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Amy&Ada的宝岛开心游

2015年暑假台湾自由行15天游记
时间:2015/6/28-2015/7/12
人物:阳朵及阳朵爸妈一家四口

写游记的时候是回来的第二周开始,写了个开头就开始忙起来放下了,再想起来游记的时候是已经一年后了,希望仍然展现出当时的感想。

原计划是12晚13日的旅行计划由于碰到了双台风,被迫在台北多住了两晚,差一点点就超过有效期了,问题是我不知道超过后会如何,听回程时办check in的帅哥说会罚钱,OMG,这能怪我么?人家回一句:那能怪这个国家吗?好吧~~~那就是我运气还不算太糟糕吧。。。

好吧,正式开始吧。
▷订机票、准备工作
机票是过完年2月28日就定下来的,定了春秋航空的早去午归,对于春秋的价格那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真的遇到像台风这种天气被迫取消或延误的话,那选择春秋航空就是百分之二百的错误,所以这次经历告诉我以后绝不能贪图便宜啊~~
定完机票,有大把的时间耗着看各种攻略了,但是看到后面会有一种疲惫感,想想每人喜好不同,条件不一,时间各异,还是各取所需吧,就挑着看看了,最头疼也是最难的部分就是定行程了,原本想有十几天时间,笃定玩,但是看完台湾的交通后,我就知道了,不够。那就是要取舍了,这次的行程把经典的首到必选阿里山日月潭都给舍弃了,因为我想这个跟团的游客比较多,还是算了吧,留着以后有机会再去吧~~那下面的问题就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了,想了一周,老公没有给任何意见,那就本小姐自己决定好了,就逆时针吧,最后还是要到台北购物的,那就倒着玩一下吧。就这样形成就定下来了,台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2-2-3-2-3)的顺序。
买了地图,介绍书籍,再加上万能的internet,就这样历时四个月的准备,也是一种学习和体验,了解当地的历时,民俗,各个不同地方的游客的感受,但统一的感受都是山美,水美,人更美,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在十几天里,就会让你爱上的一个地方。台湾,就真的有这个魅力。

相关网站:
订民宿:自在客http://www.zizaike.com/
台湾高铁: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自由行攻略:http://www.go2tw.cn/

台南

我们一家四口只有麻麻是最心急的,他们父女三人都是慢郎中,永远淡定地面对一切。就好比旅行,所有的大小事务都由麻麻包办了,所幸麻麻也是有这份闲情逸致,那就走吧~
过关的时候,都会多看两眼证件和对人,哦,原来是一对twins姐妹啊,呵呵,好好玩哦~就在这样的嗲嗲的话语中我们就一路往南了~

这一趟就把小妞们没乘过的高铁、火车坐了个遍。

迷你的台铁车票,是不是很有古早味?

台南,能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小吃了,如果说台湾的小吃有多令人眼花缭乱,心仪神往的话,那台南的小吃应该是最具代表的吧,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到的第一站。因为一路往南,天色已晚,直奔夜市。夜市,我们台湾行热衷去解决吃饭问题的地方。天气纵然炎热,也挡不住我们游玩的兴致。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太热,台南的公共交通似乎也不是那么发达,所以我们出入都是坐了小黄(台湾的出租车都是黄色的,我们亲昵的称呼),于是两日的交通费便超支了不少,要去那里的朋友们可要做好准备。

古城当然要有古迹,寺庙、城墙,无一不在向前来的人们诉说着他所经历过的过往种种,一草一木皆为景,一砖一瓦都是境。

住宿两晚在迪利小屋,这家民宿有两家店,我们住得两晚换了两个不同的主题,都是女儿喜欢的,在滑梯上不停的上下,在大床上不停地翻滚,犹如真的进入童话世界般嬉戏了。

高雄

继续往南,火车票到站就可以买,没有人山人海,时间自己安排。

选择入住85大楼的民宿,接待的是为中年阿姨,因为到火车站后去寄明信片耽搁了些时间,于是过了与阿姨约定的时间,只能在火车站附近存了行李,逛一下美丽岛后再前往85大楼。高雄的捷运站用不了悠游卡,我们算好了站数投币买了单程票。捷运站人也不多,慢慢欣赏,边走边看。

两天就适应了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环境,完全享受起来,入眼的美食一个都不能落下,可口的水果逐个尝试一下。

双床房,很大,很干净,足矣~

天气炎热,实在是走不动,捷运站里有租借电动车的,价格记不清了,押着通行证,一人一辆,去驳二艺术展馆溜一圈。旧铁路,老库房改建的地方,处处能见到以创新、文艺著称的台湾年轻文化。让我们这些与艺术不靠边的人也沉浸于此。

炎热的街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而瞬间降温,雨水冲刷着路面,让道路更干净了。

垦丁

交通依然选择小黄,高雄垦丁1800NT,他们的小黄多是日系车,位置宽敞,行李也足够放,自由行的最佳选择交通方式。包车途径:淘宝、当地民宿、出租车电话,按需选择,价格多比较,应该不会差很多。这点相比大陆的旅游胜地乱开价现象好很多。垦丁,是我在看了多年前的一部《我在垦丁天气晴》的偶像剧爱上的地方,脑海里那里就是与世无争的一个桃源。可以让有梦想的人追求梦想,可以让失意的人抚平创伤的地方。这里,也是妞们最爱的地方,沙滩、海水、还有足以消磨的悠闲时光。

民宿老板娘介绍了一家租车行,垦丁这样的租车行很多,价格也差不多,只要教一下都会开这种电动车,马力很足,拔了钥匙放在任何景点都是极安全的。我和爸爸一人一辆带着俩小妞开启了海滨之旅,来之前的一个月提前在网上约好了龙坑的参观,这个被保护的景点每天只能进入200人次观看,这样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在听完了讲解后拿到讲解的单子就可以随时进入龙坑了,幸好有车子代步,否则这样艳阳高照的天气,别说3km路了,300m都已经觉得很长。在到过了最南端后准备进入龙坑去探险,不巧妹妹中暑了,爸爸自愿放弃陪伴妹妹在入口等我和姐姐。这样的天气大人也可能会中暑别说8岁大的孩子了,我边走变担心姐姐会受不了,没想到小家伙体力十足,走了四十多分钟后爸爸来电话喊我们回去了,这时姐姐也有点体力不支了,考虑到天气原因只能作罢原路返回,留下了那些不知名的海底稀有植物。

我们的民宿面临大海,背临垦丁大街,在民宿里休整后,我们再战垦丁大街,各种热闹,各种美食,各种游戏,与白日里宽敞炎热的大街判若两人。

垦丁大街上有前往海洋馆的大巴,看好时间,招手示意就好了,悠游卡这时候就很有用了。海洋世界里的美丽生物,只有亲眼见过才会真正感叹大自然的奇妙。爸爸说到了海边最好是天天泡在海里,玩沙玩水,自得其乐,于是下午继续海边消磨时光。这样的美好时光太难得了。

花莲

包车,垦丁开往花莲,历时8个多小时,花莲 山海线,可是一路娘仨晕车,昏昏欲睡了一路,到了瑞穗牧场才好一点,喝上新鲜的一杯热奶,吃上一小罐牛奶冰淇淋,满足了~再多劳累也瞬间消失。给开车的司机大哥一个赞,一整天下来非常劳累的~

花莲的住宿:爱丁堡民宿,民宿主人Amy姐,热情开朗好客,这里的两晚是我们睡得最好的两晚,安静、舒适、干净,让旅行的疲惫烟消云散了~以致于回来的很长的一段日子里,妞们还在怀念这里。

来的前一天开始了演唱表演,有幸聆听现场也是妞的第一次,在夜市觅食完毕后听听演唱会,吹吹夜风,悠悠的散步回民宿,路上没有什么人,也没有什么店面。

花莲的景我们没有多看几处,但是花莲的印象给我们还是蛮深刻的,宁静、安逸,完全是慢生活状态,这让我们生活在快节奏都市里的人们有了心灵的去处。

台北

最后一站:台北,火车票仍然到站再买,时间自由不受限制。选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个驿站旅馆,为了交通便利。放下行李后去了袖珍博物馆,跟着google导航,万无一失。没想到小人国那么精致,妞们最喜欢手工制作的玩意了,简直太来对了。

因为接连遇到“莲花”“灿鸿”两个台风,我们的台北之行增加了两晚,虽然增添了几分烦恼和担忧,但是妞们似乎随遇而安,乐不思蜀了,中正纪念堂、101大楼、台湾国立大学,走走停停,听听看看,她们的眼里没有忧愁,没有困扰,雨来则停,雨停则逛。影院里看场新上映的小黄人也能乐得不行,旅馆附近的牛肉面吃了好几次,还在感叹运气不佳被台风困两天的同时,居然在机场巧遇GIGI,呵呵,爸爸说麻麻可以去当狗仔队了,人生处处是惊喜啊~
快乐而又难忘的台湾行再过了一年后的今天,还是历历在目,让人忍不住想拿起行囊再去一次,让人难忘的是人情,让人感叹的依然是人情~让小小的孩子记忆里也懂得了要待人宽厚,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引用 紫莞尔 的图片:

好幸运啊!!!

2016-08-16 14:5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16 15:26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6 16:52

引用 紫莞尔 的图片:

娘仨都是大美人啊!!!

2016-08-17 01:05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17 01:05:37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谢谢

2016-08-17 09:36

引用 含笑百合 发表于 2016-08-16 15:26:5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含笑百合:写游记的感觉也很回味

2016-08-17 09:3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