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

Tracy (北京市) LV.5
2016-08-16 14:12 456/4

迎着朝霞我们出发咯~

one day 北京→蘭州→西寧

早晨起的很早,收拾好行李,我们携手一路向西出发咯

为了吃一顿正宗的兰州拉面,我们特地的选择了西行自驾行的起点----兰州。但是很可惜,路边竟然看不到在北京随处可见的拉面店,比如是有名的马子禄,店是有的,但是没有拉面哦。
       兰州的天是湛蓝湛蓝的,从这里启程出发实在是太赞了!黄河从这座城市穿过.........。
  从兰州出发一路向西,前往西宁兰州西宁 200多公里,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高速上人很少,路况很好

西宁

到了西宁,那自然就要品尝当地的美食咯,西部地区,这里应该羊肉最好了吧,在大众上搜了一下,雅君这家店点评的不错哦,环境确实不错,但是菜品的样式及味道应该都是改良过的,很时尚,但是失去了原始的味道了吧......不过应该还是推荐的,环境非常不错!夜晚的西宁要比我想象的热闹,这个城市也很大,环山围绕着.......。

我们在西宁选择了索菲特大酒店,不愧是5星,还是不辜负这个价位的,适合于我们这样自驾的,酒店坐落于城市的新区部分,离市区稍微有点远,不过还好。

two day 西寧→塔尔寺→青海湖

清晨拉开窗帘,对着西宁大喊一声,「西寧:おはよう・・・・・」早餐我们吃的饱饱的,开始一路向西的征程.....从酒店到塔尔寺并不是很远40-50分钟的车程,塔尔寺的停车场真的很糟糕,不像是5星旅游景点,都是当地的农民在管理,很混乱。

塔尔寺→青海湖

塔尔寺→青海湖@晚上要住在青海,所以简单的看了看那几个大殿,就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路过多巴清真大寺,扎麻隆凤凰山,还有羊群。虽然已是进入黄昏的时候,但是一路西行,太阳还是高高的挂在天上,还是那么的耀眼

越往西走,视野就越来越宽广了。远远远远的看到了海.......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身边的牦牛群还有羊群

6月份还没有到暑期,所以人也相对的少,我们选择了可以看到青海湖景色的一个地方,位处于半山腰上的位置,都已经是20点了,太阳还是如此的耀眼......品尝了当地的羊肉还有一种当地的野菜(望了叫啥)是老板推荐的,还是不错的。由于小朋友有高反,所以早早的返回酒店早早休息了。

tree day 青海湖→徳令哈

清晨一大早,我们出发了,继续向西行驶,经过海拔3817m的橡皮山,视野由绿色变成了土色,又变成了白色,我们来到了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实在是太耀眼了。从青海湖一路过来,我一直以为这里也是个很自然的地方,没想到人真的是很多,特别是年轻人,文艺青年,穿着各种服饰来到这里寻找那些自然的文艺。不过感觉这个地方确实已经是文艺青年集中的地方,景点在漫漫的装置着,周边还在加盖酒店,比较有艺术气息的酒店,比如大巴车酒店等等......

青海湖的一夜,家里人还是有一些不适,所以我们速速离开了青海继续西行了,到了德令哈,找了一家医院,开始吸氧,养足了精神有待继续出发。

four day 德令哈→敦煌

德令哈是个很小城市,人少,空气好。由于前两天的高反,没有休息好,昨晚终于可以美美的睡了一晚上,精神养的足足的,开始出发。一路继续西行,路上几乎很少可以看到车,茫茫的戈壁滩,高速公路也不是封闭的,视野是如此的宽广,与昨天青海的感觉截然不同,那里是郁郁葱葱的,有牛羊有马儿,还有骑行的人儿。。。。而眼前的这一切则是寸草不生的,难得的见到一点点的绿色,只有两条无尽延伸的公路......

荒无人烟,感觉这里静的只能看到那茫茫的戈壁,听到那呼呼的风声,感受不到任何生命的迹象,顶着炎炎的烈日我们继续西行,看到了外星人遗址,但是只有人为的两块石头,据说真正的遗址要往南走差不多5,6百公里的地方就到了,这次估计是没有时间了,我们只能按照我们的计划,下一站敦煌。放着加州旅馆的歌继续向西行驶、一种苍凉的感觉。

敦煌

走了一天的路终于到了敦煌,真是大漠孤烟的一种感觉,住在敦煌山庄里感觉真棒!塞外沙漠中的一处......

到了当晚品尝了一下当地的特色,大漠羊肉焖饼

five day 敦煌

早餐美美的吃了一顿,真好,品品大漠清晨的咖啡!敦煌这座城市不是很大,但是正如旅游的季节,人真的是很多。马路上的灯都是很有特色的,随处可见的飞天。......

莫高窟

来到敦煌,必来的景点,那一定是莫高窟了,莫高窟是我看过所有窟中,保存、管理最好的一个地方,不愧为5A级景区,真是很好,停车场很大很有秩序。门票可以在网上事先预约,每天的游客是有限的,限人数的。进窟之前,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一些知识,安排了大家观赏4D大圆顶视觉的电视记录,真的很好,有助于大家进去看的时候,多多少少可以看懂一些,了解一些>......游览莫高窟的时间是差不多固定的,一般2.5个小时就差不多可以结束了。非常好的一次,很有秩序地一次游览。

鸣沙山月牙泉

近入黄昏,太阳也开始慢慢的不那么耀眼了,我们打算进入沙漠-鸣沙山月牙泉。说实话,这里人太多了,没有秩序,而且收费及其的不合理,管理的太差,但是唯一一点,骑骆驼不用等待太久的时间。夕阳西下的日落还是很美的,大漠的日落让人难以忘怀。

小吃一条街,太有感觉了,像是龙门客栈。吃了胡杨拨疙瘩

six day 敦煌

敦煌的最后一天了,上午我们早早出发,赶在太阳还不是很烈的时候前往了玉门关。驶进了没有人烟的地方,连个人都看不到的地方,一路上都没有什么车(注意驶去玉门关时一定要把油箱加满,因为那里往返120公里都没有加油站,很普通的公路噢,不好走).......寸草都不生的地方,都要被晒化了。

西行之行结束了

小插曲~由于北京的雷电,迫降在了呼和浩特,算是个小礼物

内蒙的蓝天白云还是醉人的,特有的烧卖和羊肉炒粉也是美味的,一个小小的插曲,经一下内蒙,还是另有一番感受。真的是非常棒的西行之旅!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6 21: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2 01:06

我觉得一路西行主要是在路上,沿途的风景还是很好的,可以多看看。尝尝当地的美食。

2016-08-22 09:2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