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出国之旅<Korea>

2016-08-16 14:27 553/2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其它

公司10周年庆,有幸和同僚们一起旅行为期五天四晚的韩国欢乐行。说实话对这次旅行并不是特别期待,看过行程单,全程5,6个购物店,但毕竟是第一次走出国门,还是开开心心的出发了。。。。。

这是刚刚登上飞机的表情,还是比较快乐的

抵达韩国仁川机场,只想说机场好大,居然要乘坐地铁穿越两个航站楼,人生地不熟,如果不是跟着团,想必会浪费很多时间。(还有就是美女真多啊,多啊,啊。。。。。。。)

传说中的汉江、不过如此,和走在青岛的跨海大桥差不多,但是人家的没咱的长。。。。。

东大门设计广场DDP,有没有拍出宇宙飞船的赶脚?
下了大巴车就感觉这哪是到了韩国,明明就是在中国嘛,到处都是载着中国人的旅游大巴,其实也感觉挺讽刺的,我们就是韩国的衣食父母啊,如此大量的中国游客不知道带动韩国多少GDP。

景福宫,早在出发之前领队就和我们说过,到了韩国什么东西都不要和国内比大小,中国的面积是960万平方公里,而韩国才不到10万平方公里。但还是忍不住比较,景福宫和故宫相比之下简直是太寒酸了。

民俗博物馆,记载着韩国婚丧礼仪的历史及文化,没跟着导游、具体什么内容待以后再有机会去的时候写吧

<人参鸡>在我们东北老家叫江米鸡,在韩国人家给取了个高大上的名字,我本身口味偏淡,吃着还好吧,其他人吃着感觉没什么味道,都自己加了盐,肉感不是很好,绵绵的。。。。

第二个购物点,乐天免税店,人山人海,放眼望去又全都是中国人。。各种奢侈品,国际品牌,韩国本土化妆品牌等等。。。。只想感叹,国人真有钱,专为国人开通绿色支付通道(人民币,韩币,美金,银联卡,支付宝),亲们如果想购物的话,提前在网上用护照注册会员,可以打折呦,我就是这么稀里糊涂的成为会员。结款时才知道

济州岛济州岛是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盛产桔子。桔子树在韩国又叫大学树,一颗桔子树可以供一个孩子上到大学,韩国的高考在每年的11月份,现在高考的升学率是百分之九十二,韩国是一个传统的国家,男人们在外工作,女人们则专职主妇,相夫教子。韩国的工作时间在世界是排名第二,通常做完自己的工作也不会准时下班,会加班或者跟同事们应酬喝酒,在韩国男人们还是比较辛苦的。

经常看韩剧上的主人公吃这个东西,1200韩币,折合人民币8.9块钱吧。买两个味道,鸡肉、辣白菜味儿都挺好吃的。。。值得品尝一下

宿济州岛宫殿酒店,是一个设施比较陈旧的酒店,但是早餐是相当的不错呦,而且出了门左拐个弯就是海了,这个季节和心爱的人出去看个日落日出还是很浪漫的,白天就别出去了。会很热(我的他在哪儿啊,快过来找我啊

所有的渔船都是傍晚出海,日出而归。一嗖嗖渔船亮着航海灯放佛天空中的夜星,一闪一闪的眨着眼睛。(带鱼和鱿鱼喜欢光,所以晚上亮着灯,鱼群就会自己跑过来。)

不吃海鲜,所以不知道价位,也不清楚味道。。。。看着是都还挺不错的

帝王蟹

天气炎热就没有爬山,绕着去了海边,是火山石地质,所以没有细沙,光脚走的话会跟童话里的美人鱼一样感觉走在刀尖上。政府是不允许在济州岛上开设工厂的,所以空气特别好、感觉到哪里都是葱葱绿绿。

城邑民俗村,大长今的取景地。也是个购物点啊。。。。。。卖五味子茶,说的神乎其神。希望各位淡定住别被忽悠了。。。

<望夫石>相传在很久以前有一对夫妻,男人出海打渔就再也没有回来。妻子就每日站在海边等丈夫回来。等了很久很久变成了一块石头,感动了天神,天神就把丈夫的尸体还给她,就是在望夫石旁边那个冒尖的石头

神奇的大自然、地质结构很特别

韩国的超市,非常整洁,相比较国内的超市就感觉花里花哨,而且在超市门口会有免费的自助打包机,和不用的纸箱供需要的人打包。

韩国籍导游,看着很年轻吧,实际上已经41岁了,曾经在北京外国语学院留学,进修汉语。丈夫是厦门人。有跟我们说过她的爱情故事。是人家的隐私、在这就不细说了。

领队、颇为圆滑的一个人。。。。。。可能是干的时间久了吧

泰迪熊博物馆、门票很特别、是一个手环、一共分为三个馆、带着手环可以随意出入、也是一个变相的购物点、卖布娃娃的

12000韩币、好大的分量。一整只鸡、要了两种口味、辣和不辣的、感觉还是不辣的好吃、
(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而此时此刻你在哪里?)

海苔博物馆、说是海苔博物馆就是个卖<海女品牌>海苔。讲解售货员是个中国人、同样是中国人、不知是哪里来的优越感、这么瞧不起同胞。(韩服体验)

汉拿木公园、每棵树都有自己的编号、就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号一样吧。。。。

所有的照片都上传的差不多了、来细说说韩国具体给我的感觉吧。。。。
1、整体素质文化比较高,呆了5天4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没有听到司机鸣笛、过马路都是礼让行人、只有在神奇之路的时候司机师傅熄火挂空挡滑行的时候鸣笛了两次来提醒其他车辆。无论是在什么地方超过两人以上就会自觉排队。
2、据导游说、在韩国是鼓励生育的、在怀孕期间会补贴,这些钱不会直接给你、做产检的时候就直接免费了、孩子生下来之后每个月还会给你折合人民币1200元左右、直到孩子上幼儿园。在上幼儿园期间所有的学费餐饮费都是免费的、上了小学开始、就会根据每个家庭的收入比例缴费。有钱人就全额,收入低的就会按收入比例来缴纳或者全免,还有一种全免学费的就是多文化家庭,就是韩国人和外国人结合生的孩子是全免的。还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啊等等。。。。。
3、在济州岛有一种职业是海女、相传在是从高丽时期一直延续至今、当时济州岛的男人们是可以娶好几个老婆的、每个家庭的男人都要下海去抓鲍鱼晒成干上缴、如果交不上来的会受到相应的刑罚、一个女人是一个家庭、娶了好几个老婆的就是好几个家庭、男人们有的就会不堪重负就逃跑了、女人们没有办法就自己下海去抓鲍鱼、有的时候抓到一个鲍鱼、会碰到一个更好的鲍鱼、就舍不得浮出水面呼吸而因此送命。直到现在还是存在这种古老的职业、至今济州岛也不允许带着氧气瓶下海捕捞,一个是为了生态平衡、一个也是为了保护这种古老的职业不会失传吧。。。。
4、韩国首尔的房价和中国国内一线城市的房价差不多吧、1套70-80平方的房子(都是装修好的)大约在300-400万人民币、但韩国的人均收入要比国人要高出1到2倍左右、一个普通白领的月薪大概在3.4万人民币、而且停车位就和电梯一样、不需要另外缴纳其他费用、也没有产权年限、你买了这套房子、就永远都是你的。
5、在国内导游的各种负面新闻、强买强卖等等、韩国的导游也是一样,也会要求你另外加项目自费,但是态度方面还是差距挺大的,在抵达济州到时,导游说有A/B两种套餐、每人缴纳400元、另外吃烤肉坐游轮游览城山日出峰。同事们意见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在行程中也没有表示出来。而且要求人民币支付。我心里也是一万个不愿意、好在老板娘沟通后只加餐了烤肉,这一部分钱由公司出。当时在讨论时能看的出来导游脸上的尴尬以及到最后要哭的表情。不管是什么职业、只希望最后都能够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并不忘初心。
6、最后希望各位亲们,在出国旅游时,时时刻刻能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因为你代表的不是你自己、而是代表了一个国家、也不要典型的中国式旅游、下车拍照、上车睡觉。去更多的了解这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习俗,然后学习好的一方面。从而提升自己的文化内涵、才会不虚此行。。。。。
                                                                            终!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16 21: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