽然入住因为我们没看到邮件所以要给我们换房间让我们有点不开心,但是整体还是相当棒的。优点:房间很大,有两面很大的落地窗,可以看高雄夜景,屋里也非常的高科技,各种投影,高科技的设备,晚上窝在沙发看电影那是相当爽的,卫生也特别干净。缺点:没早餐

7.28--7.31 垦丁垦丁住的酒店就不太推荐了,我们选的民宿是约达栋楼,被承包给了不同人,我们选的地方离海比较远,也没啥特色,早上会发早餐券,在隔壁的早餐店吃,味道特别好吃!

7.31--8.1 花莲望远镜民宿,网上评价特别高的民宿,定的时候因为定得晚以为没了,结果正好只有一间三人间,哈哈哈哈。优点:各个方面都很好,浴室很大,老板人很好,帮忙联系的士什么的,价格报民宿名字都固定了,还帮我们定了第二天出海看鲸的票,比在那里买要便宜,去市中心什么的都方便!缺点:没早餐

8.1--8.4 台北 晶华酒店  最后几天在台北比较累就选择了晶华。优点:房间大,五星酒店应有的标准。

Part4:详细写下我们每天的玩玩玩和吃吃吃

Day1:长沙台北(广州转机)
    晚点将近四点才到台北,在机场买了电话卡和领随身wifi,跟着指路牌坐大巴去台北车站饭和办悠游卡,顺便逛逛台北车站,毕竟那么大

吃完饭就去找酒店了!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去了阳明山看夜景了。坐捷运到士林,再坐公车小红5到文化大学~跟着学生走~夜景我并没有觉得多好看,因为台北没有什么很高的房子~~还没长沙的好看(或许使我们去错地方了吧,看夜景的大都是文化学校贪恋爱学生~~)

Day2:台北市区、淡水
一大早是艋胛龙山寺(拍摄艋胛的地方),第一次看到集体诵经,很壮观,还不错!
   之后自来水博物馆(据说拍公主小妹的地方)以为是那个城堡,其实不是,没什么好看的,浪费了门票钱,可能来的游客也不多,卖票的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们。。。。
  之后我们去了鼎泰丰,想着101店的人肯定很多,于是去了忠孝东路,找找着找了好久才找到,地址在忠孝东路的SOGO,味道是很棒,小笼包都做得很紧致,价格偏贵
  下午大概3点半左右做捷运到淡水~~~到捷运站后,推荐下捷运站的景,等火车走后就能看到海和山,在捷运站看到海和山的感觉有点不一样~找公交车站,做公车到淡水码头,淡水码头还是挺美的,适合拍照,很多台湾偶像剧就在那拍的~~看完渔人码头接着做公车去了淡水老街(在图书馆下)淡水老街在海的边上,有很多小店和吃的,我们九一路吃吃吃,逛逛逛,看看淡水海边的夜景,感觉很美好!

Day3:
玩;上午退完房,在台北车站坐火车到瑞芳(上车前临时买票,站票,人好多好多,站着很难受,但是还好只有一个小时不到吧~~)到了瑞芳在边上寄存行李,在原地方买平溪支线的票,票是你可以在沿路随便下车,玩完了就坐下一辆,印象中是一小时左右一趟吧,我们下了猴峒,十分,平溪,猴峒据说是看猫的地方,可能我们去的那天太热,总共看到了两只猫在外面~~不太好玩~车站设计的挺棒的!如果猫多点就好了,十分,十分车站很适合拍照,很漂亮,但是人很多顺着铁路就是吃吃吃!!!!铁路上很多很多放天灯的,还有个桥~~之后是平溪,没什么那些年的拍摄地,就在车站边盖盖章,逛一逛,我们就走了~~
回到瑞芳火车站,走一段路有公车去九份,但是排队人很多,而且我们拿着行李,问了下打的的价格,可以接受,所以决定打的去九份(250NT吧忘了)九份在山上,山路除了大路外,非常的窄~的士在巷子里面绕了好久才到民宿,民宿老板告诉我们晚上7点左右九份老街就开始打烊,所以我们放完行李,马上就去逛九份老街,去九份老街的路上有几个点可以看景,很美,九分老街是一条很窄的楼梯的路,通往山上一路上很多吃的,玩的(有点像凤凰)逛完后,我们就去了观景台看日落,看到有人玩滑翔伞经过,好炫酷!!天快要黑了以后,我们又返回九份老街,看夜景。
吃:中午:十分小吃:鸡翅包饭,无骨鸡肉棒,水果汁,花生冰淇淋,味道都挺好的
    晚上:九份小吃:阿婆芋圆,奶茶,卤肉饭,葱油稞(不好吃,怪味)卤肉饭很香,芋圆也挺好吃,对台湾奶茶无感了,只能说大陆学到了台湾奶茶精髓,没什么特别的味道。

Day4:吃:中午:民宿老板给我们做的早餐(由于赶车,早餐都没吃,~~~~(>_<)~~~~)晚餐:高美湿地周边以及逢甲夜市:大肠包小肠(不好吃),花枝丸,红茶,香肠,鱿鱼(海鲜味比较重),红豆牛奶冰(好吃啊啊啊啊啊!!!我现在极度想吃!),鸡排(好吃!)
玩:由于赶火车去台中,所以早上6点就起来去赶车去台中,坐火车前半程有位子坐,后半程只能站在过道~~很难受)到了台中又渴又饿,直奔民宿,不想出去找吃的了,就找老板随便帮我们弄了下~~~
齐美诚品:在民宿附近,老板建议我们去逛逛,里面诚品的文具店真的超!!级!!赞!!
宫原眼科(在台中火车站附近~)没想象中大,里面都是买伴手礼的~~但是建筑,装修很好看,外面的冰淇淋排队人多到,不想耽误时间就没有去了~~
静宜大学:坐了好久好久的公交车,还好和高美湿地一条线是恶作剧之吻的拍摄地,这个学校还是挺漂亮的,比阳明山上的文化大学好看,可以拍拍照什么的~~
高美湿地:然后坐公车,转计程车去了高美湿地,时间还早,我们就现在 那里吃吃吃,等日落,高美湿地还是挺美的,宽广,去中间看日落的人太多了,我们就没有进去看~~~
逢甲夜市:逢甲夜市很大,很乱,除了吃的还有买衣服的店子,最重要的是逢甲大学居然就在夜市里面!这种环境下,估计我就没心思学习了吧~~~~

差不多4块人民币的先打西瓜汁长沙肯定喝不到哈哈哈

齐美诚品的文具店值得去逛逛

Day5青青草原(埔里
吃:埔里比较偏,并且景区也没什么吃的,便利店和快餐解决
第二天一早搭公车去台中高铁站,本来打算搭大巴去青青草原的,没想到到高铁站就被的士司机拦住,在我们一直还价还价后,我们决定拼车去青青草原~~价格感觉如果是内地的话会被坑死,这里打的的价格还能接受~~和我们拼车的是两个老奶奶他们应该是去修行的~~司机先送她们去她们要去的地方,再送我们,青青草原很凉快,路上有欧式城堡(据说花了9个亿台币)很漂亮,还有小瑞士什么的(没去)然后就到了青青草原~~青青草原除了绵羊秀好像没什么好看的,并没有想象中到处都是羊,而且羊不白,有点脏~~~很快,我们就下山了,由于我们很喜欢民宿的地方,所以我们决定早点回民宿玩~~

埔里天气很好,非常凉快,因为基本上每天都会下雨,在路上看到了彩虹

Day6:吃:早餐:民宿老板的早餐、高铁上711、85楼下小餐馆(咖喱猪排饭)
玩:日月潭:本来不打算去的,因为对青青草原太失望了,但是纠结了好久还是去了,日月潭还是挺美的,值得一去,360NT一日游的劵,包坐船无限次,缆车上下,还有自行车什么的,等于只要70块,在内地来说几乎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我们坐缆车上上下下还是很好玩的~~由于都不会自行车,也怕晒,就没骑了~~
日月潭后我们就去台中高铁站搭高铁去了高雄(高铁价格相对于台铁来说真的贵很多~~~~(>_<)~~~~
高雄高铁站还是挺漂亮挺大的,和台北车站一样,里面既有吃的也可以买东西,但是没有台北车站多,并且相较于台北车站东西较为高档(出了高铁站就是新光三越)
直接搭捷运去美丽岛捷运站,就能看到那个传说中的穹顶,站都不需要出,坐捷运经过的时候下来就可以了,这个穹顶还是很漂亮很大的,拍拍照五分钟就就可以逛完~~之后接着坐捷运去了我们的民宿所在地—85大楼~~
由于民宿很漂亮,很高大上,所以我们呆在民宿都不想出来了,晚上就在楼下随便解决。

Day7: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不需要赶时间,早上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我们将近十点才出发,先去了驳二艺术特区,驳二艺术特区几乎都是室外,那天超级超级热,所以我们在那里没有玩得很尽兴,但是艺术特区还是很有特色的,虽然不大,但是有很多值得看,值得拍照的地方,驳二艺术特区边上就是真爱码头、西子湾、打狗历史馆,其实都在一块,不怕热的话走过去就成,我们实在觉得太热就没去了。
回到捷运站,坐捷运到高铁站,找大巴去义大世界(有游乐场,也有购物的outlet,我们仅仅去义大outlet,这个商场有点像香港的海港城,可能是我的错觉,觉得好大好大~一天根本逛不完,更何况我们下午晚点还打算去垦丁…………..东西很便宜,缺点在于没有导购的单子,你要看什么牌子得自己慢慢找~~~很耗时间,总是漫无目的的逛逛逛~~~即使是很赶着逛我们也用了四个小时才离开~~~因为晚上6点约了车去垦丁~~~如果不想购物的可以不去逛
高雄垦丁一般建议都是包车或拼车,可以找民宿老板联系嘛,不适合火车或者大巴,火车不能直接到垦丁,需要下了火车再转大巴去垦丁,坐大巴的价格和拼车价格差不多,贵不了多少,好像和民宿定是250NT一人~~~6点半出发,大概两个小时就到垦丁的民宿了~

Day8垦丁:玩:垦丁包车一日游,所有景点,还有潜水到海底看小鱼
由于垦丁不像三亚去各个景点很方便,有公车或者打的方便,垦丁每个景点相差比较远,打车比较划不来,所以我们提起在网上预约了垦丁包车一日游,每个司机的路线几乎都是一致的,从民宿出发,帆船石,鹅鼻銮,白沙湾等等,印象深刻的是鹅鼻銮白沙湾以及之后我们自费的坐潜水艇看海洋生物~~~垦丁的景点虽然很好美,但是都比较小,很快就能看完~中午,由于我们其中有个人有些过敏,所以没吃海鲜,在恒春镇上吃的,垦丁的特色都在恒春鎮,例如绿豆蒜,估计是太热了,一碗绿豆蒜我一下子就吃完了,味道不像我们平时吃的甜点,它有些偏咸恒春镇走到一个边缘就是海角七号里面阿嘉的家。下午我们去了白沙湾,白沙湾是可以去海边玩,游泳的地方,但是人很多,我觉得还是三亚好玩~~~潜水看海底生物是喂了打发时间,就选择了这,还不错,但是可以看到的生物有限~~。
晚上在垦丁大街逛了逛,由于人太多了,我们只好买了东西回去吃~~~~

Day9:垦丁海参馆,
吃:7-11以及民宿边上的早餐店(真的好喜欢这里的三明治,超级好吃!!!!!!!!!)
玩:垦丁太热,所以我们决定去有空调的海参馆,海参馆真的还不错值得去看看~~)下午不想出去玩了,就在名宿休息了一下午,吃的什么的都在711解决的~~尝了一下传说中的茶叶蛋,发现味道并不怎么样~~~~关东煮太清淡了,没什么味道~~

Day10:垦丁---花莲纵谷线一日游
吃:池上便当(物美价廉,但是挺干的,不太下饭)花莲自强夜市(棺材板超级赞赞赞赞赞赞!!!!!我好喜欢吃,烤肉味道一般般排队还拍好长~~鲜榨水果赞!!!完全鲜榨的,什么都没加,而且有好多稀奇古怪的味道~~~还有一个应该是春卷不好吃~~~~不对我胃口)
之前在网上定好了台湾自由行的纵谷线,一路开车到花莲,沿途有景观,虽然是纵谷线,但任然有部分路是在海边上的公路上走,超级喜欢这种感觉,比起垦丁的海更喜欢这一路上看到的海~第一站我们去的是多良车站,这个车站很漂亮,是一个废弃的车站,但是铁路还是有火车经过,铁路边上是海!!如果运气好正好赶上有火车经过,拍照还是超赞的!!!!瑞穗农场虽然仅仅几头牛但是感觉比青青草原好看,北回归线什么的这些景点由于没什么特别的就没看。

吃:花莲小吃:公正街的水饺和包子但据说曾经是一家,后来分开了,两家店相邻但是抢生意很厉害…………感觉味道一般般~~曾记麻薯:有很多种味道,价格不贵,味道也挺好吃的,还有个著名的鹅肉(不爱吃鹅肉就没去~~)民宿老板超好心的吧花莲好吃的都地点都标给我们了,我们就直接去找,很方便。士林夜市豪大大鸡排,士林夜市人真的超多,多到我们对那些吃的都没有了胃口,所以我们九一个人买了个豪大大鸡排,强烈推荐!!!!!!真的很好吃,比长沙好吃多了~~弄得我回来后各种想去找好吃的鸡排吃,其他的没有什么兴趣就不说了~~
玩:提前一天在民宿老板那定好了出海赏鲸的门票,一大早就有专门的车来接我们去码头,看到大海心情就是愉悦的所以虽然我们没有看到鲸鱼,但是任然很开心,但是看到了超级多的海豚,很赞!!花莲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大计程车可以打电话,这样而且从各种地方回我们的民宿,民宿老板都跟司机讲好了价,不会被坑。下午做火车从花莲台北(我们做的这趟火车条件很好,不亚于高铁。)晚上去了士林夜市,感觉士林夜市完全被观光客给霸占了,没有什么兴趣在里面挤来挤去~~~

Day12.13台北逛逛逛
喜欢自由行是因为想感受当地的生活,融入当地生活,所有每次出去玩都会在各种街上到处走走看看,感受是除了太热了,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虽然感觉旧旧的,但走在路上感觉很舒服。当然我们也去了几个之前没去的景点,比如101
吃:小S推荐的牛肉面(就在我们住的下面)感觉台湾牛肉面有点小贵,但是味道很不错,而且牛肉又大又厚~~永和豆浆:好吃!!很大根油条,一根足够饱了,但吃完还想吃,icemonster绵绵冰!!!!强烈推荐!!!很好吃!!!宁夏夜市小吃~吃了下台湾手抓饼感觉和我们平时吃的完全不同,口味是鸡肉,猪肉,什么的,然后和洋葱炒一起,包在里面,然后切碎~~蚵仔煎(一直不喜欢吃这个东西,但是来台湾还是得尝尝)还有什么我忘了

老妈给我的任务,买了10盒凤梨酥,提死我了,

Day14:台北长沙
夸下台湾飞机餐!!点了个面,味道真的!!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飞机餐,和去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Part5:说一说我对台湾整体的感受

喜欢自由行,是因为我觉得去一个地方不应该只是看一看当地的景点,应该多体会当地的 人文风情,感受当地的生活,即使比较累。
       台湾之前给我的印象来源于小时候的偶像剧(看着长大的)还有流行歌曲。到了台湾,我发现台湾和我想象中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我想象中的台湾是像香港一样有很多高层建筑,但是事实是台湾由于气候的原因高层建筑非常少,大多都是矮矮的平方,仅仅看外观感觉就像内地的某个小县城。
      台湾的711和全家非常多,走几步就有一个,里面可以解决你的各种生活所需,包括吃饭(还有茶叶蛋)里面各种乱七八糟没见过的饮料可以都试试。
       台湾感觉大多数老年人都被法轮功给洗脑了,基本上没到一个景点都能看到一大堆老年人在宣传法轮功什么的,有点吓人。而且路上总是会挂各种什么党什么党的广告。
       台湾的人都很热情,感觉其实也没那么不喜欢大陆人(毕竟要靠我们赚钱哈哈哈哈)特别是民宿的老板都非常热情,特别感动的是我们去垦丁去的特别晚,那个民宿老板一直在等我们,还帮我们把空调开在那说也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来就把空调一直开着了,还有在海参馆准备回去,有好多面包车要拉我们,我们觉得太贵还是决定坐公车,一个司机和我们聊起来,问我们是哪的,我告诉他我是湖南的以后他说毛主席故乡什么的巴拉巴拉一大堆说我们是半个老乡,最后还把他刚买的咖啡给我了,虽然我没敢喝。
      台湾的景点其实都很小,也客观性并没有内地那么好,所以想看什么很壮观景的就不要来了。
     垦丁我觉的如果想去海里玩啊什么的并不太适合,人多沙子也不很干净,那些只适合拍照的海还是挺美的,还有去花莲的海岸线!!!!!海超级好看!!!!
     关于吃,台湾可能是我算最吃得惯的地方,毕竟湖南人,不喜欢菜加糖也需要吃辣,但是台湾的辣椒真的不辣啊!!!最后在吃牛肉面时,店员问要多辣,我们都说要最辣,超级辣的那种,店员像我们确定了好几次,可是端上来的还是不辣。。。。
    还有夜市,刚开始吃着吃着还好,天天吃天天吃到最后闻着夜市味道就恶心。
    台湾天气很好,天很蓝,没什么污染,虽然太阳有的时候有点猛
   台湾生活节奏我很喜欢。
    最后,碰不到明星!即使康熙里面十八线小明星也碰不到

楼主好棒~想去台湾~能不能留个微信或Q?有点问题想问你~谢谢~~私信给我吧~~

2016-08-16 15:1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16 19:26

楼主写的游记很棒也!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17 15:20

2016-08-17 17:3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