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大马,转泰国---潇洒青春5人马泰10日游

有些路
                                                       有些风景,
                                                                   如果你不起程的话,
                                                                        你永远都不知道它有多美。
                                              何不趁年轻,潇洒走一回……

准备的东西

1. 钱:一张浙江农村信用社借记卡(全球取现免费)和VISA或mastercard的信用卡。
2. 药品:肠胃药、晕车贴、感冒药等等
3. 机票和签证;机票定于亚航官网,廉价航空
            签证找某宝代办。签了1个国家,泰国落地签。 Visa on arrivel
4. 去马来的浮潜装备:浮潜套装
租用水下相机、
淘宝接机:
马来西亚,华人团队。推荐!
泰国接机,司机是当地的泰国人。
5. 其他:个人的换洗衣服、到当地的电话卡、入境填的入境单,其他琐碎其他的游记里有提及,就不多说了。
6.拍照设备:苹果6,6s手机。小伙伴们都觉得单反太重,我背了个微单,也是甚少拍,所以图片质量不佳

行程安排

缙云西--杭州东—吉隆坡
缙云西乘高铁到杭州东。杭州东乘机场大巴至萧山国际机场。打印好亚行的订单,拿着订单去托运行李并领取登机牌。

抵达基隆坡国际机场,随人流入境。提供机票护照。注意要在Foreign 标志的入口入境。排队人少的都是持马来西亚本国护照的,所以千万别排错队。

出境后,拿到行李便往外走,标有银联标志的自动提款机可以取钱。前面提到的农村信用社的卡取钱不用手续费。

因抵达的时间是晚上,机场到酒店有一定距离,于是在淘宝订了接机。(前面有链接)

在这里,华为的手机广告满大街哦

吉隆坡作为本站的中转站,于是将酒店定在了双子塔斜对面的苹果时尚精品酒店。以便参观夜景。虽然航班抵达的时间是19:10分,等我们入境,抵达酒店已是22:00.所以,一定要预留路上的时间。
双子塔夜景很漂亮,手机像素渣,无法拍出它的美。

前往kila2机场—斗湖。早10:00的飞机。淘宝预定好马布岛3天两晚的浮潜套餐。2880。定于淘宝潜客网每天有三个班次从仙本那马布岛。10:30,14:00,16:30。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正好在修路).建议在早点上岛,根据上岛时间来定航班。马布岛有水屋和沙滩屋,个人觉得沙滩屋也不错,可以去沙滩凹造型也可以去水屋浮潜…原本4:30的船上岛,但由于人到的较早,3:30我们就上岛了。离仙本那镇大约40分钟的快艇,往水底你会发现好多的水星…上岛后会签保证书,还会有人跟你讲一大堆你听不懂的话…不过大概意思就是:早饭7:00-9:00;午饭12:00--2:00;晚饭7:00--9:00.每天有3次离岛浮潜,卡帕莱早上8:30。马布岛周围11:20,14:30。水屋浮潜可以随时,晚上六点前上来就行。

让我家的LG露个脸

姐姐带大家出个海

人性化的布置了蜜月房,床上的花瓣都是鲜花。

订不到水屋,定了沙滩屋。出门便是沙滩,有另一番风味。

马布岛的水屋,跟卡帕来非常相似,据说是同个老板。

岛上有非常多的猫咪

今日行程浮潜为主。早上8:20去等船,大约十分钟来到卡帕莱,会有教练带你浮潜,不会游泳的我觉得超级害怕。个人更推荐马布岛周围的两次浮潜,可以看见大海龟…水屋附近浮潜可以看见尼莫!第一次浮潜超级紧张,慢慢的…放松下来,才发现海底世界如此的迷人!浮潜值得一试哟!PS:一定要记得去淘宝租个水下相机,超级棒。度假村也可以租,但淘宝上我租的10天290。度假村一天160。土豪随意!

早起,沙滩上没人。于是,在出海第一潜之前,先去凹了几个造型。

海天一色

拍了好几次,才抓拍成功

马布岛附近的海域,海星数不胜数

继续装

这身材,是一个三岁儿子的妈咪。

LG和红衣女神出发诗巴丹第二潜,我们仨继续海边玩。岛上的原住民英语说得非常六,就要帮我们拍照,热情的让我们无法抗拒哇

第一潜前往卡帕莱,初次浮潜的我,对水非常的恐惧。再加上浮潜面镜过松,有点呛水,海水咸的发苦,进鼻子超级难受。第二潜就没有去。但是LG说有大海龟,很大很大,于是又兴致勃勃的参加了第三潜。

浮潜有教练

真的很好奇,为什么水性可以这么无敌

救生衣加游泳圈,怎么扑腾也不会前进,但是,最重要的不会沉下去啊

会游泳的人,就很自在

水底的尼莫。一定要租个水下相机哦

叫不出名字,但非常好看的鱼

教练

大海龟

近距离拍,是好心的教练帮我拍的

马布岛水屋,还有这种船可以免费划,很容易上手。

马布岛最后半天,下午离岛。今日的重头戏就是拍摄海边婚纱。手机拍摄,像素有点渣,但是,没关系,要的是心情。

吃完早饭,又迫不及待换上泳衣,拿着水下相机。开始在水下凹各种造型。在水里睁开眼睛,其实也不难受。

突然传来一阵悦耳的歌声,俩个黑乎乎的小朋友撑着小船过来了。配合的相当默契,一个划,一个将渗入船中的水舀出。由于之前做过功课,我知道这就是游记中提到的难民小朋友。他们世代居住在海上,缺衣少食,我将提前买好的零食给了他们,LG给了他们一些零钱。小朋友热情的跳入海中给我们表演高超的泳技,可爱又可怜......但是LG说:他们其实很快乐。因为很自由!我觉得也在理。

下午两点离岛,度假村会安排车将你送至酒店。Booking上订的阿婷仙本那背包客旅馆。一家青年旅舍,老板会说中文,店内有一只可爱的猫咪。阿婷非常友好,帮忙联系了明早送机的师傅。

推荐这个老虎虾,我管他叫皮皮虾。超级好吃。

阿婷的旅店,除了我们5位中国人,还有两位来自中国的年轻人,在这边考OW。其他的都是来自外国的帅哥。有法国,有德国......LG用蹩脚的英语跟他们攀谈,逗得我阵阵发笑,不过勇气可嘉。看来学习语言,真的需要一个语言环境。

7:30,司机准时到阿婷处来接我们去斗湖机场。一人20马币。斗湖机场很小,想一个汽车站。昨天的海鲜让肠胃不好的我拉肚子,超级严重。一到机场,我便中暑。眼前发黑,幸好小伙伴在洗手间轮番为我抓莎;引来旁人的侧目,他们或许觉得我在受虐。一位好心的华人大妈问我,是不是不舒服。之后再候机又再次碰到,问我好些了没有。多么的温暖!在马来西亚,有很多的华人面孔,都会友善的朝你点头微笑。他们都很有能耐,会马来语、会英语、会普通话、会粤语甚至会客家话。因为他们的祖先大部分都是从福建广东过去的。不禁觉得汗颜。

亚航的小飞机

吉隆坡匆忙半日游。机场乘坐kila ekspres 到达中央车站,再找到kJ 15去购买地铁票。一站路步行5分钟就到达唐人街…感觉像香港旺角。找到金莲寄吃了午饭,老鼠粉推荐,很不错哦。金莲记出来,意外的看见了位于茨厂街的关帝庙和印度神庙,得来全不费功夫。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乘坐图7的观光巴士,吉隆坡的景点都会停…买票后,可以随上随下,30分钟一班!
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做巴士到市区一个多小时。这个机场快线30分钟,但是票价不敢恭维,要55马币。

从茨厂街到独立广场其实不远,用谷歌导航20来分钟应该能走到,而我们赶时间只能选择做出租车。师傅说20马币。我们觉得价钱还可以就上车了,原来拐几个弯就到了。所以完全可以步行。从独立广场回中央车站,这次我学聪明了,让司机by meter,这次只花了6.8马币。所以,在外坐出租,记得让司机打表。

印度神庙,没有进里面参观,不感兴趣

乘坐AK 888离开吉隆坡,前往曼谷。航班起飞时间6:40,我们5:30左右到达机场。原以为时间绰绰有余,大错特错。离境非常的麻烦,首先得过海关,每一个关口都排了很长的队伍,而且基隆皮作为首都,飞往各个国家的人超级多。照排队,我们肯定赶不上飞机。看来只能是插队了。我先问一个貌似中国人的姑娘,谁知道别人直接忽视我。我又看到几位谈笑风声的外国帅哥,给他们看我的机票,并告诉他们我们完了,能让我们先么?帅哥爽快的说:OK!就这样,我们顺利的插队,一路狂奔,才赶上飞机。所以,朋友们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免得误机。

亚航的空姐都是这样散着头发,个人觉得还是我大天朝的空姐美,干净整洁。亚航的冷气很足,真的会冻成购,穿长裤加外套,还是觉得有点哆嗦。毛毯是需要钱的,所以,订亚航的朋友这点一定要注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曼谷。由于时间关系,曼谷选择落地签。曼谷机场都有中文标识,所以落地签非常的方便。

图中的落地签证,跟着箭头走。办理落地签,先填写落地签的申请表,填写柜台处有中文的样表可以参考,不用担心。准备好往返的机票或订单,酒店订单,还有两寸白底照片,1000元泰铢,护照。便可以排队。由于晚上抵达,落地签很空,没有人排队,非常顺利。并没有检查随身携带的现金。

办好落地签,入境,再拿行李。淘宝提前买好了电话卡,换卡。抵达大厅在二楼,落地签证也在二楼。到一楼拿行李,预定好的接机师傅会举牌迎接。办好落地签已经近9点,只剩下我们几个行李,有点孤单。

考山路是游客必来的。在这里聚集了各国的背包客,满大街的酒吧和马杀鸡。音乐响彻云霄,一般要到凌晨2点才会渐渐安静下来。酒店定在Dang Derm Hotel.307一晚包含早餐。缺点就是离天铁站有点远。但是喜欢热闹的朋友值得一去!

今日安排曼谷一日游。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游玩结束便乘坐巴士前往芭提雅

白天的考山路,就显得有点冷清。TUTU车,出租车会在酒店门口,所以出行很方便。

选个临街的位置,悠闲的吃个早餐。很惬意。就是早餐都是西方化,要是来份豆浆油条小笼包,那是多么的惬意。

大皇宫开门时间8:30,下午3:30关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选上午还是下午前往。我们早来到大皇宫门口,还没开门,便在门口排队。一路上会有卖裙和裤子的小商贩,用简单的中文告诉你,进入大皇宫不能穿短裤,短裙、无袖、背心。这是真的。会让你买她的裙或裤子。你也可以选择租,究竟在大皇宫门口的斜对面。20泰铢一件。买的话100泰铢。其实也可以买一件,颜色艳丽的,在泰国拍照还是不错的!

这个大金顶顶,貌似是泰国庙宇的象征。其实这金碧辉煌的建筑是与大皇宫一起的玉佛寺。玉佛寺利供奉一座玉佛,据说手里拿着一颗蓝宝石,价值我忘了......出了玉佛寺,有士兵把守的才是大皇宫,是不允许参观的。但是士兵可以合影。

玉佛寺外

这还是在人少的时候拍的。

据说这是皇帝上朝的地方

游客越来越多,应该都是来自中国的旅行团。人山人海,玩累了,我们就边乘凉边自拍。

原图未秀。金灿灿的屋顶配上这样的天空,真的超级美

从大皇宫出来,打开谷歌导航,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走到卧佛寺。图中会有非常面善的会中文的TUTU车司机告诉你:今日卧佛寺不开门,去了也是白去。他带你去郑王庙之类的。千万别信。不要相信任何向你搭讪的陌生人。(当然也会有好人)。卧佛寺里有一尊金灿灿的卧佛,我见过敦煌莫高窟的卧佛,所以震撼力不是很强。不过还是值得一去,门票100泰铢,有免费的水可以领。没有旅行团,所有人不会太多。在泰国进入庙宇要脱鞋,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穿个人字拖。方便。

20泰铢一盆硬币,一路从头扔到尾,我不知道这代表什么,但是我感觉这应该也是祈福的一种方式吧。

卧佛寺里有学校,应该是小学。佛教的文化渗入到课堂,但是为什么他们没有暑假呢?

从卧佛寺出来直走,会见到一个如市场一样的地方,走进去,哪里可以买票坐船前往郑王庙。船票3泰铢/人。虽然我做了攻略知道坐船去郑王庙,但是我不知道去哪坐。于是问了一个买票的地方,好了,于是上当了。告知我们600泰铢包船,我们可以在郑王庙玩一个半小时,再到码头坐船回来即可。我们五人掐指一算,5人一分,换算成人民币,可以接受。谁知道,我由于大姨妈突然驾到不能进入庙宇,而郑王庙正在修缮,我们不到半小时就前往码头,却告知我们太晚了,穿已经走了。TMD!真想回去找他理论,但是,在国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所以亲一定要慎重。从卧佛寺出来直走不远就花3泰铢就可以做到对岸。切记!!!

她们仨进去参观,我们坐外面吃芒果。

郑王庙正在修缮,所以处于安全,也没逛多久

游玩郑王庙,花3泰铢就可以坐船返回。5个人做TUTU回酒店拿行李,打车前往MO CHIT(蒙奇)站。进站购票前往E7 Ekkamai(伊卡迈站),2号出口下楼梯,右转直走,不到两分钟就可以找到曼谷汽车东站,在这里可以买到去芭提雅的汽车票。一定记得问售票员是否是Non-stop,这种事直达班车,一般情况2个小时会到达芭提雅,但是我们刚好碰上大堵车,从汽车站出来到高速路口就花了一个小时。车上冷气相当足,记得带件外套。
抵达芭提雅已经天黑,汽车站里会有许多双条车,出行非常方便,可以告知司机酒店名称,一般30泰铢一人。芭提雅入住的是芭提雅和平度假村(Peace Resort.)。位置优势:步行至蒂芬妮人妖秀仅需5分钟,至芭提雅沙滩仅需10分钟。非常方便。旁边有一个大超市,附近有连着好几家马杀鸡。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电梯,手提行李走上去,这酸爽,自知!

天铁票设计的很赞,可以

窗口显示的时间为最快的一班车次。

1号位置就是前往芭提雅的候车处

就是这样的汽车票,票价108泰铢

睡到自然醒,早餐后前往芭提雅沙滩,吹吹海风。由于时间问题,原计划的行程改变,今天的路线改为:东芭乐园---人妖秀--walking street.
路边找了双条车,一番砍价后前往东芭乐园,还是有很长一段距离的。大象表演值得观赏,也可以骑大象绕个一圈。适合休闲游。
晚上看7:30场的人妖秀,这场据说比较好看,因为里面有符合中国人口味的歌曲,如:菊花台
散场后便到传说中的walking street晃荡一圈,感受下这个禁毒不禁黄的城市。男性朋友若是单独行走,便会有泰妹来搭讪哦。

乱入几张ladyboy的照片,对于他(她)们不知道作何评论。

格兰岛海上活动一日游。定于某宝。价钱合适,吊伞、海底漫步、摩托艇、香蕉船,另赠送一个光盘。由于大姨妈的光临,我选择了一个陪同套餐。坐船时一定要坐在前头,感觉超级棒。司机会来酒店接结束送回酒店。建议大家将泳衣穿好,免得到时麻烦。
返回酒店后,便乘车返回曼谷。入住最高楼彩虹云霄酒店。登上82楼看无敌夜景。酒店位置的优势:1.位于机场快线Rachaprarop站附近,方便于去素万那普机场。2.离商圈较近。

这一船的人,一共翻了3次。所以一定得穿好救生衣

海底漫步的帽子,我问了这个工作人员,他说有70公斤,怀疑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其他小伙伴去玩,我在沙滩自拍

曼谷的最后一天,就瞎逛为主,顺便去建兴酒家吃个午饭。买买礼品。

提供两个天铁的站点。chit lom站到siam 站有天桥可以走到。在chit lom站下车,拜拜四面佛,再逛对面的central world.我们对于购物不感兴趣,就瞎溜达一圈。里面有个冰激凌站里的冰激凌超级好吃。建议早点前往位于siam站的建兴酒家。中午11:00开始营业,我们去的早,不用排队,等吃完饭出来,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队。建兴酒家位于一个商场里,具体那楼忘记了。

酒店吃个早餐,窗外的景色超级棒!

小摊贩会用中文让你买花去拜四面佛,香是赠送的。这个自己斟酌,个人认为心诚则灵。

对于在马来西亚吃坏肚子便没有好利索的我,炒含羞草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咖喱蟹,很好吃。

冬阴功汤。这个味道我真的接受不了

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一个大型超市。可以买些青草膏、海苔之类的

乘坐凌晨03:00的飞机回杭州。有了之前的经验教训,提前4小时到达机场。晚餐在机场的Magic food解决,看好多游记里推荐,不知道是不是人的疲倦还是嘴太挑,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从Ratchadanri站到素万那普机场需要30分钟左右。值机大约在起飞前2小时开始,建议大家早点值机托运行李,因为出镜安检人多,且严格。连鞋子都得脱掉。
登上国航飞机的刹那,有种回家的感觉,有腰靠和毛毯,再也不懂担心冻成狗。另外,这种凌晨飞机不推荐坐,实在是太累了。

每次旅行归来,总是感觉还是大天朝最好。
      每次旅行途中,总会留下丁点的遗憾,
 然,这些都不算什么,
一直告诉自己,
旅途的遗憾是下次启程的动力。
愿青春不老,
我们一直在路上......

The  end!

每看一次就感觉又重新一次在旅途的路上,世界这么大,趁年轻多走走!

2016-08-16 16:56

什么时候回来

2016-08-16 17: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16 17: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