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至兴城、东戴河自驾旅游攻略

李彦辉 (大庆) LV.5
2016-08-16 14:14 397/3
  • 出发时间/2016-08-06

行程

一、 行程:2016年8月6日至8月13日,具体是6日大庆兴城,7日在兴城觉华岛,8日出发至东戴河,下午在海边一,9日乐岛,10日上午老龙头长城,下午在海边二,11日两个海边,12日上午九门口长城,下午300公里返程至阜新,13日600公里返程大庆
二、 高速:按百度地图走了,全程16个服务区,基本上50公里一个。黑龙江吉林的高速基本上都是限速120,吉林的路最好跑,车少,有段路有点像无人区,辽宁的高速120、110和100都有,区间测速也多,整个阜新高速全是限100,最不好跑是阜新高速转到京哈高速的后,大车特别多,进京哈高速后就是凌海服务区和塔山服务区两个服务区了,建立不要在这两个服务区加油,车太多。
三、 兴城觉华岛:兴城这地方,没什么可玩的,疗养院特别多,可能是旺季,住的也贵,还不好找,觉华岛因为名气大,我们去了,真是不去后悔一辈子,去了一辈子后悔,船票有两种60和120的,是往返票,不限当天,40分钟航程,建议坐60的就行,因为大家都在外面呆着,也没什么人享受船怎么样,岛上通票120元,有所谓的三个景点,有个栈桥、博物馆和一个庙,真是坑嗲啊,这也算景点吗,也可以买门票30元,然后坐私人的车走,我看很多人都是这么走的,博物馆单票是30元,基本上没什么可看的,里面有个4D电影,要单收费,那个庙说是50,我们带着孩子,虽然买的通票,但都没什么兴趣,所以没去。如果只想看看风景,我的建议是:买30元的门票,然后不用坐车,从码头走着10多分钟就能到博物馆,虽说博物馆没什么可看的,可是博物馆后山风景不错,不要钱的,至于那个4D电影吗,和各城市的差不多了,费用吗,自已商量吧,一定会超呼相像的,呵呵,大家明白了吗。从码头到往另一个方向走,大概走不到20分钟就到栈桥了,风景还好,有个地方可以抓螃蟹,如果累了就和出口的私车商量一下,看看多少钱能给你送回去,那个庙好像不能走着去。
四、 东戴河海边选择:东戴河的浴场特别多,有正式的浴场,也有非正式的,正式的浴场有停车场和淋浴间,也有人管,搭帐篷收费20-50元,非正式的也有人在支着伞出租,没人收搭帐篷钱,但建议还是去正式的浴场,因为正式的浴场往往海边条件更好。
开始计划按网上的评价去四个海边,分别是绥中电厂、佳兆业私人海滩、止锚湾海滩、山海同湾海滩,后来绥中电厂那边不知道什么原因,警察查车,车全都堵住了,没去上,现把去过的几个评价一下。
1、 佳兆业私人海滩(正式浴场):地图上可以查到,网上说是儿童浴场,确实进海十几个米连小腿都没不了,旁边还有好多孩子玩的设施,正常应该是儿童浴场,但我们到海边发现海面上成片的海蜇,那影像太吓人了,没敢下海,看了看就走了。
2、 观沧海海滩:大概是下图的地方,因为住在附近,没开车,走着去的,进海后2米全是那种死海螺,把脚都扎破了,有人抓到了几只海蜇,感觉不是正式浴场。但下图位置再向左一点,人更多,看起来更正式一点,海里海螺要少一些,但做生意的人不好,开始问我坐不坐快艇,我说不坐,我问这是什么浴场,就马上拉脸,说不知道,何必呢。

3、 碣石宫海滩(正式浴场):大概是下图的地方,这没有死海螺,停车和沐浴免费,搭帐篷收费30,水深比较合适,浪比较大,大点的孩子喜欢,玩了两次只发现一次死海蜇,网上对这的评价一般,但我感觉不错。

4、 山海同湾海滩:地图上可以查到,玩水的人比较少,感觉水里藻类比较多,好像不适合下海玩。
5、 还去了一个不知名的海滩,大概是下图的地方,因为想去绥中电厂,没过去,就就近下海了,地图的地方,再往右也有个地方,不知道叫什么名,停车收费,看起来不能下海,好像有人在海边抓什么;再往左看起来是正式的海摊,很大。我们在的这个地方,因为看到了免费停车的牌子就去了,搭帐篷要收费50,我们没搭,海边的条件一般,也有死海螺区,里面的海一会深一会浅,淋浴间也是关的,感觉这个地方不太好。

综上,我感觉大家说的哪个海边好基本上与海水的清澈程序关系不大,去过绥中电厂海滩的人说那个海深,也不清澈。是啊,连海南最知名的亚龙湾也不是清澈见底的啊,还能对北方的海要求多少的,我觉的海摊的选择一是要海蜇少;二是不扎脚;三是正式浴场能沐浴就可以了。
五、 住:东戴河农家院太多了,如果不提前定,也有地方,就是会挑花眼,一家挨着一家,因为朋友和网友都说正式的宾馆较少,只有山海同湾是平民价,大概250以上就能住,但如果不住农家院吃饭太贵,平平常常几个菜就得400多,想想还是算了。这个季节农家院都是周五至周日晚150/人,周一至四是120元/人,包三餐。我在东戴河贴吧找了一家,叫“峰玲雅居农家院”电话13373283933(同微信),地图上能查到这家,百度导航可以到,孩子半价,菜是N+1个菜,不拼桌,我们5个人,中和晚都是6个菜,其中3个海鲜,吃的真不错,中午都是蒸螃蟹,按人上的,比较大,晚上有时会有辣炒螃蟹和螃蟹顿窝瓜,基本上每顿都吃撑,住的也算可以,因为不能和正式宾馆比吗。
开始我们打算在这住两晚,然后再去绥中电厂那边(因为网上说那边海滩好),后来在这家住了4天,一是条件还算不错,吃的好,二是这家很够意思,到了后我找店家交钱,店家说急什么啊,去玩吧,晚上我又去找,店家说不急,你们还能跑了啊,我挺纳闷,第二天见到了男老板,老板说他们家规矩是交了定金(提前定时微信红包100元),就可以住了,什么时候想走交钱就成,也不用什么押金,呵呵,够实在了吧(好像农家院不全这样)。吃饭也是,喝酒自已拿,也看不到人管,住的房间走廊放着一堆水和饮料,自已拿,也没人管,我都弄不明白这是怎么个经营法呢,后院还有梨树、葡萄树,但比较少,估计是店家种着玩的,梨没熟,葡萄我们摘了点,好甜。店家说刚开第二年,我们觉得正好有车,这个店还比较新,就直接住下去了。店里还帮买去乐岛和九门口的票,有优惠的。结帐时,老板问喝水了吗,我说喝了,10多瓶吧,也确实没记住(喝的时候也不知道要不要钱啊,反正得喝),店家说一会用来凑数吧。也是啊,出来玩有多少人会占店家几块钱的水钱呢,全凭自觉,平常没看到店家记酒钱,算帐时到是不差,看来人家大帐还是要记得哦,总体来说推荐入住。
六、吃:因为农家院吃的好,没去外面吃,但兴城东戴河的人都说,如果想买海鲜,不能去批发市场也不能在海边买,都骗人,得去早市买,这个我也没试过。
七、景点:
1、乐岛:真不错,海豚、海狮表演、游乐园、水上乐园通票,真便宜,网上介绍很多了,就不多说了,8:30开园,但9:30各种设施才开放,8:30入园后可以在海边先玩,是正式的浴场,有好几个人管,塑料泳圈不让下海,需要用胶皮的才让下,海水较浅,适合小孩玩,有帐篷出租100元,也有大伞,先去占上地方,这个不要钱。在这也就能待不到1个小时,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还租帐篷,真大款。
建议9:30开始排水上乐园的那种排队项目,上午人少,能玩差不多,11点去看表演,正好吃饭,下午在水里玩不排队的那种,玩够了3、4点钟去排游乐园,这样不浪费时间哦。
2、老龙头长城:从东戴河到乐岛经过这,真心堵车啊,第一次去乐岛上班点去的,经过这,堵,第二次去长城特意9点30去的,堵,哎,也许是太出名了吧,其实里面没什么可看的,人太多,有个八卦阵孩子挺喜欢。我在美团定的票,到门口才发现网上定票取票的窗口比正常卖票的窗口人还多,正常买票的窗口几乎不用排队,快排到了,才知道大厅里有自动取票机,哎,最惨的是我没细看短信,美团定的票是评身份证入园,不能取票。
3、九门口长城:感觉从游览的角度,比老龙头要有意思些,票也能拿到便宜一些的,人不算多,用手机查百度地图查九门口有2个,别弄错了,查“九门口长城售票处”才行,停车场的事要说一说,车开到城墙边上时,有人拦着让去停车场,收费10元,我们以为到了,停了我们才知道,里面还有个停车场,从这走到正式的大门还有好几百米,真气人,没问里面的多少钱,但能看到全是车,建议大家一定要停到里面的那个。
八、回程:900多公里,还2个孩子没敢一天跑,先是300公里到的阜新市入住,不是旅游城市真便宜,艺龙预定“阜新浙江大厦大酒店”124元标间含双早,条件真不错。从东戴河阜新用了4个小时,虽然300公里,但不好跑,车太多,选阜新是因为正常回程的高速是把这个城市绕大半圈,在这入住可以从一边进来,一边出去,一举两得。第二天由于酒店7:30才开饭,8:30我们才出发,600多公里返程也跑了7个多小时。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